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香烤豬肋排







哈哈.....烤豬肋排可是我的強項喔.....
跟大家分享 我個人覺得非常讚的作方
這做方是2年前在韓國的美食教學節目學來的
該集的主題是 --- 屋頂上的燒烤party
哈哈.....很慶幸自己有看到那一集的節目
因為 我家從此之後....都有好吃易做的香烤豬肋排啦
 
 
香烤豬肋排
食譜來源:韓國電視的美食節目
 
材料:(2人份)
豬肋排.....1長排 (約600~700g)
 
肋排煮料:
洋蔥.....1/4個
蔥白.....1大根
蒜頭.....2瓣
月桂葉.....1片 (買不到就不放)
迷迭香.....1~2小支(買不到就不放,或是改放薑片)
整顆的黑胡椒粒.....1小匙 (或是改用黑胡椒粉1/4小匙)
 
烤肉醬材料:
洋蔥碎.....1/3個
蒜頭碎.....2瓣
蘋果泥.....1/2杯 (110ml)
牛排醬.....1/2杯 (110ml)
蕃茄醬.....1/4杯 (55ml)
味霖(買不到就用米酒替代).....2大匙
醬油.....1大匙
蜂蜜.....1大匙
黃砂糖.....1大匙
黑胡椒粉.....1/4小匙
Hot Sauce 或 Tabasco Sauce.....1大匙 
(Tabasco Sauce 用量減半,不然會過酸)
 
給大家看看牛排醬跟Tabasco Sauce的圖片
不一定要用圖中的品牌啦...像我現在就是用韓國本地的牛排醬呀...
 
 
香辣馬鈴薯材料:
馬鈴薯.....中小形的2~3個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辣椒粉.....少許
新鮮或乾燥的Parsley(洋香菜).....1/4小匙
 
做法:
 
(一)製作烤肉醬
1.用1大匙的奶油(或是炒菜油)爆香蒜頭碎
2.再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
3.接著加入其餘的烤肉醬用料,小火煮約10~15分鐘,即為烤肉醬
 
 
 

(二)肋排醃漬與燒烤
1.將排骨放入冷水鍋中,煮至滾約1分鐘後,撈起洗淨浮末,備用
   再放入乾淨的湯鍋中加入所有的肋排煮料與適量的水(約快淹蓋過肋排的水量)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至筷子可以插入肉中
2.豬肋排煮好,撈起...淋上之前做好的烤肉醬,用保鮮盒密封好
   放入冰箱冷藏,醃約1天 (我是前一天晚上處理好放入冰箱,隔天才拿出來烤)
3.醃漬好,放烤盤上,用湯匙盛適量的烤肉醬,塗抹於肋排上(底部可鋪馬鈴薯)
   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攝氏 220度烤約10分鐘,打開烤箱抹上烤肉醬
   再繼續烤約10分鐘,即可
 
重點提示:
1.滷煮肋排的水量不用太多,約快蓋到肋排即可,煮好的湯汁可做高湯用
   比如:用於此套餐中的南瓜蔬菜濃湯
2.如果烤箱夠大,肋排不需要分切 直接一整排烤 (就像美式餐廳的烤肋排一樣)
   我的是小烤箱,所以把肋排對半分成2人份 (一人有5根肋骨,份量剛剛好)
3.每個人的烤箱溫度多少有點不同,建議前10分鐘,先以攝氏 220度烤
   塗上烤肉醬後的10分鐘,請依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降至180~200度
   或維持 220度燒烤
 
 
 
 
(三)製作擺盤配菜 --- 香辣馬鈴薯
1.利用烤肋排的空檔製作擺盤配菜,馬鈴薯切成半月形
   放入水中洗去表面淀粉 (注意:如果用烤的,就不用洗)
2.撈起,並用廚房紙巾,將水份完全擦乾 (要擦乾喔,不然下鍋炸 易起油爆)
3.然後鍋中加適量的油,以半煎半炸的方式,將馬鈴薯煎炸至表面微微金黃
4.煎炸好後...撈起,灑上鹽、黑胡椒粉、辣椒粉、新鮮或乾燥的Parsley(洋香菜)
   拌均勻即可
 
重點提示:
1.因為 是以半煎半炸的方式,所以馬鈴薯切好,要先洗去表面淀粉
   不然煎炸時易沾黏
1.煎炸的油不用多...只要讓馬鈴薯底部1/4處,都能碰到油,即可
2.煎炸好...要拌調味料的時候,可用個大碗盛裝,然後加入調味料
   用鍋蓋或盤子蓋著,雙手拿起左右上下晃動(就像搖骰子一樣) 很方便
3.不喜歡油炸的方式...可以改用焗烤,做法請參考 蒜烤馬鈴薯
 




呼......終於上完所有的菜了.......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套餐組合...







 

39 則留言:

  1. Dear mitong,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these wonderful dishes!
    You gave me many ideas for this upcoming holiday :-)

    回覆刪除
  2. 哇..比Friday的烤肋排更吸引人的說..
    好想來一塊 :p

    回覆刪除
  3. 小小米桶..
    我覺得很妙的一件事是..
    每每看完你的文章..
    都讓人很有想試試看的感覺..
    一定是因為你寫的仔細又細心...
    真的很棒..
    ^^

    回覆刪除
  4. josephinehou19/12/06 17:52

    親愛的小米桶
    你的Blog集結了美麗與智慧。
    還有
    一種引人想親自動手做做看的魔力。
    謝謝你,讓我的生活多了一種樂趣。

    回覆刪除
  5. 好像去了高級餐廳, 好專業啊
    小小米桶, 我都祝你聖誕節快樂!
    心想事成, 開開心心,
    度過一個浪漫溫馨假期
    M-E-R-R-Y ** C-H-R-I-S-T-M-A-S

    回覆刪除
  6. 米桶姊
    這個太美味,改天要來試試
    光看照片就要吞好大口水^^
    先祝你聖誕快樂
    風鈴

    回覆刪除
  7. 米桶姐姐,我是从搜狐追来的FANS哦,真的是好喜欢你哦,喜欢你做的美食,喜欢你的文
    字,从你的文字里,我体味到了幸福、温馨。刚才第一次看到了你和你家老爷还有粉红猪的
    照片,感觉真是好好哦,幸福的一家人。希望你们永远幸福,还有手臂的疼痛不要再困扰你
    ^_^

    回覆刪除
  8. 刚好冰箱里有一瓶韩国的牛排酱,圣诞节前夕也来动手做做看!!
    经过小米桶的巧手,每道美食都化繁为简,容易得多了!!
    谢谢~

    回覆刪除
  9. 天天天藍19/12/06 19:47

    好吃,好吃,這次套餐真棒,配上紅酒,美味加分,有小粉紅豬的嗎?哈哈..如果牠能吃.絕對當
    (吃)不讓,因為太好吃啦!!!^^

    回覆刪除
  10. 哇~~你寫得超仔細的
    我老公和兒子很喜歡吃烤豬肋排了,每次想吃都要到FRIDAY才能吃到好吃的
    這下我可以自己做囉!讚~~

    回覆刪除
  11. steven58kimo19/12/06 20:44

    哇!!
    好棒ㄉ豬肋排...
    我也是愛好美食ㄉ烹飪着...
    只可惜家裡ㄉ烤箱似乎無法太高溫...
    不過看到美食圖就要食指大動ㄌ...
    你ㄉ做法寫ㄉ很好很仔細...
    圖文並貌...
    加油...
    綠鷹

    回覆刪除
  12. Dear Mitong,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recipe for a long long time!!I'd definitely
    try that during Christmas!!! Thanks so much.
    Actually I've gone through all your recipes. And I must say it's
    really enjoyable to wander around your place. And that almost becomes
    my practice to take a look at your webpage everyday! :D
    Keep up your wonderful work and take care!!
    Mui Mui

    回覆刪除
  13. 米桶JJ
    我是新朋友 好喜歡你的網誌
    真是很佩服
    令人有立志當好廚師的衝動
    等我有大廚房 一定要來做做你的菜
    我會常常來喔
    先祝你聖誕快樂!!
    好想嚐嚐那誘人的肋排啊 ......

    回覆刪除
  14. 這次做的聖誕大餐真的看起來很吸引人
    而且兩個人的份量
    會讓我很想下廚做給男朋友吃呢
    呵呵

    回覆刪除
  15. 3Q3Q謝謝謝謝,看起來真好吃,謝謝教導。
    過兩天不忙時,做來吃看看,嘩,口水流滿地。
    祝 小小米桶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若璋敬上

    回覆刪除
  16. 哇塞,这个啃起来肯定很爽

    回覆刪除
  17. Dear小小米桶:
    我很慶幸能上你的布落格,收受妳散播的愛,謝謝,祝福幸福美滿。
    華華

    回覆刪除
  18. 你好啊!好像是第1次留言,很想說聲謝謝!我慣常都是直接把ribs放在焗爐烤,看到你的
    配方,就試試先用水加滷料煮ribs半小時,果然烤出來的不會變了'乾柴',我家老公讚不絕
    口耶!謝謝啊!

    回覆刪除
  19. Coco Chang28/12/06 21:04

    wow你的食物真是會讓人胃口全開...
    ^__^
    祝福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好好ㄔㄛ!!!!

    回覆刪除
  21. Anonymous1/1/07 09:49

    米桶姐姐:
    很謝謝泥耶,我是昨天逛市場,看到老闆正在切豬肋排,想說跨年大餐吃點不一樣
    的,就花了530元買了一整排。
    今天上網來查看看食譜,想不到第一個就看到妳寫的食譜,真的是化簡為繁,有一些
    東西家裡就有了不用再添購很方面,雖然我沒醃一整天,但是因為煮魯的夠久,烤起
    來也很不錯,我的朋友讚不絕口呢,真的很謝謝妳喔~
    p.s 因為牛排醬我平常不太用,我改買李x記的蜜汁烤肉醬來拌妳食譜的其他食材,
    味道也不錯喔~各位大大也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2. mentall293/1/07 07:58

    看起來好好ㄔㄛ!!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對於正在節食中的我~哎!!
    好餓喔!!!
    下次一定要試試看這各作法!!
    謝謝你的分享喔!!
    新年快樂!肚子好餓的小草~~

    回覆刪除
  23. YUMMY
    口水滿地ing^^

    回覆刪除
  24. Dear 米桶:
    這道香烤豬肋排我很喜歡~請讓我引用,謝謝喔!
    希望有一天能跟妳一樣會做菜XD

    回覆刪除
  25. peihua
    歡迎引用
    嘿嘿....你該不會把我整個部落格都搬回去吧(哈...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26. sallysoup27/2/07 09:07

    我從你的情人節套餐連到這裡來
    發現你的肋排看起來真的好棒喔~
    找一個假日,一定要跟著你的食譜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27. sallysoup27/2/07 09:10

    哎呀壓~
    發現上面的留言寫錯了
    我是從rita的文章中連過來的~
    抱歉阿~~
    但是對肋排的贊賞可是真的喔~

    回覆刪除
  28. brigittel26/5/07 15:33

    Dear 米桶
    我是從朋友的網站連過來的,第一次留言
    昨天烤了這肋排給先生吃,讚不絕口呢!! 肉超軟多汁的啦
    因為事先滷過,不用擔心烤不熟或是過熟的問題
    請問可以引用嗎? 想把這食譜分享給朋友們
    謝謝妳.....
    還有其他食譜,還在努力研讀中,妳的照片真的拍的好好喔!
    每一張都讓人食指大動呢!
    加油!
    Nicky

    回覆刪除
  29. 我有試做也~全家都好喜歡超級美味!

    回覆刪除
  30. 米桶姐,
    我看了好久, 太喜欢了..
    肚子好锇哟!!

    回覆刪除
  31. Hello,
    In the Oven, do I use both the top & bottom heat or only the
    grill top
    Thanks

    回覆刪除
  32. 星星老師17/12/08 20:09

    我已經做過三次以上了 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感謝小小米桶^^

    回覆刪除
  33. fruitybar23/2/10 07:03

    希望沒有肋骨的豬肉,我也能成功

    回覆刪除
  34. 如果照妳這份做成功, 我老公一定會高興死了 :D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5. econcord20005/1/11 15:44

    我是住在Vancouver的Lynn,參考妳的作法烤了豬肋排,讚!我同時分享在自己的Blog
    上,3Q&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6. 哇~爬文爬到這!
    我一定要學起來~太棒了.
    遲了4年後~棒

    回覆刪除
  37. Just made it following your recipe, and it came out perfectly. Thanks for sharing it. My husband who is a
    Latino loved it a lot. I told him how I got your recipe and promised to try more of your dishes for him.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38. 偶然連到您的部落格, 今天試做的一下烤肋排, 老公小孩都說好吃!讓我的手藝又進步了一點!謝謝您的分
    享!

    回覆刪除
  39. 我也做了豬肋排!
    真的好簡單,而且超好吃的,又不會甜膩(有的餐廳做的醬料吃太多會膩),
    (我用韓國水梨代替蘋果泥,也很好吃)
    我老公也讚不絕口喔!
    感謝分享〜
    Ps.我是先買了兩本格主的書,才知道這裡的喔!
    版主回覆:(10/22/2012 22:16:00)
    謝謝ventana對小米桶的喜愛與支持
    也歡迎您常常來參觀這個小廚房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