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起司馬鈴薯餅







哈.....好繞舌的一道菜名啊.....
我一直猶豫是要叫馬鈴薯pizza? 還是叫馬鈴薯餅?
說起這道菜,她可是個混血兒喔.....
她的爸爸是來自義大利的pizza,媽媽是美國的hash browns
某一天...pizza與hash browns在浪漫的法國 (偶家廚房)相遇,並且墜入愛河....
結果.....結果就出現了愛的結晶 → "起司馬鈴薯餅"
 
前幾天ruru 提起hash browns ....讓我想起以前做的這道菜
才有機會把圖片整理貼上來....(否則 還一直被我遺忘的躲在腳落)
不過 事隔半年了.....我已經記不得當初烹煮時的正確食材用量
 
心一驚.............哇...我的檔案夾裡,還有一堆法國時期做的菜
再不整理.....許多食材細節,我都要忘了
嗚.......做菜容易,寫食難啊......
 
以我目前的速度.....簡單的一道菜,從製作烹煮到拍攝完成
平均約1~1.5小時,綽綽有餘......
可是 後續的編輯與撰寫,最少也要6小時.....嗚....簡直不能像機器一樣的量產啊...
難怪老爺會說我寫一篇日誌,跟他上一天班一樣(以前他總說看不懂我在忙啥....)
突然 很佩服那些有上班,又可以天天更新日誌的朋友們....侯塞蕾啊......
(侯塞蕾.....粵語:粉厲害) 
 
 
 
起司馬鈴薯餅
食譜靈感來自美式早餐中的hash browns ,延申閱讀 →香煎馬鈴薯
 
材料:
馬鈴薯.....大型1個
玉米粒.....1大匙
青豆.....1大匙
黑橄欖(切片).....2粒
紅甜椒(切絲或丁).....1大匙
起司絲.....1適量
※配料可自行搭配 (建議使用易熟,或可以直接吃的食材)
 
做法:
1.馬鈴薯洗淨去皮切約0.2~0.3公司薄片,然後泡水 洗去表面白色淀粉
   再將馬鈴薯薄片撈起擦乾水份,備用
2.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均勻鋪上馬鈴薯薄片,灑上少許鹽,小火煎至熟
   過程中都不要去翻動它....或是 先煎一下,再加一點點水(不要多喔)
   蓋上鍋蓋悶煮到水份收乾
3.等馬鈴薯煎熟後....灑上起司絲
4.鋪上配料,再蓋上鍋蓋悶煮約2分鐘 ,即可
   如果想要焦焦的口感,可以再延著鍋邊淋入油,並晃動鍋身,讓油滑入鍋底
   再轉中小火把馬鈴薯煎到焦酥.....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切好的馬鈴薯薄片,泡水洗去表面白色淀粉,然後一定要擦乾水份
   這樣在煎的過程中,就不會沾黏或是黏鍋底
◎也可以將馬鈴薯搓成絲狀.......
◎配料可自行搭配 (建議使用易熟的食材)
 
 
 
 





嗚....我這邊現在是凌晨02:00 我要去睡覺了
晚上才跟老爺討論說,以後最晚2點就得要爬上床....
所以 這篇文章寫好、貼上來....我的時間也到了
來不及檢查是否文字有誤.....先睡....等明天再檢查吧....
回復留言也是等明天哈..........











21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喔!~
    米筒姊真有創意,
    改天我也來試試這道菜!

    回覆刪除
  2. rita33587/3/07 09:28

    我試過不少米桶姐姐的食譜喔,
    很喜歡你細心的講解步驟,感覺做起菜來都變簡單了呢!
    而且每道菜都超好吃!連我家Jacky都會偷問說,你又去那裡學菜啊,
    怎麼會這個..怎麼會那個...(嘻...)

    回覆刪除
  3. 哈哈~ 米桶,你不但菜做得越来越好,“写食”也写得越来越好看了,意大利爸爸,美国妈妈,在法国坠入爱
    河,爱的结晶... ... 太有人情味了~
    这个“混血儿”感觉做起来不太复杂哦,应该会适合我这种“厨房笨手”来学。
    等下次备齐了料,我也做来试试~
    哦对了米桶,你在大陆出的《花样食尚》我也从“当当”收到了,印刷非常好,而且每道菜都有我喜欢的“准备
    时间” “烹饪时间”提示--不过我得把时间都相应加长,因为我做菜通常都会超时,嘻嘻~

    回覆刪除
  4. 色彩好繽紛噢!
    感覺也很營養呢~^^
    GLORIA

    回覆刪除
  5. 贝贝家有只笨笨熊7/3/07 18:04

    贝贝是上班时间偷偷来看姐姐的博客的,真是诱人呵,口水都要滴到键盘上涅,估计熊熊看到
    他最爱的批萨还能这么有创意,肯定要使出浑身解数央求我做给他吃了.所幸姐姐的工具很符
    合我们暂时没家还没置烤箱的小窝,向姐姐学习啦!收藏了,谢谢姐姐,辛苦了!

    回覆刪除
  6. 小小瓶子7/3/07 19:00

    你的菜和话都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

    回覆刪除
  7. 含樱微笑7/3/07 19:20

    小米桶,好好睡吧,我都是用眼睛享受你的美食耶!辛苦了.

    回覆刪除
  8. 哇哈哈! 真是太巧了哇!
    前兩天我剛好想說來試試看做 hash browns 就去買了一顆馬鈴薯
    回來之後用那種"挫"版 把馬鈴薯挫成一絲絲
    然後就直接下去煎了
    有點不太成功因為外皮煎脆了但是裡面太軟
    加上番茄醬之後 吃多了有點噁
    還在想說下次再來試試看
    小米桶就po這新菜了
    小米桶醬做真的很有創意哩
    而且顏色豐富又更營養
    這個很適合拿來當下午點心
    想起...
    我在製作過程中發現馬鈴薯削皮之後很快就會變色了
    先會變成橘色然後變黑
    怪恐怖的
    所以我那剩下三分之一的馬鈴薯一不小心就只好報廢了
    因為看到削皮後的馬鈴薯變黑覺得好像有毒
    下次不能這麼浪費了:P

    回覆刪除
  9. 又学一小手,很PL,味道应该不错

    回覆刪除
  10. kawaiiko8/3/07 01:01

    好犀利該這樣寫 ﹕)
    你的攝影技術真高超﹗

    回覆刪除
  11. 哈囉 你好
    請問一下
    把馬鈴薯泡水 洗去表面白色淀粉的做用是什麼啊???
    是怕馬鈴薯氧化嗎??

    回覆刪除
  12. 嗚嗚嗚.......naomife
    你不乖....
    沒有仔細看喔.....我的貼心建議裡頭 有註明原因囉
    因為 在煎的過程...都沒去翻動
    如果 不把白色淀粉洗去
    很容易就會鍋底燒焦....或是烹煮完成要鏟起時
    馬鈴薯餅底部已經跟鍋子黏在一塊了
    當然 不想洗也是可以的啊....
    只是油要加多一點

    回覆刪除
  13. BLUESAMMI8/3/07 19:10

    我也要回去做給媽咪吃
    多謝米桶姐姐^^

    回覆刪除
  14. 小壹子9/3/07 03:19

    呵呵~
    小米桶姐姐~~
    侯塞蕾的粵語應為"好犀利" 啊^^~
    米桶姐姐你的耐性可是一等一的好呢
    換轉要我在電腦先坐五、六個小時,我一定會大發脾氣的說=w=a......
    唉...
    我沒有辦信用卡,所以不能網上訂書啦~
    而我在香港的大陸書店還未找到姐姐你的著作啊Orz...
    實在是很想一睹姐姐你的著作啊T^T

    回覆刪除
  15. xiaohaiguil10/3/07 02:51

    米桶jj,我男朋友回国让他帮我去买你的书啦,不晓得能不能找到,不过没关系,如
    果他找
    不到我就上当当去买,就是要寄整整两个月才能到呢!!
    看到这个菜我想起干贝土豆丝的做法,我记得妈妈教我的时候特别交待说土豆不要过
    水,不
    然就不能粘起来变成完整的一片,呵呵,做饭真是很有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和
    观念~

    回覆刪除
  16. joanyu072311/3/07 02:21

    這個顏色配的好美,看起來就很好吃...

    回覆刪除
  17. 這個好吃
    我來濟州看男友
    看了這個食譜
    我們倆已經連吃2天了~

    回覆刪除
  18. 米桶姐姐 我超喜歡妳的食譜網頁優!!
    之前都對做菜沒什麼信心
    不過看了妳詳細的圖片和文字說明
    讓我比較有勇氣邀 別人來家裡吃飯摟!
    前一振子還請同事來家裡吃飯慶祝新年
    全都是用妳的食譜呢!!
    大家都說好吃 全都一掃而空....haha
    我潛水了好一振子啦
    想想也該上來謝謝妳的用心!!
    妳的新書我也有買喔!
    在等我妹從台灣帶來給我...好期待呀!!!
    ^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9. matsu012613/3/07 16:05

    作法不複雜的料理 是我最喜愛的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也要來做做看
    你現在是住在韓國?

    回覆刪除
  20. sweetchaboh14/3/07 21:57

    Reading all the comments, noted you have publish a recipe book !!?
    Where can i buy it? ... i'm from Malaysia.

    回覆刪除
  21. 米桶姐姐,
    我很喜歡你煮的菜,更加喜歡你寫的菜,非常佩服你的心思!
    今天終於試做這個菜,可是做了兩次也失敗!我不是放很多油,做出來覺得油太多,第二個問
    題就是,我做得不完整上碟,想請教你一下?
    Joyce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