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茄子pizza







今天老爺跟我到樂天超市購物
我們很愉快的逛了周圍的百貨公司跟樂天 (當然也買了想買的東西)
就在 回途...我們坐地鐵走出車箱時....
老爺 突然叫了一聲,我的背包忘了拿
這時地鐵剛好關門要開走了...嗚...那個心...揪啊...........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只要用過的東西,我都會很有感情的
老爺背包裡 其實也沒什麼很貴重的東西
最重要的只是他用了10多年、功能超強的計算機
還有我們先前在百貨公司買的保養品、以及舊的雨傘2支,及其它零散物品
 
老爺說那班列車的終點站是下一站口
所以 我們就決定到下一站,剛好又來了一班車 (很快喔...不到一分鐘)
我們馬上跳上車,到了下一站
可是...要去哪找啊? 語言也是很大問題
而且這是個轉線的大站,我們繞了好幾個票務口
嗚...我們已經花了15~20分鐘了....老爺都有點灰心了
我說...不行...一定要找到...那個計算機很有紀念價值的
最後 得到答案是去站務辦公室(還是用猜的喔....)
 
後來 我們又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找到站務辦公室
一進辦公室...老爺開口第一句話是:可以用英文溝通嗎?
還好 我們很幸運,剛好有一位英文超溜的人員(否則 有得折騰一翻)
跟他說明之後..他問包是什麼顏色? 裡頭裝了什麼東西?列車大概是幾點的?
我們說完後又跟他說我們所在的車箱 (還好 我們當時有注意)
 
然後 他們就開始打電話啊...終於...終於在15分鐘後....有結果了
站務人員:你的包是不是雙肩背包.....(以下省略)
站務人員:背包正在某某站的途中 (也就是列車 還一直在行駛中)
站務人員指了地鐵路線圖給我們看
哇咧...已經跑到40分鐘車程市區外的站了 (我笑著說..他真會跑啊)
於是 站務人員幫我們連絡好,要我們趕緊到該站去領取
我們就趕緊前往該站拿包包了...嗚...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一路上...我們都一直稱讚,韓國地鐵的服務真好、效率又高
遺失的包包,讓我們只花了些時間就找回來了
 
哈...不是偶馬後炮...
當時一上列車時,老爺就把背包放在坐位頭上的架子
我心裡就想: 你這傢伙不怕忘記拿啊 (可是嘴巴沒說出來)
後來中途...我換了位子
我也是想說:要不要順手把包拿下來,以免老爺忘了
(老爺正搞笑耍嘴皮子中,我笑了一下....念頭一閃,就沒動手了)
結果...結果...當時就有警訊...要我把包拿著...可是我都沒注意 ......
嗚...預感超靈的.........
不過...還是找回包了....這真算一個難忘經驗啊
也給老爺上了一課...以後 包要隨手拿、或放腳邊
這次 他學乖了...不用我碎碎唸啦...哈哈....................
 
 
====================================================
 
 
這道茄子pizza是我在法國的時候 亂亂做的....
用料簡單隨意,大家可以自由變化材料
建議用圓茄子比較好,因為面積大肉又多...方便啦
 
這種料理的好處是:
用pizaa舖料的偷吃步,把茄子變黑的部份給掩蓋住(障眼法)
而且 茄子只以煎烤的方式烹調,讓茄子保留住原有的鮮甜喔....
 
 
 
茄子pizza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圓茄子.....2個
青、紅甜椒.....各2大匙
玉米粒.....2大匙
葡萄乾.....1大匙
起司絲.....適量
蕃茄醬.....適量
 
做法:
1.青、紅甜椒切小丁,茄子斜切成片 (厚度約1公分)
   放入加了鹽與醋的水,淨泡約幾十秒以內
2.撈起茄子,用紙巾擦乾水份,放入鍋中煎到表面微焦
3.然後 把煎好的茄子放入烤盤,抹上蕃茄醬,再舖上配料與起司絲
4.送入已經預好熱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到起司金黃微焦,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茄子煎好後,可以直接在鍋中抹上蕃茄醬,再舖上配料與起司絲
然後 繼續以小火煎至起司融化 (途中可蓋上鍋蓋悶一下)
 
 


這個就是用鍋子直接煎熟的,怎麼樣...跟第一張圖沒什麼差別吧








* 點擊進入 茄子賞味誌 *







13 則留言:

  1. 這小披薩很棒喔!!
    女兒不喜歡茄子,但喜歡披薩,這似乎是個很好的idea~
    打包~外帶啦!!!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棒喔
    米桶真的很貼心,這樣沒有烤箱的人也可以做了~~
    這兩天就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擺盤好漂亮~惹不得吃掉捏~ ^ ^
    evon

    回覆刪除
  4. 好險包包有找回來啊!!!看這過程好驚險哪~~~
    這個茄子pizza好讚
    好有創意
    從沒看過這樣的食譜呢
    一定要來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很贊的服務~
    我東西在捷運上掉了 下車馬上跟站務說
    也找不回來....>"<

    回覆刪除
  6. 好可愛而且好簡單~懶懶的我一定會用冷凍綜合多色蔬菜來代替哈!
    這真的好可愛,有點像普羅旺斯蕃茄唷^^

    回覆刪除
  7. blackrumba14/8/07 22:25

    還好包包有找回來!
    茄子pizza好特別﹐顏色也好漂亮 =)
    MiFi

    回覆刪除
  8. 挖~你真好運
    我四月份去韓國也在地鐵丟了東西
    只是大概有錢
    所以
    就一去不復返了
    請問為什麼會有語言問題
    你家老爺不就是韓國人嗎??

    回覆刪除
  9. sulivingart15/8/07 17:21

    Yummy~~~~
    這可得去買圓圓的胖茄子來做做看 ^__^

    回覆刪除
  10. shirleyli17/8/07 06:48

    有感情的東西
    是不捨得失去它的
    好心有好報
    真的很驚險

    回覆刪除
  11. 賴南西17/8/07 21:53

    小米桶....看起來妳粉喜歡吃茄子呢!! 而且做起來都好好吃的模樣!!((跟妳偷學師一下))

    回覆刪除
  12.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一定要試試~^_^
    如果我在國外遇到這樣的事件,一定會很慌張的。
    我覺得你們的處理方式很好,也能將具有紀念價值的東西領回來。
    畢竟,值得回憶的東西是無價的!^.<

    回覆刪除
  13. 哈哈
    我兒子跟1f的女兒一樣不喜歡茄子,每次都要半強迫的給他吃
    下次來做做這可愛的小pizza,希望可以讓他對茄子改觀
    茄子也是很好吃的~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