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養生芝麻五穀米漿







今天圆猪猪問我 會不會做台灣的花生米漿
這時....我就想起今年8月底回台灣時,米桶媽做的簡易 芝麻五穀米漿
米桶媽說:只要晚餐有剩飯,她第二天早上,就會打成米漿當早餐喝.....
呵呵.....還好當時有看米桶媽怎麼做
今個才有機會跟圆猪猪分享米漿的做法.....
 
嘻.....得知圆猪猪的老公 跟我一樣來自台灣
加上....圆猪猪為了心愛老公,願意試著做出,,連自己都沒喝過、沒看過的米漿
我真的很感動...也能感同身受
衝着這2點....手再酸痛....我也要趕著做好、拍照、貼上來
 
各位 要知道喔....如果當你沒吃過或看過
而要揣摩出一道菜,是需要花很多精神的喔:)
所以 在此我要給圆猪 猪 拍拍手.....愛情實在是太偉大了.....
 
圆猪猪的老公:真希望你能看到這個帖子
看看 你家媳婦,對你多好啊.... 你可要好好疼她、珍惜她喔.....
 
 
 
**********************************************************************
 
 
說做法之前.....先跟大家說明
這個是簡易快速型的米漿
雖然是簡易快速....可是我個人認為,比早餐店賣的米漿還好喝喔.....
自己做的嘛....料扎實、味香濃......

 
 
養生芝麻五穀米漿
食譜來源:米桶媽....她還加了枸杞 (我沒加)

材料:
五穀米飯.....1碗  (用白飯也行,建議用糙米飯、十穀米飯、雜糧飯,會比較香)
花生粉.....2大匙
黑芝麻粉.....1大匙
黃砂糖或是紅糖.....依個人喜好的甜度,決定用量 (我是2種糖 個半加入)
冷或滾開水.....600~700ml  (不喜歡喝太濃的朋友,可以再增加用量)
(冷的或滾的開水,請依照你的果汁機或調理機,是否為耐高溫型的來決定

做法:
1.先用乾鍋小火把花生粉、黑芝麻粉,炒出香味
2.將五穀米飯、炒香的花生粉、黑芝麻粉、黃砂糖、紅糖、開水
   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
3.攪打成濃糊狀,即可食用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用棒狀的調理機,加滾水直接攪打,打好就能直接飲用
   如果 是加冷開水的朋友,建議水先不要加太多,打成濃糊狀之後
   倒入 水已經煮滾的鍋裡,以小火邊煮邊攪拌至燙
   這樣就不容易底部燒糊  (煮到燙就好...不用到滾....)



我做的比較濃....都快像芝麻糊了......







●●  用白飯做成的花生米漿  ●●

材料:
白飯.....1碗
花生粉.....2大匙
白芝麻粉.....1大匙  (芝麻先炒香...再壓碎或調理機打碎)
黃砂糖或是紅糖.....依個人喜好的甜度,決定用量
冷或滾開水.....600~700ml  (不喜歡喝太濃的朋友,可以再增加用量)

做法:同芝麻五穀米漿

成品口感:我覺得用白飯沒五穀米飯香醇...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花生米漿好喝的重點,除了在於花生的品質,還可以加入白芝麻增加香味喔:)
 
 
 
 
 
 
 

17 則留言:

  1. yuenfongng24/11/06 07:21

    米桶姐姐
    謝謝你的分享啊!
    這個像韓國的米漿嗎?
    我喜歡稀一點的
    我也來做做看
    老公很喜歡米漿呢!
    要多點休息啊!
    別累壞了身子!

    回覆刪除
  2. yuenfongng
    你上次問我的韓國甜米酒(我覺得一點都不是酒,只是發酵的飲料)
    其中有一樣非常重要的材料
    米的外殼 (應該說是米糠)
    在台灣可能有點難買到
    要到鄉下或碾米廠才有得找吧

    回覆刪除
  3. kitchenette24/11/06 15:44

    好香啊。
    喜欢你做的菜、小吃......从sohu追都这儿。
    更为你的幸福生活感动。

    回覆刪除
  4. 偶家那边有个\\\"永和豆浆\\\"店,里面有卖米浆的,偶特别喜欢喝!~~~

    回覆刪除
  5. 好棒哦!
    到过台湾,蛋饼、饭团和米浆是我最念念不忘的早餐!
    原来美味可口的米浆是这样做的。。。
    谢谢小小米桶的忍痛分享!
    辛苦啦!

    回覆刪除
  6. 原來米漿是這樣做的
    我學起來囉

    回覆刪除
  7. 米桶姊
    等你有時間,可不可以交我們做韓國泡菜呢?!
    每次看韓劇,都覺得泡菜好好吃的感覺耶~
    但都不知道自己在家要怎麼動手作!
    謝謝妳囉^0^

    回覆刪除
  8. 米糠..台灣在釣具店.可以買的到唷...有些愛釣魚的人.都會用米糠下去拌給魚吃的料

    回覆刪除
  9. 0夏天0^^y25/11/06 00:12

    学起来学起来,早餐又多了一份有营养的食谱!
    米桶jj,你要快点好起来哦!!

    回覆刪除
  10. 依妮德
    米桶姊的食譜中有泡菜,你可以找一下喔^^
    米桶姊不好意思我幫你回了^^
    米漿很好喝耶,我媽媽煮的味道也是比外面好
    就像你說料好實在

    回覆刪除
  11. 我有個簡便的作法, 直接加入花生醬一起攪打, 也會香濃好喝喔~

    回覆刪除
  12. 米桶大人晚安:花生米漿是不是就是台灣早餐店的米漿ㄚ?

    回覆刪除
  13. 哈哈!!!好地方被我发现了!我超级喜欢啊

    回覆刪除
  14. 又学到剩米饭的一个用法啦,谢谢米桶姐

    回覆刪除
  15. yuenfongng27/11/06 07:37

    米桶姐姐
    原來那叫甜米酒?
    真是不知道啊!
    因為真的一點酒味也沒有呢!
    米糠真的很難找啊!
    看來是做不到了!
    不過也很感謝你啊!
    這個台灣米漿看來也不錯
    第日有飯剩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6. Midorileaf28/11/06 00:43

    現在這涼涼的天,
    光是看照片就覺得心裡暖洋洋的了~
    我也很喜歡喝豆漿ˋ米漿這類飲品,
    以前最愛喝奶奶親手做的胚芽豆漿,
    或許也是因為跟這到甜品一樣,
    都滿盈著濃厚的人情味吧:)
    一直都很喜歡米桶姊姊的部落格,
    完全豐富了我的飲食生活ˊvˋ

    回覆刪除
  17. 米桶:我的老公也是和你一样来自台湾.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米浆.当然非常感谢你哟...俺
    有可能给老公一个惊喜...回家再试试.谢谢喔.还有小心你的手.注意休息.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