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豆子地瓜飯







這幾天溫度驟降....白天最高溫約6~8度,冬天真的來了
(今天剛好是立冬耶.......)
下午出門時...我把大衣拿出來穿,才走出路口,我就後悔了.....
因為 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沒人是穿大衣的,頂多是毛衣或薄外套
為了保暖...我還是硬著頭皮 穿大衣,在街上晃來晃去
 
晚上跟liwei 提起這事....liwei說:韓國人很耐寒的
還說:冬天的時候,韓國女生喜歡將自己打扮的  美麗人  啊....
哈哈.....果真是凍人.....為了漂亮....流鼻水也沒關係....
看來我是越來越接近歐巴桑了....寧願保暖 也不要美麗.....
 
 
*********************************************************
 
 
今晚煮了豆子地瓜飯
不知道為什麼一到冬天,我就特別愛吃地瓜
總覺得 在天冷的時候,啃著熱呼呼的烤地瓜....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豆子地瓜飯的材料、做法我就不再說明了
就是洗米、切地瓜、加水,浸泡15分鐘後 按下電飯鍋開關烹煮,即可
 
另外給大家一個小叮嚀:
地瓜盡量在水龍頭底下,用小水 邊沖水邊去皮
切塊後要泡在水裡,這樣地瓜才不會氧化變黑喔....
還有 我用的是新鮮豆子...如果買不到新鮮的可用乾燥的花豆
(但要預先泡水約半天,或是乾脆不放豆子也行.....)

 
 
 
呵呵....看到這邊...大家應該發現...我不是用電飯鍋煮飯
是的....幾年來我已經習慣這麼煮飯了....


 
 
 
 



【感謝】
感謝 宮保起司球  提供專業的中醫知識:
薑雖為熱性,體熱之人不宜多食,不過薑皮是涼性的唷
如果怕喝多上火,不妨保留薑皮就可緩和薑的熱性
紅棗性味甘平,多喝益氣血,即使體質偏熱之人也可以多吃

(我已經把此段話  加入韓國棗子茶 該篇文章之中囉:)










16 則留言:

  1. 小米桶妳太厲害了! 竟然直接用爐子燒飯!
    因為我們目前住的這邊瓦斯是包含在房租裡面
    所以為了節省電費我之前也試著用爐子燒飯
    但是很麻煩耶!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沾鍋底或燒焦
    要一直顧在爐子旁邊呢
    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呵呵~~~真有趣的美麗凍人!!
    這地瓜豆子飯好健康喔!!
    能用鍋子煮飯
    真的是高手^^
    Miffy

    回覆刪除
  3. 嗯~好吃又養生..^^
    韓國人真的超愛漂亮的,記得上次去韓國爬雪山,
    當地導遊只穿一件針織杉還加高跟鞋.... = =服了她!!!
    JOJO桑

    回覆刪除
  4. 厉害。随便切切煮煮,既营养美味又好看。

    回覆刪除
  5. cecilialai8/11/06 17:25

    你的每一道菜都美的讓人捨不得吃呢!像這地瓜飯就散發平實中又帶溫暖的感覺!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6. 嘿嘿,为了健康,还是多穿点好
    地瓜好营养啊,周末也回家给老鬼做个地瓜饭

    回覆刪除
  7. oosupaluvoo8/11/06 23:56

    米桶姊
    我今天去買了醬(烤肉醬)
    結果回家看到牛肉飯那篇食譜有你推薦的烤肉醬
    剛好是我買的那瓶 開心 ^^
    沒事 我只是來回報我買到烤肉醬了(因為我有發問)
    今晚會試試看煮給我弟吃.

    回覆刪除
  8. 昨天我也煮了地瓜飯,
    好香的地瓜、好香的飯,
    感謝小米桶給的靈感呀!
    連不愛吃飯的女兒,
    也都吃的很快ㄋ。

    回覆刪除
  9. angelinasa9/11/06 21:54

    我是由朋友哪邊進來看的
    第一次看到就驚為天人啊
    以後要我會常來逛哦

    回覆刪除
  10. 我每次用鍋子煮飯
    總是會底部焦掉耶
    要不然就是有飯不熟但是下面都要焦掉的狀況
    請問你是如何用鍋子煮出這麼漂亮的飯呢

    回覆刪除
  11. 好厲害喔,你的鍋子好像很好用呢,可以請問一下是哪各牌子嗎,最近想買一個新的平底鍋,有
    沒有推薦的好用鍋呢?

    回覆刪除
  12. xiaohaiguil10/11/06 15:03

    米桶姐姐,我又来向你讨教了。最近每天都在发愁吃什么,又没有很多时间做复杂的料理,
    今天这个很简单,就是不晓得这边能不能买到地瓜。

    回覆刪除
  13. 哈哈
    美麗凍人
    很貼切啊

    回覆刪除
  14. 你的BLOG很舒服,特别是吃的,我也喜欢吃,但你怎么会做这些?哪儿学的?

    回覆刪除
  15. takumi091311/11/06 02:43

    我好喜歡你的部落格捏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忍不住加入連結
    希望你不要介意捏

    回覆刪除
  16. 真漂亮啊:)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