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南瓜蔬菜濃湯







前陣子做韓國南瓜糊糊的時候
很多朋友 非常踴躍的提供我許多小秘訣 (謝謝大家喔....)
其中一位朋友( imkiwa)  提到咖哩粉....讓我的眼睛一亮....驚豔啊.....
從此 我內心久久無法忘懷....一直想找機會試試  西式的南瓜濃湯
剛好這次就派上用場啦....
 
親愛的 imkiwa 
謝謝你喔..... 謝謝你無私的提供大廚秘方
我們大家 才有好喝的西式南瓜濃湯
 


 
南瓜蔬菜濃湯
食譜來源:綜合了幾個不同版本的食譜書與網路美食新聞稿
嘻....我發現很多美食新聞都會介紹一些有名的餐廳菜色
而在這些報導中 或多或少會提到一些廚師做法秘訣
我個人覺得挺實用的喔....
 
材料:(3~4人份)
南瓜.....500g  (南瓜放得越多越香濃)
洋蔥.....1/2個
紅蘿蔔.....1/2根
西芹.....1枝
馬鈴薯.....中型1顆
高湯.....300 ml  (我用清水加上高湯塊)
※ 300 ml高湯的用量,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不夠
不要擔心....因為 南瓜在煮的過程中會不斷出水
如果 真覺得湯汁不夠,可以等南瓜煮軟後,再依情況酌量加水或加高湯
 
調味料:
鮮奶油.....100ml (想嘗試 自然健康的原味口感,可以不加...依個人喜好啦)
肉桂粉.....少許
豆蔻粉.....少許 (一般家庭比較不會備有此調料,若不方便購買可省略)
咖哩粉.....1/2小匙  (目的在於提味...所以不要多放...免得破壞南瓜原有的香甜口感))
黑胡椒粉.....少許
鹽.....適量  (我用高湯塊已經夠鹹了...所以沒再加鹽)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後 切薄片;洋蔥切絲;紅蘿蔔切薄片;西芹切薄片;馬鈴薯切薄片
2.用橄欖油(一般的炒菜油也行) 炒香洋蔥、紅蘿蔔、西芹
3.再加入南瓜、馬鈴薯、高湯,煮滾轉中小火煮到南瓜、馬鈴薯熟爛
   (所需時間約15~20分鐘)
※ 300 ml高湯的用量,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不夠
    不要擔心....因為 南瓜在煮的過程中會不斷出水
    如果 真覺得湯汁不夠,可以等南瓜煮軟後,再依情況酌量加水或加高湯
 
 
 


1.南瓜、馬鈴薯煮到熟爛之後,用果汁機或調理機 打成泥狀
   注意:如果你的果汁機或調理機不是耐高溫型的,請等湯汁變溫冷時,再打成泥狀
2.最後 將打成泥狀的南瓜蔬菜湯 放回鍋中,加入所有調味用料,煮至滾即可
 



想在湯表面上做奶油花的朋友,可以在湯面上用鮮奶油淋出一個螺旋狀
再用牙籤畫出花樣,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啊......
 
 
 
 
 
 
 
 
 
 


42 則留言:

  1. 第1...ㄏㄏㄏ
    有回覆你囉!!
    我愛南瓜...ㄏㄏㄏ

    回覆刪除
  2. mervielles16/12/06 07:20

    喔喔..真不賴
    你這道菜我要收下了...
    感雞...

    回覆刪除
  3. 真让我流口水哦~~~~~
    米桶,你真是中华小当家哦!

    回覆刪除
  4. hsien
    記得返回去看
    有新的喔

    回覆刪除
  5. yuenfongng16/12/06 09:35

    米桶姐姐
    你的手藝真好啊!
    隨意就能做出美麗的花紋
    我就弱很多了!
    南瓜我很喜歡
    奈何上大人不喜歡
    自己一人喝不了
    不敢煲
    就在米桶姐姐處吃一碗解解饞吧!

    回覆刪除
  6. There is no picture when I visit your site now. I have noticed
    some other blogs of 'wretch' as well. You might want to find out
    if this happens to other readers as well.
    Thanks. S.

    回覆刪除
  7. xiaohaiguil16/12/06 11:12

    米桶姐姐,我一直想问你来的,那个高汤块是什么样子啊,不晓得德国有没有卖……

    回覆刪除
  8. Hi Serena
    It may be a problem of your anti-virus program. I have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and I couldn't see pictures on Wretch blogs
    as well before. Try turning off the privacy control in your
    anti-virus program. It works for Norton.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的湯啊
    正好之前買的南瓜現在還有存貨一顆
    晚點來試試看
    不過之前我做的時候
    即使已經用果汁機打爛了
    喝的口感還是有渣渣
    不知道小米桶是不是也是這樣?
    但如果把渣渣都過濾掉
    口感是比較好
    但覺得很浪費
    那些渣渣可都是營養
    傷腦筋哩

    回覆刪除
  10. 好啊好啊...有最爱的汤喝

    回覆刪除
  11. 以前自己做,只是南瓜就觉得很好喝了~
    没想到要放这么多东西的哦~~~
    服~~

    回覆刪除
  12. 小米桶
    我們也謝謝妳無私的分享哦
    大家都能喝到美味的南瓜湯

    回覆刪除
  13. 楼上说的一点都没错,小米桶真是历害呢
    另:看到米桶的照片很高兴,因为和我长的很像呢,嘿嘿,臭美一个

    回覆刪除
  14. 米桶姊
    晚上我有嘗試喔
    真的很好喝 謝謝你提供這麼好喝的南瓜湯
    我把湯分兩部分
    一個是原味的
    另一個 我還加入了金珍姑 蟹棒肉 也不賴喔.....
    加了咖哩粉 味道真的不同了....
    多謝提供了這個方法喔

    回覆刪除
  15. 天天天藍17/12/06 16:20

    香濃的南瓜濃湯兼固了營養和美味,謝謝小米桶,請不要讓你的手太操勞囉,祝妳早日
    康復.^^

    回覆刪除
  16. 最后那个奶油花好出采啊,画龙点睛!

    回覆刪除
  17. 上次試過材料只有洋蔥跟南瓜的濃湯,
    味道也是不錯的,只是調味料不敢下太多,怕小孩不喜歡。
    看到小小米桶的食譜,想再試試看這種,
    不知道能不能再獲得偏食的女兒的青睞呢?

    回覆刪除
  18. tblovesally28/12/06 00:22

    好漂亮的南瓜濃湯,
    這是我最愛的濃湯口味了。
    謝謝你詳細的圖片解說,
    這樣做起來就不那麼難了!

    回覆刪除
  19. 看似简单的南瓜汤原来蕴涵这么多道材料和工序啊.谢谢米筒姐姐的详细介绍!

    回覆刪除
  20. badbadmonkey5/1/07 05:46

    太棒了!!
    我還有一個萬聖節沒用的南瓜放著都沒壞
    正愁著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XD

    回覆刪除
  21. 這可以作成素的吧?(只要挑素食咖哩粉...)
    看起來好好喝喔~~~~~~~~~~~~~~>///////////////<
    尤其是那個奶油花...(佩服)
    我也要回家煮煮看~~~~~!!!
    我的網誌最近也有一篇百菇火鍋的做法唷~~~~~~歡迎妳來看看~~^^

    回覆刪除
  22. 請問那個攪拌棒是ㄑ哪裡買的呀^ ^
    好方便喔~~~~

    回覆刪除
  23. cateyed9922/9/07 19:24

    哈~很棒耶!!好像聞到南瓜的香甜味~
    雖然手邊的調味品有限但仍想試試!!
    請問文章可以讓我做連結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4. 南瓜是個好食材喔~
    有水腫的人一定要喝~
    效果立竿見影呢~~^++++^
    還有冬瓜也有一取同功之妙呦~~

    回覆刪除
  25. 小米麻麻15/11/07 03:03

    做法我拿走了~謝謝
    小朋友很喜歡喝
    謝謝你的分享唷
    小米麻麻

    回覆刪除
  26. Dear Mitong,
    照了你的食譜初次嘗試,
    結果好棒~~家人都好喜歡。
    也在自己的網誌上PO上心得作法,實在感謝你的分享...
    這裡真的很棒。。
    下次我要來試試磨菇燉飯..^^

    回覆刪除
  27. Anonymous28/3/08 05:26

    謝謝分享!我正想做南瓜濃湯我十個月大的女兒喝.營養又健康喔!

    回覆刪除
  28. 如果沒有果汁機可以做南瓜濃湯嗎?
    因為自己住外面,沒有果汁機可以用,可是又好想做看看
    請問有什麼替代方案嗎?謝謝
    版主回覆:(06/05/2008 12:53:00)
    如果沒有果汁機
    可能就只能單用南瓜來做 (不加其他蔬菜)
    可以先用少量水煮爛南瓜
    再用漏勺濾出南瓜肉
    並用勺子壓泥
    再加入先前的南瓜汁液
    其它步驟就相同

    回覆刪除
  29. 謝謝米桶^口^/
    我會試著做看看~~~

    回覆刪除
  30. 半夜肚子餓,心想之前買的南瓜放了好久,剛好冰箱又有足夠的食材,不到一會兒,美味的南瓜
    濃湯就出現了!謝謝妳的食譜!非常棒!!

    回覆刪除
  31. vivian32080811/11/08 18:09

    看起來很讚耶
    嘻 ~
    謝謝大大分享 ~

    回覆刪除
  32. 看起來好好喝

    回覆刪除
  33. 看起來香濃可口的南瓜蔬菜濃湯,原來有些材料可以讓美味升級啊!莫怪我怎麼試做,味道
    就是差很多,感謝你試做成功,食譜可以e份給我嗎?我也想要嚐試一下美味!謝謝!

    回覆刪除
  34. 好棒的濃湯..打包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5. winni041413/2/09 01:10

    學起來囉^^謝謝你~

    回覆刪除
  36. 潛水客13/4/09 20:04

    謝謝您,真的很好喝、很簡單、很營養!

    回覆刪除
  37. bagelmachi19/10/09 08:11

    嗯嗯~~
    小弟我最近也在作南瓜濃湯...店裡要用的新菜色.
    剛好可以參考小米桶的版本. 非常感謝您.
    如有借用 請多包涵~~

    回覆刪除
  38. Sally 媽咪12/10/10 21:14

    我按照你的食譜用紅番薯取代馬鈴薯,沒有加西芹和咖哩,這樣煮起來也是很好喝
    耶,大兒子很愛但是偏偏小女兒不捧場,小遺憾。感謝你的分享。簡單易學。

    回覆刪除
  39. Caroline8/3/11 12:29

    另一建議,我做的時候還加入新鮮的蘋果(切塊)與其他的蔬菜一起煮。並用蘋果汁
    與水替代高湯。我不喜歡南瓜湯喝起來有雞湯的味道。還有,我把培根入烤箱烤的
    酥脆,再用手播碎,並灑上湯面。喝時,有點培根的味道很棒。顏色也更好看。

    回覆刪除
  40. 以前我也有做南瓜濃湯,就是欠一點點惹味,原來添加了咖喱粉便可帶起整鍋
    湯,真的很神奇﹗謝謝你的分享﹗ 我也post了在自己的網誌肥丁手工坊上,有空
    來參觀參觀 ﹗

    回覆刪除
  41. 林淑雯4/11/13 02:40

    請問南瓜濃湯煮完沒有吃完要怎麼保存?放冷凍?還是冷藏?

    回覆刪除
  42. 若在1~2天內食用完畢,冷藏即可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