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乾煸四季豆

 




我覺得做的很失敗的乾煸四季豆.....大家不要嫌棄哈....
這邊的四季豆細細的沒啥肉...一經乾煸更加細小了.... 成了名副其實的又乾又扁
(哈...自己做不好,還說成四季豆的錯........)



乾煸四季豆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四季豆....約一盤的量 (豆子乾煸過會縮小些..所以要準備比一盤多一些的量)
豬絞肉....1/3小碗 (不需太多...我是用牛絞肉)
薑....切碎約1大匙
蒜頭.....2瓣
蝦米.....1小匙
鹽....適量
也有人加榨菜(切碎) ,我這邊沒得買也就沒加... 
為了讓顏色好看...我又加了些辣椒進去...

作法:
1.四季豆洗淨,摘除頭尾,蝦米洗淨泡軟切碎,薑、蒜頭切細末,備用
2.油熱放入四季豆炸至表面皺皺的 (油不用多,只要能稍微蓋到豆子)
3.撈起豆子 (我嫌油....就用紙巾吸去表面油脂)
4.接著把原來鍋中的油出來再用原鍋爆香薑、蒜頭、蝦米
5.等香味溢出時,加入絞肉翻炒至熟
6.最後 加入豆子、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

 
 


蠻下飯的一道菜..... 大家試試吧....













6 則留言:

  1. Anonymous24/8/06 20:58

    喜欢喜欢干扁四季豆,
    可惜自己不会做,
    下次可以照抄米桶JJ的了
    ```3273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好吃啊
    看不出來哪裡失敗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試做了這道乾煸四季豆,
    鮮香夠味喔~
    多謝小米桶的食譜! ^^

    回覆刪除
  4. Anonymous7/9/06 15:09

    饿..失败了的也那么好看

    回覆刪除
  5. 再放点宜宾的碎米芽菜就更香了。

    回覆刪除
  6. Anonymous3/4/07 15:26

    唉唷!做的比我好啦!我昨天試做,真是慘不忍賭,連拍照都不敢,小米桶做的應該蠻好
    吃的,至
    少比我有賣相!!哈哈,我要照著小米桶的做法來試試!!多謝啦!我住的洛杉磯賣的四
    季豆也怪
    怪的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