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醋溜茄盒







自從釜山玩回來之後,整個人變得懶懶的.....
平時幾乎天天都會拿起相機拍菜,可是這周 完全沒有動力
 
早上跟老爺一起去牙醫那做牙齒清潔
嗚........幫我洗牙的醫生助理太猛了(過程中是有酸又痛啊....)
洗完我的牙齦狂出血........現在 還有點痛....
老爺說要不要再回去給醫生看是否要開消炎藥
我說...懶得回去....我先勤用漱口水消炎鎮定
要是還是一樣情形,明天再回去給醫生看吧.....
嗚....好怕看牙醫啊....恐怖唷..........
 
哈...懶到不知要寫啥....只好寫一些流水帳.............
對了跟大家分享漱口水的經驗
漱口水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好朋友
以前老爺沒事就會破嘴,而且是一破好幾洞 很難好(吃飯時超越痛苦....)
後來我跟他說用漱口水看看吧....結果 現在老爺不常破嘴了
輕微或是剛發的,根本不需塗破嘴藥膏很快就可以平復
要是碰到比較頑劣的破嘴,則加強用漱口水的次數
並搭配藥膏塗抹,破洞很快就收起來了
如果常破嘴的朋友...試試吧...很有效喔
 




醋溜茄盒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茄子.....1條
豬絞肉.....100g
麵粉.....適量
雞蛋.....1~2個
 
肉餡調味用料:
醬油.....1小匙
料理酒(米酒).....1/2大匙
蒜泥.....1/3小匙
薑末.....少許
五香粉.....少許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糖醋醬汁用料:
糖.....3大匙
醋.....3大匙
蕃茄醬.....2大匙
水.....2大匙
 
作法:
1.將豬絞肉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成肉餡
   茄子洗淨切成一刀斷、一刀不斷的蝴蝶片狀
   放入加了鹽與醋的水,淨泡約幾十秒,備用
2.撈起茄子,瀝乾水份,於內、外面裹上麵粉 (裹好後把多餘麵粉抖掉)
   再將肉餡塞入茄夾裡,於外表再沾裹上麵粉(也是要把多餘的麵粉抖掉)
3.然後 沾上蛋液,放入熱油鍋中,以中小火煎至肉熟





茄夾煎熟之後,重新熱一油鍋先爆香蒜片,倒入糖醋醬汁大火煮至滾
再將茄夾放入,並且快速晃動鍋身,讓茄夾均勻裹上醬汁,即完成
(為了顏色好看...手邊剛好有綠豆子,就一起入鍋配色了....)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茄子不要切的太厚喔....每一刀約為0.4公分
◎煎的時候要耐心以小火慢煎(不可大火,否則肉還沒熟,表面就先焦囉)
◎或是直接改成沾裹麵糊入油鍋炸熟
   方法→ 茄夾先沾一層太白粉,再夾入肉餡,然後 裹上麵糊油炸
   (麵糊就是麵粉加水調成濃稠狀)
◎煎(炸)好的茄夾,可以直接沾胡椒鹽食用,也是蠻好吃的喔










* 點擊連結進入  茄子賞味誌 *









1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米桶
    泡茄子的鹽醋水,比例應該是多少
    是不是醋只要一點點呢?
    謝謝您喔
    希望您早日康復
    也謝謝您提供不嘴破的好方法

    回覆刪除
  2. blackrumba1/9/07 22:50

    好像很多人洗牙時都覺得痛
    我倒是從來都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耶 =P
    這個茄盒讓我又一次想起小時候外國弄的超級霹靂無敵美味煎茄盒
    不過外公不是弄糖醋口味的
    但米桶姐姐這樣加上糖醋這一味﹐一定更加開胃可口 =)

    回覆刪除
  3. Delphine2/9/07 15:57

    今天有試做
    男友一起跟著幫忙,但是男友切完時才發現妳打斜的切,我們則是直的切,
    就成為圓圓的茄盒了,但是呢也挺可愛的像漢堡,sweet and sour flavor
    挺不錯的,引用你的創用讓我跟男友一起動手做跟吃,真的很愉快~
    ^^

    回覆刪除
  4. Delphine2/9/07 16:10

    Dear MINTON
    不好意思啊,,在前篇文章說你是藏鏡人
    可是我突然間看到你了,迷迭香那一篇文章哦
    你你你你.......好卡哇一啊~~~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也,我以為你看起來會成熟!!
    另外我想請問你,有網路書店可以買得到你的著作嗎?
    馬煩你有空回我一下啊我經常看你的網站,男友也做了
    很多你寫的食譜,我們都吃的喜滋滋的,你很口愛不用去把
    picture拿下了!!你知道嗎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想復制你的文章
    因為你做的很棒,大家都有試一手,但是呢就是有點馬煩,我只好
    親手抄寫再拿去做,尤其你又出了著作,不讓copy也是對的啦~
    所以lo,閒馬煩的我就要去買書了~謝謝妳無私分享 Anyway~

    回覆刪除
  5. 減重狂人~小龍仔3/9/07 04:11

    我也覺得牙醫很恐怖
    每每去低時候都很有壓力
    哇~
    很下飯低感覺
    我最喜歡酸酸甜甜低菜

    回覆刪除
  6. phoebe174/9/07 18:55

    小米桶
    洗牙會流血跟牙醫的技術也有關係唷!!
    小熊也有遇過洗完牙留了一堆血
    嘴巴裡的腥味.....= ="
    建議你下次換一個牙醫會好一點唷!!
    小熊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5/9/07 08:04

    原來漱口水有這妙用喔!!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7/9/07 01:20

    謝謝妳,改天要來試試,要不然小朋友都不敢吃茄子呢!!

    回覆刪除
  9. ㄜ~~我從小就不敢吃茄子
    不過,我很容易瘀青,中醫說如果血球的問題
    那多吃茄子可以改善
    不過,我還是好怕軟軟的茄子
    有茄子煮出來的 不要軟趴趴的嗎???

    回覆刪除
  10. 我嘴破都吃B群,想不到漱口水也有這種功能,謝謝你把這個妙方公諸於世。
    我老公超愛吃炸茄盒的,下次煮個醋溜茄盒讓他換換口味。

    回覆刪除
  11. Anonymous19/9/07 03:37

    今天試著做做看~真的好好吃唷^^
    甜甜鹹鹹低~
    謝謝米桶分享唷~!!

    回覆刪除
  12. 謝謝Ms.米桶的食譜
    之前看到就一直吊在心中想做來試試
    終於今天做來吃了
    好好吃 連我老公也一直稱讚說好吃 =)

    回覆刪除
  13. petitcoquine13/8/09 21:46

    米桶尼好
    請問一下,如果內餡的肉改成雞肉可以嗎
    (拍謝.男友不吃豬,我不吃牛....^^")
    如果可以的話內餡調味可以用一樣的嗎
    PS:昨天試做涼伴香菇,超好吃的!!
    謝謝

    回覆刪除
  14. cloudhuggins19/1/10 17:51

    我也有做耶,老公和哥哥超捧場的,反而弟弟知道那是茄子一口都不吃,
    真是....很好吃耶,只是好費時間製作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