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草莓法式可麗餅







老實跟大家說....
12天前....我又開始繼續做手的物理治療了
( 所以上週的草莓瑪芬,遲了2天才上架....)
 
我問醫生....是不是不碰電腦,手才會好....
醫生說: 你的職業到底是什麼? 非要用電腦? 你不是家庭主婦嗎?
我:.............
老爺: 我老婆要拍照寫網誌啦.....
醫生:建議你還是多讓手休息,滑鼠要換過
我:我已經換成筆式滑鼠啦
醫生:可能你要我這種滑鼠啦 (就是一般的滑鼠)
我:那種滑鼠用了手更糟.............
醫生、老爺、我,3個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嗚..........看來我的手是沒救了...........
 
我目前的手...只要不過渡碰電腦就沒事...........
可我還是會忍不住犯賤的使用過頭....(痛都不敢唉....怕老爺罵)
嗯....說痛也不是很痛....就是酸加隱隱做痛啦
(至少比以前好很多了..........)
 
這幾十天我很乖...天天去醫生那報到,而且也沒做菜拍照
有碰電腦,也盡量只看手不動..........
 
我真的很想一個一個的回復並謝謝
在麵包以及原稿圖裡,有回應的朋友們
礙於要讓手多休息....所以 我只好在這邊,一次性的謝謝大家
謝謝你們給我的指教與好提議
每一篇回應我都有仔細的看,並且謹記在心
尤其是麵包....我知道很多人都是高手來的
日後 我一定會跟你們大家討教做麵包的方法喔
 
呵呵.........我一直在兜圈子....
我也不知該怎麼說...有點語無倫次了
其實 我很想說............可是又不知該不該說.......
唉...........還是過幾天,再決定要不要說好了...................




草莓法式可麗餅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可麗餅材料: (2~3人份)
麵粉.....120g
雞蛋.....2個
牛奶.....300ml
白糖.....20g
無鹽奶油.....25g
鹽.....少許

草莓醬用料:
草莓.....150g (中小型的草莓約10~12顆)
白糖.....45g
檸檬汁.....1/2小匙
 

做法:
1.將麵粉、雞蛋、牛奶、白糖、鹽拌勻,再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拌好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
2.草莓洗淨放入鍋中 加入糖,以小火煮約5~6分鐘(喜歡軟一點,就多煮一下)
3.熄火,加入檸檬汁拌勻,備用
4.平底鍋以中小火加熱,放入少許奶油,將麵糊倒入鍋中,晃動平底鍋
   讓麵糊在鍋底攤成圓形,再煎到兩面金黃,折疊裝盤並淋入草莓醬,即完成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煎可麗餅時 只需慢慢轉動平底鍋,讓麵糊在鍋底繞圈,即可攤成漂亮的圓形








跟大家分享...我煎蛋皮或是薄餅時,翻面的小撇步
方法→首先用手輕掀薄餅前端一角,再用一根竹筷子
從底下穿過整張薄餅,讓薄餅的前端完全晾在筷子上
接著把筷子提高,這時整張薄餅就給筷子提起來了
然後 用手輔助 把薄餅要煎的那一面,輕放回鍋裡
如此 就能輕鬆又完整的將薄餅翻面囉.... (此法也能應用於煎蛋皮)

 
 
 


酸酸甜甜好滋味....








點擊進入 草莓賞味誌
 
 
 
 




42 則留言:

  1. 潛水很久了>"<
    現在睡不著來給你打氣一下^^
    這道甜點看起來很棒~也很漂亮
    有機會我也來嘗試一下好了~
    可惜目前沒有好鍋子= =

    回覆刪除
  2. kathy06189/4/07 09:41

    謝謝小米桶總是無私的分享料理和烹調心得
    剛又學到一招--->煎蛋皮翻面小撇步
    謝謝!謝謝妳呀!
    在這潛水半年多,每每看到妳的新菜色(文)
    總看得我唾液直分泌,猛吞口水(我真羞啊~)
    手腕的問題,我也有過...妳真的得配合物理治療和多休息!!
    我現在不使用滑鼠,我使用指尖控制後,手腕的問題好很多
    妳多保重,多讓手休息...我家大爺告訴我:東西壞了可以買新的,但手壞了,可沒得買呀!
    咱們共勉囉!
    Kathy

    回覆刪除
  3. 多保重>w< 我正在學習中....@@v
    真的真的要小心點唷

    回覆刪除
  4. 小小米桶...妳的手真的要好好保重壓
    還是要多休息的好
    不然就糟蹋了妳的那雙巧手了!
    我每天都會上來看看妳的網誌喔
    因為妳每次都很用心的寫
    有詳細的圖和說明 我超級喜歡的!!!!
    還請台灣的家人買了妳的食譜要寄來給我
    (真想請大陸的同學回去時幫我買你在大陸出的版本...:P)
    不過為了以後還能繼續有更多的好食譜
    請妳先乖乖讓手休息 讓他完全復原
    我會耐心等著
    (可以繼續看妳以前的食譜壓....每次看都會給我一些idea 喝喝)
    加油喔!!piwi在歐洲給妳打氣!!!

    回覆刪除
  5. eileen2169/4/07 14:26

    雖然很想隨時看到你煮好吃的東西
    但是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
    希望你多多保重身體呢
    趕快把手腕休養好吧

    回覆刪除
  6. 姐姐 要好好愛自己哦
    還有我好喜歡草莓呢!!
    草莓幫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加油!!
    謝謝你都提供如此精美的做法讓我們欣賞..
    也使我常常在此看的入迷...
    每每有上菜都會一看再看..
    也願你多保重..好好休息..
    加油呀~

    回覆刪除
  8. 小米桶... (有點看不懂妳最後一段...該不該說啥啊? 呵呵呵 好像很神秘)
    妳一定要好好讓手休息
    不然的話
    就開始訓練左手吧
    還有就是坐姿很重要滴
    椅子也很重要(要不換張人體工學椅?)
    打字的時候手不要懸空
    總之還是多休息
    這裡變成"月誌"也沒關係的
    大家可以理解

    回覆刪除
  9. 哇...
    你的手還是要多休息啦
    不然我們就沒有好吃的食譜可以看囉^^

    回覆刪除
  10. joanyu07239/4/07 19:26

    手也要多休息...希望你的手可以恢復.加油

    回覆刪除
  11. 一个人的晚餐9/4/07 19:37

    我前一段时间也是,白天晚上的用电脑,结果手和胳膊就开始抗议,整个胳膊都开始痛。只
    好减少使用,最重要的是用一会儿就要休息,活动活动胳膊和手腕,因为用电脑的时候,手
    和胳膊都是保持一个姿势,时间长了当然会痛啊。

    回覆刪除
  12. 小米桶,
    大家都能體諒妳手痛需要多休息,不用擔心啦!
    如果是身體其他方面有不舒服,要多休息別一直操心網誌囉~

    回覆刪除
  13. rossoeazzuro9/4/07 21:42

    小米桶
    來給妳打打氣,
    手痛很慘的,
    很多事都不能做,
    希望妳的手快點好起來!!
    這次的可麗餅很漂亮呢,
    可以在中間包上雪糕和生果,
    夏天吃這個最棒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4. 小米桶~
    要多休息喔!
    雖然你應該知道,還是忍不住雞婆地講一下
    有空就多熱敷吧
    可以用暖暖包,不過小心溫度不要燙傷了
    打電腦時手腕儘量不要懸空
    多吃些牛筋、豬筋類的食物
    呵呵~好像還是太囉唆了
    總之,希望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15. 要說的話已有其他網絡朋友說了,看你的blog已成朋友了,
    我不一定常看或留言,但這並不表示我不再重視你這個朋友,
    我們留言是回應你在blog的勞力,給與認同、支持等等...
    你在現在的狀況下,應好好讓手休息、休息,
    回不回應我們是不重要的,因你的健康比這些重要很多很多,
    不要再任意妄為了,為家人及各方朋友,保重自己,
    做老爺、米桶媽及醫生的乖乖,朋友珍重呀!
    小米桶要借你的地方買廣告了!
    p.s.因我現在身處台北,但台北的親人對烘焙店沒認識,除了米桶外,請問有朋友可以幫忙
    告知可以在那裡找到有買模具及蛋糕麵包烘焙用品的地址或電話嗎?,我是住在台北市近永
    春捷運站附近的,在北市應該有很多嗎?因我會在14/4回香港,希望能在這兩天找到,如有
    資料請在13/4前e-mail 給我,謝謝及拜託你們了。

    回覆刪除
  16. 小小米桶~你可以訓練左手使用滑鼠!!我們辦公室的職員都是這樣~右手開了刀之後~就訓練
    左手使用!兩手輪流~

    回覆刪除
  17. 米桶姐,
    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哦,我家老公现在常问我说:小小米桶是不是你的偶像啊?
    我说:是啊!
    现在我每天要做的功课就是每天来一趟这里看看.
    米桶姐加油!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只是我现在在广东都没有看到你的书,下次回厦门的时候我一定会去买的.
    这两天老公出差了,做的饭再好吃也觉得没味口,,,,

    回覆刪除
  18. 扮家家酒10/4/07 12:26

    親愛的小小米桶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 是不是您想要暫停您的部落格呢
    如果您為了手需要休息 而必須這麼做 我想我們雖捨不得但是您才是第一個不忍心的人吧
    但是 真的必要時 休息是為走更長遠的路
    不要擔心 支持您的 永遠會愛護您
    扮家家酒是真心疼惜您的小小粉絲 (冬粉也可以啦 只要大頭目您開心叫我什麼都嘛可以)
    不論您做什麼調整 我都會支持您 (不想用 '愛'這個字啦 太肉麻)
    有沒有淚光閃閃啊
    放心吧 如果您選擇暫別'廚壇' (就是類似歌壇的說法啦)
    我還是會在心的角落默默祝福您和您家老爺百年好合的喔 (真是語無倫次 汗顏ing)
    不要怕因為出了書之後要息'廚' 而有人說什麼東與西的喔 (我猜的啦 猜錯請原諒喔 我的
    最笨咩)
    這是您的部落格 是您用真心與我們交流的版圖 這一切的曾經才是最重要的
    未來 還是在計畫中喔
    無論如何都支持您 心疼您的扮家家酒

    回覆刪除
  19. 加油呀~~米桶...
    希望你可以快快好轉...

    回覆刪除
  20. 對了,我之前手腕也會痛,我就想說用左手試試,真的有比較好ㄋㄟ~~
    你可以照做看看,總之是盡量少用右手唷~
    還有,我是上班族,回家還會上網,每天至少用電腦8小時以上,我的心得是,用手一下就休息一
    下,對眼睛跟手都好......還有,你的手應該是跟做家事或提重物也有關係,絕對不單是因為
    打電腦的關係...
    要小心唷~~

    回覆刪除
  21. 贝贝家有只树袋熊10/4/07 18:32

    我的感觉是1:姐姐因手痛暂别部落格.2:是否要有小小小米桶了.
    不管姐姐的决定是怎样的,我们都会为姐姐祝福的.
    希望姐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22. 嘗試做多 D 手部運動
    可能真的對文職工作影響會大一點
    不過將注意力在興趣上
    可以增加手部運動
    非常有幫助
    米桶你努力得到很多人肯定
    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23. 小小,我时常来这你偷师,呵呵。
    这是第一次留言。。
    看到日志,觉得你好好,
    认真生活,快乐下厨,呵呵。
    抱抱,希望你的手快点好起来。

    回覆刪除
  24. 米桶師傅,
    我煎的是蔡閨版的可麗餅(長得太好笑了)
    哈!!!
    你的網誌給我們家帶來太多笑聲了
    一定要好好修養玉手唷!

    回覆刪除
  25. 我也是潛水很久的忠實粉絲~
    好喜歡看小米桶的美食網誌,色香味俱全
    希望妳的手好些了 ^_^

    回覆刪除
  26. 呵呵...
    也有人跟我猜的一樣耶
    小米桶是否有了"小小米桶"了呢?
    不知韓國是否也有三個月內不要公開的習俗呢?
    要保重自己唷!!

    回覆刪除
  27. dreamhuan11/4/07 21:50

    手痛真的很難過的!
    我的右手也是之前再唸書時寫字寫出問題來
    現在又要常打報告....一樣糟 >"<
    打字和用滑鼠過多手腕會容易酸,手和手腕還會整個冰冰冷冷的
    當然,能夠不用是最好啦!如果一定要打字用滑鼠的話...
    你可以去體育用品店或是有賣復健輔助品的藥房找找看
    有一種護腕,是包覆部份手心和整個手腕的,然後要買有可以發熱的材質
    你在用電腦的時候帶著護腕
    會挺有幫助的唷!
    這是我手痛的時候的輔助辦法嚕~~
    跟你分享一下 ^^
    不過,雙手萬能!還是要好好的疼她一下唷!
    好好修養唷!

    回覆刪除
  28. vivialwaysin11/4/07 22:28

    嗯 我以前也有滑鼠手 後來抱小孩得了媽媽手 之後 什麼毛病也沒了
    原來手也是要鍛鍊的...
    我之前在飯店吃過柳橙口味的
    可麗餅真的是變化多端ㄝ

    回覆刪除
  29. rolihuiting12/4/07 03:03

    米桶姐:
    要好好保重喔!

    回覆刪除
  30. 哇,我發現一個很讚的網頁
    讓我興奮不已~~
    真的很開心~~
    不過為了分享你的做菜心得
    我想你的手很令支持你的網友擔心吧^^
    希望你能加油加油~~
    同時愈來愈健康^^

    回覆刪除
  31. 姐姐就趁这次好好休息一下吧~~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嘛~~
    一定要在6月前好起来呦:D

    回覆刪除
  32. 看了你做的 东西好有食欲啊!!!!
    您真的很厉害!!!
    做出那好看的东西!!!
    可惜!!!
    离太远了!吃不到!

    回覆刪除
  33. 多休息!!!
    等手好了在弄!!!!

    回覆刪除
  34. 你好,我是第一次來的~~
    手痛可以多休息,但不要關了~~
    要不然會有很多人傷心的~~
    可以請問照片上的爐子
    是你家嗎?~~

    回覆刪除
  35. 加油~!
    你的手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回覆刪除
  36. 不要免強自己~
    身體最重要^^
    慢慢加油沒關係~

    回覆刪除
  37. CC~
    看起來好好吃喔!
    妳真的好厲害喔!什麼都會做!
    而且連照相技數~也是ㄧ等ㄧ的!棒!!!!
    最近!吃到台灣的 釣鐘燒< 很有名喔!>
    好想自己動手做阿!但不知從那兒下手?
    聰明的妳!可以幫幫我嗎?

    回覆刪除
  38. Anonymous15/4/07 00:10

    小小米桶,要好好照顧好你的雙手
    人家未來的幸福
    可以說是幾乎完全靠你所教導的幸福美食
    (幾乎是不會烹飪得自己都是看你的食譜而慢慢學習低)
    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愛手惡搞,好好照顧它

    回覆刪除
  39. Dear 米桶,
    我跟大家一樣,超喜歡妳的blog
    希望它永遠都能維持
    但是我覺得健康更重要
    我相信如果它成為"月誌"(像ruru說的)
    大家一定都會理解的 ^____^
    TAKE CARE

    回覆刪除
  40. 祝手快快好!
    用滑鼠時要適度的休息喔:)
    草莓可麗餅看起來好美味,
    明天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41. emmalin06316/4/07 00:27

    才剛認識妳的網誌~
    就聽到你手痛痛的消息
    妳要加油喔~
    先多休息吧!!!
    多的是時間可以發表阿!!!

    回覆刪除
  42. 不要因小失大耶
    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手手沒了 一定會很痛苦
    忍耐阿 忍住忍注
    加油加油 :D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