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痛心與無奈



今天 我看到一位網友的回應
他說:文章不給轉載,好小氣
我看了很難過、很痛心、更多的是無奈
 


猜想 會說出這樣的話的人
一定沒試過自己邊做菜、邊拍照,然後縮圖、編排、再寫文字
所以 他可以說的那麼輕鬆....「好小氣,不給轉載」
(難聽點.....十足的站著說話,腰不疼)
 
說實在 我會寫部落格,就是本著分享的理念
希望 大家跟我一樣,在廚房中找到樂趣、找到成就感
但是、但是、但是
我並不希望 這些文章淪落成  僅是供人隨意轉載用的
 
我的每一篇文章,通通都是我花了很多心思與時間去完成的(有時還要忍著手痛)
如果 每個人只要按著電腦滑鼠,做出復制與貼上的2個簡單動作...
就能輕輕鬆鬆的 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或討論區,完成一篇文章
那我豈不是個大傻瓜....我幹什麼這麼辛苦自己啊 (套一句老爺常說我的話:犯賤)
我也去轉載別人的文章,不是更輕鬆、方便啦
 
轉載 確實是一件分享的美事
在轉載的背後,卻有著一個大隱憂 (如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大家都習慣轉載,那誰來原創..............
這是個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
 
嗚...激動的有點詞不達意了...
我的意思是........我不反對轉載
而我又不希望養成部份人,只想坐享其成的等著轉載人家心血的取巧習性
偶爾轉轉幾篇喜歡的文章 是不傷大雅的...總不能每一篇都來轉吧....
 
最後 跟大家重申我的想法
我很歡迎
1.大家直接把文章列印下來,以方便在家實際操作
2.轉載時  請務必留下你的轉載網址(就是文章轉載好的網址)
  最重要的是請在轉載處,清楚註明來源出處
 
 
 
 
 
 





83 則留言:

  1. 小米桶午安
    請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註明來源本來就應該的呀˙

    回覆刪除
  3. 支持您的讀者15/8/07 23:17

    (~抱抱~)
    加油喔!

    回覆刪除
  4. TruffleRose15/8/07 23:49

    小米桶,
    我常常看你的食譜,
    我從事傳播文化工作,
    我百分百支持你對於著作權的看法!

    回覆刪除
  5. 唔緊要啦~一樣米都有百樣人~
    所以呢唔好介懷~~
    (>_< *)笑一個喔~~~

    回覆刪除
  6. 網路上就是有一些莫名其妙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沒必要為這種不會為人設想的路人生氣
    套一句話 \\\"歹年冬 瘋人多\\\"
    大部分人是支持 贊同你的
    小米桶 加油
    EVA

    回覆刪除
  7. 請加油~你的分享已給許多朋友良好的料理方式~千萬不要氣餒
    那種人是不懂得創作的辛苦的~才會說出那些傷人的話~
    請不要理會~做自己才會自在~

    回覆刪除
  8. 不要為這種網路小白生氣...不值得~
    evon

    回覆刪除
  9. 給妳加油!
    妳的用心跟認真絕對是世界排名前五大!!!
    不要理那種沒水準的人
    要開心喔^^
    每天都在等待妳的新食譜的小菜

    回覆刪除
  10. 如果妳看到德朵夫人的網誌被大陸人亂仿,還亂謅一通,大概大氣到不行…
    這是妳的心血,會說這樣的話表示他沒有修養啦^^
    還是加油哦^__^~
    我正要找時間來學學妳的菜嘞,也感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11. 我也認同你的想法,加油!

    回覆刪除
  12. kathy061816/8/07 00:52

    米桶加油)))
    別理會這種沒有同理心的言論
    花時間研究再拍照--->選照片--->編輯
    這些都得花時間呢!!!
    若非熱情,大概無法持續下去吧!
    說那樣話的人是否想過妳的付出與妳手痛時的心情啊!
    能夠看到妳的廚房經驗心得分享就應該很感恩了.
    加油)))
    Kathy

    回覆刪除
  13. cindy188816/8/07 00:52

    小小米桶:妳好,在你家潛水很久了,很欣賞妳的部落格,其實每篇文章每個作品,都是作者本
    人辛苦的心血,註明出處本來就是一種尊重,但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大家只要左鍵右鍵按按,
    就可以變成自己的東西了....支持可愛的妳~~~~~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4. 別跟那樣的人生氣、計較
    做自已就好
    加油
    我支持妳喔

    回覆刪除
  15. 你不要理他啦!
    她如果自己一邊做菜,一邊拍照
    然後在編排寫文章,他就會知道有多辛苦了
    而且有時候還會把相機弄得油油的...
    大家都很支持你,所有的內容是你用心寫出來的
    智慧的結晶是無價的....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6. 辛苦啦~
    我常來看~ 我也覺得把別人辛苦的文章就貼走
    很不禮貌
    所以支持你~
    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17. 小米桶,
    不要傷心也不要生氣,那個人是沒品,也不清楚甚麼是應該及不應該,我如果要用網絡上取
    得的食譜,我會在『部格』內連結對方的出處,是修改都寫明修改自那裡,也試過有人將我
    的食譜原文複製,不要說通知,大家都是yahoo,連引用網誌都不用,還歡天喜地的說做了
    幾多層,個人心得~~~,但也有禮貌的網友,會在內文連結或啟用『引用網誌』。
    那有人想不問自取,還反過來訴苦說偷不到,不好取,像入別人的家,打開衣櫃拿衣服穿,
    穿不下就在牆上寫大字投訴~~~~~真奇怪!不要理它!

    回覆刪除
  18. 小壹子16/8/07 01:34

    米桶大就別為這些人生氣嚕~
    正如樓上所說滴
    一樣米養百樣人‧這些蠻不講理、不顧別人感受的網路小白就別理他好了!
    乖乖~摸頭^^
    別生氣啊~~

    回覆刪除
  19. 米桶
    對這種人不需要難過拉
    沒付出過的人不知道別人的辛苦
    但是這種人也永遠享受不到收穫的喜樂
    說難聽一點就是這種人很貧窮很可憐
    更沒有著作權的觀念很可悲
    你就不要為了這種人難過了
    給你加一百桶的油
    加油加油喔
    不難過,惜惜

    回覆刪除
  20. shirleyli16/8/07 02:10

    小小米桶不要不開心
    繼續努力
    不要受其他事影響自己
    實在不值得
    你還有更多美食給我們品嚐
    亦給自己更大推動力
    加油啊~~努力

    回覆刪除
  21. 支持小米桶
    轉載一定要清楚留下原出處
    不要讓別人誤以為是自己的作品^^

    回覆刪除
  22. smilejean16/8/07 02:30

    基本上會說這種話的人
    就是沒大腦
    不然就是沒腦
    小米桶別難過
    既然是沒腦的人
    就別跟他計較
    人有百樣種
    犯不著對這種
    只會張開嘴等吃飯的人 過不去
    天生沒教養 沒知識 也就算了
    有膽留下姓名網址
    大家教他怎麼做人說話比較快
    您就安心的繼續創作吧
    這種事交給我們擔心就好了^^

    回覆刪除
  23. 小米桶不要生氣難過了...
    妳的堅持是對的
    這世界有太多想像不到的事情
    之前也看到了那被整個COPY變成簡體字的網站
    慘不忍睹啊
    基本上我不認同"轉載"這樣的行為
    為什麼需要轉載勒?
    如果真的認同或支持
    頂多做個連結註明一下
    整篇轉載根本無意義
    著作權的東西在亞洲還是很辛苦要再三聲明
    跟人們的想法有關
    哎真是沒辦法的事

    回覆刪除
  24. Hello小米桶,
    我是妳這兒的潛水客,常來看妳的創意菜,也常試著依照妳的食譜玩做菜,托妳的福總可得
    到很高的評價,很想來跟妳說聲謝謝,然而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機會留言,直到看見妳的這
    篇。
    很難過妳收到這麼負面的意見,真是為妳叫屈。像妳在文中所表達,創意是無價的,尤其妳
    的文章/菜色都是妳嘔心瀝血的作品,不論是文章或是做菜,這是妳的成品,就像是妳的小
    孩,妳珍而惜之的心情,正當合理。隨便一個複製貼上的動作,妳的做品,就這樣被人家轉
    載去了,不論對方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不尊重原作者,又那來的歪理理直氣壯的指著原作
    者罵小氣!?
    相信妳大方的分享食譜,抱持的是希望大家能在家嚐試,也能成功體會到做菜的有趣,關於
    這點,我要非常用力的感謝妳,因為是妳讓我體會到做菜的樂趣。但如果不是親身試過妳有
    趣的食譜,卻只想在網路上轉載(還是乾脆說瓢竊正名化?),那麼到底轉載的意義何在?
    一個完全本末倒置的歪理,卻讓妳掛念心上難過了,真的很替妳不捨。
    如果連食譜都要轉載,那對方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寫blog?不合理的歪理,沒道理叫妳給承
    受! 來回看了妳的這篇文許久,最後,我還是想說,我支持妳不允許轉載,妳的堅持,是對
    的。
    給妳勇氣,加油!(用力擁抱)

    回覆刪除
  25. 酒釀女人16/8/07 03:15

    我也要抱一下!
    米桶加油!不要因為這點小事而對網路喪失熱情或生氣
    用引用文章,是天經地義!
    妳的食譜都好方便、又好好吃。
    就算沒有親手作,看圖文也是一種享受!
    加油哦!
    我是第一次留言~但是已經潛水很久!

    回覆刪除
  26. 套句大陸的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在意這個只是徒增煩惱
    我也很喜歡米桶的原創網誌喔!

    回覆刪除
  27. 我也是這裡的潛水客
    今天一定要浮上來給你加油打氣
    支持你...
    你用心用情用力的寫網誌,和大家分享你創作的過程
    非常感謝你的無私
    加油

    回覆刪除
  28. 給米桶加油打氣 堅持你的堅持 你的用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喔

    回覆刪除
  29. lili18881816/8/07 04:50

    小米桶
    給妳惜惜..
    加油!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30. 美惠美16/8/07 04:53

    {{{{{{ HUGS }}}}}}
    給小米桶用力擁抱一下 加油歐
    謝謝妳一直來無私的分享
    廚藝不精的我 有時光看相片和文字 就像真的吃到好菜般的快樂
    無聊的人留的無聊的話 看過就好了 不用理它
    加油加油ㄡ

    回覆刪除
  31. special200616/8/07 04:57

    Dear小米桶:
    別難過!妳大方跟我們分享食譜怎麼會是小氣!?
    看妳的blog是一種享受呢!很謝謝你辛苦的把做菜過程po出來
    我每次看完都好想跟著做~~
    這是妳的blog妳本來就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讓別人引用或是轉載或是按右鍵之類的
    不必把別人的意見放在心上,他如果大方他可以自己把自己的作品開放,那是他的選擇
    就像你也可以有你的選擇呀!
    要加油喔!不要氣餒了!!
    我們都支持你!!!
    Emily

    回覆刪除
  32. Anonymous16/8/07 04:59

    我是男生
    雖然我不會烹飪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部落格
    因為從這裡我看到熱情的重要性
    米桶妹 謝謝

    回覆刪除
  33. 米桶,
    支持妳的做法, 謝謝妳的分享讓許多人受益很大.
    不要理那個人的話, 他(她)有什麼立場要轉載人的文章.

    回覆刪除
  34. 小米桶,
    你好!
    潛水看你的BLOG好一陣子了,
    了解你的心情...
    畢竟辛辛苦苦花時間的成品,心血,
    要轉載文章或存取圖片,應該問過主人吧!
    這畢竟也是屬於別人的智慧財產權不是嗎?
    贊同你的看法,
    繼續加油! 大家會支持你的!
    (別為了那些小白而生氣....)

    回覆刪除
  35. 小水母兒16/8/07 06:17

    加油喔...
    我有訂閱你的部落格.
    雖然愛吃但很懶的作
    很喜歡你的用心
    相信大家都感覺的到
    一個人本來就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他
    做對的事情是理所當然
    加油加油
    你看那麼多人支持你喔

    回覆刪除
  36. 小米桶
    你的分享已經是很棒的事情了
    像你這樣仔細的講解步驟
    一點也不藏私
    讓像我這種不太會做菜的人
    都能照著你仔細的說明一步步完成
    你的大方和用心
    我想跟我一樣感謝的網友一定有很多
    希望你繼續加油
    我們都支持妳唷~~

    回覆刪除
  37. 可愛的小米桶
    第一次閱讀你的大作,是為了找尋牛肉乾的做法...
    為了什麼想做?當然跟妳一樣,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而做..
    想想這麼一位善解人意的女孩,把希望幸福的心讓大家一同分享與感受..
    居然被這麼樣的一位讀者給扭取誤解,連我都很替你抱屈..
    不過,【天下事,有定律,無絕對,平心處】
    米桶妹妹,加油喔!

    回覆刪除
  38. 愛蛋糕16/8/07 06:52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也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努力!加油!支持你

    回覆刪除
  39. 支持妳!!

    回覆刪除
  40. dale24062416/8/07 07:53

    加油!!!大家都是支持你滴~
    不要灰心喔~>"< 加油啊~~~~>口<////~

    回覆刪除
  41. mizusawaai16/8/07 07:58

    小小米桶加油,
    雖然我是潛水艇,很少浮上來,
    但我會支持你的。
    而且我借食譜都不是用列印的,
    我都是手抄,然後還註解出處,
    因為這是對你們願意分享的人的尊重。
    不要理那種人,加油!

    回覆刪除
  42. blackrumba16/8/07 09:36

    完全讚同米桶姐姐的堅持!
    BLOG和其它形式的創作一樣﹐背後都是作者的一番心思和心血
    不僅僅是成果﹐感覺更像是自己的小孩子
    網路雖然方便了信息的傳遞
    但我們在享受著這種方便的同時
    卻太忽略了伸手可得可看的這些東西的價值
    這些東西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啊﹐都是別人的辛苦
    著作權真的應該得到非常的重視和尊重
    米桶姐姐不要生氣難過了哦﹐很多人都明白妳的心情 =)
    MiFi

    回覆刪除
  43. 小米桶加油!
    我們都支持妳
    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不值得理

    回覆刪除
  44. 這是知識產權問題了, 有很上網絡人種都不尊重和不明白的!
    我支持你凡的看法, 不能只是COPY COPY COPY啊!

    回覆刪除
  45. sunny's ma16/8/07 19:03

    小米桶要加油喔
    不要輕易被打垮囉
    註明出處來源是很重要的
    在網路上也是種基本禮貌
    這種不懂禮貌的人就不要理他

    回覆刪除
  46. 妳的部落格做的很專業喔
    過幾天我跟我女友的情人節套餐就靠你的食譜了^^
    謝謝你的食譜啦

    回覆刪除
  47. Anonymous16/8/07 23:02

    支持你呀~

    回覆刪除
  48. Anonymous17/8/07 00:12

    米桶姐姐:不要為了那種人感到難過,不然豈不是趁如他意呢?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什麼是"智
    慧財產權"就是有那些人害台灣變成"..."之稱,您的用心我們都感受得到喔!我這個潛水客
    從沒浮出水面來,這次浮出水面居然是出來譴責那種人,給你秀秀喔!有沒有感受到~溫暖的
    心意了呢?^^

    回覆刪除
  49. 支持你...我每次想做什麼菜..都會來您這裡看看..找找.
    別理那無知的人

    回覆刪除
  50. 對阿對阿
    那些都是不知道你辛苦的才說出這種話
    所以
    就別太傷心了米桶姐姐
    給你加油唷^^

    回覆刪除
  51. 小米桶加油!!!!
    謝謝妳的分享!!
    美麗的圖片搭配詳細的料理作法說明
    每天我都會很開心的來瀏覽你的網頁呢!!
    請繼續加油喔:)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2. 你好!給你加加油!!每天每天都期待你的新作品!!我是每天向您學習煮菜的新手!!覺
    得您是廚師天后!!!給你打氣!!! 加油!!息怒!! 生病到飯都不能吃的fufi!!!

    回覆刪除
  53. vickie33317/8/07 06:18

    潛水好久
    今天站出來支持你
    請不要因為不懂事的人說的話傷心
    要繼續加油喔
    我很喜歡你的菜喔

    回覆刪除
  54. Dear all
    謝謝大家不斷的為我加油打氣^^
    看著大家每一篇的回應
    我好感動....真的
    感覺自己像加足馬力的引擎
    又再度充滿活力的 想往前快跑了
    謝謝大家喔....

    回覆刪除
  55. 那小孩真的太不懂事了!
    可能老師在講他剛好都在睡吧!
    衝著他喜歡妳的料理,卻愛沒著的份上,別跟他計較了!
    更期許那小孩越吃越長腦,能分辨是、非、對、錯!!

    回覆刪除
  56. Anonymous17/8/07 22:19

    只能說真是莫名其妙
    明明是你的智慧財產權 你有權利決定阿
    不能轉載 就自己寫咩
    雖然我三不五時來淺水 不過 我很喜歡這個BLOG的文章呢
    看著米桶小姐的創意 心中是超超佩服的
    只是 我懶的印出來
    要不就是打開網頁 一邊煮 一邊跑到電腦前看下個步驟
    不然 就是放在水槽上方的架子 看著電腦煮

    回覆刪除
  57. 可愛的小小米桶你好~~
    我在你的部落格淺水好久好久了~~
    看到你的痛心與無奈,趕緊浮出水面給你打氣一下!^^
    昨天我也做了起司炸豬排喔!
    我在我的網站裡貼了你的網站連結,這樣OK嗎?
    我有幫你打廣告喔~~:P

    回覆刪除
  58. 星之天空18/8/07 08:04

    米桶姐你好:
    我在你的部落格裡潛水很久了,很喜歡你的食譜,不論是文字或是圖片,總能感受到你滿滿
    的用心和那裡把成果與人分享的開心與完成成品的驕傲,今天看了你這篇文章,讓我覺得個
    自已要大聲的把感謝說出來,謝謝你無私的分享,別太在意別人太過輕率的一句話,做自已
    認為對的正確的事,大家會一直給你鼓勵和加油的!!
    ps,其實我是看完米桶姐這篇文章後馬上寫下上面的東西,一邊寫一邊看別人的留言,才發
    現很多人和我一樣是潛水很久,不過大家為了表示對米桶姐的支持,"浮"了上來給米桶姐打
    氣!!所以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59. Anonymous18/8/07 09:01

    我用抄的,把菜的做法抄下來,會比較有印象,而且,也比較對的起努力
    的人,人,得到了什麼要惜福,不懂得惜福的人無所得,會說這樣的話的
    人相信也只是一時興起,烹飪可以是一件偶而為之的事,但將夢築此之上
    的人可不只這些,這樣一個偶一為之的人怎能體會?所以,他不會懷著幸
    福的心去做,得不到樂趣,便拋下一句「真無趣,下次不弄了」便不了了
    之,這種隨便的心態真是糟蹋了人家的努力,不應該。
    米桶兒,這種人,不值得你生氣,激動,因為這條路他走不久,要學東西
    還得教學費呢!有人教你怎麼做就該偷笑了。
    你的教學既不難懂又有美美的照片,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愛上的部落格,也
    是我開始感受到做菜的樂趣的始點,有時還會想烹飪的是想到睡不著呢!
    希望我的熱情可以鼓勵你,忘卻那些鳥事!
    加油的同時,也希望你顧身體,謝謝你的付出讓我感到幸福。
    永遠支持你唷!
    祝你跟老爺永浴愛河!

    回覆刪除
  60. 不要灰心唷..
    妳做的料理我非常喜歡..
    妳超棒的~

    回覆刪除
  61. 謝謝大家給我的加油打氣喔....
    你們真好...讓我像受人疼愛的小女孩一樣
    好幸福喔.......
    izoo
    當然可以啊
    要謝謝你幫我打廣告都來不及了哈....

    回覆刪除
  62. 其實本來就不該說要轉載的
    提供給大家看
    本該就是讓大家動手去試試
    可以印下來實際動動嘛
    何必要強人所難呢
    輕鬆的複製轉載
    那你本身的部落格
    說穿了都是在拷貝而已
    那根本沒意義吧
    小米桶不要傷心
    偶們都支持你喔
    要更加油喔
    不要輕易被打倒喔

    回覆刪除
  63. 米桶...
    別跟腦袋裝漿糊ㄉ人計較.
    有些人就是不會想.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ㄉ事.
    米桶已經把材料做法都寫ㄉ很詳細ㄌ
    我支持米桶
    因為我是米桶迷...

    回覆刪除
  64. 就是有人會斷章取義
    不是不轉載
    而是希望他註明出處
    加油唷!那些人是少數啦!
    有更多人支持米桶的想法(當然也包括我嚕)

    回覆刪除
  65. rossoeazzuro20/8/07 22:17

    小米桶
    不要氣憤啊~
    有些人就是喜歡”免費”的東西,
    覺得”轉載”很方面,
    按兩三個鍵就成,
    完全沒想過創作的人在背後付出的辛酸~
    我覺得在小米桶這裡,
    學到了很多不同的新菜式,
    心裡頭充滿感謝,
    而且小米桶的教法簡單,
    我只需用紙筆抄寫下來,
    再回家試做的~

    回覆刪除
  66. 親愛的米桶姐
    我也ㄧ直好喜歡你的網誌
    我本來也就很喜歡煮東西
    看到你的食譜總讓我躍躍欲試
    還非常喜歡欣賞你的照片
    我學攝影 卻無法照出你的感覺
    因此我非常喜歡看你如何搭配餐具等等 :)
    我非常了解你看到這種留言的心情
    之前我也寫了許多漚心瀝血的文章在網誌上
    關於生活或是我家裡的一些小故事
    結果有一天有個人就只是留個言說
    "請讓我貼你的文 因為很棒"
    我也不知道他要貼到哪去 而且他也只是隨意的留個他的小名
    感覺真的是超悶的 這種不負責任的留言讓我很難過
    而且我很多文章是寫關於我爸爸
    我爸爸過世後我想念他的許多點滴
    這種東西不是隨便就可以寫得出來
    感覺上好像有人進入了你的腦子裡 偷走你的回憶一般
    我後來很傷心 就把網誌關起來不讓人看了
    所以米桶姐姐你加油喔
    不要理這種無理的人
    網路的世界很方便 但確實也有人濫用了這個方便
    把方便當隨便
    不好意思我寫了又長又囉唆
    總之
    我們都很支持你
    還有很多人很守規矩的在欣賞你的創作 :D
    加油喔~ ^ o ^

    回覆刪除
  67. 小米桶你好:
    我是一個默默的網誌迷,很喜歡逛你的部落格,雖然從沒有留過言
    你的食譜內容跟相片總是很吸引人的目光~讓人好想馬上就在家事做看看!每次都很期待你的
    新文發佈!今天看到你這篇文章,我也可以感受到你的心痛! 網路氾濫的轉載文章,有多少
    的原創作著也是跟你一樣的感覺無奈卻也無可奈何!只是想要告訴你~千萬不要氣餒!因為你
    的反制並沒有錯ㄚ~如果他真的有心想要轉載你的文章,可以轉貼網址讓別人看到原汁原味的
    小米桶阿!
    請你堅持你的原味與原則~大家都會在背後用力的支持你喔!!加油!!

    回覆刪除
  68. Anonymous25/8/07 04:27

    嗨 ! 小米桶大 :
    我常常看你的文章
    所以讓我小小年紀
    就會做許多料理
    都是托你的福喔!
    而且
    那人一定沒嚐過作品被盜的滋味 !
    我支持你的"原則" 加油 !
    期待你的新文章 !

    回覆刪除
  69. 納蘭慈柔2/9/07 05:27

    小米桶
    妳的文章真的很棒
    與人分享的心更讓人感動
    別跟這種人見識了
    會說這種話的人就代表他真的很沒品
    妳說的很對
    如果只是複製、貼上就完成一篇文章
    那這世上真的就沒有所謂的原創
    這世上也就沒有真正的道理
    上次照妳的食譜所做出的韓式泡菜
    吃過的都說讚
    連緬甸人吃了都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哈!
    要繼續下去喔
    別讓我們這群粉絲失望唷^^

    回覆刪除
  70. Hi~
    那個說你小氣的人如果去便利商店搶錢~店員不給難道他也會批評對方小氣嗎?
    所以小米桶不要太好欺負~不行就是不行~那是你辛苦寫的文章~誰都無權要求你轉載~
    更別因此生氣難過~該感到羞愧的是無理取鬧批評者~
    PS~小米桶的照片拍的光線和構圖都很優~我是做商業攝影的都覺得佩服妳!

    回覆刪除
  71. 嗯~我也要浮起來挺一下
    不要在意那種人的話
    對方的修養應該不及米桶千分之一吧
    不然怎麼好意思如此留言
    加油喔~
    我們這些手藝不好的家庭主婦就靠妳撐了
    現在NoteBook是我廚房必備的工具之一
    很好用的喔!

    回覆刪除
  72. Carrie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喔
    哈...我也好希望能把電腦移到廚房
    可是廚房太小...
    要不我真想跟米桶媽邊視屏 邊讓她指導我做菜哩

    回覆刪除
  73. belle81100111/10/07 04:20

    這裡真像是個又美又小巧的網路小廚房耶!!
    想做什麼 就偶而繞上來看看
    不僅看見一些巧手的食品製作 更看見賞心悅目的持品照片!
    就算我做不出來 就是這樣用眼睛看也很滿足了!!
    ~~~滿足了視覺享受~~~
    謝謝小米桶~~~

    回覆刪除
  74. 說這種話的人跟盜版商有同樣的概念,都想抄人的!
    誰知道他們抄下來有什麽用處呢?
    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75. 小米桶~爬了一些妳寫的文章,覺得妳真是個性溫和良善的人啊~
    支持妳喔~^^

    回覆刪除
  76. 加油喔~也謝謝你願意把作品分享出來
    所以希望大家尊重原創者

    回覆刪除
  77. 小米桶...
    不要灰心呀...
    每天看妳的網誌...
    又燃起了我下廚的動力...
    之前都想不到好做的料理...
    所以廚具買了後都放在那裡...
    現在...它們終於有機會重見光明...
    這一切都要感謝妳呀...
    而且同事們看了我的便當...
    大家都一直問我怎麼做的...
    我就告訴她們我是在妳的網誌學到的唷...
    所以現在大家三不五時就會討論妳分享的食譜...
    所以不要灰心不要失望咩...
    要加油加油加油唷...
    ps.我也是潛水一族...>"<

    回覆刪除
  78. Mitong JJ,
    I live in Rotterdam now.
    我住德國的學姐介紹你給我的啦~~
    在國外很口憐~~我又沒廚藝~~
    我家阿蕊學校老師要個家庭最愛簡單recipe
    我自己有寫簡單的做法
    就是用現成超市的meatball+白菜做獅子頭
    可是我沒照片可以借你的獅子頭 第一張跟第三張照片嗎?
    (不行沒關係~~因為你很辛苦~~)
    還是感謝你給大家分享這麼多好吃的~~

    回覆刪除
  79. 常看你的食譜 超有創意
    創意這東西是高貴的
    豈可恣意蹂躪????
    支持你囉 !!不管過了多久
    真理永遠存在

    回覆刪除
  80. 贊同!!!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