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宮保蝦仁







9月份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身體一直有小狀況出現
而且是前一小痛結束,馬上又來一個新的....
難道是犯沖,還是犯病符啊.....三天二頭跑醫院診所的.....
 
月初感冒的時好時壞
然後吃到太硬的軟糖,牙齒上下咬合的地方扭傷 (現在持續吃藥治療中)
吃東西塞牙縫,明明用牙線清乾淨了,可還覺得怪怪,就一直用舌尖去弄它
結果牙齦腫痛,給牙醫看還說正常不覺有發炎,只好乖乖回家勤用漱口水
睡覺時....2隻小腿輪番狂抽筋,走路一拐一拐的.....
好不容易感冒好了...牙齦不痛,牙齒上下咬合的地方也漸漸恢復
心裡很是高興....
 
誰想到.....昨天早上睡到一半,左眼突然很痛,痛醒
一直覺得有異物在上眼瞼,可是怎麼流眼淚、洗眼睛都沒用
趕緊去看眼科...醫生又說檢查不出什麼....
開了藥跟眼藥水...點了眼藥水慢慢就好了
 
晚飯後...有點睏 (沒睡飽、又整天跑醫院)
小瞇到24:00 起來  覺得噁心想吐...胃好痛
跑去吐一下再吃胃藥、喝熱水....慢慢舒緩了...
 
今早起來...那胃還是痛啊.....可能最近吃太多西藥,胃受不了囉.....
 
嗚..........你們說...我是不是犯沖啊....睡覺也會有事.............
現在擔心...不知道下一個是啥症狀..................................
 
 
 
宮保蝦仁
食譜來源:改良至宮保雞丁
 
材料:
新鮮草蝦.....20隻
乾辣椒.....3~4根
蒜頭.....3瓣
薑.....少許
熟的花生.....1/2杯(量米杯)
 
蝦子醃料:
米酒.....1大匙
蛋白.....1大匙
太白粉.....1小匙
鹽.....少許
 
調味醬料: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大匙
醋.....1小匙
太白粉.....1小匙

做法:
1.調味醬料預先調好,乾辣椒切段,蒜、薑切片,備用
2.蝦子去頭去殼,用刀從背部劃開,用牙籤取出腸泥,加入醃料拌勻,備用
 
 


1.熱油鍋,將蝦仁煎至8分熟,盛起備用
2.用原鍋爆香乾辣椒、蒜片、薑片,等香味溢出後放入蝦仁
   並大火快速邊倒入調味醬,邊用鍋鏟翻炒收汁
   起鍋前加入少許香油跟花生拌勻,即完成
 
 


這是一道快手菜...鹹鹹甜甜的很下飯喔

 

延伸閱讀:
宮保雞丁
 
 
 
 
 
 






13 則留言:

  1. 保重ㄚ~
    evon

    回覆刪除
  2. 我看你不是瘋就是痛瘋,身體這個狀況還上菜,
    你不心痛我心痛,如果再找不出病因,就快快放假(與老爺)好好休息,
    可能你自己給自己太大壓力了,等我剛剛在網誌上提起你~~~~~~
    好好保重嘛!我真的很為你擔心,差點要哭出來,你常不愛惜身體,
    皇帝不急太監急,我平常很有儀態的嘛,比你氣至我變潑婦罵街了:(

    回覆刪除
  3. 小三
    抱抱...不要擔心啦
    除了月初趕著制作編寫10篇的稿件(那時是剛好感冒比較累與吃力)
    之後有好好休息沒開伙...還是一直出小狀況
    老爺一直說 你是不是撞邪啦(可是七月已經結束啦...)
    我也覺得很怪.....
    現在要去縫老爺新褲子的暗袋....
    跟整理行李
    快要出發去日本了.........
    不知道在香港經營民宿行的通嗎
    公公最近才把尖沙嘴東鬧區的房子整修成3間套房
    我還異想天開的...要不跟老爺回香港定下來算了
    我來經營民宿....(哈哈....)

    回覆刪除
  4. nancywithyou19/9/07 02:36

    小米桶阿!!! 你是不是也是過敏體質呢?
    我阿眼睛之前就是會一直很不舒服有東西的感覺
    後來回台灣醫生說長了個什麼過敏性濾泡之類的東西
    還有阿 抗生素不要吃太多
    我阿吃著吃 身體一直壞調 腸胃也是
    ^^ 睡前阿按摩一下肚子和太陽穴 會舒緩壓力的
    希望你身體快快好起來
    還有阿 反胃阿 恩 要不要 驗一下勒>"<
    住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 roddick5519/9/07 04:03

    可能跟生活作息有關吧!是著調調看吧。

    回覆刪除
  6. 米桶,
    你的菜中一直有著溫暖的感覺,
    我愛來你這邊,因為一直有著分享的真誠與溫溫的關愛,
    請你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注意自己的健康,
    請記得要多喝水喔!

    回覆刪除
  7. blackrumba19/9/07 20:09

    我愛宮保系列(因為喜歡花生﹐呵呵)
    這個宮保蝦仁看起來好漂亮
    一副香辣十足的樣子
    米桶姐姐多保重身體哦

    回覆刪除
  8. Anonymous19/9/07 20:38

    天氣變化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9. ~柔~ @@..19/9/07 22:00

    每次來看妳做菜,都覺得好輕鬆ㄛ...
    為什麼~~~我會手忙腳亂呀...
    唉~~~~~~~~~~~~~~~~~~

    回覆刪除
  10. 王小如20/9/07 05:14

    我好愛宮保蝦仁呢!
    超好吃的~
    又不太會作,終於找到簡單的作法了.
    謝謝妳!
    請保重身體囉!

    回覆刪除
  11. 哈咯。。mitong
    我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
    不好意思。。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
    很开心找到你的部落格呢。。
    我很喜欢你的食谱也。。
    超爱的呢。。
    每道菜都很用心~
    我也是个爱好烹饪的人呢。。
    哈哈~真的很开心你的每道用心的食谱~
    我也慢慢的看了一些你其他的食谱~
    很多要想你学习呢~
    而且我获益良多哦~
    希望你可以放更多的菜肴~
    我会常来~谢谢你哦~

    回覆刪除
  12. 巴里島LILI21/9/07 05:59

    謝謝 小小米桶 抱病分享
    人在異國 想念家鄉菜時
    看到你的blog 真是開心呢

    回覆刪除
  13. 想請問一下,這裡所指的醋是黑醋還是白醋?
    要保重身體喔^^
    一下子體驗這麼多的小病痛,壞運就過去了
    所以沒事了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