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檸檬玫瑰茶飲....我的浪漫風暴




我喜歡假日的午後時光.....陽光隔著紗簾,照進白色餐桌

老爺靜靜坐著看他的書....我則在開放式的廚房 東摸西摸

雖然...老爺不發一語,專注做他的事...

可是...我喜歡 有他陪在身旁的感覺....

讓我恣意享受,空氣裡 迷漫著他的氣息
每呼一次吸...都能完全擁有他的味道.......

 

 

 


檸檬玫瑰茶飲
食譜來源:玫瑰花茶冰塊是在食譜書學的,不過書中說的是冰玫瑰花茶...
家中剛好有檸檬....我就試著混合搭配看看....沒想到...大大成功...好喝....

 

材料:

花茶用乾燥玫瑰花

檸檬

蜂蜜

 

做法:

1.將冷開水注入冰塊盒裡,再把玫瑰花瓣捏碎放入,然後靜置10分鐘才

  放入冷凍庫凍成玫瑰花茶冰塊。不建議用熱水泡,這樣玫瑰花的顏色就不漂亮了

  所以 改用冷泡法,先在冰塊盒裡泡一下,再放入冷凍庫

2.冰塊凍好後.....把檸檬擠汁

3.再跟蜂蜜、冰開水調勻

4.最後  放入玫瑰花茶冰塊,即可


 

 

 

 

 

 一開始就已經把玫瑰花瓣,捏的碎碎的

所以 當冰塊熔化後會出現玫瑰花碎,不用擔心....直接喝掉

喝起來不會有渣渣的感覺喔.....

老爺說:這杯茶飲 結合了玫瑰的清香,檸檬的微酸,很特別、很好喝....

我也喝了一些....哈......果真  無懈可擊..........讚.....


 

 

 



給大家看看  凍好的玫瑰花茶冰塊 


 

 

  


我用的乾燥玫瑰花,米桶媽寄來的,味道好香....


 

 

  


哈....我隨手排了個心....

老爺邊喝邊看我排..........當我排好,抬起頭看他時,我們都笑了...........

這...就是幸福的樣子.... 


 

  


老爺快喝完的時候....我把裝飾的檸檬切片、薄荷葉  放入杯中

哈....雖然這只是一杯普通的茶飲.....卻蘊涵著老爺和我之間的愛情..............


 

 

 

 

 

 

  

29 則留言:

  1. 哈哈哈,这个东东小米桶JJ也可以喝,不必看老爷吃独食了

    回覆刪除
  2. 一切浪漫盡在不言中....幸福也不過如此阿!

    回覆刪除
  3. breakfast19/6/06 18:44

    大家都感受到你們的甜蜜

    回覆刪除
  4. smilejean19/6/06 20:17

    好甜蜜的感覺
    微香為甜
    幸福洋溢著

    回覆刪除
  5. 米桶姐真幸福

    回覆刪除
  6. 甜蜜又浪漫,幸福~
    包包

    回覆刪除
  7. 麥尬~~~玫瑰冰塊真的超美!!!
    現在留言時突然想到...
    做成玫瑰凍飲應該也不錯~
    第一眼看到玫瑰冰塊時,老實說我以為是果凍!!
    所以才會想到凍飲...ㄎㄎㄎ!!

    回覆刪除
  8. 好浪漫的花茶哦!!幸福的味道...

    回覆刪除
  9. 好甜蜜喔!
    真羨慕你們^^

    回覆刪除
  10. 看你好甜蜜跟幸福的~~ 替你高興也沾染你的喜氣! 祝大家都幸福美滿ㄛ!!!

    回覆刪除
  11. yujen082520/6/06 04:42

    嘻...甜蜜蜜的令人好生羡慕!
    幸福滿分^-^...
    玫瑰花茶的冰塊超美的~

    回覆刪除
  12. 好甜密哦~
    二個人的默契很好吶~

    回覆刪除
  13. 第一次來逛逛~
    很喜歡妳這篇茶飲^^
    很適合夏天的感覺:)
    如果不介意
    我把她放在智邦網摘精華裡 與更多人分享
    不曉得可以嗎:)
    謝謝~
    ricesu

    回覆刪除
  14. 附上引用的網址:)
    http://digest.url.com.tw/home

    回覆刪除
  15. 甜蜜的感情,一如这杯中茶

    回覆刪除
  16. tseng80302523/6/06 05:35

    第一次知道玫瑰花茶還可以這樣做..
    好漂亮的玫瑰花冰喔...
    明天來做做看...
    winnie~.~

    回覆刪除
  17. 米桶姐~那玫瑰乾燥花要去哪買才買ㄉ到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8. Anonymous28/6/06 09:55

    好幸福~~
    第一次來你的BLOG
    就愛上這裡的氣氛呦~~

    回覆刪除
  19. Mrs. Lin7/7/06 10:20

    深刻的感受到小米桶跟木桶兄的恩愛夫妻情
    就是這種隨處的生活浪漫 才能延續數十年的結髮情!!

    回覆刪除
  20. liangliang9/7/06 03:16

    今天第一次拜訪你家~~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我住在上海,也在學做烹飪和小點心,相信你的
    BLOG以後會是我學習的小天堂,真的很棒ㄋㄟ.........

    回覆刪除
  21. 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的朋友说你做的东西是艺术了
    我完全赞成!!!
    玫瑰冰块~多好的构思,明天就去试试

    回覆刪除
  22. 看似簡單,卻又浪漫無比~~~
    祝你永遠幸福,我會支持你的~~
    第一次留言的~~魚^^

    回覆刪除
  23. Anonymous2/8/06 22:53

    你好幸福喔..............這就是所謂的淺淺幸福捏
    好好悠

    回覆刪除
  24. 哈哈
    米桶姐真可愛

    回覆刪除
  25. 看起來好好喝
    又好美
    第一次來這網就愛上了
    米桶姊 你真的太棒了
    今天去市場看到玫瑰乾燥花有兩種
    一種顏色比較淺(粉紅) 但比較香(老闆說泡花茶用)
    一種顏色比較深(類似網頁上紅) 但比較不香(老闆說是用來治療用,排血比較順)
    請問米桶姊是買那一種呢

    回覆刪除
  26. 小布
    謝謝你喔:)
    我是真的不知道玫瑰花也有分別
    謝謝你讓我增長知識囉
    要是以我來選擇
    我會選深色的
    因為 對女生的好啊 幫助月經嘛....

    回覆刪除
  27. @ˇ@ 聽你這樣說
    我覺得你們夫妻倆 真的是太恩愛了~
    真是羨慕羨慕XD

    回覆刪除
  28. judytien3/8/09 02:03

    您的文字散發出濃濃的幸福滋味~
    謝謝您將這份心意分享並溫暖大家~
    祝福您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29. Anonymous23/5/11 01:37

    越來越熱的天氣讓我想要找些能讓人涼一點的食譜,
    看到了這篇除了茶飲外,還有你對老公的愛
    一邊聽著剛看完的韓劇"49天"音樂,
    眼淚不禁想要留下.......
    我想 今年夏天會喝著這充滿愛的檸檬玫瑰茶飲
    一邊想起你對老公像蜂蜜般甜甜的愛
    還有"49天"中像檸檬那樣有些許酸澀的愛和遺憾
    不管何者,都如同玫瑰那樣的美好,不是嗎?
    米桶妹妹,要幸福喔!!!! 祝福你和老公^^
    版主回覆:(05/24/2011 14:08:00)
    謝謝您喔^^
    您也要永遠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