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韓式金針菇煎餅

 
 
 
 

回到韓國後...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
還好這次有liwei在,讓我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liwei是第一個從網路世界,走進我現實生活的朋友
她就像我的妹妹一樣.....
嗚嗚嗚.....說到這....我就感到非常對不起風鈴....(希望能原諒我)
 
liwei跟我 最初是在sohu認識的,那時她在韓國的龍仁唸書
而我住在首爾(漢城),我們一直僅於網上留言
後來 她畢業到了首爾(漢城)工作,我也剛好再度回來
我們才開始在現實生活中見面
 
在這段日子...liwei幫了我們許多忙
舉凡生活上的一切跟韓文有關的大小事 ,都是liwei耐心不嫌煩的幫助我們
 
liwei  謝謝妳喔.....有你真好:)
姐姐祝福妳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要永遠幸福快樂喔:)
 
我特地做這道韓式金針菇煎餅給你吃 (先用眼睛吃... 週二去野餐時...嘴就吃到啦)
哈...下一次再做你幫我找的食譜 ---- 南瓜糊糊 (簡單又超好吃的...大家敬請期待)
 
 
 
韓式金針菇煎餅
食譜來源:韓國電視的美食節目
 
材料:(可做6個)
金針菇.....1包
雞蛋.....1顆
紅蘿蔔碎.....1~2大匙
芝麻葉.....2片 (切細絲) 可以用紫蘇葉或是香菜替代
鹽.....適量
麵粉.....2大匙
 
做法:
1.將雞蛋、紅蘿蔔碎、芝麻葉、鹽,攪拌均勻
2.金針菇洗淨切成5~6公分段長,再灑入麵粉,讓金針菇均勻沾裹上
3.油熱,先把約1大匙量的雞蛋液倒入鍋中煎
   再放入沾了麵粉的金針菇,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平底鍋的油稍微加多點,有點半煎半炸的狀態
◎金針菇因為沾了麵粉,煎過以後會有點酥酥的
◎芝麻葉在韓國非常普及,氣味跟日本的紫蘇葉非常接近
   他就跟我們的蔥、蒜、香菜一樣重要,很多韓式料理都會看到他
   比如:大家最熟悉的韓國烤肉
   用芝麻葉、生菜、辣醬,再裹著一塊烤五花肉片....哇 ...人間美味耶.....



 
金針菇一受熱會流出湯汁,湯汁剛好就完全給麵粉吸收
所以 整體口感會充滿菇的鮮甜喔...
 
 
 




【後記】
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看了大家的留言...內心充滿一股暖流....
我知道你們對我最好了:).....
 
也非常感謝幾位朋友對於拍照燈光的提議
我已經記下了...之後開始找尋在韓國哪裡買.....
 
原本想說中秋節應景....換個復古風的版面一陣子
後來...我也覺得有點陰霾灰暗的氣氛
今天把版面換回來囉....
 
 
 
 
 




34 則留言:

  1. mayrain171/10/06 22:24

    你的食譜充滿創意和愛心,
    真的很受用。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don't worry! your photos still look nice. you can use the software
    call Picasa2 from google. it will help you with your photos. try
    it! Kabandel!

    回覆刪除
  3. 住瑞士的Angela2/10/06 00:25

    哇~這道看起來好好吃呦

    回覆刪除
  4. 住瑞士的Angela2/10/06 00:39

    又是我 (剛剛不知為何突然無法輸入中文)
    嗯~我也是喜歡原來這個版面
    感覺小米桶的廚房就是如此舒適明亮的

    回覆刪除
  5. 绿野晴天2/10/06 00:54

    哈哈,还是这个版面好,
    喜欢这种轻松、阳光的版面
    金针菇具说是含锌,
    要多吃点```
    学习下这个方法简单,而且形象好啊,
    以前中吃过炒的、火锅里烫的,
    为什么我每次想到饼饼,都是认为它的材料都是要切碎碎呢
    笨啊,从不烧饭的我!!!

    回覆刪除
  6. breakfast2/10/06 03:49

    我也覺得這個版面超好看比較有活力

    回覆刪除
  7. 呵呵...还是喜欢这个模板.更适合率真的小米桶.

    回覆刪除
  8. 月牙儿(liwei)2/10/06 04:39

    姐姐,我也非常感激我们能有缘在网上相识,在现实中会面。真是没有预料到,我们会如此
    投缘,姐姐的影响力真是太大了,本来打算在9月末辞职,10月底回国的我,因为姐姐,现
    在都舍不得离开这里了。真的。现实中的米桶姐姐呢,特别的nice,和网络中一样亲切,一
    样的热心。悄悄地告诉大家,米桶姐姐和姐夫都长得特别特别的年轻,年龄上说是姐姐,走
    在一起,看起来比我还小,说是高中生都有人相信哦。姐姐和姐夫特别的恩爱,让我好羡慕
    哦。我已经尝过米桶姐姐做的菜了,而且还会继续大饱口福,大家不要太羡慕我啊。嘻嘻~~

    回覆刪除
  9. 无糖鲜榨橙汁2/10/06 07:33

    今天可以在很早的地方留言哈!嘿嘿
    来祝小米桶姐姐,中秋节快乐!
    我今天也吃了这样的蘑菇哈!嘿嘿
    难道是米桶姐姐做的?
    呵呵

    回覆刪除
  10. janeliusy2/10/06 16:50

    我也覺得這個板面比較清晰,感覺應該很適合你
    我的廚房裡有好多都參考你的食譜,滋味當然也一級棒
    有機會來看看給我一點建議

    回覆刪除
  11. 这个做法很特别呢,简单好学,改天试一下:)祝米桶J和你们家老爷中秋快乐.什么时候搬到日
    本住啊,我也可以找你玩啦.

    回覆刪除
  12. wowow 剛剛好大華超市買了四包金針菇
    除了大匯菜以外 就是火鍋 找不到可以創新的方式
    剛剛好看到米統這個介紹 明天
    可要大展身手 讓老公驚訝一夏
    米統 真是洽恰好 謝謝囉
    塔塔

    回覆刪除
  13. yuenfongng2/10/06 22:36

    米桶姐姐
    這個版面真的較適合你呢!
    這個金茹的做法很特別
    一定好好味
    一定要試試啊!
    謝謝你呢
    繼續努力啊!

    回覆刪除
  14. julieleu232/10/06 23:23

    嗨米桶:
    你好,好久没有看你上菜了
    好好吃的金针菇
    等我买到金针菇再来试做
    我想问你什么是之麻菜?
    你搬回韩国了
    我觉得韩国很美
    你住在首尔
    这个地方真得很漂亮
    在两个月我看了一套韩剧
    春天华尔兹有一部分是在首尔拍摄的
    里面的风景真得很美
    演员很英俊很漂亮
    很让漫的爱情剧
    美人配美景
    谢谢你的美食
    希望以后能多多看到你的美食喔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很好吃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6. 真開心
    米桶姊回復元氣啦^^
    姊姊不用在意,你忙啊所以沒見面,沒關係的
    有機會還是會見面,說不定下次到韓國,可以去找你們玩
    這道菜好美喔!改天我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17. 好棒優~
    看起來超美味的
    請問芝麻葉要去哪裡買?

    回覆刪除
  18. eileen2164/10/06 17:51

    這道看起來很簡單做呢
    這個週末我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9. 真的覺得你的照片依然令人垂涎欲滴 讓人也感受到做菜是一種幸福
    要來給你加油 陽光會灑落你心房的

    回覆刪除
  20. 依然覺得您的照片令人垂涎欲滴 食指大動
    閱讀你的網誌 總能讓我感受到做菜的幸福
    加油
    陽光一定會灑落妳的心房

    回覆刪除
  21. Dear mitong
    我來自紐西蘭
    因想要為我的幾位韓國朋友做韓國料理
    無意之下發現了妳的網站
    感覺到妳的用心
    ~好溫馨的網站~
    這的網頁真的很棒
    加油加油
    祝福妳

    回覆刪除
  22. 原來金針菇也可以這樣吃
    記下來了!!

    回覆刪除
  23. 不是一般的赞呢

    回覆刪除
  24. Hello小小米桶!
    我是一直潛水一年多的網友,
    看到妳回來了真高興!
    最近台灣又重播韓劇\\\"大長今\\\",
    所以看到妳寫出韓國的收活以及一些韓國料理的作法,
    都特別有興趣呢!
    總之, 雖然我們並不認識, 但好高興妳又復出了!

    回覆刪除
  25. bunnygroup10/10/06 06:39

    Hi 小小米桶﹐
    我也是潛水好久的﹐一開始只是搜尋食譜﹐然後就無法自拔的加入書籤然後三不
    五十就看看看妳的新作品。我只能說妳真的太強﹐老爺真幸福~ 為什麼一樣平凡的
    食材到你手中就會變出又有創意又美味的料理呢... 看了妳家吃的菜﹐我第一個心
    得就是我家的食物都蹧蹋了﹐我家老爺真命苦哇~~ (哈哈)
    我以後要多跟妳學習﹐大家一起幸福喔﹗大家都加油喔﹗

    回覆刪除
  26. 非人类leo13/10/06 19:33

    很喜欢你,也很喜欢你做的菜,
    总给人非常清新的感觉...
    我想你一定是个浑身充满香味的女人....
    在搜狐厨房里一直关注着你,
    哎!谁取了你真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27. 我昨天試了這道  不知是否我麵粉沾太多  吃得時後麵粉並沒有酥酥得而是有點黏黏糊
    糊的 是不是我煎得時間不夠 (可是都快焦了阿) 對煮菜實在真是太沒天份了

    回覆刪除
  28. 看起来无比好吃,不知道德国有没有金针菇卖呀,我去找找看

    回覆刪除
  29. 我試做了 可是做不出如你照片的樣子耶
    我的超醜的....
    不過 味道倒是真的很讚喔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30. *shiningstar8/11/06 23:51

    我在這裡賣不到芝麻葉
    可以用什麼其他的蔬菜代替嗎?

    回覆刪除
  31. Anonymous27/4/07 11:25

    ah i like your site very much :) those food seems so delicious :)~ i
    love cooking too i'll add your site to my favorite ^^

    回覆刪除
  32. hi mitong,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I have tried this recipe and
    blogged about it in my blog. Sorry I don't have your email address and
    hence have to leave you a note here.thanks for the great recipe.

    回覆刪除
  33. 看起來好可口喔
    請問芝麻葉要取哪買 , 我住台中
    謝謝

    回覆刪除
  34. 看了小米桶的網站幾年了,決定留個言支持一下,你的菜寫得好詳細,也都拍的
    好漂亮,連我這個廚房闖禍精都能做,雖然煮出來沒有你的看起來漂亮好吃,也
    是讓我們家大少爺都吃的津津有味,今天我有做這道金珍菇煎餅,結果手殘麵糊
    整個好厚>< 不過還是很好吃喔,謝謝小米桶的網站,讓我們家多了好多加菜料
    理,加油喔♥
    版主回覆:(04/30/2013 02:32:00)
    謝謝vivi的喜愛與支持喔
    哈....想起我剛學廚時的糗樣(慘烈可形容啊...)
    炒青菜....切的太長,像牛在吃草
    炒肉....外焦內沒熟T^T
    做麵點....發粉與泡打粉傻傻分不清,結果硬的跟石頭一樣,丟狗會該該叫
    所以呀...假以時日
    等妳煮久了,手藝一定比我還好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