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草莓鬆餅佐優格醬







呵呵....老爺晚上說我開始要進入敗家的行列囉....
一下換新烤箱,一下買麵包機....之後又要買相機
(心中竊喜...都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
 
說到相機....我最近上網查資訊做功課
心中已經有了目標....Nikon D80
只是鏡頭方面...我還是搞不太清楚,也不知從何選起
 
嗚....有沒有對這方面瞭解的專家....
能否指點我一下啊.........
小米桶謝謝先.....
 
 
 
草莓鬆餅佐優格醬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鬆餅材料:
蛋.....3個
糖.....40g
蜂蜜.....1大匙
低筋麵粉.....120g
泡打粉.....1小匙
牛奶.....40 ml
草莓.....6顆 (中型)

草莓優格醬材料:
草莓果醬.....1大匙
優格.....1小罐
 

做法:
1.盆裡加入蛋、糖、蜂蜜
2.用電動攪拌器以低速攪打到很多泡泡的程度
3.然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泡打粉、牛奶以及切成小丁狀的草莓
4.以刮刀由底下往上翻動的方式,輕輕拌勻,再放入冰箱,冷藏靜置約30分鐘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也可以在麵糊裡加少許香草精,增添香味
◎鬆餅要做出蓬鬆有厚度的主要關鍵:
   就是要將蛋、糖、蜂蜜,攪打到非常多的泡泡,(電動攪拌器約打1分鐘)
◎加入麵粉後,不要亂攪亂拌,要輕輕的拌勻
   不然過度攪拌容易出筋,煎出來的鬆餅會很硬,口感不太好


 




5.將草莓果醬與優格拌勻,備用
6.鍋熱....用湯匙舀適量麵糊,並在平底鍋的上方1~2公分處騰空
   讓麵糊自然落下成圓餅狀 (注意要鍋熱才下麵糊喔....)
7.小火煎到表面冒泡、破裂,背面呈咖啡,即可翻面
8.翻面 再快速煎約30秒,鏟起,最後 淋上草莓優格醬,即完成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鬆餅翻面後不要煎太久....不然 吃起來會太乾
◎因為不用油煎,所以用不沾鍋會比較好操作
   如果是一般普通的煎鍋,則抹上薄薄一層油
◎煎的時候一定要鍋熱才下麵糊,並用小火慢煎
◎煎出的鬆餅尺寸,可自行決定,我做的約為直徑10公分
   以此配方大概煎出10個鬆餅 (確切數量我不太記得了...)

 
 
 
 

我覺得鬆餅 除了沾蜂蜜或牛油之外....
以優格當佐醬也是很不錯的喔.....

 
 
 
 
 

*  點擊進入 草莓賞味誌  *







33 則留言:

  1. 哇~上一篇才剛送出,就又有新的文章出來了
    好開心~~

    回覆刪除
  2. 好好吃哦!^^
    一直都是配果醬,牛油蜂蜜;
    又學會了一個新吃法!

    回覆刪除
  3. 这个我要学!正好家里还有急需吃完的草莓。;)
    米桶你说到面包机哦,我最近都有买面包机的想法了,就是因为家附近的
    面包店早上卖的长棍面包越来越没有热气了,吃起来不够香,嘿嘿。
    Nikon的相机镜头我没有发言权。我的相机目标是Canon,因为我家老贝的
    光学相机是Canon的,他给配了很不错的镜头,我要是再买数码相机的
    话,买Canon的,就省了买镜头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晚上我就在了!
    草莓和蛋糕真得很搭
    有机会我也去试试!

    回覆刪除
  5. 贝贝家有只笨笨熊27/3/07 00:33

    又学一手.姐姐好贴心哦,
    总是做出这种看起来遥不可及,
    实施起来又不费力的美食给偶们.
    特别适合偶等没有置齐家当(比如:烤箱,面包机等)银.
    漂亮的没话说:)_

    回覆刪除
  6. Hello Mitong,
    Can I ask you what the pan is you are using? It doesn't look like a
    normal non-stick pan...

    回覆刪除
  7. 小護士嵐27/3/07 04:49

    天啊...
    明明都是鬆餅 怎麼你做出來的總是這麼好吃的樣子阿?

    回覆刪除
  8. flowerbee27/3/07 05:54

    米桶的點心類總是好可愛:)
    我好喜歡這個耶
    甜甜的鬆餅裡吃的到草莓顆粒
    這不是夢寐以求的嘛^^

    回覆刪除
  9. 好好吃要來去做給小朋友吃
    黑色的平底鍋是鐵還是石鍋
    去哪而買得到
    每次看您用此鍋好像好好用
    請告知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10. 只要他唠叨肯定会给买滴,哈哈,就偷着乐吧

    回覆刪除
  11. hey~
    wie geht's dir ^^
    又來咯~mitong好像差不多每2天就出一篇哦哦^^!!
    讚個~!

    回覆刪除
  12. 还有个问题。~
    如果不放冰箱30分钟可以吗?
    如果着急的话??

    回覆刪除
  13. Anonymous27/3/07 09:28

    I would suggest you visit dpreview.com to read the camera
    reviews, it's a useful website.

    回覆刪除
  14. 米桶姊:好好吃的鬆餅,我正在學做blog可是都沒妳拍的那麼拍的照片那
    漂亮可否教教我呢?謝謝了!

    回覆刪除
  15. 以前學攝影的時候
    學長推薦我們Nikon機身搭配Sigma28-70mm的鏡頭
    外拍使用起來效果還不錯
    夜景的話搭配腳架和快線也是綽綽有餘
    但我只是初級班
    小米桶可以再多蒐集些資料比較一下再做決定

    回覆刪除
  16. xiaohaiguil27/3/07 14:03

    JJ我爸爸现在用的相机就是D80,镜头我也不清楚,等我帮你问问,明天再来告诉你!
    我痛苦的挣扎了很久,不能相信分手这个事实,可是痛到极致以后,却解脱了,现在需要的
    只是一点时间来平复心情。做好吃的东西能让我平静,所以你要常常更新,教我做更多好吃
    的才行哦!

    回覆刪除
  17. 哦...說到麵包機
    小米桶可有推薦的好用牌子呢?
    前些日子買到一條貴鬆鬆的南瓜籽吐司(六塊多美金)
    聞起來很香
    吃起來卻好乾又硬 味道也怪怪
    真是不值得這個價錢>_<
    氣的我很想買台麵包機來自己弄吐司算了

    回覆刪除
  18. sikichung27/3/07 15:17

    siki也是nikon相機使用者,目前用的鏡頭是28-75mm,最大光圈F2.8
    拍食物的話,覺得還OK
    如果小小米桶想要一機到底的話,18-200mm也可以,最大光圈F3.5
    選鏡頭的話,其實還是要看自己想要拍的人事物,有所不同的建議

    回覆刪除
  19. 潛水許久 第一次po文
    你的文章讓目前在美國陪讀的我好開心
    雖然很多東西可能都買不到 但是至少讓我想要試著做做看
    講到相機
    我自己是用Nikon D70
    目前有兩個鏡頭
    一個是AF-S Nikkor 18-70mm 最大光圈應該是3.5 (這和相機是一組kit)
    另一支是微距鏡105mm用來拍口腔內的照片 所以我想這支你可能不須要
    大部份的定焦鏡都比較貴 可以變焦的都比較便宜
    我在買相機前上了DCView看了很多評論 也問了許多問題
    最後才決定買D70
    我覺得你可以上http://www.dcview.com.tw/ 看看
    目前加入會員還是免費的 可以看到很多文章
    我另外還有買一組環形散光燈 不曉得用在照食物上會不會不須要
    之前有找到一個有關閃燈的網頁 你參考看看
    http://www.sinsing.com.tw/CAMERAD/question/FlashQ.htm
    就這樣 希望多看到你圖文並貌的好文章

    回覆刪除
  20. rossoeazzuro27/3/07 22:18

    好好吃的鬆餅啊~
    我一直都只以蜂蜜和牛油伴著吃,
    但沒想過可以加入草莓果醬跟乳酪耶,
    學多了一個吃法,
    謝謝米桶!

    回覆刪除
  21. eileen21627/3/07 23:12

    看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
    好想現在就來一份喔

    回覆刪除
  22. fangweilin28/3/07 11:12

    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而且做法不會很難呢..除了說
    我沒有打泡器啦...不然改天真的要來試試看唷~~~
    早餐吃鬆餅可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哩....
    你的圖片都拍得好好唷~超讚的技術唷!!!!

    回覆刪除
  23. 小小米桶大師! 看你的平底鍋很厲害好用的樣子ㄟ!
    可以請問是哪個牌子的嗎? 預算大概多少? 哪裡賣勒?
    感恩~
    也很想做出漂亮鬆餅的Linko

    回覆刪除
  24. josephinehou28/3/07 20:58

    小米桶
    你最近新買了烤箱啊
    可以請問你如何選擇你的烤箱的呢?
    我最近也是要買烤箱
    很想聽聽你的建議
    麵包機好用嗎?
    我最近打算要買攪拌器,網路上有人建議,若純攪拌用,可以使用麵包機?
    不知道你的建議如何?
    每樣東西在你手上,看起來就特別好用,特別美麗
    你有一雙細緻的手和溫柔的心
    讓被你呵護過的東西顯得特別
    真的很期待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5. 有用東西不會敗家的
    相機可以將生活片段留起
    烤箱及麵包機是要用來炮製更多美食
    是很實用, 而且可以提煉更多不同款式
    買遲了添啊
    耍及時實行

    回覆刪除
  26. 因為你,對作菜越來越喜愛,瀏覽你的blog,已經是每天例行公事,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7. 米花糖29/3/07 23:10

    你好棒喔,可以做出来那么多好吃的东西!

    回覆刪除
  28. I love your recipe very much. Thanks for giving me so much
    inspirations! Really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for sharing
    with us! ^^

    回覆刪除
  29. kirstietsai30/3/07 18:23

    我也照著做 可是就是做不出這麼漂亮的形狀
    嗚嗚...你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30. 亲爱的米桶,我最近学做了你的这个草莓松饼,很好吃哦~~ 过来谢谢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31. 哈囉小米桶~看到你對相機跟鏡頭ㄉ疑問來給你些建議喔~我跟我先生在美國是開攝影公司
    ㄉ~寧願買便宜或中等相機搭配高級鏡頭~如果你是要拿來拍菜ㄉ可買micro lense~如果是
    拍一般ㄉ就買廣角ㄉ~我們喜歡用canonㄉ相機跟鏡頭~價格ok又耐用~照出來ㄉ照片也是如
    同肉眼看到ㄉ沒啥色差喔~加油ㄅ~~~希望你健健康康快回來版上喔

    回覆刪除
  32. i just know your site by link from lilywai to angie receipe than...
    now i can't stop. your "lao ye" very "ho mie" eat all good food. show
    your blog to my 13 year old daughter and i have to make her lunch box.

    回覆刪除
  33. alice
    謝謝妳喔
    我會轉告老爺妳的話喔
    (哈...應該不用轉啦..他現在都會上來偷看,還假冒小粉紅豬 亂留言)
    妳的女兒也好幸福喔...
    每天都可以吃到媽媽親受做的愛心便當
    有機會讓我欣賞一下妳的美味便當喔
    還有 我的信箱...在旁邊
    想寫信 可以寫給我喔 (雖然 有時會慢點回復)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