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雙色情心餅乾







這是一道基本款的餅乾.....
做法非常簡單,只要加一點巧思......也能變化出令人討喜的小西點
 
這款餅乾  比較費心一點的是:在於餅乾壓型與組合
我家室內24小時開著暖氣 (在家 我都穿短褲短袖.....還吃冰哩:)
從冰箱拿出凍硬的餅乾麵團,還來不及全壓型組合,後面的都軟軟不好操作
所以 建議大家桿麵糰時,可以少量的多桿幾份
這樣 就不會跟我一樣,為了偷懶、貪快.....結果後面不好操作囉
 
 

 
雙色情心餅乾 
食譜來源:餅乾造型是我自己亂做的,餅乾麵糰方子則參照食譜書
                我把原方子的份量減半,不然一次烤太多....吃不完啊....

材料:(約可做20~25個)
無鹽奶油.....75g (預先放於室溫回軟)
糖粉.....50g
蛋.....1顆 (選擇小一點的)
杏仁粉.....45g  (如果買不到,可以把此份量轉換成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130g
可可粉.....10g
 材料中的杏仁粉 不是泡杏仁茶的那種白粉末
     是直接把杏仁磨成淡黃色的粉狀,
烘焙食材店可買到
     烤餅乾或塔皮之類的點心,加入杏仁粉烤出來的味道會很香
 
 
製作前的準備動作
1.奶油預先從冰箱拿出,使其回軟
2. 糖粉、杏仁粉、低筋麵粉、可可粉,分別用網篩過篩
3.蛋打散成為蛋液

 
做法:
(一)餅乾麵糰製作
1.奶油與糖粉打至鬆發微微變白
2.蛋液分3次加入拌勻
3.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與杏仁粉拌勻,然後分成2等份
   取一份加入過篩的可可粉拌勻,即成為餅乾麵糰(共有2種口味,原味與可可口味)
再用塑膠袋包好,放進冰箱冷藏鬆弛20~30分鐘
 
 




(二)餅乾造型組合
1.將2種麵糰分別放入塑膠袋中(或是烘焙紙、保鮮膜),桿成約0.5公分厚的麵皮
   放入冰箱冷藏至變硬後取出,用心形模型在麵皮上壓出心形
2.再將不同顏色的心形餅乾麵糰,交互組合成雙色心形
 




(三)餅乾烘烤與裝潢
1.送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180℃烤約10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2.將白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放入擠花袋,在餅乾上點出小圓點,放置冷卻凝固,即可
※我偷懶....是把白巧克力裝入小的塑膠袋內,再外套一層塑膠袋密封好
   泡在熱水中.....等白巧克力溶化取出,於袋角剪一個極小洞,就可以擠在餅乾上
   擠好隨手一丟.....很方便輕鬆.....不用洗一堆器具...........






甜蜜蜜的雙色情心餅乾........送給心愛的人...包準他甜蜜在心裡喔:)
 

 
 
 
 
 

38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可口美味呢:)
    而且相當精緻,又小又可愛,
    下次來試試看:)
    Vanessa

    回覆刪除
  2. 米桶姊好厲害唷!!
    看你的食譜 就可以感受到你注入了滿滿的愛意>////<
    好羨慕你家老爺唷!!呵呵
    噢~對了!!
    昨天終於拿到米桶姊的書了!!
    真是開心^__^

    回覆刪除
  3. 米桶姊..可不可以請問一下如果有鹽的奶油會怎麼樣呢?不好吃嗎?
    因為我本來想做乳酪蛋糕的.結果失敗了材料還剩很多..

    回覆刪除
  4. chingchingcc10/2/07 18:01

    好美啊~~~~
    情人收了一定很高興!

    回覆刪除
  5. roddick5510/2/07 18:50

    一付很好吃的樣子,不過我還是用看的了,這樣子應該就會飽了,因為我跟不會做餅乾。

    回覆刪除
  6. xiaobiantou10/2/07 19:07

    做的好精致!
    扁扁

    回覆刪除
  7. 扮家家酒10/2/07 19:45

    真是超級美麗的情人節餅乾 小小米桶萬歲 YA!
    我也很喜歡果醬餅乾 甜蜜的紅心 是我小時候愛吃的那種丹麥奶蘇嗎
    還有啊 換了粉紅色的版面耶 跟紫色的一樣清爽喔
    小小米桶真的對顏色很有感覺耶
    等您將來在廚房的天份充分發揮之後
    說不定可以轉戰 學畫畫 將來開畫展喔
    期待!!!!! ^_^

    回覆刪除
  8. joanyu072310/2/07 20:17

    真的很可愛耶..可是我想我應該做不出來@@

    回覆刪除
  9. 真得是可愛吶~
    幸福味道的每款都十分小巧精緻
    謝謝小小米桶的提供
    得快點來試試囉~~

    回覆刪除
  10. Look at your cookies already can feel very sweet :) guess your hubby
    feel that too...
    I asked my brother get your recipe book from China and finally i had
    it last night :) It is a nice, easy to follow and understand recipe
    book :)

    回覆刪除
  11. 這餅乾造型好可愛喲!!

    回覆刪除
  12. Vanessa
    謝謝你喔:)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仙仙
    謝謝你喔:)
    哈....不知道你結婚沒?
    以後你也要注入滿滿的愛...做菜給老公吃喔
    老公一定會感受到的
    小mon
    不知道你說的有鹽奶油會不會是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
    還是就是含鹽份的奶油
    我也用過含鹽的奶油做餅乾
    如果 奶油不是很鹹
    是不會影響很大(餅乾會有一點點鹹甜感)
    要不然建議你 把剩下的奶油拿來做法式土司....炒蛋...做濃湯...或是西菜
    chingchingcc
    哈....應該會很開心的捨不得吃吧
    老爺就是這樣...會先挑比較醜的來吃
    roddick55
    只要肯下心思去學....一定會成功的啦
    扁扁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13. 扮家家酒
    哈....我小時候超愛完扮家家酒
    有時候還會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的玩
    會拿一些野花野草當菜
    米桶媽還說我玩那個就會飽了啦....整天玩:p
    從小時候 我就特喜歡搞東搞西
    喜歡玩芭比娃娃....幫她做衣服 ,梳髮型
    用紙黏土做小擺飾,我最記得是拿米桶媽的紅辣椒跟八角
    鑲在紙黏土裡做成相框擺飾.....結果幾個月後....辣椒乾掉,籽都掉出來了
    到河邊撿圓扁的石頭,在石頭上畫畫....最滿意的作品是畫我家的咪仔
    還有買一堆珠珠...串出個種飾品
    反正 跟手工藝有關的事物....我都很有興趣
    目前 我最想學的就是勾毛衣
    老爺冬天習慣穿毛衣....我真的很想能親自為他編織一件上衣
    讓他穿在身上也能暖暖的想我.....
    joanyu
    不要小看自己
    你一定可以的喔:)
    lily
    謝謝你喔:)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Michelle
    謝謝你喔:)希望 書的中每一樣菜,你都會喜歡
    哈....我等會問老爺...是不是心裡甜絲絲的啊
    老爺現在都會偷偷上來看我又寫他什麼壞話啦
    carriec
    謝謝你喔:)有機會一定要試試喔

    回覆刪除
  14. 米桶姐姐:
    我学了你的这个点心, 并放在我的部落格里了. 我已经注明了是从你的部落格里学来的, 不
    过没有加联结(我昨天才建的, 还不知道如何加联结), 可不可以呢?
    http://blog.sina.com.cn/u/1277988185
    从你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每天我都有来看的哦, 祝你和老爷情人节快乐.
    Reese

    回覆刪除
  15. betty19842612/2/07 22:58

    真的太太太太可愛了~☆彡☆
    今天要來試做看看,
    謝謝小小米桶提供的食譜唷!!
    今年情人節就送這個囉~~
    謝謝^_____________^
    也祝妳情人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16. Reese
    哇....做的好棒啊
    我更喜歡你的這種裝飾耶
    好漂亮
    下次 我也要照你方法喔:)
    betty
    謝謝你喔
    也祝你情人節快樂
    paine
    謝謝你喔
    歡迎你打包帶走哈
    親愛的仙仙小美眉
    我當然記得你啊
    哇...你年紀好輕啊 (我們差了14歲了)
    我在你那年紀時 特愛做夢
    夢想著我以後婚後的生活
    我同學都會笑我
    結果 現在我真的過著我要的生活了
    我的同學都很驚訝...
    所以 我相信 築夢踏實
    只要有了目標...努力大步的往前走吧
    謝謝這位可愛的通風報信的朋友
    我剛剛過去看,那位朋友有註明啊
    嘻....不管怎麼樣...要大大謝謝你的喔
    也希望 大家能建立起網路間對於作者的尊重
    讓我們的網絡更加合諧喔:)

    回覆刪除
  17. yiuyiuchu18/2/07 01:37

    今天嘗試了烤這愛心曲奇...雖看起來跟小米桶的不太一樣...而且我奶油不夠..所以用了一
    些食用油..而且好像不口 夠甜...不過送給男朋友他很開心....這已經很幸福
    了...heehee

    回覆刪除
  18. 為了表示對小小米桶的支持
    我有買美味情人餐喔!!!
    內容很棒喔!!!
    超感謝小米桶大方分享的
    若是有作品在來引用一下^^
    祝小米桶..豬事順心

    回覆刪除
  19. confused0426/3/07 03:24

    看起來好好吃...
    口水快流下來啦XD

    回覆刪除
  20. alice
    可用細白糖替代糖粉
    奶油、糖、蛋打好,加入麵粉後的動做要輕
    用括棒(如果沒有,可用飯勺替代)從底下往上翻切到成麵糰
    把麵糰用塑膠袋包好,放進冰箱冷藏(不是冷凍庫)
    因為 現在天熱室內溫度較高
    所以製作全程盡量不要用手去碰麵糰 (防止奶油融化)
    麵糰拌好 可先放冰箱鬆弛20~30分鐘
    再取出 桿成片狀 (這時麵糰會回軟)
    這時 如果你想讓桿好的麵皮快速變硬,可以放至冷凍庫冰
    會比較縮短時間
    時間充裕就放冷藏囉.....

    回覆刪除
  21. 餅乾,,芷憂
    是不是天氣太熱
    溫度高...餅乾麵糰軟化啊
    請把面糰桿平放在冰箱冷藏半天吧.....
    或市入冷凍庫冰1小時

    回覆刪除
  22. 米桶姊~~我也是喜歡煮東西的女生^^
    不過我做的大多都是甜食
    最近聖誕節要到了
    你有沒有推薦做什麼餅乾呢~~~
    自從有一次搜尋食譜看到你的網站之後
    就非常喜歡 (每天都會來晃晃)
    步驟明瞭簡單 而且圖片 排版都很漂亮
    可以感覺你是個對生活很用心的人呢~

    我還有個小問題
    還有那個愛心的模子是在哪裡買的咧~~
    感覺好好用歐!!

    回覆刪除
  23. 好用心的餅乾造型喔~ 收到的人會覺得很幸福吧!!!
    好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24. kuma821233/8/08 20:11

    越看越想做了我>(工)<
    {引用走摟^(工)^ ~謝謝~}

    回覆刪除
  25. 我很想做这个饼干,但我有个地方不明白,那是黑色饼干是用什么材料来做呢?因
    为我对做饼干的经验不多,但又好想亲自做糕点给家人吃。看你做得糕点都好吸引
    喔,光看都好幸福!我也好想让家人有幸福的感觉。
    版主回覆:(01/12/2009 12:05:00)
    可可粉啊....

    回覆刪除
  26. vicky656817/1/09 06:51

    小小米桶老師
    將妳的做法打包
    回家做做看唷
    謝謝分享這麼可愛
    的小點心唷!!

    回覆刪除
  27. 情人節要到了 我想要做這個@ˇ@
    餅乾放久ㄌ會不會軟掉阿 因為我想要提早前幾天做ˊˋ?
    要怎樣保存到情人節當天ˊˋ"?

    回覆刪除
  28. 葵小妞12/2/10 04:10

    想請問那個模型那邊買的到ㄚ 我上網找都沒有找到依樣的ˊˋ

    回覆刪除
  29. 哈哈
    我和我朋友也有做唷
    可是因為沒有磅秤所以都用目測法XD
    可是做出來還是好好吃耶 哈哈

    回覆刪除
  30. 我想請問一些問題^^
    我按造這個食譜做了巧克力餅乾
    只是因為我是全部份量都是巧克力口味
    所以可可粉加量到25g
    然後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多加入奶粉半匙
    烤出來的餅乾很好吃
    只是感覺不夠酥脆
    感覺鬆鬆的偏軟 (但不完全是軟的)
    程序都一樣
    180度火 烤約10~15分
    1.不夠酥脆,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2.如果加入一點鹽巴,香草精,泡打粉的話,分別用意是?
    ps.每次參造你的食譜做出來的料理都讓家人朋友讚不絕口
    真的變成妳的忠實粉絲耶
    謝謝小米桶~~~

    回覆刪除
  31. 杏仁粉哪裡買的到呢?
    價位會不會太高
    版主回覆:(08/06/2010 00:55:00)
    杏仁粉在烘焙材料店可以買到
    (注意:不是古早那種泡來喝的白色杏仁粉喔)
    或是不用杏仁粉,直接用低筋麵粉來替代

    回覆刪除
  32. betty8607126/8/10 02:34

    阿華田可以代替可可粉嗎- -??
    版主回覆:(08/06/2010 00:57:00)
    用阿華甜顏色就較淺,且阿華甜帶有糖份喔

    回覆刪除
  33. 你真的好厲害耶 :)
    粉絲噢 ~

    回覆刪除
  34. 請問米桶姊
    你的模型在哪裡買的?

    回覆刪除
  35. y2636836210/2/11 23:01

    如果沒賣可可粉怎麼辦?
    可以用什麼替代??
    版主回覆:(02/10/2011 21:16:00)
    用麵粉補足份量
    這樣就是一種顏色
    不會有雙色了

    回覆刪除
  36. 你的食譜讓我好驚豔
    請問做餅乾能用小烤箱嗎?
    我家只有小型的烤箱
    版主回覆:(03/03/2011 19:00:00)
    可以用小烤箱
    烤5~8分鐘後加蓋錫箔紙
    再烤5~6分鐘
    人要一直在旁邊顧著
    以避免燒焦

    回覆刪除
  37. 好厲害 烤出來好漂亮 :)
    每次看妳的bolg 都覺得好溫暖 少了好多鄉愁(在澳洲念書)
    哈 期待妳的心作品唷

    回覆刪除
  38. 今人佩服不已的巧手米桶美眉,
    昨天不小心一腳踩進進你的部落格,
    看到你各式各樣的美食製作分享就愛上你的文章,
    我也是喜歡動手做美食及西點~~
    請問你的愛心餅乾模型台灣買得到嗎?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10/07/2013 13:44:00)
    餅乾模是韓國買的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