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Pizza Margherita 番茄香草薄Pizza




pizza 在拉丁文的意思是 扁麵包

義大利人 認為Napoli的pizza才是真正的pizza

他們要求十分的嚴格,只能用麵粉、酵母、水來做 pizza 底

全是手工製作,不用機器滾壓,還得在真火柴爐烤製,即做即吃

 

這個Pizza Margherita 的由來,我聽過好多版本,大致的意思是

據說 在1889年,義大利皇后Margherita 御駕親征 Napoli 遊玩

pizza 師傅特別泡製拿波里土產 pizza 給她品嚐

用料極其簡單,蕃茄、mozzarella 、新鮮basil,顏色象徵義大利國旗 - 紅白綠

深得女皇喜歡,因而命名為 pizza margherita

 

為了做出這個地道的義式薄pizza 我在網上找好多資料,一直沒找到滿意的

後來直接用 pizza dough napoli 搜尋,終於給我找到心目中想要的pizza麵糰

google 真是好用的東西.............

只要用手指彈幾下,沒多久就有地道的pizza可以吃囉.............

 

另外說明一下

我這次做的pizza麵糰與pizza醬,份量蠻多的

用不完的可分小份 (一張餅的量),用保鮮袋包好

放入冷凍庫保存,下次要用時拿出解凍即可

 

還有 我把pizza稍微改變,是用自己熬煮的pizza醬,以及新鮮的小蕃茄

pizza中用的fresh mozzarella ,我實在很懶得特地坐好幾站的地鐵去買

直接用家中現有的整塊mozzarella

 

Pizza Margherita (番茄香草薄餅)


食譜來源:



 

 

餅皮材料:

乾酵母.....1小匙

溫水(105 到115 華氏度).....1又1/4杯

低粉.....1杯

普通麵粉.....2又1/2杯~3杯 (以2又1/2杯為基準,剩下的最為調整用)

鹽.....2小匙

橄欖油.....少許 (用來抹容器防止沾黏用的)

 

內餡材料:(用量隨意)

小蕃茄

新鮮basil (羅勒)

fresh mozzarella  (我懶得跑到超市買,直接用家中現有的mozzarella)

橄欖油.....少許

 

蕃茄pizz醬材料:
罐頭蕃茄.....1/2罐
洋蔥碎.....1/2顆
蒜頭碎.....1小匙
橄欖油.....2大匙
高湯.....100ml
月桂葉....1片
黑胡椒粉.....1/2小匙
鹽.....1/2小匙
糖..... 2小匙
蕃茄糊.....2小匙 (買不到就算了)
義大利綜合香料.....1小匙

 

做法:

(一) 製作蕃茄pizz醬
1.將蒜頭碎、洋蔥碎、義大利香料,放入鍋中炒香
2.再加入切碎的罐頭蕃茄、高湯、月桂葉、蕃茄糊、黑胡椒粉、鹽、糖
小火熬煮約30分鐘至稍微收汁,即成蕃茄pizz醬

重點提示:
◎pizza好吃的重點 在於pizz醬,希望大家能耐心慢慢熬煮
若是真沒時間,可購買超市販售的現成義大利麵醬汁
◎蕃茄pizz醬  前一天先做好,隔天再用,味道會更好
◎蕃茄pizz醬  如果太水,加點太白粉水收汁
◎可以一次多做點,等冷卻後...分小袋裝,放入冷凍庫冰著
下次做pizza時....就可以直接拿出解凍使用:)


 

 


(二) 製作pizza餅皮
1.麵粉、鹽先混合均勻,酵母用份量中的溫水溶開
再將酵母水加入麵粉中混合成團,邊揉邊加溫水,直到麵糰如耳垂般的柔軟度
2.接著繼續邊揉邊甩打到光滑面後,在容器上抹薄薄的橄欖油



   將麵糰放入,蓋上保鮮膜放置溫暖處,醒面發酵約2倍大


重點提示:
◎揉麵糰時甩打的步驟也不可省略,因為甩打是為了讓麵糰更有嚼勁、Q度更棒

 

 

 

(三) 組合pizza:

1.小蕃茄洗淨切片;新鮮basil (羅勒)洗淨,備用

2.將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分4~6等份並滾圓,靜置鬆弛10分鐘

   之後 再桿成薄餅狀(約0.2公分),烤箱開始預熱為攝氏220度

3.抹上先前做好的蕃茄pizz醬

4.放上蕃茄片、撕小塊的basil

5.在表面灑1~2匙的橄欖油

6.放上fresh mozzarella  ,移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約8~10分鐘,即完成

重點提示:
◎在pizza鋪料之前,就可將烤箱電源打開,溫度調至220℃  開始預熱
◎發酵好的麵糰擠出空氣,分5~6等份並滾圓,一定要靜置鬆弛10分鐘

   這樣麵糰才容易桿得薄,沒鬆弛的麵糰 較緊繃不易桿開

◎因為麵餅要桿的很薄,我是用一張烘焙紙墊底再桿

   桿好之後,就可以很輕鬆的連烘焙紙一起放在烤盤上


 

 

哈....我桿的粉薄,烤出來的pizza跟餅乾一樣薄....

趁熱吃....脆脆的口感超讚的啦...........

 

 

29 則留言:

  1. 蕃茄罐頭 應該叫蕃茄糊
    在台灣..可果美有出.但不好找.
    只有用那種.才能做出又濃又入味的蕃茄味
    因為台灣沒有出那種長圓型的 紅蕃茄.不能自己做出那種感覺來

    回覆刪除
  2. 哇噢!
    我最愛這種薄皮的(脆皮)Pizza了呢!
    天氣熱
    蕃茄很開胃啦! ^0^
    小葛

    回覆刪除
  3. vivialwaysin23/7/07 21:28

    台灣都是一大堆料的pizza
    反而很少吃到這個瑪格麗特pizza
    自己做還真是不錯呢

    回覆刪除
  4. 我們家老爺也愛吃PIZZA呢
    不過我每次都性急的等不到發酵2倍大><
    還是薄皮的PIZZA最吸引人呀^^
    JC

    回覆刪除
  5. blackrumba23/7/07 23:41

    這種比較原味的﹐更吃得出麵和番茄的香味吧
    又薄又脆又新鮮﹐吃起來一定超級棒 =)
    MiFi

    回覆刪除
  6. 愛蛋糕24/7/07 00:29

    你好!我是你在香港的粉絲,但今次還是第一次留言呢,你做的食品很吸引,照片也拍得美極,
    那裡看出是業餘。
    請問,多了的麵團要先烘烤才放冷凍庫還是直接放冷凍庫到吃時才烘烤呢? 謝謝!

    回覆刪除
  7. 小米桶您好: 請問您如果嘗試要做第一次麵包的人,您建議先準備哪些工具呢?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TruffleRose24/7/07 02:45

    謝謝小米桶貢獻這麼棒的披薩,
    只有在義大利材吃得到這種披薩哪~
    TR

    回覆刪除
  9. roddick5524/7/07 06:33

    我也喜歡這種PIZZA,顏色很美呢!你的手藝真好,像我都要去外面買,能夠自己做真的不
    錯。

    回覆刪除
  10. xiaohaiguil24/7/07 17:09

    看见这个让我想起了以前一个做批萨的游戏,就是把各种食材往面饼上面放,挺可爱

    明天要给好朋友做巧克力蛋糕,正在搜索好方子,昨晚那个再来仔细研究姐姐的
    pizza~

    回覆刪除
  11. lili18881824/7/07 17:55

    這是我家愛吃的披薩耶!
    食譜我拿走了喔..謝謝。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12. 薄皮最能吃到pizza的感覺呢!
    有了香草的加持,一定格外的散發香氣吧!?

    回覆刪除
  13. Anonymous24/7/07 19:00

    哇!看妳做的菜真是又美麗又可口,
    視覺上的享受就令人受不了呢!

    回覆刪除
  14. Anonymous25/7/07 01:40

    小米桶請問 剩下的pizz醬 作義大利麵味道合不合呀??

    回覆刪除
  15. 謝謝大家的喜愛哈....(我偷懶...一次回應大家)
    接著回復有問題的朋友們
    愛蛋糕
    謝謝你的支持與讚美喔^^ (偷笑中....)
    剩餘的麵糰,就是生的....分一張餅的量 用塑膠袋(保鮮袋)裝好
    放入冷凍庫保存,要用時取出自然解凍
    再桿成餅皮,刷上一層橄欖油,之後就是一般做pizza的程序了
    mimi
    嗚...這個問題你就問錯人啦
    對於麵包...我也是一個新手
    目前 我有的工具就是 秤 量杯 量匙 麵包機 烤箱
    回答未留下姓名朋友的問題
    我的pizza醬配方 是可以直接拿來拌義大利麵的
    我也常常這麼做,但是我會再做一點點的加工
    先熱油鍋,炒香 洋蔥碎與牛絞肉,再把之前做好的pizza醬加入
    就成為好吃的 義大利麵蕃茄肉醬
    或是 用蝦仁 蛤蜊 墨魚 花枝 白酒與pizza醬
    做成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
    反正 這個pizza醬是多用途的啦

    回覆刪除
  16. Anonymous25/7/07 23:17

    請問低粉是什麼?
    還有麵粉是要用(低中高 筋)哪種?
    謝謝

    回覆刪除
  17. 愛蛋糕26/7/07 00:42

    明白了,謝謝你的回覆 :)

    回覆刪除
  18. travelcake26/7/07 06:28

    我試做了3次pizza, 最終都是失敗:(
    我想應該是搓面糰的問題, 欠缺筋性所以...
    我要再努力試幾次. 直至成功!!!

    回覆刪除
  19. 低粉就是低筋麵粉
    麵粉 通指→中筋麵粉、普通麵粉、通用麵粉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混好吃我要叫
    我馬馬煮 給我吃

    回覆刪除
  21. wangyoucao1/8/07 21:41

    我的孩子时常叫我做pizza给他吃,但是我不会,
    进来却看到你的pizza,让我好像在沙漠找到了绿洲,
    非常多谢你的分享噢!我可以把你的pizza食谱带走吗?

    回覆刪除
  22. 孩子媽
    非常歡迎妳打包帶回家喔^^
    這個屬於脆皮式的pizza
    小朋友 應該會比較喜歡市面知名pizza店的口感
    你可以在我的pizza菜譜中,找到肉末茄子pizza的餅皮
    她就比較屬於那種口感的喔:)
    (可以把水替換成牛奶 ,或是把麵粉約10g的量換成奶粉)

    回覆刪除
  23. 看起來真可口XD

    回覆刪除
  24. 通常在做PIZZA或義大利麵(紅醬)的時候醬汁都是用Tomato Paste做, 跟一般的蕃茄罐
    頭不同。 因為PASTE做出來的醬汁會比較濃郁,蕃茄罐頭太稀。 在用PASTE的時候通常要
    用高湯或是水來稀釋,再用其他的調味料提味,用新鮮的蕃茄或是蕃茄醬讓他增加甜度與酸
    度。 上次在電視上看到Jamie Oliver用Balsamic Vinegar來增加紅醬的酸味跟甜味,應
    該也是不錯的方法。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25. Tom
    感謝您的無私分享喔^^
    大家可以試試Tom說的方法
    嘻....接著說說我的經驗與喜好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蕃茄罐頭啦
    雖然沒有PASTE做出來的醬汁濃郁
    但是 用蕃茄罐頭細熬慢燉的味道
    反而比PASTE要自然
    (總覺得PASTE味道怪怪的....)
    哈哈....我這是不專業的經驗分享,大家看看就好哈

    回覆刪除
  26. 做菜十四年 我從沒做過PIZZA 主要是因為不知道上面放些甚麼才好吃 總之你的
    PIZZA看起來讓我想做做看 而且剩下得還可以冰起來 這種小常識讓我心安 因為
    總怕連續三餐吃一樣東西 謝謝你詳細的解說 如同上面ㄧ位媽媽說得我找到綠洲了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加了雞肉片進去的也挺好吃的..
    只是烤起來好像會出水..不知道是不是我醬太稀了..
    還是因為雞肉出的水分..
    不過脆皮的餅皮真是好吃..

    回覆刪除
  28. 哈囉
    前幾個月 臨時要做pizza給男友吃
    忽然找到你的網頁
    製作方法看起來很簡單
    讓沒有做過麵皮類的我 馬上就想嘗試你的作法
    果真很成功喔
    真是謝謝你
    連我家人都誇我做的很好吃呢 ^^

    回覆刪除
  29. 居爾特遊民26/6/08 16:05

    上週末首次試著做還算成功,當時pizza醬我是用2顆水煮牛蕃茄壓爛再加一小瓶蕃茄汁(蕃
    茄糊罐頭我知道附近賣場有,不過還是想要吃點新鮮的水果),不過蕃茄沒搗很爛所以不是
    很像醬(像一道菜@@?),第二次改把水煮牛蕃茄和蕃茄汁丟果汁機,感覺就比較好了
    呢!感謝小米桶的教學!!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