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波朗冷肉盤







這道菜的雞肉卷是用雞腿肉 包住雞肉泥製作而成的
經過食用後的感想,我覺得中間的雞肉泥不是很理想,有扣分效果.....
也許是我手藝不夠好吧....沒掌握到其中的技巧
大家如果要做這到菜時.....自行斟酌吧.....
嘻....不要因為圖多多....就覺得難,其實一點都不難啦.....
 
另外 做這道菜的時候.....我剛好有把雞腿去骨的過程拍照下來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
不過...提醒大家...看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畫面挺殘忍噁心的喔.....
 
 
波朗冷肉盤
食譜來源:楊桃,我又再稍加改良
 
材料:
去骨雞腿肉(含腿排部份).....2隻
各式生菜.....適量
 
雞肉泥材料:
雞胸肉.....1/4副 (量不需要多)
菠菜(切碎).....1/3杯
紅蘿蔔碎丁.....2大匙
鮮奶油.....2大匙 (30ml)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水果沙拉淋醬用料:
橄欖油.....3~4大匙
檸檬(去皮切小丁).....1大匙
柳橙(去皮切小丁).....1大匙
蘋果(去皮切小丁).....1大匙
奇異果(去皮切小丁).....1大匙
蕃茄(去皮切小丁).....1大匙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如果覺得太酸...可加入適量的糖,調製你個人想要的酸甜口味
 
※份量說明:
我是買整支雞回來,自己支解並去骨,因此 索性將2隻雞腿都拿來做
所以 2隻雞腿 約為4人份 (一隻雞腿卷成品,大約可切成8~10片)
 
做法:
1.雞胸肉剁泥,再跟菠菜碎、鮮奶油、鹽、黑胡椒粉,一起用調理機攪打成泥
2.再加入紅蘿蔔碎丁 拌勻備用
 
不知道 是不是我自己改成菠菜口味的原因
經過食用之後.....
我個人建議省略包肉泥這個步驟,單純只把雞腿肉捲起,味道會比包了肉泥還好吃....
因為 吃的口感是雞腿肉的部份很嫩、很有彈性....
可當我咬到中間肉泥的部份,顯得沒啥咬勁....反而讓這道菜給倒扣了幾分......
大家自己斟酌喔.....
 
 
 
 
1.去骨雞腿肉放在錫箔紙紙上,均勻灑上鹽
2.將菠菜肉泥置於中間
3.先讓雞腿肉包裹著肉泥,再把錫箔紙包住並捲起來
4.接著 將一端扭轉起來
5.再把另一端也扭轉起來 (就像糖果一樣)
6.然後 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約15分鐘,蒸好取出冷卻後,放入冰箱冷靜2~3小時
  我是前一天先做好,第二天 再取出切盤食用

重點提示:
不用擔心雞肉捲不好.....只要一開始讓肉泥給雞腿肉裹住
再用錫箔紙捲起,捲的時候鬆鬆的也沒關係
因為 最後將兩端像糖果一樣扭轉的時候,自然就會捲緊了
可以參考 紹興醉雞腿的捲法
 
 
 
 
1.將水果沙拉淋醬調半均勻
2.各式生菜洗淨並用冰水泡約5分鐘,再取出瀝乾水份用手撕小片
  (生菜泡冰水的作用:讓生菜變的更清脆好吃)
3.將冰過的雞肉卷切成1公分的片狀
 
 
 

1.取一小盤....先放上一人份量的生菜
2.接著 擺放3~4片的雞肉卷
3.最後淋上水果沙拉淋醬,即完成
   不一定要做成一人份量的擺盤,也可以用大盤子擺放所有的份量
 
 

延伸閱讀:
 

 
 
 
 
 

9 則留言:

  1. 哇。我是第一个吗。。。
    开心~~
    刚开始都没有发现原来中间是绿色的。。
    呵呵。。
    很特别哦

    回覆刪除
  2. jj的摆盘真的好漂亮好专业~~~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漂亮啊~
    一定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4. 很精緻的餐點..
    雖然很費工夫..但是做出來的成品實在很讓人大流口水的說..:)

    回覆刪除
  5. 真的很不错噢!!
    刚开始看图片时,都没注意到中间的菠菜。

    回覆刪除
  6. 會不會是雞肉泥裡面的菠菜不斷分泌水份影響了雞肉泥的口感呢﹖

    回覆刪除
  7. 杏仁(料理新手)19/12/06 07:06

    還是因為波菜太軟了?
    不知道換成西洋芹如何?:)
    (曾經作過豬肉捲芹菜~不過是日式的,很有口感喔。)
    喜歡米桶姐的網誌ˇ

    回覆刪除
  8. xiaohaiguil19/12/06 08:58

    看起来有点小复杂嘛,虽然我刚好有鸡腿,不过其他配料用得好多~

    回覆刪除
  9. 請問菠菜泥要怎麼做?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