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

起司焗豆腐







前幾天跟liwei相約見面吃飯,我們約在書店碰面
在等她的時候.....我隨意翻閱著食譜書.....無意中看到這款焗豆腐
雖然我看不太懂韓文的內容,但是光看圖片.....
我的腦袋瓜已經開始酌磨著 該如何做這豆腐了
 
哈哈.....正好上次做薯心pizza時....還剩下些pizza醬冷凍著
另外再買一些牛絞肉跟蒜頭碎、洋蔥碎炒香,放入剩下的pizza醬一起熬煮
嘎嘎.....沒想到焗烤出來的豆腐,味道還挺不賴的喔
有機會大家試試....這款洋食風味的豆腐做法吧.....
  
 
 
 
焗烤豆腐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板豆腐.....1塊
起司絲.....適量
洋香菜Parsley.....少許 (可用香菜替代)
 
茄汁肉醬材料:
牛絞肉.....50g
罐頭蕃茄.....1/2罐
洋蔥碎.....1/2顆
蒜頭碎.....1小匙
橄欖油.....2大匙
高湯.....100ml
月桂葉....1片
黑胡椒粉.....1/2小匙
鹽.....1/2小匙
糖..... 2小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1小匙
小磨坊 --- 這個品牌有出義大利綜合香料,大家可以敗一罐回來
不管是義大利麵、蕃茄肉醬、燉蔬菜、燉牛肉
只要加進這香料,食物馬上成為具有地中海風味的佳餚喔...



做法:
(一) 製作茄汁肉醬
1.將蒜頭碎、洋蔥碎、義大利香料,放入鍋中炒香
2.放入牛絞肉翻炒至變色
3.再加入切碎的罐頭蕃茄、高湯、月桂葉、黑胡椒粉、鹽、糖
小火熬煮約30分鐘,即成茄汁肉醬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這道焗豆腐好吃的關鍵就在於醬料
◎也可以換成豬絞肉,或是不加肉類像pizza醬一樣
◎更簡單的是用現成的肉醬罐頭 ( 比如:新東陽肉醬 )
(我懶得拍照,就用以前pizza醬的製作圖,方法一樣 只差別在....有無放肉 :)
 
 
 



(二)焗烤豆腐
1.豆腐放入滾水中燙約1~2分鐘,撈起
2.將豆腐切成約1公分片狀,並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水份
3.抹上之前做好的茄汁肉醬,撒上適量的起司絲
4.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攝氏200度 烤至表面金黃
取出在表面撒些洋香菜(Parsley)碎末做裝飾,即可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豆腐燙好撈起...等稍微降溫後再切片,免得燙手不好切
◎豆腐已經是熟的,放入烤箱的作用是將表面起司烤到焦香
   所以 焗烤的時間不用過長,只要表面呈現金黃微焦,即可
 





簡單又好吃的 "起司焗豆腐"












19 則留言:

  1. 五月阳光5/2/07 06:16

    。。。。。。
    难道我居然抢到了沙发
    嘿嘿
    这个菜看起来色彩鲜艳做起来也很简单
    过年的时候ggpp来给他们露一手看看

    回覆刪除
  2. 天天天藍5/2/07 06:17

    好別緻的一道菜...豆腐披薩...可以嘗試看看,謝謝小小米桶,我要去買書了,恭喜妳喔.^^

    回覆刪除
  3. 五月陽光
    哈...恭喜你榮登寶座哈
    天天天籃
    謝謝你的支持與肯定喔:)

    回覆刪除
  4. 我都服了,简单的一道豆腐也能被你做得这么漂亮诱人!:P

    回覆刪除
  5. joanyu07235/2/07 18:36

    哇豆腐也可以這樣料理耶

    回覆刪除
  6. 太棒了!
    最近家裡正好有兩盒豆腐
    每次我只會做麻婆豆腐和豆腐蛋花湯就沒別的了
    這個正巧給我們家的飯桌變點花樣
    唯一只是...烤箱壞了...@@ 所以最後一道步驟我只好省略...

    回覆刪除
  7. 在sohu看见米桶J内地发行的图书后,立刻上“卓越”订了一本。现在就等着图书从天而降
    咯~~
    想问一下米桶J,《美味情人餐》在内地那个网站能订到呢?急切期望呀~~
    PS,对于内地图书的封面,我虽然极失望,但米桶姐也不要太过伤心,毕竟你的号召力是不
    可低估的。相信有大量了解你的姐妹们会踊跃的购买这本书。
    祝贺米桶姐姐噢~

    回覆刪除
  8. 新口味,
    豆腐第一次看見是可以焗的,
    好想試下~~

    回覆刪除
  9. mengfulee36/2/07 07:25

    米桶姐姐 我想問問 你的書 只有金石堂舖貨嗎??
    誠品有沒有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xiaobiantou6/2/07 18:18

    常来这里逛,今天冒个泡
    JJ真是好伟大,总是能把平常的食材,做得那么有创意,佩服~
    祝JJ的新书大卖!
    扁扁

    回覆刪除
  11. 扮家家酒6/2/07 20:41

    親愛的小小米桶
    很感謝 也很感動 您對待這樣小小的豆腐
    也大大認真的從料理 拍照 到鍵盤上的敲字
    這樣忙碌為的就是與我們這些網友們分享
    當然要冒出來像您鞠個躬囉 ^__*
    願您的生活 永遠美麗加分

    回覆刪除
  12. eileen2166/2/07 21:54

    這感覺好像是豆腐比薩喔
    很特別耶
    感覺應該很好吃

    回覆刪除
  13. xiaohaiguil7/2/07 01:35

    豆腐是多么奢侈的一个食材啊,而且还是板豆腐,来德国以后就没怎么吃过豆腐
    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14. 這道菜很簡單耶~我試做成功了喔!口感有別於以往耶XD

    回覆刪除
  15. chingchingcc8/2/07 00:21

    很詳細的圖示啊~~~
    很健康的美食!

    回覆刪除
  16. ruru
    有微波爐也行
    撒上起司,不加蓋...直接放入中火叮30~40秒
    表面巧起司就會溶化
    雖然效果 沒有烤箱來的焦酥
    不過還是能吃到牽絲的好滋味喔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美味情人餐 目前以我所知只在台灣發行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變成簡体版在內地發行
    現在 只能透過台灣的網路書店買了
    mengfulee3
    謝謝你的支持喔
    誠品是大書店,我猜應該有吧
    真不好意思....我人不在台灣
    沒辦法實地一家家書店看有無書:(
    請見諒啊
    扁扁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喔
    扮家家酒
    謝謝你喔
    你也是生活 永遠美麗加分喔:)
    xiaohaiguil
    沒錯
    在歐洲真的很奢侈
    在法國時
    我為了要買豆腐,得坐來回1小時的車程到中國超市買
    買回來的豆腐還很捨不得一下吃光光哩
    chingchingcc
    是啊
    豆腐是好東東:)
    peihua
    哈....真的很簡單
    一點技術含量都米有:)
    eileen216
    我也覺得很新穎的吃法喔:)
    Shirley
    好吃....有機會也試試吧
    joanyu0723
    哈....有機會也試試吧
    peggy
    你也行的啦....

    回覆刪除
  17. 我等一下要去買妳ㄉ書ㄌ
    不然要煮個東西
    還要房間..廚房兩面跑..
    ㄏㄏㄏ...我家沒有NB
    給妳加油喔
    也謝謝妳ㄉ分享~~~

    回覆刪除
  18. COFFEEBLOG10/2/07 00:55

    哇~光看就流口水嚕~正愁最近我們家的菜色沒新意~要變的菜色給我老公吃~哈哈~真的是很
    棒的分享~^Q^~

    回覆刪除
  19. I can almost smell cheese. Crispy cheese on top, soft and
    smooth tofu under, drool !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