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香辣雞肉捲餅







嗚嗚嗚........我又熬夜了...
最近幾乎都是熬到早上7點才上床睡覺
然後....睡到下午3、4點起床.........
我跟老爺開玩笑說....我們還在依著法國的時間做息
 
昨天信誓旦旦的說....晚上不可以醬下去了....
結果............又熬到天亮了
 
先更新日誌再去睡吧.................
對了....最近常常有一些怪怪的廣告留言到我的留言版
造成我的留言版面亂七八糟的....
所以 我暫時把留言版設定為會員留言....以杜絕廣告入侵
造成大家不便...請見諒喔....
 
 
 
香辣雞肉捲餅
食譜來源:我隨意做的
 
材料:
去骨雞腿肉.....2隻 (雞胸肉也行)
生菜.....適量
洋蔥.....少許
沙拉醬.....少許
蕃茄醬.....少許
墨西哥捲餅皮.....4張 (也可以自製餅皮....文章末 會附上做法)
麵粉.....適量 (這部份的麵粉 用於炸雞肉時的外層裹粉)
 
雞肉醃料:
醬油.....2大匙
蒜頭(拍扁).....1~2瓣
料酒.....2大匙
五香粉.....少許
 
辣味麵糊:
麵粉.....8大匙
雞蛋.....1個
辣椒粉.....1大匙
沙拉油.....1 大匙(喜歡辣一點的朋友,可以改用辣椒油)
水.....適量
※ 這道捲餅是很久以前拍的....現在我已經忘了當時用了多少水
    所以 大家依實際情況 加適量水調成濃糊狀....(不可以稀稀水水的喔)
 
做法:
(一)製作香辣炸雞 
1.將雞肉洗淨切成條狀,以雞肉醃料醃約30分鐘至入味,備用
2.辣味麵糊調扮均勻
3.將醃好的雞肉條均勻裹上麵糊 (雞肉裹麵糊前,請先把油鍋中的油熱好)
4.再裹一層麵粉
5.放入熱油中炸至金黃酥脆
6.炸好撈起...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油脂
 
 


(二)組合香辣雞肉捲餅
1.墨西哥捲餅皮用微波爐加熱 (或是放入蒸鍋蒸熱)
   生菜洗淨用冰水泡約5分鐘,撈起瀝乾水份;洋蔥切成圈狀
2.取一片墨西哥捲餅皮放上生菜、洋蔥圈,擠入適量沙拉醬與蕃茄醬
   再放入炸好的雞肉
3.最後捲起來用,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生菜洗淨用冰水泡,可使生菜更加清脆好吃
◎洋蔥切好後用冰水泡幾分鐘,可以去除腥辣味
◎在捲餅中加入起司....也是不錯吃的喔...
◎除了香辣口味...也可換成咖哩風味....
   做法是:在醃雞肉的醃料、炸雞肉的麵糊,分別加入適量的咖哩粉

 
 
 
 
 

●●  自製捲餅  ●●
食譜來源:參照食譜書

材料:
中筋麵粉.....250g
滾水.....120 ml
冷水.....60 ml
沙拉油.....適量
 
做法:
1.把滾水邊倒入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動
2.一直攪拌到雪花狀
3.等溫度稍微降下來後用手邊加冷水邊揉成團,不要一次加入冷水,要視情況斟滿
4.一直揉到面團成光滑面,蓋上膠膜靜置鬆弛30分鐘 (可以加1大匙油 一起揉至光滑)
 
 


1.鬆弛好後取適量搓揉長條再分成6個小面團 
   此比例做出的麵餅,跟市售墨西哥捲餅,差不多大小
   若想讓餅小一點就分成8個小面團
2.用切口朝上用手將小小麵團壓餅狀,並在表面刷上一層油(用沙拉油行)
3.再將兩個小麵餅有刷油的那面合在一起
4.用桿麵棍桿薄
5.接著把麵皮用平底鍋不加油的方式烙熟(注意:不要烙太久...以免餅變得乾硬)
6.烙熟後....取出分開成2張餅
 
 
 
 
 






4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有墨西哥風味.
    下次來試試看 :)
    第一次在這留言
    拜個碼頭~ :P

    回覆刪除
  2. hsien242524/1/07 16:48

    小米桶..
    這個香辣雞肉捲看起來好吃
    我也來試試...
    可以當早餐ㄏㄏㄏ
    我在博客萊預購你的新書囉!!
    期待書趕緊到.....

    回覆刪除
  3. 潛水狠久了^^
    米桶的料理跟拍照技術讓食物看起來更加清爽可口
    上次我也學著試做了蛋餅
    真是香Q好吃
    這個我就先納入下次掌廚範圍啦

    回覆刪除
  4. 有時間來試試看!!!!!
    米桶好厲害喔~~~~~像肯德基的墨西哥捲~但看起來更好吃呢!

    回覆刪除
  5. 米姐
    最近是不是忙着出书的事,日志更新得很慢哦!!我每天一打开电脑就每一时间打开你
    的网页看看有没有新的菜式哦!
    忙归忙,可是要注意身体哦!^^

    回覆刪除
  6. 在外一層菜, 包著熱騰騰炸雞,
    真的很滋味,
    還有是一啖啖肉,
    我感受到啦

    回覆刪除
  7. yuenfongng24/1/07 19:46

    米桶姐姐
    好香口呀!
    好像kfc買的一樣
    自己做的
    更能符合自己的需要
    真係好多謝你嘅分享呀!

    回覆刪除
  8. 墨西哥捲餅皮用微波爐加熱 (或是放入蒸鍋蒸熱) - my little feedback:
    Try with toaster. It works pretty well.

    回覆刪除
  9. 嫩綠的生菜+香辣脆雞
    好棒的組合~令人食指大動呢^^

    回覆刪除
  10. huanglingtai24/1/07 22:33

    流口水了,
    今天回家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11. 哦,真开心,我果然有潜力,和米桶jj的心思有点接近嘛(暗爽一下)~
    买了瓶墨西哥酱,这几天就一直在想做这个呢。。。~~~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Anonymous24/1/07 23:47

    咬一口,果然香。
    也要跟着做

    回覆刪除
  13. YOYOの食色空25/1/07 03:14

    连不爱吃油炸东西地俺也动心咯,呵呵

    回覆刪除
  14. 你怎麼那麼不乖呀,怎麼不睡覺呀.這樣不行哦.我很久沒來留言了你就不聽話了是不
    是....^_______^
    話說回來,你還真的是很忙...我在留言版的留言你應該沒看到,(你去旅行的時候)然
    後sohu那邊你好像也是沒看到...555.我只好來這裡留言了.只是我的內容文不對
    題,只怕擾亂你了.
    你在韓國過的好不好?我還是老話一句,要好好保重,照顧身體呀!(別怪我囉唆哦).
    總覺得,再好的朋友如果缺少聯繫,感情也會退色.所以,百忙之中還是過來這裡看看
    你,留下隻字片語來鼓勵與支持你.
    龍兒

    回覆刪除
  15. 太強了!你手藝真的棒!

    回覆刪除
  16. 米桶,
    我做了你的点心坊里的法式香蕉吐司,超级好吃的说:P
    谢谢你的食谱哦!真棒极了!

    回覆刪除
  17. 真的是好崇拜你哦,可以把東西做的這麽好, 而且寫得這麽詳細,看你的網頁真的是一種享
    受哦!!

    回覆刪除
  18. xiaohaiguil26/1/07 03:37

    最近准备考试头都快两个大了,等考完再好好的犒赏自己
    米桶jj的手已经完全好了吗?还是要注意休息哦~

    回覆刪除
  19. 實在是太厲害了~
    每樣食材到了你手中 好像都變得好吃起來ㄋ~

    回覆刪除
  20. 爱吃肉的胖猫猫27/1/07 00:31

    很诱人,我什么时候做得能有这样一半好就满足了。

    回覆刪除
  21. 看起來真的超級可口的!!
    害我忍不住一直吞口水呀><
    原來辣辣的雞肉是這樣子變出來了
    又學到一個新招了^^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22. peggyrong27/1/07 09:41

    看起來好好吃喔~~
    會做菜真棒~~~
    對了,想請問一下,有關於肉丫,像排骨有時候外面的都會弄起來很嫩很好吃~
    有時候自己弄的就會很硬很澀,反正口感就是有差
    有什麼小撇步嗎?

    回覆刪除
  23. peggy
    我炸排骨的做法
    是醃之前要用敲肉器或刀背,把肉敲一敲
    然後用醬油、料酒、五香粉、蒜泥...等料...抓一抓
    再加入蛋白、太白粉,抓勻,靜置30分鐘 使其入味,再裹粉炸
    這樣炸出來的排骨會很嫩喔

    回覆刪除
  24. Anonymous28/1/07 03:36

    米桶姐姐:我做铜锣烧时,面粉放进蛋液里会结很多团团,怎么办呢?
    请指示,谢谢。

    回覆刪除
  25. 看起來好讚
    又會煮又會拍
    好好喔

    回覆刪除
  26. 給問銅鑼燒的妹妹:
    我的經驗是
    麵粉一定要用網篩過篩 (能過篩2次更好)
    再倒入打發的蛋液中
    用括棒 由底下往上輕輕拌勻 (不可以打圈攪拌)
    麵糊不用拌到完全沒顆粒,稍微還有一些些沒關係
    以免過度翻拌而出筋
    出筋麵糊做出來的銅鑼燒會比較硬,不鬆軟
    還有要注意
    蛋液要打到很多很多泡泡, 煎出來的會比較蓬鬆
    煎的重點....第一面煎熟 翻面煎時,不要煎過久
    不然 吃起來的銅鑼燒會乾乾的喔:)

    回覆刪除
  27. vince (肥仔)29/1/07 07:46

    米桶姐,我剛發現這新大陸!!! 你真是高手喲!!!你是我的偶像喲!!
    這香辣雞肉捲餅一定很好吃,也想煮來吃,可是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你
    你用的辣椒粉是 Paprika 粉嗎?? 還有墨西哥捲餅皮是指 Tortilla 嗎??

    回覆刪除
  28. vince 謝謝你的讚賞喔:)
    是的就是 Tortilla
    如果你要用paprika也行...但是不辣喔...
    用一般的辣椒粉....或是日本的七味唐辛子 就行啦
    我做這道捲餅時....是用paprika (法國只有這種辣椒粉容易買到)
    但是 我還另外把家中存放到乾的小辣椒(很辣的那種)
    磨碎加入麵糊中....(那個小辣椒真的超辣)

    回覆刪除
  29. 看着很像国内肯德鸡卖的墨西哥鸡肉卷哦~

    回覆刪除
  30. vince (肥仔)30/1/07 03:34

    明白啦!! 我要試試看!!!謝謝喲!!

    回覆刪除
  31. 炸完雞肉之後的油該如何處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32. xiaocimao31/1/07 00:30

    今天在书店看到你的书了,然后回来在当当网上下单买了,希望早点给我送到啊,呵呵。

    回覆刪除
  33. julia
    炸完的油可以用網勺上面墊一張廚房紙巾
    然後把油過濾以去除殘渣
    然後用個有蓋的空瓶子裝(千萬不可倒回新油裡)
    而這個用過的油你可以平時炒菜用
    (但是請趕快用完,因為經過高溫的油很容易氧化)
    或是冰再冰箱(延緩氧化)等下刺要炸東西時再用
    另外 油不一要一直重復加高溫油炸食物
    我一般炸第二次就把油丟了
    丟油時...可以用個袋子裝,裡頭放紙巾或報紙,把油吸掉,再丟
    可不要直接倒入出水孔,以免造成河川或環境汙染

    回覆刪除
  34. xiaocimao
    嘿嘿....被你發現了
    謝謝你的實際行動支持喔
    那本書跟台灣出的內容不一樣喔:)

    回覆刪除
  35. mightyleone31/1/07 15:00

    嗯~口水猛流!我也想做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36. 無意間來到你的網誌
    又發現愛吃的同好了
    (但是我做的比你差好多阿)

    回覆刪除
  37. 無意間逛到你的網誌,
    覺得你好厲害哦......
    我想請問一下:料酒是我們常用的米洒嗎?
    是否可以用其它的酒類代替呢?
    感謝你的分享,很想立即試作.....

    回覆刪除
  38. 小樂
    謝謝你喔:)
    料酒就是我們的料理米酒
    當然 也可以用米酒囉:)

    回覆刪除
  39. 看妳的網誌很久了,
    但一直都沒有留言,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跟妳問聲好囉!
    妳做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真是佩服妳耶!
    而且看到妳還熬夜弄東西,
    要記得多休息喔!別累壞了!

    回覆刪除
  40. suemean
    謝謝你喔(好溫暖喔:)
    哈...今天我有熬到天亮了
    該打pp

    回覆刪除
  41. 阿呆媽咪13/7/08 08:57

    米桶姊
    麵糊的麵粉中是要用高筋還是低筋麵粉ㄋ?
    真是感謝妳總是辛苦的做了許多有特色的菜,讓我可以學習,並且讓我ㄉ廚藝進步多
    ㄌ,真是開心,也很感謝你!!我們會一直的支持妳的唷!!加油!!

    回覆刪除
  42. future2555385/3/09 21:10

    我昨天有做唷
    好好吃唷^^
    禮拜五再做一次cc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