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巧克力杏仁棒







首爾 2007-02-12  02:03 
老爺的生日到囉.....
剛剛已經搶在第一時間,對著老爺說:豬(祝)  你生日快樂.....
嘻.....還給他一個大大的吻喔....( 嘻....羞羞臉捏..........)
 
日子過的真快....又替老爺過第N個生日了
近2天一直聽著趙詠華的"最浪漫的事"
這首歌真的寫的好棒.....旋律好聽,歌詞更是深得我心
 
也讓我想起...跟老爺談戀愛的一些點滴
我們那時常常通信..... 我最愛的一首詩
是林徽音的"人間四月天"
我都會對著老爺說:你也是我的人間四月天"
老爺則回我說:我要做你的"飯桶"啦
 
哈....為什麼會做我的飯桶呢? 這是有典故的喔
其實 Mitong 是老爺學生時代,在學校的網路戶口名
他都會很搞笑的翻成中文為"米桶"
 
跟我在一起後....他就戲稱自己給生米煮成熟飯啦.... 
從米桶升格飯桶了.....還說 他是我的Fns(飯屎)
反正 就是跟米啊飯的都有關係.....
 
哈.....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也開始用米桶了
但為了跟老爺區分,我則改稱"小小米桶"
 
嘻....這就是小小米桶的由來
以前...好多朋友會問我:為什麼叫米桶啊? 還是小小的一個? 怎麼不是飯桶啊?
暈....小小飯桶....怎麼聽起來  給人好笨的感覺.....
嘿嘿....老爺說"小小米桶" 不也一樣....五十步笑百步喔....
 
 
 
巧克力杏仁棒
食譜參考:靈感來自市售的巧克力棒,我自己再加以變化
 
材料:實際用量,我就不清楚寫出來了,因為 很隨性...不用太刻意
長型棒狀餅乾
巧克力
杏仁粒 (可以把花生壓碎替代)
 
裝飾的材料 可以自由變化
   比如:各種造型的小糖花、小顆的巧克力彩球
   或是 用白巧克力在表面做裝飾.....方法很多....盡量發揮創造力吧....
 

做法:
1.將巧克力切細碎,然後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巧克力
   注意: 巧克力不要加熱過高....會油脂分離
   我的方法是: 先煮熱一鍋水,手摸會燙手的程度,,然後關火
   放上巧克力,偶爾拌一下.....等溶化了....就可以操作下一個步驟
   這時爐上的那鍋水,最好保持著微燙的程度
   因為 巧克力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濃綢,造成不好操作
   這時 可以把巧克力再移回熱水的鍋子中
 
 
 


1.巧克力溶化後....用湯匙輔助,將其抹在餅乾棒上面
2.然後 趁巧克力還沒凝固前,用一些小糖衣做裝飾
  (圖中的小糖衣,我在韓國買的....不要問我台灣哪有賣? 我真的不知道喔:)
   嗚........粉抱歉捏...........
 
 
 


當然 買不到小糖衣,還是有很多變通方法的
比如用杏仁花生啊...這種作法更好吃哩.....
1.首先 要先把杏仁粒炒香 (或用烤箱烤)
  一般我都是採用乾鍋小火炒香的方式,簡單 方便 又快速
  注意:炒到微黃就要熄火喔...因為 鍋子的餘熱,會讓杏仁顏色繼續加深
2.等杏仁粒炒香後....才開始溶化巧克力,並且將餅乾棒抹上一層巧克力
3.然後 沾裹一層杏仁粒,放至冷卻凝固,即可 (我都放到冰箱更快....屋內太暖了)
 
 
 
 

大家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啊...........
其實 很多小點心....只要多加一點點巧思....絕對能夠搖身一變
成為令人驚豔的可愛小點心喔.....


 






19 則留言:

  1. jaredhuang12/2/07 11:46

    我潛水很久了..
    沒想到第一PO搶到第一篇
    我很愛巧克力的點心(我是男生)
    看到這一篇讓我好想吃喔
    每次來這裡逛
    都會發現許多美味的照片
    發自內心的大大佩服妳呢^^

    回覆刪除
  2. 哇超級簡單我都沒想到ㄝ

    回覆刪除
  3. jasminelady12/2/07 18:09

    超卡挖衣的啦!!!
    看起來又好吃又可愛說
    給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4. icarus31912/2/07 19:26

    我也很喜歡最浪漫的事這首歌,歌詞唱到心坎裡。
    因為我跟我家老公也是以前都是通信,email,msn,
    到半年前我終於大學畢業來台灣。
    明天我也要試著弄巧克力!!=]

    回覆刪除
  5. 祝老爺生日快樂,要永遠永遠愛米桶姊姊喔
    永遠當米桶姊的飯桶^^
    風鈴

    回覆刪除
  6. Anonymous13/2/07 02:53

    好簡單呀
    沒情人的我也想做看看了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13/2/07 04:10

    好漂亮哎。
    喜欢这首歌,一遍一遍的听呢。

    回覆刪除
  8. 這餅乾無敵可愛的
    ^__^

    回覆刪除
  9. jaredhuang
    我記得你喔
    以前你也有留過言喔
    因為 你會說明是男生 ...
    所以 我印象很深刻
    謝謝你的肯定與鼓勵喔:)
    媚妹
    是啊...超級簡單的說:)
    jasmine
    是啊...簡單又超可愛而且味道真的很不錯
    杏仁跟巧克力很對味

    你上網搜:"百度"(跟google差不多的功能)
    進入百度頁面之後
    選擇找尋MP3
    然後 鍵入你要找的歌
    很容易就會有一堆連結囉
    可以先試聽,覺得不錯 (音質)
    就在歌名處按右鍵 下載 即可儲到電腦裡
    或是直接找出歌的連結網址
    風鈴
    謝謝你喔
    哈....牛軌糖快吃完囉
    實在是太好吃了
    我喜歡伯爵茶口味的
    nnancy
    是啊....
    是啊...簡單又超可愛而且味道真的很不錯
    杏仁跟巧克力很對味

    回覆刪除
  10. 米桶阿,昨天去海淀图书大厦终于把你的书花样美食找到买回家了,我想你的书肯定能伴随
    我渡过所有美好的日子,提前祝你春节快乐!!要快乐哦:)

    回覆刪除
  11.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呢~XD我今天也去買來做~

    回覆刪除
  12. 祝米桶JJ情人节快乐,和老爷永浴爱河

    回覆刪除
  13. 米桶
    我也做過這個餅乾耶!
    不過跟你依比差好多喔>_<
    你的每張照片都拍的很美我好喜歡
    以後要跟你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
  14. 好 SWEET 情人節朱古力棒,
    我們已經感受到無限愛,
    不同顏色~~
    祝各位情人情人節快樂! 甜甜蜜蜜 ^^
    永遠都恩恩愛愛及 SWEET

    回覆刪除
  15. 小貴婦16/2/07 00:13

    Hello..小米桶..
    又來ㄌ..能不能教我熔巧克力呀..
    我每次都把巧克力熔的花花的...
    我想是我太笨..ㄏㄏ:)
    真羨慕你們感情真是好..
    先祝你"新年快樂"喲..

    回覆刪除
  16. 先來祝米桶全家春節愉快
    豬年豬事順順利利喔~~~^__^
    安娜桑

    回覆刪除
  17. xiaohaiguil16/2/07 12:05

    这个真好,又简单又好吃,呵呵

    回覆刪除
  18. Anonymous17/2/07 20:24

    真有創意
    祝福小米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9. 是可愛的BOOLULU介紹我來的
    真是美味的網誌~
    全是滿滿幸福的滋味~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