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南瓜糊糊단호박죽







哈.....我玩回來了
照片拍了好多....還沒整理好....等整理好我會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跟大家介紹一樣韓式湯品
 
단호박죽 --- 南瓜糊糊
是和liwei在館子吃飯時喝到的湯粥
當時覺得好好喝....
於是臉皮厚的要liwei  幫我上網搜尋食譜
今天試做來喝....我覺得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
可能那家館子   另外加了不一樣的配料吧...
 
단호박죽 ---- 照字面翻譯是南瓜粥
我認為像是很濃稠的濃湯
乾脆另起個名字....叫 → 南瓜糊糊  (可愛又好聽)
 


南瓜糊糊
食譜來源:liwei 幫我上網搜尋並且翻譯
 
材料:
南瓜.....500g
糯米粉.....5大匙
砂糖.....2大匙
鹽.....1/3小匙
水.....4~5杯 ( 量米杯 或是800 ~1000ml )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加入3/4的水量,煮至南瓜變軟 (剩下1/4的水 是用來調開糯米粉)
2.南瓜煮軟後用網篩壓成泥,然後  連同煮南瓜的湯汁,繼續煮到滾
3.再加入用水調開的糯米粉漿,邊加邊攪拌並煮至滾,最後 加入糖、鹽調味,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有的南瓜含水量較多,煮的過成中會讓湯汁增加
   所以 糯米粉的用量要依情況增或減,完成的濃度 要稍微比西式濃湯要稠一些



 
 
 



25 則留言:

  1. 啥都不管,先抢了沙发再说

    回覆刪除
  2. 香甜滑糯,我都闻到香味了,米桶JJ给盛一碗吧

    回覆刪除
  3. 少了一種味道呀....會不會是肉桂呀?我亂猜的.^^
    龍兒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打錯了,其實我是要打"荳蔻"的.
    龍兒

    回覆刪除
  5. 嘿嘿,米桶姐姐 ,以后我也来添砖加瓦咯~ 呵呵,这个糊糊我也喝过,味道好好。
    另外还
    有两款餐后、餐前糖水也很好喝,不知道你喝过没?味道也超润滑的还很美味,估计
    也很好
    做吧,一个是里面有松子仁的汤汤,松子的香味很浓,很好喝;还有一个好像是用红
    枣和山
    楂煮的?我只喝出了这两个味道不知道具体的食谱那。。。你若有兴趣可以查查看,

    嘿。。。等你的新菜菜7咯~
    ^ ^

    回覆刪除
  6. ^^
    一上來就有的喝
    南瓜糊糊真特別的湯品
    米桶姊姊在韓國住沒多久韓文會愈來愈溜了

    回覆刪除
  7. 无糖鲜榨橙汁12/10/06 04:19

    我现在买不到糯米粉呢!用别的什么能代替么?
    姐姐,帮忙想想行么〉?

    回覆刪除
  8. 紫色天空12/10/06 04:37

    DEAR 米桶姊:
    要叫妳第一名啦!南瓜糊糊名子取的真好,謝謝你分享那麼多好食譜,好期待看到你這次出遊
    的照片,我好喜歡你分享的點點滴滴!謝謝妳

    回覆刪除
  9. 呵呵 喜欢 姐姐加油哦!

    回覆刪除
  10. 米桶姐姐,
    喜爱你的饭饭和菜菜,期待着更精彩的文章,快快和我们分享你的旅游PP,好想看呀,
    加油!!!

    回覆刪除
  11. 這個我們這邊的餐館也有耶,我也超級愛的,我們這邊裡面好像會有點類
    似年糕的東西在裡面,不過我很確定不是荳蔻或是肉桂味,雖然西方的東
    西裡面好像是南瓜配這兩種香料

    回覆刪除
  12. 黃色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對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是很好的眼睛保養食品
    我媽媽自己種了好多南瓜,前幾週放假時我自己也有試著做
    但我南瓜蒸熟後是用果菜汁機加點水打爛的
    這樣營養成分可能會流失
    下次製作學小米桶
    直接用過濾網壓爛
    南瓜湯真的好好喝

    回覆刪除
  13. 绿野晴天12/10/06 17:11

    哎,我平常几乎不吃南瓜的,
    这个做法应该很好吃,
    来一碗````

    回覆刪除
  14. 美食,我的最爱~~~
    期待你更多的介绍^^

    回覆刪除
  15. 冰激凌蛋桶13/10/06 05:54

    米桶姐姐,真不好意思 ,在你这里潜水2年了 ,今天上来和你说声hello,一直以来都喜欢你的美食,你
    的文字。

    回覆刪除
  16. 呵呵~我們最近也吃挺多南瓜的,市場到處都是,南瓜糊糊,好可愛的名
    字喔!!

    回覆刪除
  17. 这个偶非常喜欢.不过北京喝到的,好象有加一些芝士.味道香浓细滑.超爱!~~~谢谢啦.

    回覆刪除
  18. 我愛南瓜,現在又多知道一種南瓜的料理
    謝謝米桶的分享^^

    回覆刪除
  19. 呵呵
    米桶j
    其实那天我在sohu看到,就想给你说
    我也作了一个南瓜糊——百合南瓜露
    和你分享:)

    回覆刪除
  20. 想不起來18/10/06 03:17

    這看起來好像是南瓜濃湯耶^^
    這是我最喜歡的湯品唷
    如果把水換些鮮奶或鮮奶油
    味道應該會更香醇唷^^

    回覆刪除
  21. 來看你的部落格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只是都一直潛水中
    我之前有在一個網站中看到人家製作南瓜濃湯時加入一小匙的咖哩粉
    他說這是餐廳大廚的"秘方"喔
    可以增添不少風味喔
    或許小米桶可以嘗試看看喔

    回覆刪除
  22. yiuyiuchu1/11/06 00:21

    以前在香港也吃過南瓜糖水.. 他們加了玉米..也很好吃喔
    一直都在找怎樣弄南瓜糖水... 終於有了..很開心呀...

    回覆刪除
  23. magic322154/1/07 23:47

    对应该粉好喝的糊糊~~我小时候还偷偷喝过妈妈煮约弟弟的米糊糊,看到你的美食那感觉就
    跟小时候偷吃弟弟的米糊一样好~~~嘿我还敢说出来呢!!

    回覆刪除
  24. Melissa01921/3/09 23:51

    這種簡單的最適合我這個料量白痴了
    學起來
    (話說我上次煮玉米濃湯時連水都沒放在那邊燒空鍋,還好有人發現,不然我家廚房可能不
    見了)

    回覆刪除
  25. 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 = ground cinnamon
    For your references:
    http://www.applepiepatispate.com/soups-and-stews/hobakjuk-korean-pumpkin-porridge/
    Love your recipes!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