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8

芋頭地瓜酥








 
親愛的朋友們
我回來了....


 

中秋節快到了...先送上這道芋頭地瓜酥
預祝大家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其實 我這邊早已經安頓好...
是因為我對這次住的地方不是很滿意
小小的一間套房,不到15坪,房租竟然要1000美元
而且 我們住的是背光面,陽光照不太進來
我一搬進來就好難過、好沮喪....沒了陽光...我怎麼拍照?
好幾次看著窗外明明是太陽天...可陽光就是進不來
於是 難過的哭了起來....
老爺問我:「為什麼哭?」
我說:「沒有陽光...我不能拍照」
沒想到...這幾年做菜拍照的習慣,已經變成我的生活重心了
老爺問房東有其他房可搬嗎? 房東說要等年底才有空房
我只好慢慢等待了.....
 
每次上我的網誌都好難過....就乾脆眼不見為淨的逃避自己
前幾天老爺問我:怎麼都不更新網誌? 我說沒心情.....
老爺就故意打開網頁給我看......說大家開始催你回來囉...
還把來自英國laney的回應唸給我聽
我聽了...內心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啊.... 
開心的是....我的網誌  竟能帶給大家歡樂與成就感
難過的是....我還有這條件繼續下去嗎???????
想著想著....又開始掉眼淚了.....
老爺說: 家裡不能拍...那我們搬到外面拍啊...
要不然去買專業拍照的燈光回來照啊?
 
唉....真感動...沒想到老爺這麼疼我,還鼓勵我繼續堅持下去
我就跟老爺說: 暫時先看看  以家中目前的燈光能否拍的好
之後再考慮是否要買燈組...當然...我希望 最好能搬到有陽光的房子
 
突然 懷念法國藍籃的天....白白的雲....大大的房子....
 
這次的照片是在室內沒有陽光拍的 (我總覺得不夠柔和自然)
老爺說:效果不是很差啊....但是我心裡知道...
要是在明亮的自然光下,一定會更好的.... (沮喪ing.....)




芋頭地瓜酥
食譜來源:食譜書
這是個怪怪芋頭地瓜酥....我買不到芋頭,只好自己用地瓜做內餡了
大家可以買芋頭,或是買現成的餡來製作
而油皮用的芋頭醬(粉)可在烘焙食材店買到
 
材料:可做20個
油皮材料:  
A.中筋麵粉.....182g
   奶油.....68g
   糖粉.....22g
   水.....75g
B.芋頭粉(或是芋頭醬).....適量 (我用了2小匙)
  
油酥材料:  
低筋麵粉.....167g
奶油.....83g

地瓜餡材料:
地瓜泥.....中型的約4~5個
糖粉.....適量 (依喜好自行斟酌)
奶油.....20g (不加也行)

做法:
●製作地瓜內餡
1.地瓜放在水隆頭底下邊沖水邊去皮,去好皮用淡鹽水稍微泡一下
2.用微波爐或是蒸鍋蒸熟,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
3.然後加入糖、奶油拌勻,即成為地瓜內餡;再將地瓜內餡分成20小個 (每一個為35g )
 
重點提示:
地瓜放在水隆頭底下邊沖水邊去皮,再用淡鹽水稍微淨泡
可防止地瓜氧化變黑,這樣做出的餡料顏色才會漂亮,而不是黑黑黃黃的

 




●製作油皮
1.將油皮材料A 放入攪拌缸內拌至均勻
2.再加入油皮材料B芋頭粉(或是芋頭醬)
3.將麵糰揉至光滑狀,用保鮮膜封好,在室溫下靜置鬆弛約20~30分鐘
   鬆弛好後  再將油皮分割成每個35g
 
重點提示:
麵糰揉好後一定靜置鬆弛約20~30分鐘,否則桿油酥皮時容易破皮而失敗 

 




●製作油酥
將油酥材料放入攪拌缸內,混合攪拌至與油皮相同之軟硬度
再將油酥分割成每個25g
 
重點提示:
油酥要拌到跟油皮相同的軟硬度,否則桿油酥皮時容易破皮而失敗

 




●製作油酥皮
1.將油皮包住油酥
2.收口朝上,桿長成牛舌狀
桿的時候要輕,桿的方向以中間為起點,分別向上、向下桿開 (如圖中箭頭所示)
3.捲成圓筒狀,鬆弛約15~20分鐘
4.再桿長捲起成圓筒狀,鬆弛約15~20分鐘,此動作在重復一次 (也就是總共桿捲3次)
 
重點提示:
桿的時候一定要輕壓輕桿,注意酥皮厚薄要均勻
桿的方向以中間為起點,分別向上、向下桿開,這樣比較容易桿開
每一次桿長 捲成圓筒狀後,要鬆弛約15~20分鐘,才可進行下一個動作
操作中,可將暫時不使用的麵糰用塑膠袋包好住,避免空氣進入,造成表皮乾硬

 
 
 


將鬆弛好的油酥皮,從中間橫切成兩半

 
 




●包入地瓜餡並烘烤
1.切口朝上,先用手壓扁,再桿成圓形
2.包入地瓜餡,以虎口收口整型,置於烤盤上
3.最後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80℃ 烤約25~30分鐘,即完成
 
重點提示:
烘烤時如果酥餅還沒熟,但表面已經上色了
此時可在酥餅上方蓋一張錫箔紙,阻隔熱度







哈.....第一次做這種酥餅...希望大家喜歡...

 





79 則留言:

  1. eileen21629/9/06 08:24

    看起來真好吃呢
    不過好像製作手續不簡單耶
    我想週末有空的時候來嘗試一下
    但是有點怕失敗說....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的啦
    加油喔.....
    我這兩天也快要搬家了
    知道妳之前也是粉忙
    互相鼓勵吧 ^^"

    回覆刪除
  3. yuenfongng29/9/06 08:55

    米桶姐姐
    我天天上來看你回來沒有
    終於等到了!
    很掛念你的食物
    相片影得很好呀!
    最重要是你很用心去寫嘛!
    這才是你吸引人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4. cordandme29/9/06 10:28

    親愛的小米筒,
    我跟我朋友都很喜歡你的網誌喔。如果沒有好的光線,可以花便宜的錢,
    去買個燈泡回來照,也可以很美的,如果你現在住美國的話,可以去
    Home Depot 買燈罩回來,在去攝影器材行買燈泡就好了,這樣也會很省
    錢喔。我朋友很喜歡攝影,你也可以去看看他的意見看看,也許可以找到
    更好的省錢方法!
    他的網誌:
    www.wretch.cc/blog/jojofoto

    回覆刪除
  5. linaitsen29/9/06 10:54

    歡迎回來!
    我知道你求好心切可是說真的這樣也是美的不得了阿~
    快要中秋囉~
    真是應景呢~
    讓人耳目一新!

    回覆刪除
  6. yinchichen29/9/06 11:04

    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給你掌聲鼓勵鼓勵~~~~

    回覆刪除
  7. 終於等到你回來了! Welcome back! 我也是天天上來
    看, 看何時你回來. 每次看你的blog, 也會令我狂吞口
    水, 我也試過跟你的食譜作菜呢! 真的很棒! 你要加油
    呀! 期待你的新作!

    回覆刪除
  8. mayrain1729/9/06 13:30

    正苦於找不到鹹蛋黃,
    就看到妳的食譜,
    真好真好,我這就馬上試試。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9. Dear米桶,welcome back!
    先说这篇里的这组照片,很棒啊!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拍这么漂亮的照
    片都还不满意,呵呵。
    理解你的心情(我自己有时候也会有一点儿完美主义者的感觉)。
    还有,搬到新地方,会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的的;不过你家老爷这么疼你
    支持你,相信你一定很快就能调整好心情。
    不管你在怎样的光线下拍照片,你拍的照片都会很漂亮的!
    我和大家一起支持你!:)

    回覆刪除
  10. 好漂亮的中式點心!
    太美了!
    包包

    回覆刪除
  11. 绿野晴天29/9/06 16:47

    米桶姐,不要沮丧嘛,你看老爷对你那么好
    我们在心中也一样噢
    我每天都会上来等你回来
    今天终于等到了,好开心,
    到于你做的美食很漂亮这句话就不用说了,
    因为你做出来的没有不漂亮的```

    回覆刪除
  12. 米桶姐姐:天天盼着你回来哪,终于来了,照片很漂亮啊。姐姐现在还没
    有回首尔还是在哪里?

    回覆刪除
  13. 平常很少留言..
    但都有忠實的數看小米桶的blog喔!!
    我很喜歡看你做的東西..
    有時也會跟著做..
    雖然老是做的很醜!!
    超高興小米桶回來囉!!
    照片還是不錯看..食物一樣超級美味..
    小米桶不要因為陽光而傷心喔!!

    回覆刪除
  14. jessica011829/9/06 17:00

    可以感覺的出小米桶的老爺非常疼小米桶
    ^^
    這芋頭地瓜酥真的介紹的好詳細喔
    是我看過最詳細的圖解了
    謝謝:D
    不要哭喔
    我住的地方太陽都不太大
    所以照相也都只是用家裡的燈光而已
    不管如何, 大家一定還是會很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15. ChuanHuei29/9/06 17:04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妳回來了ㄚ~~~
    我們家先生超愛吃芋頭酥的
    謝謝妳詳細的分享
    讓我又可以跟我家先生炫燿一番嚕!!
    哈哈哈!中秋快樂喔!

    回覆刪除
  16. 米桶....
    我真的等了好久...你終於回來了.
    照片的問題不難解決...重要的是有你在,其他的都不是問題呀.沒有你的
    用心,有陽光也是枉然.....
    先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7. 忘了說....我前幾天也是用地瓜做冰皮月餅餡...我是用紫地瓜...其實
    我覺得也很好吃很特別啦.所以我覺得不會怪啦.
    這首歌很好聽也.....不過我比較喜歡廣東版的.^^
    龍兒2...哈哈.

    回覆刪除
  18. 小小米桶:
    好高兴看到你又上菜了。。。
    也希望你别太沮丧了。
    其实你的照片还是美美的哦!
    好羡慕你有一个那么爱你、呵护你的老爷哦!
    永远支持你!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_^

    回覆刪除
  19. 料理研究生29/9/06 18:34

    偷偷偷偷的看妳的網誌還有跟老爺的生活很久了
    本來還要繼續偷窺下去....
    可可可是~妳搬到地獄了嗎?頁面怎變如此淒涼
    妳是冒牌的米桶嗎? 把那個散發陽光氣息的米桶還來
    還來~還來~還來~

    回覆刪除
  20. ピンクモンキー29/9/06 19:08

    Although I don't cook (too lazy), looking at your webpages is
    one of my greatest entertainment~~
    別灰心喔! =)

    回覆刪除
  21. 啊呀.小米桶可回来了.我又有眼福了...

    回覆刪除
  22. 其实还是自然光最好.拍出来也最漂亮.不过不要沮丧.即使室内光线不
    好.买一个摄影棚也不是很贵.而且可以自己动手用白纸和一个灯泡做一个
    简易的摄影棚.也很好用的.

    回覆刪除
  23. 米桶姐,你终于回来了,我这个新丁等了你好久啊,边看你的博客,边积
    了好多问题想问你,可惜你那么久才回来,有些我都忘了,看来以后我要
    用纸记下来。
    其实照片拍得很不错啦,你不要伤心,我会继续支持你滴哦,你要加油,
    我也会加油学煮你的菜。

    回覆刪除
  24. 終於盼到妳回來ㄌ
    還以為妳ㄉ假期那ㄇ長
    還沒回來ㄋ
    每次上來都有失落感
    怎ㄇ還沒回來呀
    找房子也是一種緣分..急不得ㄉ
    這張照拍ㄉ不錯呀
    對自己ㄉ要求別那ㄇ高嘛
    才剛搬新家換ㄍ國度
    也要換ㄍ心情呀
    要開心唷

    回覆刪除
  25. 妳回來了 真好
    我也是很喜歡陽光的人唷
    但是如同前面的大大所說
    妳的用心是我們所感受得到的
    雖然沒有形象上面的太陽光
    但是我仍然感受得到和陽光一樣耀眼的美食還有溫暖的
    ^___^*

    回覆刪除
  26. appleandbaby29/9/06 20:14

    第一次上你的網站我真的好喜歡你的作的美一樣吃的...好棒喔
    真羨慕你的手藝...我也很喜歡做東做西...謝謝你的分享
    我有看了你一些心情故事...加油喔小米桶
    預祝您和先生中秋節愉快喔...還有快快找到好房子你就可以開開心心做
    點心囉

    回覆刪除
  27. 米桶姊回來了
    真開心耶,都會過來你家走走看看,今天一上來就看到怎麼美的芋頭地瓜
    酥,真好耶
    超想念姊姊,你拍的相片超漂亮的,每次都讓人心情好的不得了
    所以要繼續上菜喔!很期待妳做的美食^^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小米桶~
    好不容易等到妳回來了..
    可是...可是....
    那個美美的版面發生什麼事了 >"<
    支持妳的人好多唷~~
    妳不要再沮喪下去了~~
    讓美美的充滿幸福的版面跟著甜美的小米桶一起回來吧~~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9. 料理研究生29/9/06 21:35

    我又來了 參考了一下妳以前的光線 除了加燈之外
    一點小小的建議
    去買Tracing Paper~一種半透明材質的描圖紙
    可以用來
    1 整個罩住光源 光線會較柔和 圖片較不會反光
    2 當背景紙 也不會反光
    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30. 好久不見、好久見哦~~~~~~
    真高興你上菜了!!!
    第一次做醬真的粉美麗~~
    我最近越做越退步,也想哭了啦!!!

    回覆刪除
  31. 我也是很喜歡你網誌裡的風格
    每每看了你的拍照成品
    都覺得拍的既真實又柔和
    所以希望你能持續下去
    千萬別為了沒好的燈光
    就意志消沉喔~~~
    反正加油~~再加油~~

    回覆刪除
  32. hsien242529/9/06 22:15

    小小米桶...
    很高興你回來囉!!
    別失望喔!!
    這次的照片還是很美喔!!
    希望你能繼續加油唷!
    我還在等你的食譜喔!!

    回覆刪除
  33. 终于等到你回来了!当每天来看看你的博客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的时候,你
    却来一个失踪。很是挂念……
    还好,终于在花好月圆的时候看到了你的美食。算是苏式月饼也好。愿美
    女中秋快乐啦。

    回覆刪除
  34. lingxu041230/9/06 02:27

    好棒喔
    還是喜歡看妳的小米桶哈哈阿
    雖然沒什麼辦法能夠像妳這樣
    但是 光看就挺幸福^^

    回覆刪除
  35. janeliusy30/9/06 04:10

    小小米桶終於回來了,這個暑假因為你的網誌讓我的愛心便當,更豐富喔
    我們家BABY也吃的很開心
    有空也可以到我的廚房看看,給我意見
    加裡陽光不足真的會讓人心情不好,我也開始想念以前在澳洲時的房子,寬
    敞又舒適

    回覆刪除
  36. 一个人的晚餐30/9/06 05:21

    芋头酥好惊艳啊。

    回覆刪除
  37. snowpeace30/9/06 07:18

    嘩,回來了回來了,終于等到小小米桶回來了!說實在的,我覺得照片拍
    得很好耶,而且大家都這麽認爲,放心啦。。咦,對了,你在美國那個州
    咧,我在康州哦(connecticut) 。15坪有多少方尺呢?
    welcome back....!!!!^_^

    回覆刪除
  38. 清风雨儿30/9/06 07:32

    呵呵,你好哦
    今天在搜狐把你的文集找出来
    准备全部收起来,以后好一一
    学做,可是有很多因为时间久
    了都没有图了,不爽,所以来
    到了这里,可是!!这边更不
    可能了,呵呵~~~不过没关
    系啦,能看到你做的那么多东
    西已经很满足咯~~~
    继续期待中 ~~~

    回覆刪除
  39. 教學好清楚喔!
    加地瓜感覺比較好耶!

    回覆刪除
  40. wowowow
    米桶終於回來了 我以為你要關版了
    這個真的很難耶 我只能用看的
    而且你美工也很好 做出的圖都很漂亮
    拍得也很好看 真是和我的朋友小熊可以一拼
    雖然我是主持美食節目的 可是我不大煮飯
    喔 除了 家常菜以外 都是給老公吃的而已
    所以 看到你門如此精心設計 你門的老公一定會很幸福
    又有口福 真好喔.....
    很開心你回來了 我可以又來這裡串門子
    喔 我是塔塔 住在美國加州矽谷那裡 混混吃 偶爾錄影上班
    歡迎你也來玩喔......

    回覆刪除
  41. 姐姐
    第二次在你ㄉ部落格留言,你做ㄉ每依樣食物我跟ㄉ不湊都很容易
    看食譜都超難ㄉ....You make my life easier....
    而你ㄉ產絣總是不讓人失望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42. Hai sis mitong...
    never leave message to u b4 but visit ur blog is a must
    to me :)
    Just wanna tell you that the sunshine is not
    from "outside" but it is coming from ur "heart"... So,
    just keep ur heart shine like a sun...
    Ehh.. one thing... i prefer ur previous design for ur
    blog's backgraound... more toward to ur charactor who
    like sun shine... :)

    回覆刪除
  43. 照片不错,感觉还是原来的那个页面漂亮.

    回覆刪除
  44. 都拍得很好呀! 我們會支持妳的!
    也感謝妳老公對你的支持和鼓勵!
    加油喔!

    回覆刪除
  45. 小米桶的用心就是最美的陽光啊~,加油!
    但是文章裡有錯字,是「水龍頭」,不是水「隆」頭。^^

    回覆刪除
  46. 节日快乐!

    回覆刪除
  47. 很开心看到你,有看到你漂亮的酥,好喜欢,颜色好漂亮,姐姐也好幸福
    呀!!

    回覆刪除
  48. 嗚嗚
    你終於回來了!!
    你不在的時候 好想你快快回來
    我超想看你做的簡單美食說
    今天終於看到你回來哩!!
    但是看你心情不好 感到難過
    不過你要開心點唷!!
    你的美食 不會被陽光所影響的
    而且!!你就是美食的陽光呀^_^

    回覆刪除
  49. Anonymous1/10/06 08:15

    終於~~~~~回來了~~~~~
    不管新環境如何
    我都永遠支持妳~~~~
    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50. 无糖鲜榨橙汁1/10/06 10:30

    终于回来了!
    从我找到你,你就一直都不在!~~~
    嘿嘿
    好看,又没有阳光都一样啊!

    回覆刪除
  51. Celestial Ro1/10/06 16:02

    嗨~你好
    在YvesKitchen 那看到你blog过來串門子,看到妳的烘焙和烹飪廚藝好
    精彩好讚喔!!.吸引住了^--^
    冒昧的问你?可以把你加入連結吗?放在我smokehouse的分享空間内??
    好想把你精彩手藝分享给大家看.谢谢!!

    回覆刪除
  52. easterday1/10/06 16:08

    你終於回來了!!照片還是很棒啊!!我家不僅採光差,連燈泡都是黃
    的,所以色差粉嚴重,我看到你的照片都很讚嘆耶~~~

    回覆刪除
  53. 米桶姐姐。。不要擔心你的東西,看起來還是好好吃~~~口水還是一直流
    哈。。。。。中秋的快到了
    祝你花好月圓?!
    呵呵~~
    每天要開心唷!!

    回覆刪除
  54. 等了好久
    好高興你回來了
    不要難過啦
    妳做得很好
    住在首爾真好
    我很懷念首爾的生活呢

    回覆刪除
  55. laney fr uk2/10/06 09:59

    Hi!
    don't feel sad abt your new house, i think your picture are
    nice. if compare to London i think korea is better than here.
    aurumn are coming now....always cloudy n no sun. but i just
    ignored it, just on the light...make me feel better. how to make
    cooking become more interesting, you have done it. so "dont
    worry be happy"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n best wishes.

    回覆刪除
  56. 米桶姐姐,这个作品的颜色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啊。这几天看历史小说,发现一个新
    词,"惊才绝艳“。用来配你的作品真是很恰如其分啊。你回韩国了么?房价好贵哦。我在温
    哥华,我租两室一厅的house,也才1000来块加币。^_^,不过现在加币和美金的汇率也差
    不多了。别难过了啊,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总是暂时的。就像我很讨厌加拿大的雨季,因为是
    在冬天,又冷又湿。每次出门都很讨厌。下午三点多天就黑了。烦死的时候我就想说,冬天
    都来了,春天当然也快了。现在到年底也不过两三个月了。加油啊。我到圣诞节也可以回国
    了。我们一起熬吧。耶!

    回覆刪除
  57. ingridliao2/10/06 18:17

    挖~~這個看起來好好吃..
    比包了芋泥蛋黃餡的芋頭酥還令我心動^^

    回覆刪除
  58. jenny999c2/10/06 20:04

    dear 米桶~
    妳終於回來了,
    沒有妳的時間好像少了些什麼吶~
    真開心妳回來:)
    這期間各家烘焙高手,為了中秋佳節來到,都有好多月餅作品,
    對於我這新手來講,看到別人美美的成品就知難而退,
    根本不趕嚐試...
    不過妳的圖文式解說,讓我更清楚步驟該如何操作,
    我還真有些想放膽試作呢!
    真的...要謝謝妳的細心分享!
    最後還是要說,
    歡迎回來喔:)

    回覆刪除
  59. 哈囉,小米桶:
    在你家潛水也有好一陣子囉!
    我也住在首爾的台灣人,很高興你回到韓國了!
    看到你的婚姻過的幸福,真替你感到開心。
    有機會我們可以一起見面聊聊,分享生活經驗喔!

    回覆刪除
  60. Hi!!^_^Aunty,
    How are you!
    Your website is beautiful.I like to eat and hope to eat your dishes.
    When you and uncle will come to Hong Kong, please tell me or send me
    E-mail.
    I miss you and uncle.
    Good luck
    your niece
    Ada
    2-10-2006

    回覆刪除
  61. 拍的照片很漂亮啊!!
    不像没有阳光的哦!!
    重点是我们看见你的用心,
    很棒的!!
    好喜欢吃芋头哦!!
    可惜我这里买不到那种芋头..
    看看美食,过过干瘾,足以。
    中秋佳节快乐!!

    回覆刪除
  62. minivicki3/10/06 08:46

    很喜歡妳的blog,覺得很舒服,很有心思和漂亮,
    其實這次的照片都拍得不錯喔,
    所以不要太執著有沒有陽光的問題了^^
    今日再來看看,
    果然妳已回來了,
    因為我也來了好幾次,
    看妳回來了沒...
    希望妳再弄更多美味的東西與我們分享唷!

    回覆刪除
  63. lavende2225/10/06 04:21

    好像是第一次留言...
    別沮喪喔~先試試看打光,老爺的支持和鼓勵是最佳利器^^

    回覆刪除
  64. 爱吃肉的胖猫猫8/10/06 23:38

    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
    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
    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好漂亮啊,
    为什么我的pp就没有这么pp么?呜呜呜呜呜呜,以后要跟米桶jj那样用心做菜,用心
    拍照,用心照顾身边的人了.

    回覆刪除
  65. 呵呵
    照片效果很不错呢 真的哦!

    回覆刪除
  66. 真的粉喜欢这个东东,做的真是精致!

    回覆刪除
  67. ^-^...米桶,不時上來看妳用心寫的食譜是讓人最感動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68. 米桶姐姐:
      杆那个皮得杆多少遍?还是一次就可以了呀?还有~照片拍得很不错~真的~~:)

    回覆刪除
  69. 米筒第一次就做成这么漂亮的芋头地瓜酥了,佩服ing!不要伤心,你拍的照片效果还是很棒
    啊. 对了,我住的地方也不朝阳,每次拍照就把菜摆在灯下,因为不是专业摄影灯,拍出来的和
    实际的总有色差.不过没关系,自娱自乐嘛:)

    回覆刪除
  70. 漂亮喔
    層次分明
    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71. Anonymous14/4/07 07:52

    偶然查找粘米粉的用途,看到你的帖子。一个一个仔细看过来,真是太漂
    亮了。我也比照着一个一个去做。

    回覆刪除
  72. 真是太神了!!!!
    芋頭酥原來也可以自己做啊!!
    超級佩服的~~~希望下次有時間也可以自己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73. ongsweeyoke19/9/07 19:40

    很好啊~~~~~不要放弃啦...这么多网友支持你啊....

    回覆刪除
  74. 你好,
    我想问油酥部分的奶油需要弄成奶油液吗?如果不用,就面粉和奶油能搓成面团吗?

    回覆刪除
  75. 立沄
    只要放在室溫,讓奶油回溫變軟,即可

    回覆刪除
  76. 谢谢你的答复,因为家中还有红豆馅,我将酥皮改放了抹茶粉(两小匙),可是不知道是不
    是我放太少抹茶粉,都不怎么上色,烘烤出来绿色反而变成浅巧克力色,纹路好像也没有你
    的这么漂亮, 这么明显。我是否该捍多几遍?(我都照着你的方法,捍三次)请问怎样才能
    让纹路可以明显一点?

    回覆刪除
  77. 立沄
    桿的時候要輕
    力道過重...層次就不明顯
    還有製作過成中 ,室內溫度也會有影響
    因為太熱...油酥中的油脂會較易融化
    造成桿的時候, 讓油酥跟油酥皮融合在一起
    層次自然就不明顯了

    回覆刪除
  78. 你好~中秋節快到了,看到了你的地瓜酥做法簡單,便實際操作了一番,賣相不好,但
    卻很好吃喔~真謝謝你熱心的提供食譜~在這裡就先祝你中秋節快樂喲!

    回覆刪除
  79. 歡迎回來!這個地瓜酥很美叻!~~
    看了之后很想嘗試做做看,材料也很簡單哦~
    如果還有類似美美又易做的食譜就要多和大家分享 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