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青椒牛肉飯....嫩嫩的肉類醃漬法




今天又要跟大家分享....我的懶人餐 --- 青椒牛肉飯

相信青椒牛肉飯....大家都會做吧....夠簡單的

但是 要怎麼讓牛肉炒起來,還是維持嫩嫩的....是有小竅門的喔

什麼? 加嫩精.....(喔...NO...我不喜歡這個化學東東......)

哈....廢話不多說....現在 我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嫩肉方法吧.....

 

 

青椒牛肉飯

食譜來源: 米桶亂亂做

 

材料: (2人份)

薄牛肉片.....250g

青椒.....1個

紅蘿蔔.....少許

白飯.....2人份

 

牛肉醃料A:

醬油.....2大匙

料酒.....1大匙

香油.....1小匙

胡椒粉.....少許

蒜泥.....1顆蒜瓣的量

 

牛肉醃料B:

蛋白.....1大匙
清水.....1~2大匙

 

牛肉醃料C:

太白粉.....1/2大匙
炒菜油或香油.....1大匙

 

做法:

1.將牛肉薄片加入醃料B抓一抓讓肉吸進水份後

2.然後 加入醃料A,用手輕輕抓拌,靜置約20分鐘,使其入味

3.再加入太白粉,用手輕輕拌勻,即完成牛肉的醃漬
牛肉準備下鍋炒之前,再拌入1大匙炒菜油或香油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先讓牛肉吸水讓肉質變嫩,再加入蛋白達到滑嫩鎖水的作用

◎下鍋前拌入油,具有潤滑效果,可讓肉片較易炒散開來


( 嗚....我的左邊第1張小圖與第2張圖的位置放顛倒了)



 

 
1.熱油鍋,放入牛肉快炒至6分熟,盛起備用

2.接著 用原鍋將青椒與紅蘿蔔炒熟

3.再放入炒過的牛肉快速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鹽與黑胡椒粉調味

   最後 將白飯盛於盤中再放上炒好的青椒牛肉,即完成 嫩嫩的青椒牛肉飯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不喜歡吃帶有湯汁且濕濕的青椒牛肉,所以 我沒加水煮成燴飯

如果 大家喜歡燴飯式的青椒牛肉飯,可以 將青椒與紅蘿蔔稍微拌炒後

就加半碗的水,水滾加入牛肉、鹽、黑胡椒粉,調味

起鍋前 淋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嫩嫩的牛肉醃漬法,也是可以運用在其他的肉類上喔........



【後記】
有幾個朋友在做青椒牛肉飯的時候,碰到相同的問題
也就是牛肉下鍋炒,會有白色渣渣出現
我做的過程 都沒這種情形出現....我的心中就開始在想,為什麼?????

結果...給我找到大概的原因....我個人是覺得問題出現在

1.肉要醃製之前,帶有血水

2.肉很濕了...加了蛋白更濕,又沒抓夠...
3.醃料加入後..."抓"的功夫沒到位

我的建議是醃肉之前,要用廚房紙巾把血水吸掉(或用手擠掉)

加蛋白的時候,也是要抓拌 (這時要依實際情況斟酌 蛋白的用量 )
加入醃料後,用手抓一抓(不是很用力的抓...只要輕抓拌,讓肉把醃料吸進去)

我給的材料,請大家一定要記住

請依實際情況靈活運用,千萬不要照表操課,一定要適時的加以應變喔

24 則留言:

  1. 这“招”太实用了~ 赶紧记下,下回实践~
    谢谢小小米桶!;)

    回覆刪除
  2. 小米桶妳好
    請問一下如果住在國外
    沒有太白粉
    有什麼東西可以替代的嗎?

    回覆刪除
  3. dreamhuan10/3/07 13:33

    for 鄉民,
    你可以用玉米粉(corn powder)代替太白粉應該也是可以的
    我之前找不到太白粉時我媽咪是這樣告訴我的 ^^
    跟你分享一下嚕~~
    PS.我住美國~~

    回覆刪除
  4. 呵呵  喜欢这个菜菜

    回覆刪除
  5. 这个好 我哪天要试:D

    回覆刪除
  6. 嗯嗯...這篇剛好又讓我想起之前一個大失策...
    其實也才不過就上個月
    買來牛肉 可是感覺肉質不是很好的 大概因為便宜出清吧
    剛好之前超市調味品特價的時候
    好奇心買了 tenderizer...
    就給他大方灑了很多下去
    結果... 整鍋全毀...
    加了 tenderizer 之後的牛肉味道簡直怪極了
    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殘害健康就倒掉了...>___<...
    經過小米桶這樣分析物質的天然特性
    料理還是要有點研究才能做的好啊

    回覆刪除
  7. WOW 色香俱全^__^謝謝教授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11/3/07 05:16

    哇嗚~~~
    看起來好好吃哦!!
    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P

    回覆刪除
  9. farmgirlCT11/3/07 05:52

    怪不得我的青椒炒牛肉吃起來都老老的,thanks for the hint. by the way, 太白粉好
    像叫做potato starch,在中國雜貨店應該都可以買的到...我住在美國,我常參考您的食譜
    做菜,謝了.

    回覆刪除
  10. 版主妳好:
    謝謝妳網站上提供的豐富資訊,特別是我剛開始學煮菜,常常來參考你的建議呢!
    不好意思,在這想請教和這個食譜沒有直接關係的問題。
    請問有什麼煲湯是適合小孩喝的,特別是照顧小孩氣管。我的小男孩快六歲了,冬季變冷就
    容易咳嗽,醫生就得開氣管擴張的藥或化痰的藥,吃多了有擔心傷腎呢...
    我曾燉過有糖霜柿餅雞湯。想請教你的建議。
    先謝謝你嘍!
    琪婷

    回覆刪除
  11. 厉害的呢!
    米桶的菜色不仅佳,而且简单,适合我这样的懒惰人!
    谢谢米桶!
    有空我会常来,已加了链接

    回覆刪除
  12. yuenfongng12/3/07 06:08

    米桶姐姐
    我剛剛前天也做了這個
    不過醃牛肉時不懂最後才下生粉
    真失敗
    下次試試你這方法
    相信一定更美味!

    回覆刪除
  13. xiaohaiguil13/3/07 06:14

    原来放腌料也要分先后阿,怪不得我炒牛肉总是有点老……
    谢谢姐姐啦~~

    回覆刪除
  14. 琪婷
    推薦我常做的"梨子川貝湯"
    這湯蠻好喝的....沒有藥味 像甜湯,小孩一定能接受
    材料:
    梨....1個 (約拳頭大小)
    川貝.....3錢
    冰糖.....適量
    做法:
    把梨去皮去核切成塊(我都不去皮,梨皮清熱效果好、但要用乾淨的菜瓜布刷洗干淨)
    加入川貝、冰糖及2碗水,大火滾後轉最小火,煲約剩一碗水,即可
    也可以加半碗水放入電鍋,隔水燉一小時
    或是直接整顆黎子把中間挖個洞,把冰糖、川貝放入洞內 再加水,然後 用電鍋燉
    川貝到中藥店買,而且 請店家幫你磨碎 (磨碎後....效果比較好)
    並問他3錢 約是多少,以後要做梨子湯的時候,就知道川貝的用量
    川貝的價格有點小貴, 3錢約NT:50~70吧
    梨子可用鴨嘴梨或雪梨,或是棕色外皮的梨子

    回覆刪除
  15. 鄉民
    dreamhuan 說的沒錯
    我也是用玉米粉替代
    謝謝dreamhuan幫我回答喔:) (抱一下...)

    回覆刪除
  16. lazygarfield14/3/07 19:19

    你好嗎? 第一次入來探您,被您清雅的網網及裝得美美的美食所吸引,當然還有有用
    的烹飪tips,以後我會常來偷師。

    回覆刪除
  17. sweetchaboh14/3/07 21:35

    Oh, i'm 1st time here.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will tell my husband to try your recipe.

    回覆刪除
  18. 悠揚詩篇15/3/07 00:55

    看起來粉好吃ㄟ
    呵呵...幸福呢!

    回覆刪除
  19. 终于找到这个做法啦,牛肉偶是从来都没有炒好过呀

    回覆刪除
  20. april032525/3/07 15:37

    我的最愛
    我超愛吃青椒牛肉炒飯
    可以連續吃一整個星期
    謝謝妳的教學
    我要回去好好學習
    ^0^
    減肥中的潘小旻

    回覆刪除
  21. 艾爾妲28/3/07 19:10

    我炒起來也是會有削削
    看起來都不好吃ˊˋ
    當然吃起來味道不錯啦~哇哈哈~成功一半!

    回覆刪除
  22. 給米桶
    我有個小問題,我平常也用太白粉醃肉,但每次炒起肉片來,肉片都濕濕
    黏黏,肉汁混合太白粉的勾欠糊在青椒上,不是很美觀。這是因為我醃肉
    的醬汁太多嗎?每次都還要先把醃肉片擦過,或是稍微沖一下水呢!不知
    道我的操作方法上有何錯誤?
    謝謝!

    回覆刪除
  23. 趙曉翌8/6/07 22:52

    妳好
    我是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的行政主廚 看了妳的網站只有感動兩字形容
    想跟您交換作菜的經驗如果您有空 我的電話是0920365680謝謝

    回覆刪除
  24. 不知道mitong有沒有對付厚肉片的方法,或是要事先怎麼敲打,才會讓煎
    厚牛肉嫩又多汁,我作好多次都失敗,不是太硬就是血水一堆,好想哭><~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