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雞米蔬菜咖哩飯...結婚週年紀念日




3/12  04:31  Seoul

午夜的鐘聲響起....

老爺與我....又攜手往前邁進了新的一年..........

新婚的氛圍 還一直圍繞著我們

扳起指頭數數....才驚覺....日子已經悄悄的過了好多年

 

我跟老爺說....不容易啊...這麼多年...我們還真沒吵過

頂多是嘔氣罷了....

也許 是我們當初 愛的辛苦....好不容易 走在一起

疼都來不及........哪還有餘力吵鬧.........

 

結婚前  為了老爺....我像個空中飛人,常常飛來飛去

每一次相聚....都是那麼的珍貴、那麼的如膠似漆

可是 當我的假期結束,獨自離開時.....我們的心都像刀割般的痛

 

起初幾次在進海關前...我都會哭著跟老爺說再見

他總是紅著眼眶....替我擦軾眼角上的淚水,要我不要哭...他看了心更難受

我真的很討厭分離的痛苦滋味, 我告訴自己...要堅強....

不要老是讓老爺看我哭著離開,要讓老爺記得我最美、最燦爛的笑容

從此 我都是忍住傷悲、故作堅強,笑著跟老爺揮手別離

 

最記得 在新加坡的一次.....老爺隔著透明的玻璃牆,看我通過海關

我則不時的笑著回頭跟他揮手,一直到我們都看不到對方為止

等我看不見老爺,臉上的笑容頓時變僵....眼淚開始不睜氣的落了下來

拿著登機證 邊走邊哭的上了飛機,扣上安全帶後....還是無法控制的狂哭

 

也因為 那一次哭的太傷心.......我們決定結婚....決定終身廝守,再也不分離.......

 

 



雞米蔬菜咖哩飯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2人份)

去骨雞腿肉 (或雞胸肉).....100g

洋蔥......中型的1/2個

蕃茄.....中型的1/2個

西洋芹.....1枝

紅蘿蔔.....1/4根

馬鈴薯.....小型的1個

蒜頭.....1瓣

薑.....少許 (切碎約1/3小匙)

咖哩粉.....3大匙

糖.....1大匙

鹽.....適量

高湯.....適量 (我是清水加高湯塊)

米飯.....2人份

 

做法:

1.洋蔥切碎丁、馬鈴薯與紅蘿蔔切碎丁、西洋芹切碎丁、蒜頭切碎末、薑切碎末

   蕃茄去皮切碎丁;雞肉放入滾水中 (水中加些米酒與薑片)燙約7分熟,撈起切小丁

2.熱油鍋....先將蒜頭、姜末爆香後,加入洋蔥丁翻炒至洋蔥變半透明

   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西洋芹翻炒均勻 

3.放入蕃茄丁、咖哩粉、適量高湯,煮滾後轉小火續煮約10分鐘

4.然後  加入雞肉丁,並加適量鹽與糖調味,再續煮約2~3分鐘

   起鍋前 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完成 雞米蔬菜咖哩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雞肉先稍微燙過,等到最後才放入,以縮短烹煮時間,讓雞肉保持鮮嫩

或是 生雞肉先切小丁,用油炒過 盛起,接著用原鍋炒其餘配料


 

 

 

 

如果講究且不怕麻煩的朋友,可以把米飯再做處理

1.油熱...先爆香蒜碎,接著放入洋蔥碎、紅蘿蔔碎、西洋芹碎

炒熟後....加入米飯炒均勻 (不用加鹽...)

2.接著 利用模具,將米飯整成心形

3.最後 將雞米蔬菜咖哩淋入,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更簡單快速的方法是,炒咖哩配料時,可多炒一些

在加入咖哩粉之前...盛起一部份用來炒飯




 

 

 

 

簡單易做的雞米蔬菜咖哩飯,也可以將雞肉替換成豬、牛絞肉



延伸閱讀:
婚姻經營 --- 愛你在心、口常開
愛....需要勇氣喔  
大家的留言....我又要慢點回復了....(嗚....拖了好多天)

今晚 我犯規....熬夜寫日誌....老爺早已經睡的呼呼叫.........

我喜歡在深夜裡...開著暈黃的燈,伴著老爺的打呼聲寫寫字....

可能...老爺的呼聲,讓我有幸福的安詳感

讓我比較有感覺.......想寫些我們之間的故事........

(之前幾篇關於我跟他的日誌...都是在這種情況下寫的:)

 

相信 如果同是遠距離愛情的朋友們

一定能感受到我文中那種分離的苦滋味....

給這些朋友們...加加油、打打氣

雖然 距離讓我們的愛情走的比一般人辛苦一點

但是 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苦盡甘來

享受到那幸福甜美的果實.....

 

加油....大家一定要幸福喔...................

 

 

 

 

68 則留言:

  1. pigletpoo12/3/07 12:32

    頭推!!
    我也是遠距喔
    潛水很久了
    看到你講到遠距分離時的感受
    唉 又酸一下 XD
    祝所有遠距的戀人們 都能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2. 哇~ 哇~~ 哇~~~ 好感動ㄚ...
    祝您們幸福甜蜜永遠 ~

    回覆刪除
  3. 應該是廝守啦
    私守看起來很糟糕的說.... XD

    回覆刪除
  4. 绿野晴天12/3/07 16:27

    感动ing...羡慕ing...
    祝幸福绵绵延长...
    希望N个十年以后还能听到你们幸福的声音!!!

    回覆刪除
  5. hsien242512/3/07 16:45

    小米桶...
    原來你們的愛這麼辛苦ㄚ
    難怪現在感情這麼的好...
    我也多多少少能體會..
    我和我老公從還沒結婚就台中台南兩地
    雖然不比你們
    但一點點的遠距離加深的思念是無法言語的
    你說是吧!!
    直到嫁給我老公
    我還是一個人
    一個人適應新家庭(公婆們)
    一個人帶小孩
    一個人...都是一個人
    直到去年年中
    我才和我老公下來台南住
    ㄏㄏㄏ...說了一堆...

    回覆刪除
  6. icarus31912/3/07 16:45

    感同身受呢,半年以前,那3年中,我也是飛來飛去,香港台灣,
    都是等聖誕節、跟暑假才可以來台灣。一年只見兩次,所以都很珍惜!更不用說吵架,
    見面的時間都那麼少了,那有時間花去吵架呢!
    再加上家人的反對,真的愛得辛苦!幸好,現在總算來到台灣!不過還有家人的問題、工作
    的問題!還是要一起努力!!
    但回想每次在機場,我也是忍著不哭,因為我知道我哭,他會比我更難過,會更捨不得!
    有時候都是先在家裡先哭,到機場,還是很不爭氣忍不住!那時一個人坐在飛機上,都覺得
    很難過,每次都想畢業之後就不用再一個人坐飛機了!但其實他都會獨自一人從機場回家,
    看到飛機飛上天空,消失不見,也是一樣難過。

    回覆刪除
  7. 贝贝家有只笨笨熊12/3/07 17:51

    感动!每份爱情都有感动!
    熊熊昨天刚回长沙,我就开始不习惯了.
    虽然忍受不了相思结了婚,可还是分居两地!
    我经常是周五晚上坐火车,周六早上到长沙,
    周天晚上从长沙走,周一一早回广州上班,同事都说是"贝贝的火车"了.
    真的很羡慕米桶姐姐和老爷的恩爱,希望我们能早日团聚,
    我也定会更加努力的向姐姐学习,用美食粘住熊熊,再也不要分开.

    回覆刪除
  8. 看到這篇有點紅了眼眶耶....
    除了「幸福」,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希望你們一直都是這樣甜蜜,把幸福喜悅傳染給更多人^_______^

    回覆刪除
  9. Hello 米桶,
    祝福妳永遠被暖暖的幸福氣息圍繞 ^___^

    回覆刪除
  10. kirstietsai12/3/07 19:41

    好浪漫又令人動容的故事....
    我想這也是你願意為你家老爺研究這麼多美味的餐點的動力吧!
    祝福你們喔.....

    回覆刪除
  11. gracesung112/3/07 19:43

    只要現在愛的幸福美滿,那麼一切就都值得了~~
    祝米桶跟老爺永浴愛河!!結婚週年愉快^__^

    回覆刪除
  12. yuenfongng12/3/07 21:12

    米桶姐
    我深深感受到你當時的感覺
    我也是不喜歡這種別離的感覺
    所以早早便結婚了
    其實我們我距離並不真的很遠
    只是大約一小時半的車程
    與你們比較
    真是小毛見大巫
    可以我們這樣也覺得難受
    更何況是你們呢!
    在此祝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白頭偕老!

    回覆刪除
  13. 小小瓶子12/3/07 22:02

    对于相隔遥远的恋人,思念就像咖啡,带着苦涩,又带着香甜,让人眷恋。
    这真不是什么好滋味,但也是人生中难得的一种经历,可以昂两个人相拥的时候抱的更紧。
    希望你们相嚅以沫,幸福永远。

    回覆刪除
  14.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 祝結婚週年快樂 永遠幸福!____!

    回覆刪除
  15. wataseyuu12/3/07 22:56

    米桶JJ,你和你家老爷没有白辛苦,你们现在过得好幸福啊^o^结婚周年快乐,祝你们白头
    到老,永远幸福!

    回覆刪除
  16. 好令人感動又值得珍惜的一段感情,
    就是因為愛的辛苦,所以才難分難捨。
    祝福你們喔!^^
    潛水很久的派翠西亞

    回覆刪除
  17. 真是太巧了
    我这几天也做过一次咖喱爱心餐哦~
    哈哈就是没有米桶姐姐的那么漂亮啦!

    回覆刪除
  18. julieleu2313/3/07 03:08

    嗨米桶
    你好好久没上来留言了
    看到你的远距离爱情
    真的很感动
    我个人觉得并不是远距离难保持
    就算是每天相见的
    都会有很多问题的
    我的身边有很多都是不成功的
    我想谈恋爱并不是很简单
    谈恋爱要成功就是踏进教堂
    进入人生另一个阶段
    结婚后并不是一切结束了
    以后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过

    回覆刪除
  19. joanyu072313/3/07 03:27

    感人的愛情配上這美味的食物真的好動人...

    回覆刪除
  20. 文章感人~
    音樂動人~~
    可以感受妳那份濃濃的情
    結婚週年快樂~~~

    回覆刪除
  21. 我也是遠距離而決定結婚的
    但如同julieleu所說
    結婚並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很羨慕你和老爺的幸福
    也祝福你們能永遠如新婚般的甜蜜

    回覆刪除
  22. xiaohaiguil13/3/07 06:20

    姐姐,其实我和男友恋爱六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分开的,为了跟他在一起我很拼命的努力,
    现在好不容易在一个国家了,但还是分别在两个城市生活,说实话,最近觉得有些力不从
    心,想要放弃的念头时常跳出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能让爱情历久弥新的方法,很羡慕
    你,也真的在心里祝福你永远这么幸福!

    回覆刪除
  23. cronyforever13/3/07 06:21

    這也是我潛水這麼久第一次寫回應,
    喜歡你做菜的熱情,
    更喜歡你和老爺兩個人甜甜蜜蜜互相扶持的相伴之情,
    (讓人好生羨慕呵...)
    懂得珍惜的人才值得幸福二字!!
    祝你們長長久久!!!

    回覆刪除
  24. cronyforever13/3/07 06:52

    潛水這麼久, 第一次忍不住真的很想寫回應...:P
    喜歡你做菜的熱情,
    (細心的解說總叫人覺得格外窩心)
    更喜歡你和老爺間的甜甜蜜蜜,
    (叫人好生羨慕, 也想一頭栽進婚姻童話)
    結婚週年快樂~~
    要一直這麼幸幸福福, 長長久久唷 ^___^

    回覆刪除
  25. cronyforever13/3/07 06:55

    哎呀~~
    我以為上一篇沒成功(因為一直沒看到)
    所以想說再寫一次...
    真尷尬,
    請甜美的米桶姐姐幫我刪掉其中一篇喔~~
    (喔~~選你喜歡的留下來好了...雖然兩篇好像都差不多~~哈~~)
    就讓我們把這個錯怪罪到英國的網路系統好了!
    (呼~~再半年就回家囉... ^__^
    感謝你的作菜偏方, 讓我可以免於英國食物荼毒呀~~呵~~)

    回覆刪除
  26. 米桶jj和老爷真的好恩爱哦~~~
    太羡慕了~~

    回覆刪除
  27. 3/12也是我的結婚週年耶!
    祝福我們都能一樣的幸福,快樂直到永遠!!

    回覆刪除
  28. xuan5207413/3/07 10:04

    好好喔
    我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喔
    我也要找到幸福

    回覆刪除
  29. arielhsiao13/3/07 11:18

    真是不好意思, 我也是潛水好久, 看到你這一篇提及結婚週年, 才讓我忍不住浮出
    水面, 想要跟你們說聲恭喜....:) 想要告訴你們, 祝福你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快
    樂, 每一天都幸福~~
    很喜歡你的網誌的 Ariel 留

    回覆刪除
  30. 好可愛的雞米蔬菜咖哩飯
    好感人的有情人終成眷屬
    結婚週年快樂!

    回覆刪除
  31. 真的好羡慕姐姐和老爷~~~衷心祝福你们~~
    你们一定会永远幸福下去的 一定要:D
    不知不觉,我认识米桶姐姐也有两年了,姐姐的每一贴,还是像我最早看到的那样,暖洋洋
    的,真好:)

    回覆刪除
  32. shirleyli13/3/07 20:45

    恭喜你們, 祝你們結婚週年快樂!
    白年好合, 日日都甜甜蜜蜜 ^^
    幸福永伴你們身邊
    恭喜! 恭喜!

    回覆刪除
  33. melody600813/3/07 21:49

    我跟我老公當初也是遠距離戀愛
    不過我們只是台北台中貳個城市而已
    就這樣分離的時候想著見面時的甜蜜
    見面時又想著分離時的思念
    就這樣撐過了8年
    忽然在我就快撐不下去的時候老公讓步了
    他選擇了一個他最討厭的城市工作
    因為裡面有他最心愛的人
    還蠻能體會這種分離的感受
    也格外能夠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回覆刪除
  34. 令人好羨慕呀。

    回覆刪除
  35. 我也是潜水好久才浮上来!
    一直很希欢你的blog, recipes n pictures 都很清楚漂亮!
    dunno whether is your recipes published in malaysia?
    Happy anniversary!

    回覆刪除
  36. 换了我一定不舍得吃^-------^

    回覆刪除
  37. lingxu041214/3/07 21:26

    小米桶,看見你的日記
    讓我覺得似乎結婚不是愛情的墳墓
    ~^&^
    你們的甜蜜幸福,相對的另人家感受溫馨幸福的感受
    祝福你們要天長地久,永不分離~~~~~~~~~永遠幸福~!!!
    似乎小米桶也是一個很知足的女孩,也是個追求平凡幸福的女生
    ^^"人家似乎.............該反省..
    ><"

    回覆刪除
  38. sweetchaboh14/3/07 22:22

    To jind324
    I'm from Malaysia too.
    If you find the recipe book, pls let me know.
    Thank you in advance.

    回覆刪除
  39. steakcheese14/3/07 23:46

    遠距離愛情有時真的會覺得好辛苦‥
    我也是談遠距離‥雖然有時下午趕去搭火車很累‥
    吃晚餐的時間也比別人晚‥
    可訴看到對方就很開心了~
    我好喜歡小米桶的櫥房網誌喔‥
    祝你們一直幸福下去喔

    回覆刪除
  40. 祝你们永远恩爱幸福!
    so sweet ^^

    回覆刪除
  41. 悠揚詩篇15/3/07 00:52

    怎麼感覺好像廚房也好美?
    有愛,照片拍起來滿了幸福味...
    更別說那份愛的滋味了!
    我也想遇上一個那個人,一起相愛...

    回覆刪除
  42. 我很想很想跟你說
    我起初進到你的無名 真的是因為你的美食另我欣賞
    可是 當我細看你的文章 我真的真的感覺到
    維繫美好的婚姻關係 真的必須要有一個感恩的心
    時常感謝身邊陪伴你的人 我真的很謝謝你讓我看見
    你們之間幸福甜蜜的溫馨小故事 雖然對於別人來說
    只是一件平凡無其的小事 但是 對我來說 能夠擁有一段幸福的
    感情 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吧!!!
    雖然 我不認識你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你 並不是因為你燒的一手好菜
    而是因為 你真的懂得如何去感謝身邊的人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世界是有好事發生的
    哈哈

    回覆刪除
  43. 亲爱的小小米桶,一路读你的“写食厨房”,不但喜欢你做的菜,佩服你的厨艺,更相信你为老爷做的菜一定
    都特别好吃,爱的味道。。。
    祝福你们的幸福更甜更浓~

    回覆刪除
  44. 每次上線看著你的食譜~
    還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都讓我感覺很溫馨~
    可是真的自己最愛的人~
    到最後一定會結婚幸福美滿嗎~~
    我也好想像你一樣~
    無憂無慮的為自己喜歡的人做菜~
    祝妳們永遠幸福喔!~

    回覆刪除
  45. 远方的雪花16/3/07 05:46

    祝福米桶J。
    当年我和我家相公也有远距离过的,相隔23小时的车程呢,每天只能用电
    话交流。幸好当时加拿大新推出了长途月租封顶的服务项目,不然电话费
    就可以让我们破产喽。后来我毕业了,就义无反顾地推掉了高薪的工作机
    会,到我相公(当时还是男朋友)工作的城市来了。到现在还没有后悔过,
    呵呵。

    回覆刪除
  46. 好感動 看的我淚眼
    我是近距 近到天天住一起
    漸漸的 我找不到那遠距的珍惜
    你是最幸福的女人
    恭喜你 也祝福你幸福到永遠

    回覆刪除
  47. 看到你們的故事~也讓我想起老公當兵時的情形...
    他送我到高雄火車站!!我要搭車回北部....也是一樣依依不捨的!
    我們愛情長跑9年也終於結婚!! 你的文章讓我回想好多....
    跟你一樣要說 大 家 要 幸 福 喔 ^^

    回覆刪除
  48. 米桶姐姐....每每看到妳用愛做的菜!都讓我心裏好感動!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回覆刪除
  49. 好感人.........
    潛水了這麼久,第一次留言
    身為你網誌的真實顧客
    我只能說
    能夠認識你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我也不能太貪心
    你的網誌就是給大家最好的禮物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0. 謝謝大家的祝福與關心喔
    你每一篇留言我都仔細看了
    老爺也看了
    我們都好感動,也謝謝大家
    並且祝福大家 有情人終成眷屬
    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51. 小米桶:
    好感動,我和我家相公也曾美國臺灣分隔三年之久,
    妳說的分離的椎心之痛,我很能體會,
    現在我住西雅圖,我很愛上妳的blog潛水,
    看妳用深情做的每樣食物!祝福妳!

    回覆刪除
  52. Anonymous21/3/07 02:33

    好感动,非常理解分离的痛苦.祝所有人永远幸福!

    回覆刪除
  53. 米桶姐姐,
    好久前就从贝太里认识你啦,只是一直在观看着你,一直都很喜欢你的做菜方法,也很羡慕
    你跟老爷怎么好。
    我一直把你的博客都放在收藏里,一直关注着你。还有哦,我在当当网里还买到你的书哦,
    现在还在学着做哦。嘻嘻~~~~~~~~
    今天看到你这篇文章我好感动哦,虽然我还没有这种经验,也能感受你们的幸福哦。。。
    希望能和你做好朋友哦。。。。呵呵~~~~~~~

    回覆刪除
  54. ㄎㄎ....感同身受
    我現在也還在韓國VS台北的遠距離戀愛中
    真的很辛苦呢...ㄎㄎ
    不過我會努力下去ㄉ~^^

    回覆刪除
  55. 秒秒
    謝謝你的支持與關注喔
    以後要常浮出水面 吐泡泡哈:)
    感情這事
    我覺得要碰到對的人
    再用心思去經營
    就可以幸福久久
    如果 你還未婚
    姐姐希望你能多交往 多了解
    選擇最適合的人 結婚
    加油...你也要幸福喔
    Minna
    加油
    幸福就在不遠處

    回覆刪除
  56. 很謝謝你的這份食譜
    今年結婚週年 我來做這道料理

    回覆刪除
  57. fangweilin28/3/07 11:45

    恩...對不起問個很笨的問題唷...
    馬鈴薯要什麼時候放下去呀????
    還有..沒有太白粉的時候可以用什麼
    代替呀??
    恭喜你們週年紀念唷!!!!也祝福你們
    白頭偕老了~
    也感謝你的食譜唷~每次看都讓我超有
    衝動要去做菜的啦!!!

    回覆刪除
  58. 哈囉,我又來囉..
    看到你這篇,才知道你也是遠距離.我能夠體會你這種感覺.
    我跟我老公也是遠距離倆年..分分合合,都不知道能不能夠撐下去.
    因為移民要寫愛情故事,又突然想起以前種種..
    眼淚也是不停的流...
    我老公都說我淚腺太發達..呵呵..
    現在大家離婚率又高,又要擔心會不會以後離婚..真是..
    希望遠距離的人們都能過的幸福.
    我也有在弄食物食譜.但是很喜歡你的食譜,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59. 你的另一伴太有福气啦!!好羡慕呢???每天都可以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

    回覆刪除
  60. Anonymous23/4/07 04:54

    米桶姐姐 我最近常常來看著個 因為我跟女友手了 我很想挽回他 我想要作愛心午餐 天天
    作給他吃 我只有18歲 又是男生 做飯 真的對我有點難度 但是我會努力的 請問我有問題
    能直接 載著李流言問你ㄇ

    回覆刪除
  61. 我好喜歡愛心~
    覺得妳的手藝真是棒~
    而且你們好甜蜜喔^0^

    回覆刪除
  62. sally76071727/6/07 20:50

    機場真的是一個讓人傷心和愉快的地方..
    我能體會妳的感受..因為我現在也是這樣的情況..
    之前天天膩在一起~都絕得煩了~
    現在因為工作地方不同~所以必須分開~~
    才真正知道對方的好~~
    真的會很不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最近也都會吃不下睡不著~~只能以淚洗面呢..
    你們真的很幸福~要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
  63. 米桶姐姐好幸福哦~~~~~~
    我还没有拍拖呢。哈哈~
    吖。我的未来应该也会像妳一样幸福的。
    嘻嘻。我也要加油~。

    回覆刪除
  64. 這次
    我家老爺
    想吃咖哩...
    當然是找米桶姐幫忙
    而這篇章 讓我 想起結婚前的日子
    每一次分開 心就要痛好久...好久
    一直要到下一次的相聚 心才不痛
    就這樣過了3年~
    忍不住的眼淚 就這樣
    掉了好久....
    都忘了 要學做咖哩了

    回覆刪除
  65. eva
    抱抱....不哭了哈
    現在你們也是左右相伴啦
    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我們一起為愛加油.......

    回覆刪除
  66. 看了版主的文章...
    不就正是形容着 我当初的心情...
    5年前 我和他何尝不是这样...
    我们说了 每一次的分离 是下次的团聚...
    努力了4年..
    最后我们还是被打败了..
    现在的感觉一点也不完整...
    羡慕版主...祝福你永远幸福..

    回覆刪除
  67. s810208she28/12/08 21:57

    好感動...!!!
    能用心去煮出好料理!
    真的是最棒的了 ^^
    我也要像你一樣!!

    回覆刪除
  68. kiry7752420/5/09 07:13

    唉唷 > <...看了我都哭了 ...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