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韓國海帶湯...老公豬你生日快樂




2/12是老爺生日....

我們自己在家渡過了一個 小小溫馨的2人晚餐

嘻...前幾天我們才跟 liwei、jinhee、jeff,一起開過慶生party

老爺吃了2次蛋糕、許了2次願望 (我都不知道他許了啥願:)

 

因為 今年的生日又是在韓國渡過

我當然也不免俗的跟風....做了一碗韓國人生日要吃的"海帶湯"

 

據說: 韓國人生日那天的早上要喝海帶湯

是為了緬懷母親當時生產的辛苦

我問jinhee: 你們生日 除了喝海帶湯 還會吃什麼?

jinhee說: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不一樣....就是吃生日蛋糕啊...

 

哈...我心理想...可能我們都受到韓劇影響甚深吧...

韓劇裡的主角不是一過生日,都會有人為他準備海帶湯

然後 主角都會很感動的呼嚕嚕的把海帶湯喝光光

 

說到韓劇....讓我想起一個很多人都會問的問題

韓國人怎麼會過節送排骨? 而且 收禮的人還高興得不得了?

難道 韓國人吃不起排骨嗎?

 

嘻....韓國人是出名的愛用國貨,加上政府對於農民的保護政策

在韓國是很少進口食品的.... 因此 韓國吃的東西比較貴

如果 大家來韓國,有機會到超市走走逛逛...就可以稍微了解到了

尤其是 牛肉....貴到爆....(我上次看到朝鮮日報,報導韓國 國產牛肉是全球最貴的)


沒錯啊.....每100g的牛肉,最便宜的也要4000~5000韓丸以上.....(約4.5美元)

超貴的....我每次隨便買一點點,就要上萬韓丸了....

所以 韓國人才會把價格高貴的牛肉排骨,當做手信禮盒

不要小看那一盒排骨.....起碼都要十萬韓丸.....

 

哈....話題越扯越遠了.....回到咱們的海帶湯做法吧.................





牛肉海帶湯


食譜來源:韓國食譜書,我實際是做一人份,但以下配方是食譜書的用量

材料:(1人份)

乾海帶芽.....1杯 (這個份量的單位怪怪的,大家自行決定用量吧)

牛肉.....100g

蒜泥.....1小匙

大蔥.....適量 (這是我自己添加的....用來配色啦...)

芝麻油.....1大匙

淡色醬油.....3大匙 (這是專煮海帶湯的醬油,如果是用一般醬油請減量到1大匙)

鹽.....適量

水.....800~1000ml

 

牛肉調料:

醬油.....小匙

芝麻油.....1小匙

 

給大家看看專煮海帶湯用的醬油 (中間橘色蓋的那瓶)

問我跟一般醬油有何不同? 我從沒想過要買這瓶醬油回家

所以 說真的....我並不知道實際差別在哪?  可能顏色比較淡,類似"生抽"吧......

 

 

做法:

1.乾海帶芽用水泡發;牛肉切小片(或切絲)並用牛肉調料拌勻;蒜頭磨泥;大蔥切斜片

2.鍋內放入芝麻油,油熱 放入牛肉炒至變色

3.再把泡軟的海帶芽(要瀝乾水份)放入鍋中,跟牛肉一起翻炒

4.然後 加入清水,煮滾後加入蒜泥、醬油、適量鹽調味,起鍋前灑入大蔥,即可

 

 

 

 

 

嘻....老爺下班一進家門,我馬上就把這碗海帶湯端給他喝:)

 

 

 

 

 

晚上的主菜是烤雞

哈....我真的不得不佩服我自己了....

我現在用的是最小型的那種小烤箱(算焗爐吧....就是只有時間控制的那種)

沒想到.....竟然給我成功的烤了隻小型全雞....

哈....這隻雞一進烤箱,跟上火的距離 只差5公分不到

超難掌控的....所以 雞的表面有幾個地方給烤到焦

另外 我在雞表面灑上粗顆粒的黑胡椒粉跟乾燥香草

所以 整隻雞看起來好像嚴重烤焦....其實 也還好啦

呵呵....開心喔....小烤箱也能烤全雞................

 

 

 

 

 

稍微用生菜裝飾一下.........

 

 

 

 

 

還有我隨便做的醜醜蛋糕

我到麵包店買了一個小圓形海棉蛋糕做胚

然後 自己分層夾入鮮奶油跟草莓,然後 外層再抹上鮮奶油

這個蛋糕....只花幾十分鐘....就搞定啦.....

嘻....雖然醜....可是很溫柔喔....有我的愛心捏....

老爺說:比前幾天party買的蛋糕要好吃 (嘻....算他懂得哄我開心...)

 

 

 

 

 

我發現小粉紅豬跟老爺很像耶....

他們倆眼角都有魚尾紋,眼睛也是圓圓大大的....

呵呵.......我家原有的4隻粉紅豬 (老爺也算一枚)

今天又增加一隻了....超小小小粉紅豬

是烏龍小三送給老爺跟我的喔:)  感謝小三.........老爺跟我都很喜歡喔.....

老爺還說:讓她當小粉紅豬的女兒好了

 

 

 



米家4隻粉紅豬.....團圓大合照:)

老爺本來不是穿這件粉紅色毛衣,為了配合拍照,他自己主動換穿的

哈....毛衣擺著一直忘了拿去乾洗,老爺顧不得髒不髒的就穿起來拍照啦

這毛衣是公公與婆婆送給我們的,我也有一件一模一樣的喔:)

 

 

 

 

 

 

28 則留言:

  1. Anonymous16/2/07 15:21

    老婆﹐我愛妳

    回覆刪除
  2. 喔喔~托無名掛點搶到頭香^^
    (我是米力呦)
    米桶妹妹真的粉用心在經營生活與愛情喔
    看得讓我好羞慚
    (因為我只會兇我家老爺)
    這款海帶湯真的很特殊的感覺
    印象中多半放的是吻仔魚啦 薑絲或魚片
    放了牛肉不知味道如何呢?
    有機會倒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3. 米家老爺生日快樂呦
    by 傻妹

    回覆刪除
  4. 哇~~好甜蜜呀! 幸福耶!
    小米桶就是有那麼一雙加了仙女棒的巧手!
    ...看的我又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5. yiuyiuchu16/2/07 17:37

    嘩...好甜蜜喔!!happy birthday to 小米桶的老爺!!! ^.^

    回覆刪除
  6. 亲爱的米桶姐姐,我好久不来
    我去书店找你的书,没的卖呢

    回覆刪除
  7. 老爷生日快乐~~~~
    老爷和小粉红猪看起来好幸福哦~~

    回覆刪除
  8. 烏龍小三16/2/07 19:44

    有幾天不能見面(blog),總算今天上到你的blog,
    將照片看清楚,你家老爺與粉紅豬很像樣,
    因明天開始放新春假期,至26feb才上班(很爽^!^)
    因家裡是用桌上電腦,會比較少上網,但會先看看你及wmpi才睡眠!
    本想赴台灣但訂不到機票,惟有改了四月份赴台,
    昨晚我家添了一隻小豬,我做了三姑媽,弟婦生了一個bb女,
    但因在公家醫院生產,要到5:30pm-7:30pm才能探望,
    很想快快能抱抱這隻小豬豬。

    回覆刪除
  9. 好幸福哦~~~米老爺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0. 祝米家老爺生日快樂~
    包包

    回覆刪除
  11. 祝老爷生日快乐~~~
    小粉红猪们跟老爷好搭啊 嘿嘿:)

    回覆刪除
  12. Anonymous16/2/07 22:38

    好甜蜜喔
    你家老爺還嘟嘴真可愛
    自己做生日大餐真不賴喔

    回覆刪除
  13. 米桶姊姊與老爺
    新年快樂、豬事順心
    風鈴

    回覆刪除
  14. **Happy Birthday to Mr Mitong**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Mr & Mrs Mitong***

    回覆刪除
  15. 米桶,你好能幹哦~~~~~~~你的blog也真是賞心悅目啊。真開心去年發現了你這片樂土,謝
    謝你帶給我的愉悅。祝你和你們家老爺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16. 先祝米桶老爷生日快乐!
    再来罗嗦夸小小米桶的手艺。
    汗,你才开始佩服自己哦~ 我们早都佩服你佩服得不行了~~~~ ;)

    回覆刪除
  17. 祝你们全部都快乐!

    回覆刪除
  18. 擁有 3 隻可愛豬, 好迎節啊,
    而且好浪漫場面啊, 好有心思
    祝小小米桶一家生活愉快! 豬年快樂!
    日日都開開心心~~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19. 韓式的生日啊
    真好
    米老爺真可愛
    祝福你們永遠幸福甜蜜

    回覆刪除
  20. 祝米桶MM猪年更上一层楼,每天都要开开心心,身体康健!!!!

    回覆刪除
  21. 恭喜發財! 來拜年囉!
    祝福您全家 新春佳節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
  22. xiaohaiguil19/2/07 04:50

    姐姐,你家老爷真可爱,哈哈
    不过能娶到这么能干温柔的老婆大概是所有男人的梦想哦~~

    回覆刪除
  23. magic3221521/2/07 16:45

    超级好喝的海带汤~~我平常会用排骨当牛肉,因为国内排骨不贵啦~~

    回覆刪除
  24. Anonymous22/2/07 23:42

    哈,再“猪”姐夫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25. Anonymous27/2/07 19:41

    米桶J,新春快乐!
    你家老爷好可爱,具有喜剧演员的潜力!

    回覆刪除
  26. lingxu041227/2/07 20:55

    ^0^ 超幸福滴~!
    用心在經營生活與愛情
    看見米桶這樣用心,不由得想當個小女人~~~~~~~~

    回覆刪除
  27. moiokokop29/6/07 22:53

    請問那個乾海帶~
    台灣買得到嗎?是要買整片的海帶還是海帶芽啊?

    回覆刪除
  28. 媽媽也說海帶湯很營養,
    但是有點吃膩排骨海帶湯,
    最近深受韓劇影響,
    也想做個韓國海帶湯來喝,
    從知識+得知你的作法,
    卻苦惱不知道該買哪種牛肉,
    是火鍋牛肉片、還是...
    請教你^^謝謝。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