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口袋麵包.....豬我生日快樂


每年我的生日...老爺都會帶我去旅遊


今年也不例外.....只是要延後幾天才出發

也就是後天(6/23)我們將會先去機場接米桶媽

然後 一起去旅遊渡假,這次我們計劃10 天的假期...


所以 大家之後的那段時間,要耐心等我回來喔...

我應該會事先寫好一些日誌,隱藏存檔

期間若能上網,再把文章設定開放 跟大家分享(看情形啦)

 

唉...本來生日要好好吃頓大餐...可是我今天到營養師那復診

好不容易小有成果...我真不想在此時破功啊....

老爺說:等我們去渡假時....妳不也一樣要破功

我說:哈....少吃一頓大餐,心裡會比較安心...而且 我會盡量控制啦

 

這次 營養師把我的飲食,再度調整一下

份量是一樣的,只是把澱粉、肉類 集中在早餐跟午餐吃

晚上以蔬菜、水果或乳製品為主

營養師 要我每天一定要吃一小匙的油,還要我多吃乳製品(低脂的)

一星期要吃三次魚,每天一定要運動,營養師知道我不愛運動

說我可以每天走路一小時,去逛街、去散步都行,就是要活動

 

哈....晚飯後...老爺也很主動的陪我散步

還好.......我住在河邊,有規劃不錯的河堤步道

我跟老爺就這麼一直 邊走邊聊天

哈...我還看到鴨媽媽帶著3隻小鴨在河裡遊來遊去喔

呵呵...可愛極了... 

 

 

今天犒賞自己...做個我能吃的  雞肉沙拉口袋麵包

我自己做的口袋麵包,是以橄欖油做的,比用奶油要健康

內餡再搭入生菜、黃瓜、洋蔥、蕃茄,以及適量的雞肉沙拉

哈...這樣的一個組合,對於處於減肥中的我,還是能吃的喔

 

所以 我蠻推薦給愛美的小姐女士們

可以自己在家先把材料準備好,再帶去公司做午餐 (最好公司有冰箱可擺放)

方法是:

前一晚先把生菜類洗切好,用個保鮮盒裝,雞肉沙拉也是拌好另外裝

口袋麵包等早上起床,先入電鍋蒸(用微波爐更方便)再去梳洗化妝

出門時 把所有材料用袋子裝好,帶去上班

等午餐才把生菜類、雞肉沙拉,組合到口袋麵包裡

這樣...就是一份營養又美味的低脂簡餐囉...

 

 

 

口袋麵包


食譜來源:
Pita是參照這個網站做的,介紹很詳細喔:)  
《 點擊進入連結 》

內餡是我自己亂做的,我做了2種口味,我吃雞肉沙拉,老爺吃沙茶牛肉

 

口袋麵包(pita)材料:(可做8個)

高筋麵粉.....360g

鹽.....1小匙

糖.....1大匙

乾酵母.....2小匙

橄欖油.....2大匙

溫水.....240ml  (手摸不冷也不很熱的就行,食譜是說華氏105~110度)

  


做法


1.乾酵母用溫水(食譜溫水份量中的1/4)調開,靜置約1~2分鐘

   高筋麵粉、鹽、糖放入大碗中並拌勻,加入橄欖油跟酵母水攪拌


   再加入溫水揉成團,繼續一直搓揉甩打到成光滑面(約10~15分鐘)

2.分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上膠膜或濕布,靜置約1小時

3.靜置1小時過後....桿薄(約0.5~0.6公分厚度) ,再靜置約15分鐘
   最後 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攝式230~250度,烤約3分鐘(整個鼓起就行)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試做了好幾次,發現要成功的讓麵皮烤到鼓起來,有幾個要點(我猜測的啦)

1.發酵後....不需特意把空氣擠出,就直接桿成麵皮

   也許麵皮裡充滿空氣,才能在烤的時候,膨漲鼓起

2.烤盤直接放入烤箱中,以高溫預熱,要烤的時候...再用木鏟
把麵皮放入烤箱中的烤盤上烘烤

 
 

給大家看看烤好的pita



 

 
接著製作雞肉沙拉、沙茶牛肉內餡

 

雞肉沙拉用料:

雞胸肉.....半副

小黃瓜.....切丁約半杯(量米杯)

紅蘿蔔.....切丁約半杯(量米杯)

玉米粒.....切丁約半杯(量米杯)

洋蔥.....切丁約1/3杯(量米杯)

酸黃瓜.....切丁約1/4杯(量米杯)

芥末醬.....1小匙

沙拉醬.....1~2大匙

黑胡椒粉.....少許

 

雞肉醃料:

料酒.....1大匙

黑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太白粉.....1小匙(不加也行...加一點肉會比較嫩)

 

做法:

1.雞胸肉用醃料稍微抓一下,放入蒸鍋大火蒸熟,再切0.5公分小丁

2.紅蘿蔔切小丁,再燙熟。小黃瓜切小丁。洋蔥切碎。酸黃瓜切碎

3.所有材料加上沙拉醬以及芥菜醬拌勻

4.拌好 用保鮮盒裝好,入冰箱冷藏,風味更佳



 

  


沙茶牛肉用料:

牛絞肉(用火鍋薄片更好).....不到一碗,約八分滿(吃飯碗)

蒜頭(切碎).....2~3瓣

薑(切碎).....約1小匙

沙茶醬.....1大匙

醬油.....1大匙

糖.....1小匙

 

做法:

1.先將蒜頭碎、薑碎爆香

2.再加入牛肉翻炒

3.等肉變色時加入沙茶醬醬油

4.翻炒到肉熟,即可 ( 炒熟後...加入酸黃瓜碎,味道更好喔....)

如果是薄肉片要先加少許醬油、蒜泥、太白粉 抓醃一下,再下鍋炒

老爺不喜歡吃羊肉,不然 我覺得用羊肉片炒沙茶醬,超讚的...

再夾入口袋麵包,非常具有中東袋餅的風味喔...



 

 

最後...組合所有配料

口袋麵包組合配料:
生菜

蕃茄

小黃瓜

洋蔥

水煮蛋

 

內部醬汁:

沙拉醬.....3大匙

蕃茄醬.....1小匙

2種醬料拌勻,就是內部醬汁 (沙拉醬跟蕃茄醬的比例可自行調配)


做法:

1.生菜洗淨、小黃瓜切片、蕃茄切片、洋蔥切絲、水煮蛋切片

  口袋麵包切開,或是切一半也行(不是現做的口袋餅,可先加熱再夾料)

2.然後把所有配料放入並擠上醬汁(我吃的沒加醬,有加醬會比較好吃啦...)

  我是用個小袋子裝醬汁,在袋子的一角剪個小洞,就像擠花袋一樣

  很方便擠醬,也擠的均勻

3.最後  再放入雞肉沙拉或是沙茶牛肉,即可


 

 

 

 


雞肉沙拉口袋麵包


酸瓜沙茶牛肉口袋麵包
沙茶牛肉炒好後,我拌一些酸黃瓜碎進去,沒想到...更好吃

67 則留言:

  1. 米桶姐..祝你生日 快樂唷..
    渡假愉快!!

    回覆刪除
  2. rolihuiting21/6/06 16:58

    hello!
    這是我第一次在你的網站留言喔!
    看你的網站'會有很感動的感覺!
    常常覺得你說出了家庭主婦那種愛家愛老公的感受!
    那種為了愛而煮飯的感受
    很多朋友總是為了不得不煮飯而持續進行這個動作
    但是'為了所愛的人而準備'其實是很快樂的事情!不是嗎?
    你要加油喔!
    你們都因為彼此而越來越發光!

    回覆刪除
  3. 米桶姐姐!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4. 姐姐真是好可爱啊,祝姐姐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希望渡假愉快^_^
    真想咬口你的口袋面包,真是太太.............!!!
    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猪你生日快乐!放松心情到外地游玩吧!我等你的游记哦!
    chris

    回覆刪除
  6. 小仕子21/6/06 17:51

    生日快乐
    看着就有胃口
    我也要学着做。

    回覆刪除
  7. 米桶,
    生日快樂哦.知道你要去旅行了,先預祝你旅途愉快.這麵包看來很營養又健康哦.
    最後,記得玩得開心一點.

    回覆刪除
  8. hsien242521/6/06 18:02

    小米桶...
    生日快樂喔!!
    生日可以去旅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好羨慕呢...
    如果我的寶貝長大一點.
    我要常常帶他去旅行..
    我想到處走走.
    不過也要有錢錢啦!!
    ㄏㄏㄏ
    加油就是了.
    希望你和你的老爺這趟旅行可以玩的開心喔!!

    回覆刪除
  9. 米桶姊
    生日快樂,祝你減肥成功,每天做出創意料理給你老爺享受,早日有小寶寶。
    你跟我媽差一天耶,昨天晚上我們為媽媽過生日,我難得烤蛋糕為她慶生在裝飾一下蛋糕。

    回覆刪除
  10. Happy Birthday!!
    妳做的Pita Bread料好又實在!
    忍不住想吃呢!
    波子

    回覆刪除
  11. 橘子皮~21/6/06 18:55

    呃~ 講一半~ 口水直直流~
    不過~今天也是我姐生日耶~
    二個雙子座的女生~真是強~
    好幸福哦~ 生日旅行~

    回覆刪除
  12. 米桶J生日一定要快乐开心哦.

    回覆刪除
  13. 祝米桶生日快乐! 哇!米桶妈妈要来了,你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14. 祝:生日快樂!
    玩得開心.
    包包

    回覆刪除
  15. 小米同学。我经常要来的,还经常做你的吃的在吃。美味俱在。
    谢谢了。

    回覆刪除
  16. 忘了。猪..你生日乐

    回覆刪除
  17. 小米桶~
    生日快樂!
    豬泥和泥家老爺甜甜蜜蜜~
    沒想到泥也是六月壽星,
    我跟泥只差一天,呵呵!
    祝福六月生日的朋友,
    天天開心!喔耶~

    回覆刪除
  18. youmika11821/6/06 22:17

    咪卡也来给JJ送生日祝福咯~
    祝JJ和老爷永远快乐~

    回覆刪除
  19. 小米捅,生日快乐。
    豆豆

    回覆刪除
  20. 米桶, 祝你生日快乐。
    今天刚好也是妈妈的生日,到现在还没向她祝贺呢。实再是不孝。
    喜欢你的部落格,每每一道佳肴都那么诱人,真让人受不了。

    回覆刪除
  21. 生日快乐!!!!
    预祝旅游愉快哦!

    回覆刪除
  22. 米桶姐姐生日快樂!!!
    這樣愜意的幸福生活~~
    夫復何求丫~~~~我也想要去旅行!!!
    看著米桶姐姐這麼幸福~自己好像也幸福起來了說

    回覆刪除
  23. 小米桶,生日快樂
    要渡假了好幸福喔
    PITA BREAD看起來好好吃,改天也要試作一下.

    回覆刪除
  24. 米桶,生日快乐!
    度假开心!;)

    回覆刪除
  25. 生日快乐哦
    玩的开心些

    回覆刪除
  26. Anonymous22/6/06 00:19

    米桶姐姐快乐!
    早知道我昨天就多等等 就能第一个吃到列
    CLV

    回覆刪除
  27. 祝你生日快樂!減肥健康瘦成功!!!

    回覆刪除
  28. 最爱小丸子22/6/06 01:20

    一贺:生日快乐~
    二贺:健康瘦身
    三贺:母女团圆

    回覆刪除
  29. Happy Birthday!!!(*^o^*)
    祝您和米桶媽以及老爺旅途平安!
    很喜歡你的BLOG,
    上星期放假做了杏仁以及南瓜子薄餅,
    這是我第一次做餅乾,雖然小烤箱做出來的不是很美不過配方好香好好吃喔,
    哈哈,也算是第一次挑戰成功,
    謝謝米桶給我的勇氣,呼呼!
    生日當天要請教您會不會殺風景阿,呵呵!
    請問要怎麼保存使她的脆度能維持久一些些呢?
    特地做給男友吃可是已經受潮了,呵呵^^b
    小小米桶(姐)呀,生日快樂唷!
    我很愛吃PITA,小烤箱也能成功嗎?
    星期五來試看賣好了,呵呵!
    Bon Voyage!

    回覆刪除
  30. 米桶J生日快乐~~~
    我给你做了粉红小猪蛋糕哦,记得去吃哈:P
    祝你天天开心~

    回覆刪除
  31. snowpeace22/6/06 06:07

    小小米桶,
    祝你:生日快樂。。。!!
    每天都在看你的網志,希望可以學到甚麽弄給我的女兒吃,因爲我作菜的
    功夫很爛。。。XD
    咦,這個口袋麵包在美國的麥當勞有賣耶,我也很喜歡吃!
    對了,HAPPY HOLIDAY!AND ENJOY YOUR TRIP!

    回覆刪除
  32.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覺的好幸福哦
    食物都包含的滿滿的感情
    謝謝你了..............
    讓我又有努力做菜的動力

    回覆刪除
  33. 生日快樂唷^^
    祝你減肥成功唷~~~我也在減肥中..不過很難克制吶.總是會想吃東西.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快樂就好了.都有老公小孩了.可是~為了愛美能穿點
    漂亮的衣服,照相能漂亮點.或者是受了別人講了不好聽的話就會想減肥.
    我們一起加加油唷^^
    YA~~~~~~~~~~~~~~~~~~~~~~~~~~~~~~~~~~~~~~~~~

    回覆刪除
  34. 祝米桶J生日快乐,永远美丽,这两天我家网坏了,今天让人来修,结果电脑又出毛病,好算晚上
    我家相公坚持不懈的继续打开电脑试,没想到竟然神奇的好了.老天保佑,幸好还赶得上给米
    桶J,番茄送菜.

    回覆刪除
  35. doreenloo22/6/06 07:46

    祝你生日快乐,也祝你跟老公和妈妈有个快乐的假期!!

    回覆刪除
  36. MITONG HAPPY BIRTHDAY
    NICE TO SEE YOUR BLOG
    現在一些商店亦推出了一些簡單便當,
    令一些繁忙上班一族提供快速的食物,
    你這麵包, 已經令人口水都流啦!
    而且很適合推出市面售買。努力

    回覆刪除
  37. 先祝米桶生日快樂&旅途愉快!
    這個口袋麵包看起來真的好誘人喔
    也很佩服米桶你的毅力,我就是學不來
    才會越來越胖>_<

    回覆刪除
  38. Happy Birthday....
    祝你瘦身成功!
    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39. easterday22/6/06 14:31

    第一次留言,祝米桶姐生日快樂!度假愉快!!
    我也在減肥中,看到這個食譜真是太受用了,跟subway比起來,使用pita
    這樣吃到的澱粉質更少呢~太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40. 龍兒
    謝謝你喔
    一會去你家:)
    karen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台灣大多是萵苣那種生菜
    我這邊大多是我用的這種美蘿生菜
    不過論口感...台灣那種比較好吃喔
    hsien
    等寶寶大點 在帶他去玩
    能跟老公,孩子 全家出遊
    真的很幸福美滿啊...
    風鈴
    祝媽媽生日快樂喔
    哈...我快回去了:)
    波子
    謝謝你喔
    自給自足.....豐衣足食啊...
    橘子皮
    好巧啊
    也祝桔子皮姐姐生日快樂
    丸子
    謝謝你喔
    你也天天開心快樂
    Angie
    是啊...我期待好久
    媽媽終於要來了
    想他啊...

    回覆刪除
  41. CLV
    謝謝你喔
    你是繼老爺之後 第二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喔:)
    遊客
    謝謝你喔:) 我繼續加油
    最爱小丸子
    謝謝你喔
    哈 ...讓我想到 人生四喜
    1.久旱逢甘霖
    2.他鄉遇故知
    3.洞房花燭夜
    4.金榜題名時
    Fukurou
    謝謝你喔
    我做好的杏仁脆片 ,會用個密封盒裝 (樂扣樂扣的保鮮盒)
    可以保持好幾天都不會變軟
    就算回濕變軟 只要在放回烤箱烤1~2分鐘
    有會變酥脆囉
    口袋麵包可以用小烤箱烤
    只是烤時要注意 當它膨漲時不要碰到上方熱管
    灿烂
    我去吃囉:)
    snowpeace
    謝謝你喔
    小雪寧好可愛啊
    TRUS
    謝謝你喔
    哈...希望我能帶給大家更多幸福的感覺
    雨心
    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木禾
    謝謝你喔
    我馬上過去
    doreen
    謝謝妳喔
    很期待媽媽的到來:)
    Shirley
    謝謝你喔
    你也是假期愉快:)
    綺綺
    謝謝你喔
    哈...我是學越多越胖
    哈...還是不要學太多比較好...
    mypeko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42. JoJo
    是啊
    PITA很薄
    只要蔬菜多點
    沙拉醬少點
    我們減肥中的人 還是可以吃的喔:)
    (建議午餐吃..)

    回覆刪除
  43. 哇 看起來 好像好好吃喔 真想馬上動手做看看
    米桶姊 你有提到 這個可以當午餐吃 真的是太好了...
    每天在公司裡 都吃同樣的便當 實在是厭煩了...
    看到這個 真的讓我 躍躍欲試呢...
    想請問米桶姊:
    公司裡沒有微波爐 只有蒸飯機...
    如果早上把 口袋麵包用電鍋蒸ㄧ蒸 中午吃的時候 不就冷掉了.
    還是 麵包冷冷的吃 沒有關係...
    (不好意思 我沒吃過外面的口袋麵包> <)
    最後 希望米桶姊 可以玩的開心
    期待你 遊玩的照片喔~~~
    哈哈 最後 祝你 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44. 生日快樂喔
    第一次來這邊,照片好漂亮
    食譜也很讚!
    偷偷搬走啦~謝謝你~

    回覆刪除
  45. citygirl0422/6/06 23:07

    米桶jj生日快乐!
    旅行途中多走走,多玩玩吧,也不会胖太多的。

    回覆刪除
  46. 草摩fly23/6/06 01:03

    终于找到姐姐的blog了~ 给姐姐请安~~~
    正在做姐姐的专刊呢~~ 送姐姐当生日礼物~~
    :)

    回覆刪除
  47. flyingdog23/6/06 08:35

    PITA麵包看起來好吃極了:)
    做法也好詳細啊!
    也很適合星期六日的早午餐.
    也來祝賀小小米桶生日快樂:)
    ricesu

    回覆刪除
  48. 生日快乐
    旅途愉快
    减肥成功

    回覆刪除
  49. 小娃娃23/6/06 21:50

    米桶姐姐.....生日快樂!^_____^

    回覆刪除
  50. yujen082524/6/06 23:55

    晚來的生日祝福^-^...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51. >.<
    sorry
    遲到很多天的生日祝福
    米桶姐
    生日快樂喔^_^

    回覆刪除
  52. 米桶姐姐,生日快乐,SOHU的美食厨房就开始看你做菜,真的很喜欢,怎么会这么漂亮呢?什
    么时候姐姐可以去开一家私房菜馆,一定不错的。

    回覆刪除
  53. 米桶,
    好精緻可口的一餐哦。不只是味蕾上享受(你和你家老爺),當個米桶看倌也常有視覺上的享
    晏呢。
    那沙茶牛肉炒法似乎很好吃。我一定要來試試才行。
    misummer

    回覆刪除
  54. 学做了小小米桶的好多菜了,多谢多谢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回覆刪除
  55. 米桶,
    第一次來你這裡,真的大開眼界,照片拍得好美,
    資料也很詳細,看出你真的很用心,
    老爺真的好幸福喔 !!!
    祝你生日怏樂,身體健康 !!!
    很喜歡看你的作品,以後我會常來的給你支持.
    alfalfa

    回覆刪除
  56. 做的真豪华 惊艳啊图片 爱你的不行了米桶姐

    回覆刪除
  57. 我剛剛去試做口袋麵包
    發現麵糰好黏喔~~
    粉300g可是水有240耶!?
    實在太黏了,所以我又加了一點粉
    揉到不黏手秤重是593g
    我會不會做失敗ㄚ??

    回覆刪除
  58. 喵喵
    麵粉跟水 可以依實際情況調整
    麵糰揉久一點
    嗯....難道是我的秤子不準
    我照方子是2又1/2杯面粉 對上1杯溫水
    一杯等於240ml
    我當時還秤過是300g
    我等會在去秤看看

    回覆刪除
  59. 我應該知道是為什麼了啦~~
    因為我沒有高筋麵粉
    所以用粉心代替,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比較黏吧~~
    謝謝你喔~~不用特地秤了啦!!

    回覆刪除
  60. 我剛秤了 約300~325g (家中只有低筋麵粉... 我想跟高筋的重量還是有差)
    嗯...我還是不樣用g數
    換回原方子的杯...以免誤導大家

    回覆刪除
  61. 不用了啦~~~
    第一次來你家就給你添麻煩...
    真不好意思!!!
    很喜歡你的食譜,簡單又精緻
    每個都想吃吃看
    今天的早餐就吃口袋麵包!!

    回覆刪除
  62. 不知道粉心粉 是否能鼓起來
    跟妳說個偷吃步的方法
    我看過一本日本食譜書
    他是把麵皮桿長橢圓形
    然後抹油 再對折 並把周邊緣壓密合(中間不要壓)
    烤好後...從折痕處切開 即成為一個袋子狀

    回覆刪除
  63. 米桶姊~請問一下如果不敢吃小黃瓜和番茄的話..能不能用別的材料來搭呢?
    麻煩請給我一點意見~還有什麼是酸黃瓜呢?酸菜嗎?我想試看看~~謝謝您~

    回覆刪除
  64. 小mon
    可以自由加入你喜歡的配料啊
    酸黃瓜 就是把小黃瓜用糖跟醋醃漬成的
    酸酸甜甜的... 我蠻喜歡的
    在超市的罐頭區可看到
    ( 要到大一點的超市,或是有賣進口食品的超市)

    回覆刪除
  65. zoechiayee26/5/07 22:24

    小米桶:
    我快花轟了。我已經做過三次,PITA總是鼓不起來,我想破頭了也找不出原因!!!

    回覆刪除
  66. 鼓不起来
    我觉得是温度
    用很高的温度
    才能让突变的温度形成肿胀~

    回覆刪除
  67. 哈囉,真的很喜歡你的網站,
    不知不覺已來晃過N次,卻是第一次留言(害羞^^)。
    一直期待你的新菜單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