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油醋香菇

 





渡假回來.....我就開始一直忙忙忙....
忙什麼呢?  忙我即將要出版的書
跟大家報告一下.....目前  我手頭上有2本書在進行
一本是簡体版在大陸發行....另一本則是正体版(繁体) 則是在台灣發行
這2本書的內容及風格都不一樣,所以...我現在可是忙忙忙....
大陸的已經快要完成了...台灣的則在收菜籌備中.....
 
本來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進行著...(其實是有點趕...)
老爺這時又突然說要去西班牙、葡萄牙旅遊....
喔.....我的天啊....老實說...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要去旅遊,心情卻很沉重
甚至於希望能不去.....可是...可是....老爺就是想說快離開法國了
不趁人在歐洲時...多跑幾個國家玩...太可惜了啦...
所以...我現在又多了一個任務...籌劃8月份的西班牙、葡萄牙之旅
嗚嗚嗚....真想哭耶.........
還好今早跟台灣這邊的編輯溝通... 要不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謝謝芳津....)
 
最近好多朋友問我用什麼相機? 在這邊跟大家報告
我用的是Canon IXUS 500    3年多前買的
當時是一上市就買的,現在應該很便宜了吧
我使用的心得是...還不錯...顏色很漂亮,可惜不夠銳利
不過 以一般家庭用的消費型相機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我這次會趁回台灣時換過新的相機,不是原來的不好
而是 有些功能無法滿足我了....比如 她是500像素
以解析度300dpi   最大尺寸輸出印刷 Width:21.95 cm   Height:16.46 cm
對於 要出書的我來說...有點不夠...所以 我必須要換成更高的像素
至於 大家純粹只是拍照沖洗,500以內的像素就很足夠囉


Canon IXUS 500     (此張照片載於網路..非米桶所有)


 



另外 關於拍照技巧.... 下回分解...
文字已經太長了...再說下去...要變小說囉...
 

 


大家給我的留言...我都仔細看過了...謝謝大家喔...
真的沒時間回復....我盡量能回就回喔...大家見諒哈...
 
咦....說到留言...我突然想起...有位不速之客無名氏大俠
留了3個字、3個符號給我 →「真恶心~~~ 」
哈....我看到一點也不生氣、不介意...反而覺得好玩耶....
留下這話的大俠,我猜了一下...是不是嫉妒我呀...(我又恶心了一次)
無名式大俠:不要這樣子嘛...大不了!你跟著我一起搞恶心啊...
我一個人在那獨恶恶...還不如咱們一起眾恶恶...不是更開心嗎...嘎嘎...
也歡迎這位無名氏大俠,常來看我搞恶心哈.....
不過要自備嘔吐袋...我可不負責喔...嘎嘎.............
看來...我的廚房即將改名為→ 小小米桶的恶心廚房...恶..............
 
 
油醋香菇
食譜來源:楊桃
材料:
新鮮香菇..... 8~10朵

調味料:
橄欖油.....2小匙
蒜頭.....2粒
黑胡椒粉.....1/2小匙
紅酒醋.....2小匙
鹽.....1/2小匙
Parsley(洋香菜、洋芫荽).....少許 (可用香菜代替)
 
作法:
1.新鮮香菇洗淨每朵切成1/4小塊,蒜頭切末,巴西里切末,備用
2.香菇燙至7分熟撈起,備用  (不要燙太熟哈....)
3.用橄欖油爆香蒜末後加入黑胡椒粉、鹽
4.最後將燙過的香菇、爆香蒜末、紅酒醋、巴西里末一起混合拌勻,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微帶酒香的紅酒醋在西式料理中是很常用到的一種調味料
尤其在調製油醋的沙拉醬汁中更少不了它
吃雲吞時,有些人也是會沾紅酒醋的喔...
大家可到販賣進口食品較多的百貨公司超市購買(如: sogo )
如果真買不到用普通的白醋也行喔^^y....



 
 
 
 
 
 
 

30 則留言:

  1. RegulusWang12/7/06 17:28

    我竟然是頭香!!
    anyway,祝你八月旅途愉快~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2. 最近才發現你ㄉ網站,所以每天都要上來逛逛,想把你所有ㄉ文章全部看完,
    沒想到,還真是給他多ㄉ咧!不過真ㄉ是越看越喜歡...感動...
    一直在等待有關相機ㄉ解答(前幾天有第一次留言)....ㄏㄏ!!謝謝你嚕!
    因為不太熟悉無名小站連結ㄉ方式,正在摸索中...(因過去都是在奇摩ㄉ部落格玩)
    希望能和你做連結,醬以後就可以馬上知道你發表ㄉ新文章囉!
    若有人願意指教,也請留言告訴偶喔!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YOYOの食色空间12/7/06 18:03

    除了赏心悦目就是垂涎欲滴~~
    做的美美的~ 喜欢死:)

    回覆刪除
  4. 嘿嘿,一直潜水,今天终于决定上来冒下泡.从你这里偷学了不少呢.

    回覆刪除
  5. easterday12/7/06 19:20

    看到噁心那一段,快笑死我了....要是大家都能輕鬆看待無聊搗亂人士,
    網路討論區的世界會乾淨清爽很多吧~

    回覆刪除
  6. c092237840212/7/06 19:21

    期待麻醬豆腐ing^^
    看起來都好好吃~~
    我已經在這邊潛水很久了
    呼呼^^
    阿呆鳳~

    回覆刪除
  7. 特喜欢的~~~经常吃~~~~

    回覆刪除
  8. 我也来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小仕子12/7/06 20:01

    出书一定支持哦...什么时候在大陆发行说一声...

    回覆刪除
  10. 糖水藕片12/7/06 23:03

    没看文字之前还以为是茄子
    这款相机就能拍出这么好的照片了,厉害
    比好多用单反的拍的好多了

    回覆刪除
  11. 米桶JJ好可爱啊

    回覆刪除
  12. 米桶J,不要啊,出两个不同的版本不是让人心痒吗,买不到台湾版这让人多遗憾啊,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回覆刪除
  13. 羨慕又要去玩了喔
    那下次的落點在哪兒呢
    請問妳家老爺是什麼工作性質啊
    看你們常常在國外流浪說....^^

    回覆刪除
  14. 咯咯嗒13/7/06 16:13

    每种食物在你手里都让人觉得是一种艺术品,真的让人爱不释手

    回覆刪除
  15. 偶然發現這個網站,進來看了幾次,覺得實在是太~~~太讚了
    我把你的網誌,放到我的連結裡了喲
    我和老公二個人到國外讀書,超想念台灣的美食的
    看到你的文章,我超想試試看的喲~~

    回覆刪除
  16. 米桶j,想看其他两道菜的做法

    回覆刪除
  17. 简体,繁体的我都买!!支持小米桶..
    羡慕你可以去旅游,我还得等宝宝长大才能出去....哎!!
    乍看以下以为是茄子呢!!

    回覆刪除
  18. 夏天很多熱食都因天氣變得沒心機吃,
    這冷盤真的非常適合這炎熱天氣。

    回覆刪除
  19. eileen21614/7/06 12:31

    我會支持你的新書
    加油
    那油醋香菇看起來好開胃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0. 米桶,
    這個很讚 !! 簡單又美味 !!
    也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很生活化,能把生活點滴和體會
    與美食連在一起,感覺好親切.
    加油 !!! 期待你的書.
    alfalfa

    回覆刪除
  21. 偶不敢让老公看到你做的菜,否则他会说我是不是把当他做猪来喂了,呵呵!!

    回覆刪除
  22. 哇哈哈。。
    我們社區又要辦聚餐了
    三樣可以選一樣來作作
    cc。。 。 。。
    真是大開心。。
    哇~我好期待書唷
    還要等很久。。
    不過
    沒關系
    我願意等。。。

    回覆刪除
  23. 米桶姊姊
    加油,期待你的書早日出版,你的用心我們看的到喔
    不要太累囉!不然你家老爺會心疼^^

    回覆刪除
  24. 米桶,
    很好笑呀!!!!!笑死我啦!!!!!!
    我都很喜歡你的東西! 我都同其他
    人一樣期特你的書, 我一定會買!
    加油! 不要理會盲人 !

    回覆刪除
  25. 剛忘了說...
    我也狠期待你的書哦!!
    到時一定會捧場滴~

    回覆刪除
  26. 恭喜恭喜,米桶的书我要看咧

    回覆刪除
  27. 小米桶...妳真可愛...
    我看到那個留言的時候還好擔心哦 怕妳會難過呢
    沒想到妳這麼開朗呢 真好!
    妳這三道菜快讓我流口水了
    最近天氣好熱都沒胃口
    我家這位老大爺也開始反應說菜色怎麼長期都一樣
    每次我沒有靈感的時候就喜歡看看小米桶
    現在小米桶要出書了
    我好期待啊
    先祝福妳出書順利 我一定支持的!

    回覆刪除
  28. 这三款夏日凉菜都让人特别有胃口,我要学下来,找机会做来吃哦!
    真是佩服米桶,总有这么好的创意!
    米桶出的书,只在大陆和台湾才有的卖么?
    欧洲这边能买到么?
    如果不在这里出版,那就只要上网络书店买了。
    知道米桶最近超级忙,
    希望米桶就算忙,也要注意降温降火哦!;)

    回覆刪除
  29. 米桶,我今天中午试着做了你上面介绍的油醋香菇,味道很棒!
    特地过来谢谢你!;)

    回覆刪除
  30. 豪华 啊 要学习 呵呵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