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臘肉菜飯







星期一做完震波治療....我的整隻右手就一直呈現無力的狀態
很想偷懶不做飯...可是這幾天都下雨...
嗚嗚嗚....外面又濕又冷...我寧願待在家隨便弄弄.....也不要出去吹冷風
所以.....最近幾餐都是煮麵,或是簡易的菜飯、悶飯之類的....

老爺還笑我說....手痛還要拍照啊.....
哈...米有辦法....做菜、拍照  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公事啦.....
手再痛...快門也要給他用力按下企..........
 
謝謝大家的關心喔....下午再回去給醫生看手....
醫生說沒大礙....又另外開了藥給我吃,晚上 手就舒服多了
另外  為了減輕手的負擔.....我暫時不回復大家的問題
請大家見諒喔.....我知道我懶....可是這次真的不是故意的:p
 
 
 
臘肉菜飯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我很隨性的做,沒去測實際的用量)
白米
臘肉(切丁)
青江菜(切絲)
芹菜(切珠)
蒜頭(切片)
 
做法:
1.米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油熱...爆香蒜片
3.加入臘肉丁,炒到臘肉微焦
4.再放入瀝乾水份的白米,翻炒約1分鐘
 



1.然後 將炒好的臘肉米粒倒進電飯鍋裡,並加入跟米等量的水,按下開關烹煮
2.等開關跳起時,打開電飯鍋蓋加入青江菜絲、芹菜珠,再蓋上鍋蓋悶約15分鐘
3.悶好後...用飯匙 由下往上翻動拌勻,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放蠻多的臘肉...所以本身已經具有鹹味,沒再加鹽進去
   大家可依實際情況加以調整....
◎也可以用培根替代臘肉...



 










36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好吃^@^

    回覆刪除
  2. 我正在苦惱老公不吃臘肉,沒想到小米桶已經想到用培根了,
    那我這幾天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3. 你的手好多了嗎?要多休息喔!!
    看到妳的臘肉菜飯,就好想趕快飛奔台灣
    嗚嗚~~~~

    回覆刪除
  4. 米桶姐好好修养啊~~~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D

    回覆刪除
  5. 米桶好好养养,等完全康复再写多些。偷偷懒没关系的。

    回覆刪除
  6. 我还想着米桶jj这几天是不是出去了没有上菜呢,原来做康复去了,手痛了好好休息,别老
    坐在电脑前面,菜菜等着你恢复了再上。
    问个问题哈,那个米为什么在煮之前炒一下呢?还有米要不要提前泡涨呢?嘿嘿,等米桶jj
    康复了再回答哈

    回覆刪除
  7. yuenfongng16/11/06 16:38

    米桶姐姐
    身體最緊要!
    不要為了忙上菜又弄傷啊!
    休息好才再為我們做美味的食物吧!
    這不是偷懶
    是療傷嘛!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好美味喔,決定來去南門市場買個臘腸回家弄個一鍋來吃
    ^ ^
    evon

    回覆刪除
  9. kirstietsai16/11/06 18:28

    這樣很好吃 我在家時媽媽就常煮給我們吃 很讚喔

    回覆刪除
  10. 我和我老公也很愛吃這種拌飯
    但我已好久沒有好好下廚煮了
    現在要照顧女兒更別想好好煮一餐了
    老公都說外面吃吃就好....^^

    回覆刪除
  11. 對了...你要保重唷^^

    回覆刪除
  12. 看你做的每一道菜~~
    看起來精緻又美味ㄋ~~~
    身體要好好修養ㄚ~~^^
    看你的網誌都會推動我們想做菜的心ㄋ~
    感謝你的分享呦~~^o^

    回覆刪除
  13. 好多材料啊, 有點像去了日式店,
    大大粒飯香, 聞到我們已經準備開飯啦~~

    回覆刪除
  14. 很耐吃的菜

    回覆刪除
  15. 才知道米桶的专属菜谱,想收藏不会地说,怎样才能保存你的菜谱呢,另外,请务必好好保
    重身体。务必保重呢

    回覆刪除
  16. 好好修养哦!!!!!!

    回覆刪除
  17. Dear米桶,
    謝謝你的食譜,簡單又清楚~
    我這個廚房門外漢已經用你的兩個食譜成功的做出好吃的料理.
    下次一定也要試試這份食譜.
    大感激!!!
    Pony

    回覆刪除
  18. xiaohaiguil17/11/06 12:44

    米桶姐姐又解救我了,每天都在想吃什么好,这个很适合我做,明天就来试验!
    你要好好休息,然后才有力气做更多好吃的哦

    回覆刪除
  19. 希望你快快康復喔~~

    回覆刪除
  20. DAMASCUS9217/11/06 21:28

    有些為你擔心
    請好好休息唷 米桶姊姊
    祝妳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1. 米桶J,喜欢这个饭饭哦,俺也经常做捏,每次都吃2大碗捏.嘿嘿

    回覆刪除
  22. 親愛的小米桶
    我好喜歡妳的網誌
    希望妳的手可以趕快好起來~

    回覆刪除
  23. 好棒呀!以后一定要经常来转转
    就喜欢这样的小厨艺
    细腻,精致
    好喜欢

    回覆刪除
  24. 哇~除ㄌ看起來好吃以外
    拍起照來也超有設計感ㄉ!!
    很棒ㄛ!!

    回覆刪除
  25. 看起來簡易又好吃
    改天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6. 米桶姐,周末玩得高兴吗?

    回覆刪除
  27. 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也是需要功夫的一餐
    非常感謝小米桶的熱情分享
    感謝
    楊比比

    回覆刪除
  28. 第一次留言
    沒事就常來逛妳家網站喔
    這個看起來很簡單耶~ 週末好想自己也做看看

    回覆刪除
  29. 看起來真好吃又不能做..
    我一定要試試看...
    第一次來就忍不住留言說聲謝...
    我會常來的...3Q.3Q.

    回覆刪除
  30. 是不"難"做...
    祝你 早日"康健" 起來窩.

    回覆刪除
  31. 挖...@@
    看起來好好吃喔!!!
    流口水ing
    顏色.食材搭配淋淋盡致
    是一道家常菜!
    Iove!

    回覆刪除
  32. 哈囉~想請問喔~
    炒飯是不是要用米先炒過在下電鍋會比較好吃
    每次用煮好的犯下去炒
    總覺得味道沒有很好而且米粒都濕濕的

    回覆刪除
  33. tin519 你好
    炒飯鬆散跟生米先炒再煮,是沒啥太大關係的喔
    而想要炒出粒粒皆分明的的炒飯
    若能用冰箱冷藏過的隔夜飯,是最好不過了
    因為 剛煮好的米飯含大量水份
    一經炒....水份就跑出來,導致炒飯黏黏糊糊的
    如果要用現煮的米飯,至少也要把飯先用飯勺 或筷子撥鬆
    並且完全變冷,再拿來做炒飯 (我都用風扇吹)
    這樣就不怕炒出黏黏的飯囉

    回覆刪除
  34. 哦~~原來是這樣啊!
    我上次時間不夠
    就直接拿剛煮好的飯來炒
    果然就變成一整鍋黏乎乎超失敗的炒飯 飯不像飯 粥不像粥的 超難吃...

    回覆刪除
  35. Anonymous26/9/07 11:14

    看起來好好吃喔...
    請問炒臘肉的蒜片要在蒸米時揀起來嗎?
    還是要跟臘肉和米一起蒸?
    清江菜需要在鍋裡先微微炒過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6. 我用香腸代替臘肉,也很好吃! 很簡單做... 謝謝你的食譜~~~ 我們家
    大的小的都超愛的!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