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魚肉酥羹湯

 
 



以前 公司的對面,有家專賣土魠魚羹的小吃店
他們的魚肉又大、又香、又酥,再配上甜甜帶酸的湯頭
真的是好吃不得了......那時....我的午飯常常就是吃土魠魚羹麵或飯
 
這幾天想起以前的往事....又讓我再度懷念起土魠魚羹......
嘴饞....沒辦法...只好自己變通,用其他的魚肉來替代
晚飯時...我還特意加了麵條進去,做成魚羹麵給老爺吃
哈...老爺說:自從跟我在一起後....吃了許多  他以前從沒吃過的東西
覺得 台灣有很多小吃 都很特別、很好吃....
 
嘻.......我的心中暗自竊喜.............
 
 
 
 
魚肉酥羹湯
食譜來源:努力回想記憶中的味道...然後自己再搗鼓亂做:)
 
魚肉酥材料:
去骨魚肉
雞蛋
地瓜粉

魚肉醃料:
醬油.....少許
米酒或是料酒
薑末
蒜末
 
基底羹湯材料:(材料用量我就不寫了...一切隨喜好,烹調出自己滿意的味道)
蒜頭 
筍子
木耳
紅蘿蔔
香菇
高湯
香菜
也可以加入金針菇、白蘿蔔
 
基底羹湯調味料:
烏醋
胡椒粉
柴魚片
香油
太白粉 (加少許水調開,勾芡用)
 

做法:
1.筍子切絲、紅蘿蔔切絲、香菇切絲、木耳切絲、蒜頭切薄片
2.先將蒜片爆香再放入紅蘿蔔絲、香菇絲炒出香味
3.然後加入高湯、筍絲、木耳絲
4.煮滾後轉小火在續煮約5分鐘,然後加入調味料以及太白粉水勾芡
勾好芡 也可以打個蛋花進去(一般是不加啦...我喜歡有蛋的味道)
 
 



羹湯煮好後....開始炸魚肉酥
1.去骨魚肉切成適當大小,用醃料醃約10分鐘
2.醃好後 裹上蛋液
3.然後 沾上一層地瓜粉
4.沾好粉先等個2~3分鐘,讓粉濕潤,這樣炸的時候,粉才會緊緊黏著魚肉不脫落
5.油熱,將魚肉放入,以中大火快速炸至金黃,即可撈起
6.用紙巾吸去多餘油份,最後  將羹湯盛於碗中,並放入魚肉酥,撒上香菜末,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哈...我煮的基底羹湯跟上次的酸辣湯用料差不多,只差別在調味不同....
酸辣湯的重點是在烏醋跟胡椒粉,口感是酸酸辣辣
基底羹湯的重點是在烏醋跟糖,是帶甜味的口感
大家可依平時在夜市或小吃店吃到的羹湯口感,來想像並調出接近的味道


 
 
 
 
 
 
 

18 則留言:

  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_^
    真没吃过这个,应该很美味,这个东西酸酸甜甜的,当零食吃是不是也不错啊?
    米桶jj,旅游的事情准备的怎么样了?

    回覆刪除
  2. 闹表
    早啊
    (哈...我反而要上床睡覺了...)
    這個羹湯不太酸
    是小吃...也可當正餐
    旅遊規劃差不多了
    交通住宿都安排妥當
    現在 只等著打包行李啦(心一驚...好像快要到了耶)

    回覆刪除
  3. h1987082726/7/06 18:18

    剛好我愛吃土魠魚羹呢~~

    回覆刪除
  4. 小仕子26/7/06 18:46

    卖相真好, 超级喜欢...

    回覆刪除
  5. 米桶姊
    你做的魚羹好像台南的土魠魚羹,一看就知道美味十足,讓人想再吃一碗^^。

    回覆刪除
  6. 面对这样的美味,减肥是在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回覆刪除
  7. 真能干呀~~~佩服!!!只是你文章中的字太小了,看的眼睛痛呦~~~

    回覆刪除
  8. 先生从来都不觉得跟我在一起,
    有吃到好吃的东西...
    他说我没有“饮食文化“,
    所以我没有好手艺也是理所当然的...
    ps.先生跟我饮食是完全没有共同点,他吃肉不吃菜,我吃菜不吃肉,我喝汤他不喝,我喝
    茶他喝酒....我吃西餐他说那是外国人的洋玩意...你说..这..这..天天为煮饭犯愁..

    回覆刪除
  9. easterday27/7/06 06:05

    啊~土魠魚羹,我以前也好喜歡吃喔!!!而且吃一碗還不夠,我會另外
    叫一盤酥炸土魠魚當小菜....

    回覆刪除
  10. 米桶啊,
    怎麼每一樣東西一到你這兒,就變得簡單啦?

    回覆刪除
  11. 炸过的鱼肉再放入汤中,外面的酥皮泡软了会不会影响口感?

    回覆刪除
  12. 对哦我和色尘一样的问题。姐姐起床好早哦。休息好。注意哦。

    回覆刪除
  13. pastryhouse28/7/06 03:26

    米桶又上菜啦!等了你好久喔每天都期待你的新作
    這個魚肉酥羹湯看起來超道地的
    我也想來一碗嚐嚐^^
    綺綺

    回覆刪除
  14. 哈,好久都没给姐姐留言了。最近一直在潜水中~~
    这个鱼肉酥羹汤一定美味极了~~我都口水一键盘了~~~

    回覆刪除
  15. 最近剛好買了一盒去骨的catfish魚片
    應該可以來試看看吧?
    小米桶做的好好吃哦
    拍照拍的好專業
    真的一看就猛吞口水...餓了...

    回覆刪除
  16. 米桶做的菜让人百吃不厌呀。。。

    回覆刪除
  17. 米桶JJ,妳也像大長今一樣,有「畫出味道的能力」耶!
    好棒喔!^^

    回覆刪除
  18. s0919772494/1/12 22:17

    這道小吃 我也很喜歡ㄝ 妳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棒唷!!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