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秋葵辣味拌飯







嘻嘻....我的小廚房改版囉....改成浪漫氣息的紫色.....
我是套用原來的版型,把綠色換成紫色而已
沒辦法...我對css一竅不通...只能做最基礎的變化
對於右邊連結區,放上外部連結,網頁部份功能就會當掉的問題
我還是不知道如何解決....算了...影響不大...頂多不做連外的動作:)
哈....今天跟大家分享 --- 秋葵辣味拌飯
這個是在法國的時候做的,看照片就知道 (嗚...傷心..還是有太陽才拍的美)
當時 隨便亂做...現在要寫材料做法...還得用力去回想....
嗚嗚嗚....傷腦筋...........
 
秋葵辣味拌飯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米飯.....2人份
秋葵.....4~5根 (秋葵又稱羊角豆,我在新加坡時看到超市都這麼寫,應該沒記錯吧)
絞肉.....約半碗
洋蔥.....1/2個
芹菜.....切小丁約1/3杯(量米杯)
紅辣椒.....2~3根 (怕辣的朋友就不加)
蒜頭.....2瓣
調味醬料:
韓式辣椒醬.....1大匙
醬油.....1小匙
香油.....1小匙
白芝麻(炒過的).....1小匙(稍微壓碎)

做法:
1.調味醬料預先拌好;洋蔥、芹菜、紅辣椒、蒜頭,切碎丁,備用
2.油熱 先爆香蒜碎,然後加入絞肉翻炒至變色(將紅辣椒、蒜頭一起爆香會更辣喔)
3.然後 再加入洋蔥、芹菜、紅辣椒,炒出香味
4.接著 加入調味醬料翻炒均勻,即為拌飯料



1.將鹽灑在秋葵上,用手來回滾動磨擦,讓秋葵表面的絨毛去除,再用水洗淨
2.接著將洗乾淨的秋葵切薄片
3.將米飯盛於碗中,放上一層秋葵
4.最後再放入先前炒好拌飯料,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調味醬料中的韓式辣椒醬可更改成辣豆瓣醬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將辣椒跟蒜頭一起爆出香味,再接著後續動作





嘻嘻.......拌勻的樣子....是不是很誘惑人啊....



33 則留言:

  1. 小米桶姊姊~~ 我又來啦~~~
    新版面好漂亮喔~~~
    很有浪漫氣息喔~~
    版面最上面的那一排照片中
    中間那個是哪一道菜阿
    有一牒沾醬的那個..

    回覆刪除
  2. 紫色的版面真漂亮!! 我最愛紫色囉!!
    看到這道菜真開心
    因為我今天第一次在英國買到秋葵
    上菜的真是時候
    明天就來做做看
    真好真好!!
    Miffy

    回覆刪除
  3. 新版面浪漫又可愛~! 感覺很溫柔呢.....

    回覆刪除
  4. 紫色是我的最爱啊。但是由于太难存在于现实中。所以只能远观了。喜欢看见绿色,
    虽然如
    果别人问我喜欢什么颜色的时候绝对想不到绿色。就是这么矛盾啊。这个秋葵英文叫
    什么
    啊?能给解释一下嘛?

    回覆刪除
  5. 呵呵...以为小米桶到韩国就改做辣了,原来是法国的杰作啊.版面用的颜色都非常舒服.让我
    看了又看的.这个颜色像香芋雪糕.

    回覆刪除
  6. 绿野晴天16/10/06 18:23

    米桶JJ,对不起,我还是喜欢原来清新的绿色
    虽然紫色曾经是我最喜欢的
    呵呵```

    回覆刪除
  7. 最爱小丸子16/10/06 19:33

    米姐姐:
    紫色好像很搭配你,很优雅很平和~

    回覆刪除
  8. 对,就叫“羊角豆”。
    ps:我不是新加坡人

    回覆刪除
  9. 嘿嘿,我觉得什么颜色都好,一样地温馨自然!HOHO。。。秋葵偶从来米
    有7过,突然感悟原来世界真的好大好大。。。我只是坐吃井底的一只小
    蛙~ 呱呱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喔! 最近也很想試著做韓式風的料理呢~

    回覆刪除
  11. 我也喜歡紫色~讚啦
    這個秋葵拌飯
    光看樣子就好喜歡喔^^b

    回覆刪除
  12. 米桶J,终于连接上你拉。嘿嘿,以后可以时时看你的新菜菜了。。。阿笑

    回覆刪除
  13. 紫色很漂亮呢,也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不過之前的綠色也不錯,有種清新的感覺,
    總言之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囉!

    回覆刪除
  14. 好香的米饭

    回覆刪除
  15. 哇~我好喜歡這樣的版面哦!!
    美呆啦~ @@
    小豬

    回覆刪除
  16. piggykanga17/10/06 04:54

    你的家很溫暖呀......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17. piggykanga17/10/06 04:58

    你的家給人很溫馨舒服的感覺,一定常來作客呀!!^^

    回覆刪除
  18. 有一位印度藉朋友告訴我這個叫Okra或者Lady Finger
    說在印度菜裡蠻常用的
    不過我自己沒試過

    回覆刪除
  19. 雖然紫色很浪漫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綠色
    看起來比較清爽

    回覆刪除
  20. 請問米桶姐,秋葵是不是一定要去上面的毛呢?
    印象中好像常連表皮的毛一起吃了呢~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潛水很久了,被這裏的辣味
    吸引我來了,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22. 不好意思,請問...
    1.秋葵的毛不可以吃嗎?
    2.秋葵不用燙熟嗎?

    回覆刪除
  23. 你拍的照片看起來都好美味押!!
    新換的版面也很漂亮
    感覺挺清新的

    回覆刪除
  24. 請問您,秋葵可以生吃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5. 挖咧~看起來超好吃ㄉ耶> <口水都快流到脫水ㄌ= =

    回覆刪除
  26. alineacqua19/10/06 06:11

    WOW 看起來美味 也有秋天的氣息:)
    我喜歡妳的版面 很溫馨!

    回覆刪除
  27. shuchinwang19/10/06 17:36

    小米桶你好
    今天午休看了你的秋葵拌飯後就一直流口水
    晚上就也來亂做一番
    雖然比不上你的拉
    但是也覺得好好吃喔
    呵呵
    謝謝囉~~

    回覆刪除
  28. pastryhouse20/10/06 09:07

    版面的紫色很浪漫!很美!
    這個拌飯我一定要學起來
    我愛吃辣拌飯也愛吃秋葵
    這菜對我而言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29. 我最喜歡吃秋葵了耶
    這樣子的餐點真的很適合秋天耶!
    謝謝
    改天來大顯身手
    anne

    回覆刪除
  30. chiashan3327/10/06 12:27

    米桶姐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你的網站
    很能融入一般人的生活
    這道飯就剛好很適合我們這裡濃濃的秋意
    就我所知 秋葵可以生吃
    但如果我用的是冷凍秋葵
    是否要煮熟?
    咖啡因小姐

    回覆刪除
  31. 小米桶
    昨天有試做了這到菜,不過我調味不夠,所以不夠辣,
    我是分2個,一個做辣,一個不辣(小朋友吃)
    到了晚上要吃時,發現婆還沒有煮飯,我就稍變化了一下
    加入了義大利面醬,變做義大利面給小朋友吃,
    也還不錯喔

    回覆刪除
  32. 看起來好好吃噢
    我還蠻愛秋葵的
    不過太辣就... 
    要一直喝水。

    回覆刪除
  33. 秋葵毛可以吃嗎?一定要去除嗎?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