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迷迭香燒肉串







嘻....今天超開心的..........
心儀以久的三腳架,終於在昨天帶回家了.........
之前都是手持相機....哇咧..........拍沒幾張 手就開始抖
相機又大又重....拍了1個小時還沒滿意的 (幾乎都是模糊)
 
今天 晚飯隨意烤了個雞肉串  用來試拍
哇哈哈.......超輕鬆的說.....只要把光圈、快門、以及構圖固定好
我手拿著快門線,就這樣卡嚓卡嚓的三兩下就拍完了
以後 手再也不酸、不抖啦...........
 
不過 現在比較令我困擾的是 光線該怎麼佈局,還有擺盤與背景裝飾
光線真的很難掌控,差一點點角度就會差很多 (傷腦筋喔....)
以前 我一直以為我的家庭小攝影棚光線夠亮,因為用舊相機拍都很正常
可是 換成D80之後....簡直是兩回事,根本不符合標準
還好 我一開始做足功課,買對了鏡頭,至少還能以大光圈跟腳架來補不足
現在考慮是不是該把神燈SB-800帶回家了
嗚....DSLR真是燒錢的玩意.........我看我還是先把基本功練好,再想其他的吧...
 
前晚公公打越洋電話來...
他跟我說: 我拍照用的碗盤碟之類的不行,要加強,有的不夠符合菜品
嗚....聽了很驚訝....沒想到公婆一直有在注意 我做的菜與拍的圖
公公還說這些東西不要怕花錢,是值得投資的東西
哇...聽了更感動........

一直以來跟著老爺世界各國跑來跑去,我都不敢買太多家當
走的時候通通帶不走,只能送人或丟棄
嘻嘻嘻........現在我是不是有充分的理由,買我心儀的鍋碗瓢盆啊
嗚.......跟老爺說之後....他竟然打呼、裝睡、不理我.............茄..............
 
說了一大堆....開始說今天的菜色吧
這道迷迭香燒肉串,是我亂亂做的
原本養了2盆迷迭香,結果一盆給蟲吃的差不多了
就剩一盆還完好,這幾天狂下雨....迷迭香長了許多新嫩枝
我趕緊摘下來用,免得又給蟲吃掉了.....
 
這道燒肉串 應該用去骨的雞腿肉,會比較適合 (梅花豬肉、五花肉也很讚)
可是 我急著想拍照,懶得再把冷凍庫裡的雞腿解凍去骨
就直接拿雞胸肉來做囉.... 成品的肉還算可以,沒有想像中的乾澀
不過 還是建議大家用去骨的雞腿肉、梅花豬肉、五花肉喔
 
 
迷迭香燒肉串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雞腿肉.....2~3隻 (我用了150g 的雞胸肉,串成8串)
檸檬.....1/2個
竹籤.....適量
 
調味料:
迷迭香(切碎).....少許 (我用了5枝)
蒜頭碎.....1小匙
粗顆粒黑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雞肉切約1~1.5公分方塊,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靜置約15分鐘使其入味
2.之後用竹籤串起來,把醃肉容器裡剩餘的調味料,抹在雞肉上
   再灑點粗顆粒黑胡椒粉,送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200度C  烤約10~15分鐘
   至表面微微金黃,即完成 (食用前擠些檸檬汁味道更讚....)
   (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改成用煎的方式喔)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烤的時間,會因肉的大小與份量而有所不同,所以請依實際情況調整時間
◎烤的時候,用錫箔紙包住竹籤尾端,這樣竹籤就不會給烤黑了
◎烤的時候,最好在烤盤上再架一層烤網,我急著完成,忘了補拍架網的圖
◎烤之前,要是醃肉容器裡,已經沒有剩餘的調味料,可以刷上少許橄欖油
   能讓烤好的肉 表面微焦,而內部仍然保持鮮嫩
◎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改成用煎的方式喔
 
 
 
 
 
沒有濃厚醬料的負擔,只有清爽的檸檬、與淡雅的迷迭香
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喔...........
 
 
盤中後面的黃色醬料,是我自調的 芥末沾醬
用料:法式芥末醬 1大匙、蜂蜜1大匙、鹽與胡椒粉一點點、 橄欖油 1大匙

盤中前面的一小撮的白色粉末,是我自調的 辣胡椒鹽
用料:鹽、現磨的粗顆粒黑胡椒粉、日式七味唐辛子
 
吃的時候,先把檸檬擠出汁淋在肉串上,再灑一點點辣胡椒鹽
或是先把檸檬擠出汁淋在肉串上,再沾著芥末沾醬食用,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49 則留言:

  1. 小粉紅豬與小馬騮25/7/07 11:12

    老媽﹐我們來坐頭等位了﹗
    小粉紅豬與小馬騮 留字

    回覆刪除
  2. 哈....好好笑喔...
    要不要我再泡一壺茶啊....
    什麼...要吃哈密瓜....
    茄...叫你老爸切.....^^

    回覆刪除
  3. cordandme25/7/07 12:03

    外閃是必須的配備,遲早都要用的,
    早買早享受,因為買了之後還要練習外閃的角度才能打出漂亮的光線
    鼓吹你敗! :)

    回覆刪除
  4. 馬諦斯25/7/07 12:44

    我知道妳再說賀寶芙XD
    不過我要慘痛的告訴妳
    賀寶芙不只台灣有賣=="
    有60幾個國家都有再賣,看電視知道的不管是韓國、香港、日本等....
    通通都有@@"

    回覆刪除
  5. 瀏覽你的Blog真的不能夠選半夜, 不然會悽慘無比.
    很喜歡看你的介紹, 而且菜餚的照片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6. 樂樂媽25/7/07 15:35

    DEAR 米桶姑娘
    很高興能見到你的本尊,很舒服與清秀的米桶姑娘:D
    我是你固定讀者,每當要做中餐時,便來這裡找找秘方,
    每回根據你分享的食譜做出來的美食,成功率很高,老公都很愛
    呢!謝謝~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25/7/07 16:00

    hello 米桶,
    以前好像有看過你頭髮比較短的照片, 覺得你長頭髮比短頭髮好看耶!!

    回覆刪除
  8. 還真巧...我昨晚剛想了一道菜--薄荷G串,今天你就po這個.是不是...心有靈虛呀.
    呵呵.
    為甚麼說自己的照片是豬照阿?要說玉照啦!小粉紅豬的才是豬照哦.cc
    龍兒

    回覆刪除
  9. 小米桶
    你真的很可愛阿 尤其是那看起來ㄊㄨㄞㄊㄨㄞ的皮膚 讓人羨慕得很
    我覺得你BLOG的透明碗盤,純白盤子都好美呢
    請問你知道台灣哪裡可以買的到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很漂亮的皮膚呢~嫩嫩的叫人好想咬上一口~哈 ><

    回覆刪除
  11. 你真是我的偶像
    超強的…^_^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喔,
    那我趕快來去試做看看...
    謝謝啦,米桶姊!

    回覆刪除
  13. 美麗又可愛的小米桶
    我每天都在期待妳的新菜單
    因為妳教得清楚又簡單明瞭
    最重要的是....又超好吃!!
    讓家人對她老媽的手藝讚不絶口
    哈哈...他們不知道我有妳這位指導教授啊!

    回覆刪除
  14. 有家人的支持真的很讚哦!^^
    更意無反顧的陷下去吧!嘻嘻!
    我也剛換了個相機;雖然不是DSLR,也把我搞昏了!
    拍來拍去都不滿意!>_<
    米桶JJ越來越〃水〃了呢!

    回覆刪除
  15. TruffleRose25/7/07 21:42

    呵呵,米桶很可愛^^
    我喜歡迷迭香,幾乎認何西式料理都會加一點,
    就像中式料理用蔥吧^^

    回覆刪除
  16. 小米桶
    你超可愛的.一點也不是豬照啊~
    粉紅豬也好可愛~
    真的*100000000000 ^^ 嘿嘿~
    小熊

    回覆刪除
  17. 小熊要補充
    小熊最近迷戀作便當
    便當菜的食譜都是參考小米桶的食譜
    小米桶出什麼菜.小熊粉絲就做什麼便當 哈哈 !!
    都很好吃而且不難呢!!

    回覆刪除
  18. 好可愛的小小米桶

    回覆刪除
  19. lili18881826/7/07 00:25

    夏天的消暑菜..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20. 愛蛋糕26/7/07 00:55

    好可愛的小小米桶 :)
    你的碗盤碟也算不行,你家公公耍求好高啊!

    回覆刪除
  21. Anonymous26/7/07 01:36

    小小米桶~~~
    呼~ 夏小天又來啦~
    拍寫啦~潛水潛久了~自然要上來喘口氣啦~
    呵呵~我看到妳的照片啦~
    說真的~如果妳是個瘦子~那妳煮的東西會不具說服力~
    且~~認真說起來妳的五觀長的很立體~所以應該也是個口愛胖胖美女~
    呵~我是很認真的在看妳哦~
    看到妳說妳公公很支持妳~
    突然覺得妳~~~"好幸福"~~~
    其實如果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又可以得到家人的支持~
    再加上可以糊口~真的是無所求已~
    but~ 妳的手丫~要好好照顧好哩~
    哈~講那麼多~我猜妳一定還是不記得我是誰~
    我是那個有做過義大利蘑菇燉飯給未來男朋友粗的夏小天啦~~"
    呵呵~
    最後~要跟妳說加油打氣捏~呵
    愛看妳blog的夏小天敬上~ ^_*

    回覆刪除
  22. haha~~~ 米桶姐跟老爷都这么可爱:D

    回覆刪除
  23. 小米桶妳真的很可愛
    我有好多菜都會參考你的作法呢!萬分感謝
    ps.妳的皮膚真的好好好極了
    有時間可以幫我們開個美膚專欄嗎?
    嘻嘻

    回覆刪除
  24. 小米桶姐 妳好~
    妳的網站已經是我1年多來每每必點的LINK
    以前在臺灣買的食譜 在作法過程上都很簡略無法學到精隨
    愛吃美食也愛做菜的我
    真的好開心找到這麼實用 又讓人感到溫馨的美食專欄^^
    而且試做的成功率很高 謝謝妳吶!!
    另外不知妳看不看的到美國FOOD NETWORK的CHANEL
    也可上網看 但節目有限
    常常有另人想不到 生活周遭平凡食材的驚喜變化
    希望也可給妳帶來些靈感 再互惠我們大家哩^^
    PS. 小米桶姐長的很清秀有氣質型ㄋ^^~

    回覆刪除
  25. Anonymous26/7/07 17:00

    Dear 小米桶
    我有常常來逛妳的網站
    妳有做很多好吃的東東
    繼續加油
    grace

    回覆刪除
  26. rossoeazzuro26/7/07 19:26

    小米桶
    看到雞肉串,
    我的肚子在叫啦,
    只是今晚有宴會要出席,
    妳這道巧手小菜只好留待明天試做了~
    我沒有新鮮的迷迭香,
    可以不加或是用其他東西代替嗎?
    還有,
    看到妳的玉照,
    嚇了一跳,
    因為跟我有點相像啊,
    我也是那種圓滾滾的人,
    不過妳比我漂亮 (真的)

    回覆刪除
  27. 小米桶姊姊~~ 我又來了
    告訴你喔 我之前回台灣兩個月~
    天天都在吃台灣的好吃東西, 吃的好快樂啊~~
    上上禮拜回美國了, 結果學姊通知說這禮拜要聚餐
    我還在煩惱要帶什麼東西去呢, 沒想到你今天就出了這道菜!!!!
    這真是太棒了~ 剛好上次買了雞胸肉!! 耶, 我的菜解決啦!
    還有啊~~ 我回去後每天都要吃台灣的統一布丁
    不吃會全身不對勁
    但是回來以後沒有統一布丁了可以吃, 我已經瘦了2公斤了 :(
    你有做布丁的方法嗎

    回覆刪除
  28. cordandme
    你讓我荷包裡的小朋友心癢癢...想離家出走了:p
    馬諦斯
    哈...我知道啊....韓國這邊也有
    以前 我也有吃過
    是有效啦...可是停止後很容易復胖....
    我實在是控制不住嘴啊...金害.......
    bonnie
    謝謝妳喔
    Marce
    謝謝你喔
    哈哈...肚子餓了厚....
    樂樂媽
    謝謝妳喔
    (哈...我真的算是清秀嗎? 偷笑ing.....)
    無名氏朋友
    哈...我一直以來都是長髮啊(有在部落格出現的照片)
    最近 我才把長過腰的頭髮剪了
    本來只想修一下髮尾,理髮師問我剪多少
    我說10公分....結果給我剪掉30公分
    不知道理髮師是怎樣?....10 跟30是差很多的
    有點不爽他...不過 後來想想,剪短也清爽多了...洗頭更方便
    龍兒
    是啊...咱們心有靈犀
    mimi
    謝謝你喔
    哈...ㄊㄨㄞㄊㄨㄞ (老爺說是肥肉再ㄊㄨㄞㄊㄨㄞ)
    他沒事就喜歡搓我肚子
    米桶媽說肚子都給搓圓了...
    關於盤子...我也不知道台灣哪有耶
    你到百貨公司餐具區,或是到IKEA 看看
    J.C.
    謝謝你喔
    中學的時候
    我的臉就圓圓白白的
    坐我隔壁的男同學竟然跟我說
    我好想咬妳一口喔,像綠豆綳
    天啊....哭笑不得...
    後來長大...工作了...從事化妝品銷售工作
    顧客也說想咬我一口....
    嗚...............

    回覆刪除
  29. impapa
    謝謝妳的喜愛與支持喔
    哈...美膚專欄...不敢當啦
    我現在算是懶到極點
    應該說一直在蝕本
    以前的努力成果...現在正消耗中
    偶爾照鏡子...都害怕自己皮膚越來越不行了
    嗚...果真是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APPLE
    謝謝妳的喜愛與支持喔
    我有時候看食譜書 也是要自己參透個老半天
    要不然就是差不多的食材,再依自己的手法烹煮
    你說的FOOD NETWORK 我會上去看看
    謝謝你的資訊喔^^
    grace
    謝謝妳的喜愛與支持喔
    rossoeazzuro
    可用檸檬皮 (要去掉會發苦白色的部份,然後切碎碎醃肉)
    或是 新鮮薄荷葉
    要不然 試試乾燥的迷迭香
    哈...你太謙虛了啦...肯定是你比我漂亮啦
    (嗯...我們是不是失散的姐妹啊....)
    lovestrawber
    謝謝妳喔:)
    說個米桶媽常煮的客家鹹稀飯 (不算很綿的那種)
    材料: (依喜好調配份量)
    絞肉
    香菇(泡軟切丁)
    蝦米
    蒜頭(切碎)
    芹菜 (切珠)
    香菜 (切碎)
    煮熟的白飯
    也可以加芋頭,更好吃, 芋頭最好先蒸熟或炸,不然不易煮軟
    米桶媽都是炸1~2顆量的芋頭,,用不完的冰到冷凍庫,下次要用就很方便
    做法
    熱油鍋 ,炒香蒜頭跟蝦米,放入絞肉炒到變白
    再加入香菇炒均勻,然後加入適量水與白飯
    煮到想要的軟度(飯), 起鍋前加鹽、白胡椒粉調味
    再放入芹菜與香菜就可以開吃囉

    回覆刪除
  30. blackrumba27/7/07 15:33

    這道菜太誘人啦
    而且照片很美耶﹐從盤子到背景裝飾和顏色﹐都配的很棒
    至於米桶姐的本尊﹐看起來親切又可愛
    妳一定超好人的吧 =)
    看到妳寫公公說碗碟要加強﹐不夠符合菜品
    這是什麼意思啊?
    米桶姐是全職的專業食譜作家嗎?
    (請原諒我的無知﹐我是近幾個月才開始用無名寫料理筆記﹐也是近幾個月才開始
    接觸各大高手)
    MiFi

    回覆刪除
  31. 唷呼~~性感喔!!那個賀XX,我也吃過,不過對我來說
    效果不佳,ㄏㄏ~~
    我還沒嘗試用迷迭香烤肉串呢~下次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32. 米桶姐 我现在在国外~~
    是吗 国内上不来哦? 6月还可以的呢
    怪不得前两天给别人无名的链接说是打不开呢 原来不是她的人品问题 haha
    你的手怎样了 还是要多注意哈:D

    回覆刪除
  33. 小米桶我覺得妳變漂亮咧耶! sexy!
    我跟妳一樣都是圓圓白白 看起來好親切 呵呵:D

    回覆刪除
  34. 小米桶不但廚藝好
    人也長的很漂亮
    我說的是真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回覆刪除
  35. 米桶JJ好可爱滴哦
    皮肤羡慕死了.
    偶昨天在杂志上看到了你的美食呢
    好像是< 女友>??
    当时真是超开心啊.
    我一直都是潜水看你的博客的
    没想到居然在杂志上看到了
    超崇拜你..

    回覆刪除
  36. anna-wooo29/7/07 04:04

    小米桶加油!!!!!!!
    看上去都好好吃!!!!XD

    回覆刪除
  37. sorry lor my chinese software problem. Your look pretty GIRL. KAWAII
    NEH! next time got chance i shown u my pig face. he he

    回覆刪除
  38. 米桶公公真講究
    米桶的杯盤都很不錯啊
    變化很多
    看起來也很舒服
    我有時候想做韓國菜
    可是台灣都找不到適合的碗盤
    終於看到本尊了
    很開心^_^

    回覆刪除
  39. 远方的雪花3/8/07 09:20

    米桶J的手好点了吧?抱一个!
    看了cordandme的留言才明白sb800是什么。强烈推荐JJ败外闪。
    虽然我自己不会弄,可是我家相公帮我弄出来,效果还真是好。(不过我
    们是Cannon的,不是Nikon的,但我想原理应该一样八?)

    回覆刪除
  40. Anonymous3/8/07 14:34

    VERY KAWAII.....
    米桶姐姐,
    回中国的时候在当当网终于买到你的书,好高兴哟。
    你的手怎么样?要注意休息哦~~~~

    回覆刪除
  41. cordandme5/8/07 12:48

    小米桶買外閃了吧! 我想你不會失望的...
    加了外閃你就不需加太多燈了...
    我一開始看你的照片還以為你是用 DSLR 照的
    後來才知道你是前製後製花很多時間
    工要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照片要拿來出書的, 當然得增加配備
    加個外閃才會完整哦
    ((很努力的勸敗))

    回覆刪除
  42. James Kao6/8/07 06:57

    哇 偶像
    總算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了 請為了你的食譜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43. 第一次來你這邊逛,發覺你真的很用心,拍的照片也很漂亮,我做過迷迭
    香豬排,我還蠻喜歡迷迭香清香的味道的,可惜家中的小蘿蔔頭不愛吃,
    不過你這道烤肉串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可惜我沒有種迷迭香,看來得再去
    買一罐現成的迷迭香回家用了

    回覆刪除
  44. 忘了說,米桶長的很可愛喔 ^_^ 比我好多了

    回覆刪除
  45. Sylvia
    謝謝妳這麼安慰我哈
    歡迎你常常來玩喔^^

    回覆刪除
  46. Anonymous11/9/07 20:53

    小米桶的五官很漂亮喲!

    回覆刪除
  47. lovedog122429/7/08 21:32

    請問一下小米桶^^
    迷迭香可以用乾燥的嗎?
    因為我只有乾燥的..謝謝唷~~

    回覆刪除
  48. 小米桶你好~
    我試最近才開始看你的部落格~圖文並茂真的很精彩,我也是做了幾道菜
    非常美味 ^^
    今天逛到這一道菜,我想請問為什麼需要五大匙橄欖油呢?是因為使用雞
    胸肉的關係嗎?
    版主回覆:(08/05/2011 01:19:00)
    噗.....5大匙(@.@)我的媽呀
    還好妳的提醒...不然真的是千錯萬錯啊
    1大匙就夠了啦
    我把錯誤的地方訂正過來

    回覆刪除
  49. 其實你這幾張照片五官還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