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菠菜蟹肉厚蛋燒







最近 手的舊疾又復發了......
上網對我來說....簡直是「痛並快樂著」
 
起初 以為只是右肩膀韌帶發炎,經過超音波照射
才發現 手肘關節鈣化性發炎 (不知道跟骨刺一不一樣)
醫生建議我要做骨科震波治療(ESWT, Extracorporeal Shock Wave Therapy )
 
骨科震波治療一套療程是3次,每星期做一次
第一次做的時候,醫生 會先在我不痛的地方,試做讓我有所比較
嗯....一點都不痛,感覺就像有東西在快速撞擊
可是當儀器正式在我的酸痛處治療時,短短的5分鐘....真是要我的命
起先是酸....然後越來越酸....最後是酸到痛....
我一直忍、一直忍....忍到後面跟醫生說:我受不了了
醫生便停頓了幾秒,讓我緩和一下....然後...又開始繼續
我當時真的很想卯起來大叫....可是不敢....只好流著眼淚繼續忍
等醫生停止後.....我克制不住的哭,真的超酸、超痛的.....
 
事後我在想....要是護士剛好進來,肯定會覺得眼前的畫面很好笑
因為....我忙著哭......老爺忙著哄我、幫我擦淚....而醫生尷尬的杵在那傻笑




菠菜蟹肉厚蛋燒
食譜來源:家裡沒啥菜好吃,就隨便亂做一通
 
材料:(做好 可切成8小塊,大家再自行斟酌用量吧)
雞蛋.....3個
鹽.....少許
菠菜.....少許
蟹肉棒....1條
韓國的蟹肉棒很長,我用一條就夠了如果是短的蟹肉棒
在煎的時候,可將2條蟹肉棒接在一起,成為一長條
 
做法:
1.菠菜洗淨 放入滾水中快速燙至變色,撈起泡在冷水中降溫
2.雞蛋加少許鹽攪打均勻;菠菜擠乾水份,並整成跟蟹肉棒一樣的長度
3.鍋熱抹上少許油,倒入1/2量的蛋液,小火煎到6分熟的時候放入菠菜跟蟹肉棒
4.開始捲
5.我的訣竅是每捲一面時,停頓幾秒讓蛋煎熟並定形再捲,直到捲完為止
6.捲好後,再倒入剩下的蛋液,以相同手法捲起來,捲好取出切小塊,即可
   此步驟有個地方要注意:當剩下的蛋液倒入後,用鍋鏟把蛋卷稍微鏟起來
   讓蛋液能流到蛋卷底下,這樣比較好捲,成品也比較好看

或是先把蛋液煎成3張蛋皮,先取一張蛋皮,將菠菜跟蟹肉棒緊實的捲起
再捲第2張蛋皮,再接著捲第3張蛋皮,即完成菠菜蟹肉厚蛋燒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要用小火慢煎
◎可以再蛋液裡頭加入雞精粉、或是鰹魚粉,味道會更好喔
   注意,雞精粉、或是鰹魚粉,要先用1小匙熱水調開,再倒入蛋液拌勻
◎內部捲料可自行變化,比如:紅蘿蔔、或是單純只用肉鬆.....等等
◎蛋液要攪打均勻,不要像我因為手疼而隨意打幾下
    結果煎的時候就看到白白的啦
 
 
 
 






【後記】
經過2次的震波治療,以及天天做復健(物理治療)
現在手好很多了....尤其是手肘關節,每做完一次震波 都有明顯的改善
震波治療對肌腱炎、五十肩....等類似的酸疼病症 非常有效
如果有這些困擾的朋友們:不妨到骨科醫院詢問 (台灣已經引進這種儀器囉)
 
另外 這幾天有幾位朋友問了我一些問題
我之後再仔細的回答喔....(嘻....應該不會很緊急吧....)

 《 認識骨科震波治療 》
    ← 點擊進入連結










26 則留言:

  1. 潜水很久啦! 今天看到姐姐的手生病了, 好紧张哦, 害怕以后学不到那么PP又好吃的东东
    了...所以忍不住浮出水面姐姐说, 一定要好好休息... 姐姐的健康HAPPY是我们所有小米
    桶FANS的最大愿望哦~~
    永远支持小米桶的Olive~~~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堅強啦...加油喔...∩_∩

    回覆刪除
  3. 小米桶要多多休息啊~~~
    如果妳這次的治療很有效果的話
    看來我的肩週炎應該也可以用這種方法來治療才是 ^^

    回覆刪除
  4. 同病相怜..
    要好好修养..注意身体!!‘

    回覆刪除
  5. 好好休息 不要太勞累唷

    回覆刪除
  6. 天天天藍11/11/06 23:17

    沒有別的法寶,只有多休息,再休息,別熬夜,每天做些運動增強筋肉的強度,應該會比較好過,
    雖然很想看到妳做的菜,妳拍的圖片,但是不急於一時,但求長長久久,這段時間就隨機調整
    一下吧.

    回覆刪除
  7. 漫天小雨12/11/06 00:49

    米桶JJ~~你要好好注意休息啊!!虽然我很喜欢你做的菜!但是我更喜欢健康的米桶JJ!!
    因为我想在很多年后,你还能记得我~~并且你能邀请我去你和你老爷钻石婚的典
    礼............
    西西~~~~~~~~

    回覆刪除
  8. 要坚强喔...支持你

    回覆刪除
  9. 米桶姐早日康复呀,看米桶姐的菜是味觉视觉的双重享受呢

    回覆刪除
  10. xiaohaiguil13/11/06 01:23

    米桶姐姐要好好休息哦!
    上网时间不要太长,如果做料理需要很多力气的话,就暂时别做这种咯
    希望你快快康复

    回覆刪除
  11. 第一次在姐姐这里留言哦。。不过喜欢姐姐做的料理已经很久了呢。。
    姐姐要尽快好起来哦。^^

    回覆刪除
  12. 啊!
    米桶JJ怎么搞的?是不是上网的时间太久了还是这次搬家太劳累了?好心疼啊!
    问清楚医生到底是怎么搞的,以后注意点啊,
    心疼死我了!
    我是小沁

    回覆刪除
  13. 小米桶,好好保重喔!!你的蛋捲真是捲得好漂亮喔!!!關於關節方面
    的問題,吃一些硫酸葡萄糖胺跟軟骨素還有MSM這一類的保健食品應該有
    效,尤其是疼痛,MSM對骨骼關節疼痛很有效!!你可以問問看你的醫
    生,看看對你有沒有幫助~ ^_^

    回覆刪除
  14. 幾年前剛生完baby後 就得腕道症候群 也就是俗稱的媽媽手  又痛又麻 連穿衣服都成
    問題 真是難過 很能體會你的感受  看你的食譜是一種享受 你要加油ㄛ

    回覆刪除
  15. 平常在家裡可以用熱敷袋熱敷,效果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16. 多保重啊!
    健康為幸福之本!
    多休息,不要熬夜做網頁了
    雖然我們都希望常看到新的料理
    但更希望你能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17. 常常打電腦的人好像都有手部關節的毛病呢!
    希望米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回覆刪除
  18. 這道我學起來了 雖然厚蛋燒我總是失敗~
    也希望妳的疼痛儘快康復

    回覆刪除
  19. 好好休息,别让它痛并快乐着.

    回覆刪除
  20. 这个很漂亮.以前你做的那个白菜萝卜卷也很漂亮,我学着做,结果全散了成了一锅白菜汤.

    回覆刪除
  21. nfquartet0425/11/06 21:36

    哇~我第一次到你的網誌裡
    發現妳做的每一道料理
    怎麼都這麼好吃...
    都好吸引我喔~~^^
    希望妳的傷快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22. 希望你已經好了:P
    我好像也生病了
    但有點逃避不敢看醫生...

    回覆刪除
  23. 最近一直在你这里逛,今天终于动手做了这个“菠菜蟹肉厚蛋烧”,虽然卷得不太好,但女
    儿说很好吃,我也就开心了,连老公也夸我越来越能干了。我心里偷偷乐,这都是米桶妹妹
    的功劳,谢谢你。以后我还会跟着你学习很多美食,再次感谢你。

    回覆刪除
  24. 在某个网站看到提起你的大名好奇之下就来看了,
    还真的不佩服你的厨艺。。。
    这道菜这个星期我试弄给家人吃。。。。

    回覆刪除
  25. 小米桶作的東西都好漂亮唷 !
    當小熊發現小米桶的網誌時
    小米桶的手手應該已經康復了~^^
    要好好保重唷~
    小熊也照著小米桶的食譜依樣畫葫蘆.作了蛋捲呢!!
    雖然捲不出小米桶那種美美的感覺
    可是真好吃 謝謝小米桶~

    回覆刪除
  26. 哇哈~這道料理簡單又好吃喔!
    我們上次去野餐的時候,我就照著米桶大姊的食譜,做了一份,漂亮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