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麻醬豆腐







法國  04:26
我正埋頭努力寫今天的日誌.....
這幾天還是忙的一蹋糊塗..........看著日誌一直沒時間更新....想哭喔......
晚上偷懶不看圖、也不寫文稿....上網找西葡之旅的住宿飯店
 
唉......花了我一晚的時間....沒啥收獲  還一肚子怨氣.....
苦命啊....現在是歐洲的渡假旺季,臨時要找到適中的住宿飯店是很困難的
好的都給訂光了....剩的不是地點差,就是貴的讓人受不了
 
剛剛給老爺臭臉...賭氣的說:我不管了....全給你一人想辦法....
到時...我人跟著你走就好............誰叫你突然要去............
老爺看我生氣....就開始在旁磨蹭、嘻皮笑臉的............ 唉.....................
 
 
 
麻醬豆腐 
食譜來源:楊桃
 
材料:
嫩豆腐.....1盒
豬絞肉.....半小碗
蒜香花生.....1/2杯(量米杯)
蔥.....適量
辣椒.....適量
辣油.....2大匙
花椒粉.....適量

麻醬用料:
醬油.....1大匙
芝麻醬.....1大匙
水.....2大匙
鎮江香醋.....1大匙
鹽1/2.....小匙
糖.....1小匙

作法:
1.麻醬預先調好。花生用湯匙或桿麵棍稍微壓碎。蔥、辣椒切絲
2.熱油鍋,放入豬絞肉吵到微變色時,加入少許醬油翻炒至肉熟,起鍋備用
3.豆腐切成厚片擺盤,再把肉末、碎花生鋪在豆腐上,再灑上蔥絲、辣椒絲
4.最後 淋上麻醬、辣油及花椒粉,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用的是板豆腐.... 老爺不嗜辣,所以我沒加辣油喜歡辣的朋友就多加些吧....
◎辣椒我是用不太辣的品種,去籽洗淨切絲後,再泡一下水就完全不辣了....


 
 
 
 
 
 

【公告】
親愛的朋友們....
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與支持
因為 我最近真的很忙.....忙到我覺得一天24小時都不夠用
連老爺也開始有點抱怨.....我怎麼比他還多事...
因此  有留言問我問題的朋友...要跟你們說抱歉了....
不是我小氣不願意回復....而是我真的已經到了分身乏術的地部啦
請大家多多包含....多多見諒....
詢問菜譜的朋友.....請自行找找,我過往的食譜,看看有無適合的
詢問連結的朋友.....請自行連結,不必那麼客氣啦....
當然....我還是很熱烈期盼大家給我回應
因為...這是對我最大的鼓舞....也是支持我的動力喔....
 
 
 
 
 
 
 
 
 
 

19 則留言:

  1. 哈哈,沙发沙发
    JJ这么忙要多注意身体哦.别累坏了呢

    回覆刪除
  2. 找酒店的話可以試試 www.lastminute.com
    我在歐洲旅行常常都用這個網站去訂酒店

    回覆刪除
  3. 這道麻醬豆腐看起來真不錯!
    超愛吃麻醬的 ^^
    只要是新鮮豆腐, 光是加皮蛋/醬油膏/肉鬆/柴魚
    就夠讓我嗑了好幾個呢~!!!
    p.s. 我才剛從義大利回來..
    東西真是貴得嚇人.. /_____\
    更不用說五星級飯店都超貴的
    一個晚上Euro$400是怎樣.. T.T

    回覆刪除
  4. YOYOの食色空间17/7/06 04:00

    这个又清新又漂亮的紧呢~
    太累了就不发日志咯,我们就幻想着吃小米的美食好咯,呵呵~

    回覆刪除
  5. easterday17/7/06 04:50

    不要操勞過度了,blog裡菜色這樣多,我們都可以自行覓食,米桶要開開
    心心地搜尋旅遊資訊、開開心心地『再』去度假(<--好羨慕喔
    ~~~),身體要養得好好的才能玩得愉快,多多保重喔!

    回覆刪除
  6. ChuanHuie17/7/06 17:02

    第一次留言~
    很喜歡你的食譜
    很喜歡你拍的照片
    期待西葡之旅的照片喔!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7. 最爱小丸子17/7/06 18:03

    忙吧忙吧,玩吧玩吧,记得多给老爷做好吃的就行了,顺便也让我们养养眼喽~~~

    回覆刪除
  8. 别忙坏身体了
    我们在一旁支持你

    回覆刪除
  9. 這材料豐富的豆腐,
    真的未曾吃過及見過,
    而且令這豆腐增添了一份色彩,
    不是白濛濛,
    而是充滿很多生氣 team

    回覆刪除
  10. 有创意~~~赞一个~~

    回覆刪除
  11. 北漂鱼17/7/06 23:40

    没关系.你开心.我们才能快乐!继续加油...

    回覆刪除
  12. nicollruan18/7/06 09:32

    让我们大家互相帮助吧,有问题的继续提,知道答案的就帮米桶姐姐回答,不知道我们就一
    起讨论讨论。
    支持米桶姐姐的工作!!祝一切顺利!

    回覆刪除
  13. 米桶,
    忙就不用回了,我想大家都會明白 !!
    祝你旅途愉快 !!!
    alfalfa

    回覆刪除
  14. 又要去玩?唉~羡慕得紧哟~~

    回覆刪除
  15. 呵呵,还以为米桶j已经去旅行了呢
    原来忙得一塌糊涂啊
    注意休息
    这是我唯一要说的:)

    回覆刪除
  16. 远方的雪花19/7/06 11:41

    米桶J可别操劳过度哟!休假出去玩本来是轻松的事情,别太烦心了。嘿
    嘿,让米桶老爷来操心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
    我们会想你的~~~ 好好玩!

    回覆刪除
  17. 小米桶
    有時候旅行的樂趣就在突發的驚喜
    不一定要全部準備好才能出發的
    放鬆一點心情
    隨遇而安
    也許會有想像不到的美好發生
    ps.要不要找一找民宿看看? 歐洲的民宿有的品質也很好
    還是要
    好好保重身體唷
    早點睡

    回覆刪除
  18. 我知道訂房的痛苦阿
    因為我都幫我老闆弄出差的東西 OTZ
    http://www.hotelclub.net/
    這個網站還不錯
    妳可以試試看
    希望能幫上妳的忙嚕

    回覆刪除
  19. Dear 米桶:
    查食譜網站才發現這可愛人物.
    我的廚藝好像長進了.不做人體實驗.
    老公也不再是白老鼠.謝謝你.
    我最近想買相機.請問你用什麼相機?你拍的照片太漂亮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