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與麵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嘻....這是我的第一次喔...........
當麵包烤出爐的時候,我好興奮、好開心.......
沒想到...我也能做出麵包耶.........
 
有了麵包機.....再也不用辛苦揉麵糰了
這台麵包機是在網上買的,也不知道在韓國那個品牌口碑好
只好到各個網站逛逛...看那一台的詢問度較高
我就選那一台....

 
 
 

買麵包機的時候,順帶買了個26升的烤箱
烤箱送來的隔天,我迫不及待的烤了大雞腿做晚餐
哈....開心.....我又可以回到用烤箱做飯的日子了
烤箱對我來說很很很重要,我可以利用烤箱輕鬆的完成一頓飯
少油、少煙,還可省去一堆食材,切切、洗洗的繁瑣程序
超級方便的唷........






好啦......說了一堆.........開始說說我的麵包
這個麵包的方子,做出來的口感,我不是很滿意
所以 我就不寫材料了........
等下次 我能做出好吃的口感時,再跟大家分享配方
大家就當做圖片欣賞,看我做的過程囉....
 
麵糰揉至可拉開薄膜狀,取出麵糰用手搓揉甩打....並把空氣擠出
分小份,桿成跟熱狗差不多大小的麵皮,再將熱狗包起來

 
 
 


用刀子 從側邊將熱狗切斷,但是麵皮要保留一些,還是相連未斷的狀態
接著將切開的熱狗連帶麵皮,翻開並稍微整型一下
然後 靜置2度發酵,烤前刷上蛋白,灑上調過味的蔥花
送入烤箱....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入烤箱烤的過程....我就跟個孩子一樣的坐在烤箱前
眼巴巴看著烤箱裡的麵包,從膨脹...然後到表面金黃
滿屋子飄著麵包香...............
當我把烤好的麵包取出,很激動的整盤端到老爺面前
那個開心啊................





我把麵糰分成2份,一份是熱狗蔥花麵包
另一份就做成 美奶滋玉米椰蓉麵包

 


 
這個配方的麵包...剛出爐 吃起來還算不錯吃
可惜隔天之後,變得較硬一些...............
看來得開始研究不同種類的麵糰製法囉.............
嘻....龍兒...你等著哈....以後偶可要多多跟你討教囉...........

 
 
 

小米桶與麵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到這邊暫告一段落
謝謝大家觀賞.......
 
※不說 Ending 的原因:
   這只是我與麵包情緣的開始
   以後 將會持續上演著,我們之間的愛情酸甘甜
 
 
 
 
 
 
 
 



45 則留言:

  1. librausp5/4/07 08:00

    親愛的小小米桶
    麵包機看起來好棒唷 期待妳做出口感很棒的麵包唷~
    我是你的忠實讀者 也有買妳的書唷

    回覆刪除
  2. 我們自己在家裡做的麵包因為沒有放益麵劑或是麵包改良劑,所以麵包通
    常都是剛烤出來的第一天非常好吃,過了第二天以後就會硬掉,我也是試了
    好久才比教之道訣竅!有幾個方法可以改良,第一就是麵包依出爐放涼以後
    就密封起來,第二就是做湯種或是中種法,第三就是放麵包改良劑摟,不過
    我自己偏好做第二種.
    不好意思給了一些很粗淺的經驗,相信以米桶的能幹,很快就可以找到更多
    解決的方法,期待喔!

    回覆刪除
  3. bravemonkey5/4/07 11:54

    雖然是第一次做
    但是那個熱狗麵包好漂亮喔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D

    回覆刪除
  4. 米桶好厉害,第一次做面包就做得这么漂亮!
    我也发现家里有烤箱好方便,好些东西丢进去烤烤就能吃了,不用搞得满厨房的油烟。;)

    回覆刪除
  5. 小小米桶 :)
    好喜歡看妳的廚房寫實!
    也因此喜歡做菜了喔
    最近有自己架設部落格
    可是照片照的沒有妳的美 (看了會想留口水)
    我也不住台灣 有妳我才發現原來很多美食都可以自己做欸
    anyway,
    麵包看起來好好吃-----
    懷念台灣的熱狗麵包吶 :D
    p.s
    我有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連結妳喔
    希望妳不介意 ^^"

    回覆刪除
  6. 小米桶 :)
    第一次在妳這裡留言
    雖然說已經看妳的部落格有陣子了
    很喜歡妳做的菜 和那些好吃的照片!
    自己也開始學做菜的喔 嘿嘿
    也開始寫自己的廚房寫實部落格了
    因為妳的網站 讓我愛上做菜~
    因為妳才發現 原來不住在台灣也能自己做好吃的
    熱狗麵包看起來真好吃 XD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5/4/07 14:24

    Hello~~小米桶:
    上禮拜才開始看你的部落格, 胡亂連結到的 ^_^ 很喜歡看你做的菜, 覺得有愛的feeling
    而且~~~真的好懷念台灣的菜喔 >.<

    回覆刪除
  8. 好棒喔
    又可以跟小米桶多學不同的東西啦

    回覆刪除
  9. 偶來了....哈哈
    看到這個主題就馬上飛過來了.
    麵包...我還算滿有心得的(嘻嘻,因為做了好多好多種),而且我也是用麵包機,也是
    用一般的家用小烤箱(可調溫)
    雖然很多人說,攪拌機打麵團效果很好,那種專業一點的大烤箱(馬幣要2000或更高的
    那種)烤出來的成品會好很多很多....但是,我想很多朋友可能沒有那麼多的預算投
    資在這裡,也可能有其他的不便,無法買這些比較大型的東西(像偶家就是太小,沒地
    方放)所以,我就很希望能夠給大家一點信心.偶好像說太多了.....哈哈.
    反正,我好開心...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研究這個了.^^上次看你說買麵包機,偶就知
    道,你就快跟麵包談戀愛了.呵呵.
    下次不知道你會不會也養酵母勒....:P
    龍兒

    回覆刪除
  10. 忘了說...你的麵包機看起來專業多了.^^跟我那臺陽春的比起來,真的是可以拿
    來當古董了.
    偶也要跟我相公說我要敗一台新的啦.....>_<
    龍兒

    回覆刪除
  11. lalameigo5/4/07 17:04

    第一次做樣子就很可口呀~拍拍手!!!

    回覆刪除
  12. 贝贝家有只笨笨熊5/4/07 17:29

    姐姐的手艺没得说涅!
    第一次都可以做的这么好,真是令人佩服啊!

    回覆刪除
  13. 绿野晴天5/4/07 17:56

    后后,终于等到米桶JJ的面包贴了,
    继续努力,期待ing...

    回覆刪除
  14. steakcheese5/4/07 19:23

    我們太幸福了‥以後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種食物了

    回覆刪除
  15. 我又來了...
    早上有點忙,匆匆的留言就走了.我剛在做餅乾的時候想到一件事.
    順便就跟你說一下....(你看.你還沒問我我就這麼囉唆了>_<)
    就是阿,我看你的烤箱應該是滿熱的那種.有時候,比較扁平的麵包,烘烤過久的話
    也是會造成成品乾硬一些的.你留意一下那個溫度.
    其實,直接法也是可以做出口感不錯的麵包的.不騙你哦.我的麵包通常都3天才會
    吃完.但是,做得好的話,不加益面劑之類的,第三天都還是軟的.
    暫時先這樣,別怪我長氣阿.還有更多好玩的,以後咱們慢慢再聊哈.
    偶有要去忙了^__^
    龍兒

    回覆刪除
  16. 啥! 原來麵包機只是拿來打麵糰用的?
    真相大白啊!
    我還以為 麵包機是台只要到入麵粉 蛋 糖...等料 就可以產生麵包或吐司的機器!
    我真是太天才了...噗...
    ( ps. 前兩天在Wal*Mart看到特價一台US$20 最陽春的)

    回覆刪除
  17. sikichung5/4/07 21:19

    siki也是用麵包機做麵包
    雖然麵包機可以做出土司
    不過siki還是喜歡動手加工做不同造型的麵包
    ^^

    回覆刪除
  18. 哇~~小米桶與麵包的第一次接觸做的很棒喔!!
    與麵團為伍的日子會讓人日漸沉迷, 相信你以後應該也會跟我們一樣越做越好玩且越玩越有
    成就感的...

    回覆刪除
  19. kawaiiko6/4/07 00:45

    可以試試在麵包還暖的時候放入盒中
    我平常都是這樣做去保持麵包鬆軟的
    我也試過在材料中加入奶粉也是有幫助的
    做麵包真的是會上癮的
    米桶你可能很快會自己養起酵母來﹐嘻嘻
    用自己養的酵母做麵包真的比較好吃啊
    英國天氣冷﹐我只是去年夏天養過一次
    現在正在等天氣回暖再養

    回覆刪除
  20. 我也超級喜歡吃麵包,之前住美國的時候都自己做熱狗麵包來吃(是我老公
    做的啦!),真的好好吃唷!! 我們做的是湯種麵包,所以不會很乾. 隔天吃
    的時候先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到室溫,然後再用小烤箱稍微烤過就會很好吃
    了:) 期待看到更多麵包的食譜囉!
    對了,強力推薦到美國生活的人買麵包機(美國賣的麵包真是難吃),用來揉
    麵糰真的好方便,雖然可以直接在麵包機裡面烤,我們還是喜歡拿出來重新
    整型用大烤箱烤(即使是做土司麵包也是). 麵包機還可以拿來做pizza皮,
    饅頭等等. 真的好方便唷~~
    現在搬到德國,就還在考慮要不要買麵包機,因為德國的麵包真的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21. kaysblog6/4/07 04:05

    喔... 原來熱狗麵包是醬子做的呀?
    看起來好好吃喔 XD
    自己做麵包. 對我是下輩子的事了
    但妳的手工麵包看起來超美味的梭...
    好想吃那玉米麵包 ^^
    凱伊

    回覆刪除
  22. 天天天藍6/4/07 04:18

    麵包做得很好啊

    回覆刪除
  23. cindy2166/4/07 05:39

    米桶也做麵包了
    看起來不錯吃啊
    自己做老化快本來就正常
    但吃的安心比較重要
    樓上說的如用中種法
    或微溫時用塑膠袋裝起來
    都可以延緩老化保持濕度
    相信以米桶超高手藝
    麵包之路對妳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cindy

    回覆刪除
  24. 第一次就有如此亮眼的成果
    好期待你繼續上各種不同的麵包樣式喔!
    nikki

    回覆刪除
  25. mimi945056/4/07 06:23

    哇~~
    米桶姊會做麵包了耶!!好棒唷!!
    看起來超好吃的^^
    今天我也做了一堆麵包!!呵呵~
    做一堆 家人吃不完 都快快分人
    這樣我才能一直做新的麵包
    哈~~!!
    仙仙

    回覆刪除
  26. rossoeazzuro6/4/07 08:09

    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啊(流口水)
    我也很想自己動手做,
    只是家裡的廚房暫時沒空間放烤箱,
    等將來有屬於自己的廚房時,
    一定會買一個!
    我完全沒見過麵包機呢,
    只是用來揉麵團的嗎?
    有沒有其他用途?

    回覆刪除
  27. toromiao6/4/07 08:35

    加馬玲薯泥(potato),保濕性效果很高而且麵包又柔軟。
    之前在NOA的討論區還留言板有聽他說起,加了馬鈴薯泥的
    吐司水分含量可以高達8X%。所以我如法炮製。
    先將馬鈴薯蒸軟,然後壓成泥。麵糰材料是參考郁芬老師
    65度湯種麵包的比例。在把馬鈴薯泥代替湯種。因為不知道
    馬鈴薯泥水份含量多少,所以我的水會依麵糰打起來的
    感覺在做調整。打過幾次吐司的經驗是,麵糰可以加很多水
    加到很柔軟的地步。
    此外,在參考妃娟的冷藏發酵法。第一次打好的麵糰
    用塑膠袋緊緊包起(最好用兩層,不然會脹破)。放到
    冰箱12個小時以上,但是不要超過30小時的樣子。
    取出,就可以直接分割做造型等待第二次發酵。
    這樣子做出來的成果,我做的吐司,保濕可以撐到3,4天
    以上。效果很好。
    妳可以參考看看。
    Toro喵

    回覆刪除
  28. 哈囉,我朋友給我這個網址,你做的東西看起來都很精緻..
    我老公有面包機,但是我都沒有再用,我是用攪拌機,因為我覺得比麵包機好用,
    打的也比較勻...但是你的看起來真的很美很好吃.
    也希望能夠學到你的技巧...

    回覆刪除
  29. 好好看也好好吃哦!朝待妳的食譜哩,順使想知道麵包機揉麵的秩序?

    回覆刪除
  30. lemonblog6/4/07 23:06

    to 小小米桶,
    我也超愛烤箱料理,家裡有大烤箱,但偶爾考支雞腿、蛋糕等等而已,很想買烤箱料理食譜,
    但內容不是流程太複雜,就是不實用,很想買外國人常做的烤箱料理食譜,但又找不到,
    小小米桶也懂很多烤箱料理嗎?教教我吧∼像如何烤豬肋排、好吃的主食等等∼拜託拜託了 ^_^

    回覆刪除
  31. Anonymous7/4/07 01:10

    ???jj的老爷1定被你养胖了不少吧??用看的偶都要涨斤肉了…………更别说你家老爷
    天天用吃的

    回覆刪除
  32. lingxu04127/4/07 04:21

    挖~!妳連這麵包都會,妳真是利害
    又是令人家開心一點的時刻
    看妳的無名
    另外妳的長相挺年輕捏!

    回覆刪除
  33. 马铃鼠7/4/07 05:12

    米桶姐头回做面包就这么漂亮啊~
    不过木有过程图嗫。。。你说滴“麵糰揉至可拉開薄膜狀”是啥样滴嗫?
    谢谢米桶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34. 我和幾層樓上的一樣
    一直以為面包機
    只需把材料放進去
    就可以等著吃了
    原來是拿來打面團的啊
    那請問一下湯種和中種又是什麼?
    我自己也曾試過做面包
    但冷了真的很難吃
    尤其隔夜之後

    回覆刪除
  35. jaredhuang7/4/07 08:50

    哈囉
    我看到妳的留言囉
    好感動呢^^
    今天我也是一樣來報到啦
    真的好利害,第一次作麵包就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
    好想要咬一口呢~~~
    不過家裡只有那種最陽春的小烤箱

    回覆刪除
  36. lapple08197/4/07 09:30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餓了啦~

    回覆刪除
  37. xiaohaiguil8/4/07 01:13

    看起来真的无限诱人~~~~
    那两个大鸡腿也很不错,呵呵,等待jj找出满意的方子

    回覆刪除
  38. 真好耶~~>"< ...揉麵團是個難項.....每次看大家的部落格的麵包超好吃...想到要自己揉
    麵糰整個人都懶..結果還是跑去做個蛋糕什麼的><

    回覆刪除
  39. Hi, I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by chance and what a lovely
    collection you have here. These bread looks really soft and
    fluffy. But I'm not very good in my chinese. Really hope you can
    share the recipe with me. =)

    回覆刪除
  40. Jacelyn
    推薦你到Angie家
    她有跟我一樣的麵包
    她是採用湯種做法的喔
    麵包口感會更軟
    而且是中英文 對照食譜
    非常方便你閱讀喔
    Angie家的網址
    http://schneiderchen.de/
    或是上google 搜 Angie's Recipes

    回覆刪除
  41. 小丸子12/4/07 18:18

    哇!! 你做的麵包真令人口水直流耶
    好想嚐嚐喔~什麼時候要開店丫~^^
    我會去捧場喔

    回覆刪除
  42. 你真的太棒了,会做那么美味的美食(好想尝一下,留口水ing),好羡慕~~~~55555~~~我也好
    想学哦~~~

    回覆刪除
  43. Hi mitong,
    謝謝妳分享熱狗麵包做法
    非常仔細清楚讓我一次試著做就會
    我是用"波特吐司"麵包去做
    口感也很好吃喔
    且湯種可以做麵包前再做
    不需要事先做
    特來告知引用您的食譜做法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44. 『入烤箱烤的過程....我就跟個孩子一樣的坐在烤箱前
    眼巴巴看著烤箱裡的麵包,』
    小米桶真可愛 記得我第一次試做麵包時也像你一樣 我想很多人都會像你一樣吧
    只是你形容的真可愛 .......
    當然 我作的第一次麵包可沒有你那麼好的下場
    小米桶還是這點很棒 把最不清楚的麵包整型圖示的很清楚
    這就是怎麼逛都不會離開你的部落格的原因
    因為你真的很好很好 把你的習作心得都仔細得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呦 我終於也想開始作這個熱狗麵包了

    回覆刪除
  45. michelleocea1/9/07 02:09

    原热狗面包是这样做的哦!
    有机会我也要学着做做看!
    我也觉得你超棒的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