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枸杞麥片豆渣餅乾







這款豆渣麥片餅乾,吃起來的口感是軟的
不同於一般餅乾的酥、脆
有點像歐美那種用麥片做的軟式餅乾 "granola bars "
在超市裡是跟麥片之類擺放在一起的,一盒裡有好幾條分裝
可當早餐或餐與餐之間解餓的零嘴,也可以當做飲食控制用的餐點
 
這款餅乾的靈感 就是來自於granola bars
我找過幾個granola bars 的食譜
大部份的做法是把麥片先烤一下,再混合所有材料
放入方形容器裡並壓實,送入烤箱烤,烤好冷卻後 再切成條狀

而我的做法是比照一般做餅乾的步驟
就是先把奶油跟糖攪拌,再加入蛋與其它材料
要是有想參照正確granola bars 做法的朋友們
可以到google用 "granola bars recipe"搜尋,就會有非常多的做方,可供選擇喔^^
 
另外 豆渣的濕度會決定麥片的用量,大家要依實際情況斟酌....
堅果的種類、用量,也是可以自由選擇與調配喔
 

 
枸杞麥片豆渣餅乾

材料:
無鹽奶油.....25g (預先於室溫下回軟)
紅糖....20g  (我用砂糖替代)
雞蛋.....30g(約半顆,或是用蛋黃即可)
豆渣.....50g
蜂蜜.....3大匙
麥片.....70g (沖泡即食的麥片)
葡萄乾.....3大匙 (用萊姆酒或溫開水泡軟,撈起瀝乾)
南瓜子.....3大匙
核桃.....3大匙(剝成小塊狀)
枸杞.....3大匙 (稍微洗淨瀝乾水份)
泡打粉.....1小匙

做法:
1.奶油與砂糖用攪拌器打約1分鐘,加入蛋液拌勻
2.加入其餘所有的配料拌勻
3.拌的時候,如果太濕,請再加適量的麥片做調整
4.以1匙的量放在烘焙紙上 (若是錫箔紙 要抹油)
   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以180度C ,
烤約15分鐘,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餅乾做好後請盡早吃完,最好用密封盒裝好,放入冰箱冷藏
放越多天越軟,可以再進烤箱回烤 (預好熱,以180度c烤約5~6分鐘)
 
 
 

雖然沒有餅乾酥脆的口感,但是嚼在嘴裡的,滿是麥片的原始風味 與堅果香
這款餅乾減少了油脂,卻增加大量的纖維,非常適合拿來當解饞的零嘴喔^^









*  點擊進入  百變豆渣賞味誌  *










14 則留言:

  1. milla082030/7/07 06:36

    我很喜歡吃這種餅乾耶^^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blackrumba30/7/07 15:18

    我喜歡granola bars =)
    略軟而且不會太油膩
    又有各種grain的香味
    米桶姐的這個好特別!
    MiFi

    回覆刪除
  3. Anonymous31/7/07 00:55

    看起來好好吃唷,營養又美味^___^好想趕緊試試哦~(咦!?若找不到豆渣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謝謝分享~我已經買了美味情人餐那本書了呢~真是超級無敵好料的一本書唷~真開心!!

    回覆刪除
  4. zlamushka31/7/07 01:04

    你好,
    我非常喜欢你拍的照片,都让我流口水。三年前,我在中国读书。那时候
    天天吃了中国菜。回家之后,已经不吃了:(
    但是看你做这么漂亮的菜,总是让我想中国。
    谢谢你,
    你的新朋友
    苏菲雅

    回覆刪除
  5. xuan5207431/7/07 01:12

    米桶姐
    也拍的太專業

    很美

    回覆刪除
  6. 我一直很愛吃軟式的美國餅乾呢!
    一直找不到配方
    沒想到這裡有
    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7. chingchingcc31/7/07 17:44

    好健康的美食喔
    程程

    回覆刪除
  8. 米桶姐,豆渣是什么东东?

    回覆刪除
  9. yao yao
    豆渣就是做豆漿或豆腐時
    所剩下的黃豆渣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17/8/07 23:50

    看你製作的美食過程 真是一種享受...當你老公真的粉幸福...sofia

    回覆刪除
  11. 我試作了豆渣餅乾,好愛唷~~真的很好吃!!
    多謝小米桶的分享!
    我也寫了一篇我做豆渣餅乾的網誌,
    但我不知道怎麼用"引用",
    所以就在文中放進妳這篇網誌的連結,
    並註明豆渣餅乾的點子是來自妳這邊,
    這樣可以嗎?!
    知會妳一聲喔!
    喔,還有,我想我要來試試豆渣鬆餅,應該也很不賴吧!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12. 好好吃ㄛ 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13. Anonymous7/7/09 21:42

    太正了!!最近正在為豆渣煩惱說.老媽不肯送作厨餘回收.天天吃同一口味都快吃
    不下了.這下可以回去試試....太正了!!!

    回覆刪除
  14. I have tried several ways to use the soy bean ground and your
    cookie recipe is the best!
    I tried to use soy bean ground to make falatel, and it just did
    not taste quite right comparing to chickpeas. In addition, I do
    not like to fry anything in my kitchen since the kitchen in the
    U.S. does not have a fan and frying food often results in smoke
    all over the house.
    Now I am just going to eat my cookies after workout since they
    contains almost pure protein and fiber! YA!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