2006-06-17

牛肉煎餃







煎餃的內餡可以隨喜搭配....我好想吃豬肉韭菜餡喔....
可惜這裡很難買韭菜....要碰運氣.....
因為...我只做一人份....所以材料份量,我也不再特別註明了
 

牛肉煎餃
 
內餡用料:
牛絞肉
白菜
 
蔥薑水用料:(我這是一人份喔約20個,因此 大家做的蔥薑水要比我這多)
蔥.....2根
薑.....1小塊
水.....1杯(200ml)
順便跟大家說明,為什麼要用蔥薑水
如果我沒記錯...這個步驟應該叫"打水"
目的是要讓肉 在攪拌時吸飽水份,等餃子煮熟後,內餡吃起來會鮮嫩多汁
如果嫌麻煩,也可將蔥薑水替換成清水或是高湯
 
內餡調味醬料:
醬油
胡椒粉
香油
 
煎餃用的面粉水用料:
麵粉1:水13  的比例,我的方法是1大匙的麵粉,加入13大匙的水調開
如果煎餃的量多....則依此比例增加
不一定要用湯匙來量啦....量真的很多,就改以杯子來調
比如:半杯麵粉加6~7杯的水....
麵粉水的用量,是倒入鍋中,快要淹到煎餃高度的一半
 
做法:
1.把蔥、薑拍扁後加入水,用手一直搓抓
  (我戴著免洗手套抓...不然 手洗淨會殘留味道)
2.等水變濁再把汁液過濾出來....這就是蔥薑水
3.白菜切碎加鹽抓軟,擠去水份,然後把絞肉及所有內餡調味用料加入
4.邊攪拌邊倒入少許的蔥薑水,直到肉餡吸飽了水才停...(要同一方向攪拌喔)   
蔥薑水的用量要適情況而定  (我這是一人份喔,因此 大家做的蔥薑水要比我這多)

 
 
 
 
1.最後在加入蔥花拌勻....即成為餃子內餡(不加蔥也行啦...)
2.然後開始包餃子....包好後放入油鍋中煎
3.等底部出現微微金黃色時,倒入麵粉水(水量快要淹到煎餃高度的一半)
  然後蓋上鍋蓋,以中大火悶煮
4.隨時注意是否燒乾...等水快燒乾時火轉小,免得焦底
  等完全燒乾且邊緣翹起,即可起鍋食用

 
 
 
 
 
嘻.... 好吃不在摺子上....我餃子包的醜...別介意哈...

 
 
 
 
 
 





16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了~餃子好好吃的感覺耶!!整體都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
  2. 包的很漂亮呀~~~
    我的公公幾天前才教過我要怎麼包漂亮的水餃呢~~
    (因為我包的超丑,還逗的公婆一直笑說....)
    我婆婆的做法是鍋裡熱油
    油熱了放姜及蒜泥快炒
    等變成黃色之後熄火
    再將肉泥以及白菜碎放進油鍋裡
    加鹽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包水餃了
    包好的水餃超好吃的說 ^^
    下次我也試看看妳的做法囉!

    回覆刪除
  3. hsien242517/6/06 21:58

    這煎餃看起來真是不錯吃...
    我要煎餃配酸辣湯囉!!!
    完美組合ㄟ...

    回覆刪除
  4. 請問小小米桶
    你拍的照片好漂亮 真的很亮喔
    食物看起來好可口
    可以請問一下
    你用的是什麼牌子的數位相機嗎
    拍照有什麼技巧嗎

    回覆刪除
  5. pastryhouse18/6/06 05:54

    原來麵粉水要用1:13來調配
    我每次都隨便亂加有時很稀有時又很稠
    謝謝米桶的解說^^
    ~~綺綺

    回覆刪除
  6. youmika11820/6/06 14:39

    煎饺,我们这里有的也叫锅贴~
    跟JJ的做法一样~
    JJ做得好棒~
    好漂亮~
    煎得颜色特别刚好的说~

    回覆刪除
  7. cordandme22/6/06 14:22

    蠻好奇你是住哪的也,你拍的照片都很美呢。。

    回覆刪除
  8. 好好漂亮啊 我空了就学习包一次。

    回覆刪除
  9. 樓上的nancy~
    我也是用白金鍋煎的喔!使用白金鍋的訣竅就是鍋要熱,油要熱,不是微
    熱喔...煎魚也是這樣,保證能煎的美美的喔!

    回覆刪除
  10. lingxu041230/9/06 02:35

    你超棒捏 我正想找包水餃的餡 要怎麼弄 你就敎了
    哎呀
    感恩咧.........................
    謝謝嚕..
    愛死你嚕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在你這兒逛逛, 總有很多靈感,
    也學到很多技巧, 不知道你有沒有出書?
    我很愛吃水餃, 但不會做水餃皮(外面現成都不夠Q感)
    可以把水餃皮做法也分享一下嗎?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2. 請問沾醬是現成的嗎??
    還是米桶姐自己做的勒??

    回覆刪除
  13. EMMA
    因為在國外買不到醬油膏
    我都會到中國超市買李景錦記的香菇素蠔油
    把素蠔油跟少量開水稀似 (才不會太鹹)
    再加入蒜碎(也可以加極少量的醋),就是很好吃的沾醬
    你如果是在台灣可以買香菇油膏或一般的醬油膏
    來比照我的作法,也是很不錯的喔

    回覆刪除
  14. 謝謝米桶姐細心的回應
    我已經試做囉
    很好吃
    真是很謝謝你~~
    我想再請問個問題
    就是要怎麼讓餃子起鍋才可以像照片上的那麼漂亮啊
    我起鍋後的餃子都不漂亮
    餃子底下的皮跟麵粉水都一大片起來
    有方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5. That is sooooo delicious!!
    but i'm not good cooking :(

    回覆刪除
  16. 請問小米桶,餃子皮也是自己桿出來的嗎?? 麵粉跟水的比例可以提供給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