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韓國棗子茶 대추차







天氣越來越冷了.....
老爺下班回到家,臉啊...手啊....都給凍得冰冰的
我都會心疼的叮嚀他離開前,先喝一杯熱水,再走回家
(辦公室離家很近,約5分鐘的腳程)
回到家之後...趕緊送上熱茶或熱湯...暖暖老爺身子:)
 
前幾天有位朋友問我韓國棗子茶怎麼做...
哈.... 我是真的不會做啦
於是 跑去書店當"澳客" ,把棗子茶的食譜方子抄寫下來
還好...有圖片可參照,回來再請老爺幫我翻譯
這杯棗子茶就這麼的出現啦....
 
 


韓國棗子茶 대추차
食譜來源:韓國食譜書
 
材料:
紅棗.....300g
生薑.....50g
黃砂糖.....半杯 (可依喜好斟酌用量)
水.....10杯 (2400ml)
松子.....少許
※份量中的杯,是量杯的杯=240ml  (量米杯約為180~200ml )
   沒有量杯的朋友,可用家中量米杯 做換算
 
做法:
1.紅棗洗淨去核,切半;薑洗淨去皮,切薄片
2.將紅棗、薑片、水,放入鍋中煮滾後 轉小火續煮30分鐘
3.煮30分鐘後加入黃砂糖,糖溶化後關爐火,用網篩過濾紅棗、薑片
   再將棗子茶盛於杯碗中,放入幾顆松子做裝飾,即完成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這次是用了100g的棗子 (約28顆)加上一小塊薑和3又1/2杯水(約840ml)
   完成的棗子茶為2杯馬克杯的量



 
 
 
 
【感謝】
感謝 宮保起司球  提供專業的中醫知識:
薑雖為熱性,體熱之人不宜多食,不過薑皮是涼性的唷
如果怕喝多上火,不妨保留薑皮就可緩和薑的熱性
紅棗性味甘平,多喝益氣血,即使體質偏熱之人也可以多吃
 
 





19 則留言:

  1. Anonymous4/11/06 09:50

    哈哈,靠前哦。
    米桶姐的老爷也是浪漫的人哦,但是不是每个男人都愿意这样表达的呢!
    在以前JJ的回帖中,看过介绍一个茶,说是经常会煲给老爷带去上班喝的呢。是有菊
    花还有
    枸杞的,忘记还有什么了,jj有空再介绍下吧。。

    回覆刪除
  2. 好啊..
    這幾天找時間做
    那個茶好喝、很簡單做
    很適合失眠或是電腦工作者:)

    回覆刪除
  3. 嘿..
    我常常在這裡潛水,帶了好多食譜回去試做..
    今天茶感覺想用的就可以知道好喝..
    最近天氣都好冷..有空也來煮一下這道棗子茶:P...
    謝謝米桶姐姐每次都無私介紹好料的唷..^^

    回覆刪除
  4. rita 好:)
    哈 ....我就是想說 天冷了
    做一道熱飲給大家暖暖身子:)
    這道茶...真的好喝喔

    回覆刪除
  5. 最近才常來逛,厚臉皮地亂入一個問題,
    請問米桶姐,知不知道如何用韓國柚子茶(醬狀)來料理啊!
    因為去年我和姐姐陰錯陽差之下囤了四瓶(共四公斤)的柚子茶,銷不完啦@@
    先謝過了(最近真愛來這兒勒)

    回覆刪除
  6. 很棒的熱茶! 剛好手邊都有這些材料,立刻來做!

    回覆刪除
  7. easterday4/11/06 19:20

    好棒喔!而且這一次的材料全都可以買到,太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8. 吼吼。。继续逛:)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這樣做啊
    以前常在仁寺洞那邊喝搶錢的棗子茶
    抄回家再請老爺翻譯啊
    哈哈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5/11/06 08:33

    粉好喝~~~哦真ㄉ這ㄍ冬天會特別暖和喲....阿哩阿豆ㄋ

    回覆刪除
  11. Anonymous5/11/06 16:51

    米桶:
    好几天潜水了.小米桶做的东西不仅好吃,而且好看.
    这种茶在北京的超市里有卖那种用水冲就可以喝的果浆.以前去韩式菜馆一直很喜欢喝,不知
    道怎么做的.
    北京现在的初冬了,我要抓紧时间做来给全家人尝尝.嘿嘿...谢谢啦

    回覆刪除
  12. 宮保起司球6/11/06 08:20

    你好米桶版主
    這道茶體現了"藥食同源"的精神唷,有一個小貼士想跟你分, 薑雖為熱性體熱之人
    不宜多食,不過薑皮是涼性的唷,如果怕喝多上火不妨保留薑皮就可緩和薑的熱性;紅
    棗性味甘平多喝益氣血即使體質偏熱之人也可以多吃.我是唸中醫專業的,希望這個小
    貼士能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13. Dear米桶姐:
    一直潛水在這看妳的板學做菜.從今年暑假開始我就過著自己煮飯的留學生生活.
    在台灣時超愛吃甜甜辣辣的韓國料理.現在在巴黎也想要自己學著做做看.不知道您可否推荐
    我幾家可以買到韓國食材的店??麻煩您為我解答唷,謝謝~(在現在這個冷冷的東西就忍不住
    想吃泡菜鍋暖暖胃 ^^)

    回覆刪除
  14. oosupaluvoo8/11/06 04:39

    你好米桶姊
    這是我第一次來留言不知道你會不會看見
    我很喜歡你做的食譜 每樣食物看起來都好美味
    做法也寫的很詳細 我會試試看的
    希望你可以早日出書 我會去捧場的
    因為你的文字裡平凡中透露著幸福的存在
    真的很棒喔!
    除了食物 你的生活也是小妹我的夢想
    生平無大志但平淡中的快樂
    是我夢寐以求的啦~
    有個愛你的老公 又能到世界各個角落走走
    做著自己的興趣前進.. 真好
    希望我以後..(不久以後)也能找到屬於我的幸福啦 
    PS.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衷心的祝福和支持你喔

    回覆刪除
  15. mego
    對啊....
    我上次在仁寺洞那喝
    就這麼一杯...5000~6000韓丸起.....(我忘了正確金額)
    搶錢啊.....
    项项
    可以的...
    我反而覺得用紅糖更好
    宮保起司球
    謝謝你的小貼士
    也幫我解決了心中疑慮
    這茶煮完....我喝幾口就覺得好燥喔
    喉舌乾乾的....
    還怕怕的不敢多喝(我屬於燥熱體質)
    聽你這麼說....下次我就不去皮了
    呵呵....謝謝謝啦...
    ChuanHuei
    謝謝你的柚子茶分享喔:)
    老爺很愛喝柚子茶
    下次 我也這麼泡給他喝.....
    老皮
    有時候我會把柚子茶用以下方法食用:
    1.拿來跟原味優格一起混著吃 ( ← 老爺超愛這種吃法 )
    2.柚子茶、橄欖油、黑胡椒、醋、鹽,調成生菜沙拉的淋醬
    Shihhe
    1,metro:opera ou 4 septembre.63,rue st anne 75002 paris
    2,metro:charle michel
    陳氏對面新開了家超市,有賣韓國商品
    oosupaluvoo
    謝謝你的支持與甜蜜的祝福喔:)
    妳也一定會找到屬於妳幸福 然後 過想要的生活喔:)
    我們一起為自己的幸福加油....

    回覆刪除
  16. 謝謝米桶姐的資料!!我要找天去韓國超市大採購了~
    看到妳寫的食譜都讓我忍不住要流口水了呢!!!
    希望妳的書大賣~
    我回台灣時一定會去買一本來當秘笈!!!
    ^^

    回覆刪除
  17. ilovesung7/12/06 00:04

    米桶 你好,
    5分鐘前朋友介紹我看你的網站, 沒想到立即看到我需要的資料, 真是太棒了.
    所以馬上來留言.
    上禮拜六才和老公去韓國餐館吃飯, 飯後的甜點就是這杯茶, 超好喝的.
    跟老公在猜是什麼做成的, 也猜不出所以然, 只覺得有濃濃的薑味.
    現在我知道了, 今天晚上就要來試試看.
    你網站上其他的食譜 我也超感興趣 一定要來慢慢研究!!

    回覆刪除
  18. Anonymous4/1/07 17:35

    超好的东西,我也要学着来做才行~~~谢谢米桶姐!!

    回覆刪除
  19. 哈* 澳客ˇˇ''
    抄下來*
    好可愛ˇˇ*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