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黑芝麻雞肉捲餅







這道窈窕輕食是我專為力維做的
我知道力維一直有在飲食控制
可是...我這損姊,一找她就是吃........老是破壞她的完美計劃
 
昨晚...一樣...問她出來吃飯不?  慶祝生日....
可是剛好 佳人有約囉....... 我這損姊晚了一步
 
力維:生日快樂
謝謝妳陪我渡過許多的歡笑與淚水 (昨天我還哭鼻子、哭眼睛的騷擾妳)
在我有難的時候......義不容辭的為我挺身而出
在我難過的時候......陪我說話,給我力量
在我歡樂的時候......選擇默默的為我祝福
 
力維與我   總是她付出的比較多
我真的真的算是個損姊....老是要妹妹替我解決問題與擔憂
嗚....我很不好意思..........慚愧.........
 
力維...雖然 我錯過了妳的生日
也來不及把這捲餅讓你親口吃到...不過捏...咱們說好
改天來我家吃白菜滷哈...(嘻......又找你吃了.........)
 
 
 
黑芝麻雞肉墨西哥捲餅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而 Flour Tortilla 的做方  參考自這裡 ( ← 請點擊) 
 
材料: (捲料約可製做3~4份)
雞胸肉或是去骨雞腿肉.....100g (大概是一邊的雞胸肉或一隻雞腿)
各式生菜.....適量
 
芝麻油醋醬汁用料:
黑芝麻.....1大匙
白芝麻.....1小匙
醬油.....1小匙
醋.....1小匙
糖.....1/2大匙
香油.....2小匙
 
雞肉醃料:
橄欖油.....1大匙 (一般的沙拉油亦可)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墨西哥捲餅材料: (可做10~12 張餅)
麵粉.....3杯
泡打粉.....2小匙
鹽.....1小匙
溫水....1又1/4杯 (手摸沒感覺的溫度)
橄欖油.....2大匙 (一般的沙拉油亦可)
 

做法:
 
(一)製做墨西哥捲餅
1.將麵粉、泡打粉放入大盆中混合均勻,再加入橄欖油搓揉均勻
2.邊揉邊倒入溫水揉成麵糰,繼續揉至光滑面 (約10分鐘)
   蓋上膠模或濕布靜置鬆弛20分鐘
3.然後 將麵糰分成10~12個小麵糰並且桿成薄餅狀
   最後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烙熟,即可  (不要烙太久,以免薄餅過乾)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個人比較喜歡中式的荷葉餅,詳細做方可參考脆皮烤鴨
◎怕麻煩的朋友....直接買現成的墨西哥捲餅吧....(大型超市均有售)
 



(二) 捲料製做
1.黑、白芝麻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出香味,取出後稍微壓碎,讓香氣更濃郁
   然後 加入其餘用料拌勻,即為芝麻油醋醬汁
2.雞肉用刀稍為片薄(就是把較厚的部份,用刀切開,但不切斷的蝴蝶刀法)
   再加入醃料抓一抓
3.將雞肉放入熱油鍋中煎至2面金黃,取出等稍微降溫後,用手撕成絲狀
4.最後 將生菜、雞肉絲放在墨西哥捲餅上面,並淋入適量的芝麻油醋醬汁,捲起即可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生菜洗淨,用冰水泡約5分鐘,可讓生菜更加清脆可口
◎生菜可自由搭配,比如:洋蔥、小黃瓜、高麗菜絲、蕃茄
 
 


清爽無負擔的窈窕輕食.....在減重嗎? 要不要嚐一口啊.......
 

延伸閱讀:
香辣雞肉捲餅







 
 
 

19 則留言:

  1. 看這篇文章時,我這兒正值半夜十二點多
    因為感冒沒胃口隨便吃了吃晩餐
    現在肚子咕嚕叫了起來
    我很喜歡妳的菜色,擺盤很精緻總具有巧思和細心介紹的作法,內容....等
    妳的部落格更是我思鄉,想念家鄉味時最好的去處喔
    初次留言 妳好^^

    回覆刪除
  2. 我有在我的網誌推薦你的無名唷~在置頂文章那唷
    推薦到了這麼好的無名
    我可以跟我的爸爸媽媽朋友兄弟姐妹炫燿了唷

    回覆刪除
  3. 這樣用麻繩綁一綁 變的好有感覺喔:)
     又學一招了!!!

    回覆刪除
  4. 狠簡單的食材
    經米桶的巧手一捏
    花~~超賞心悅目的~
    每次看米桶的菜都要欣賞好久唷!!
    流口水的小熊

    回覆刪除
  5. 這也是我第一次留言ㄛ
    每次看到妳做的菜都流口水啦
    加油 加油
    還有
    感恩 感恩

    回覆刪除
  6. 哇,谢谢姐姐,不好意思,这两天出去玩,今天才看到。抱抱~~
    我就不多说什么感谢姐姐的话了,否则客套地谢来谢去,反而虚化了真实的情谊。
    真正的朋友,好姐妹是希望对方过得好,过得开心的,是不是?再抱抱姐姐。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一道好吃又無負擔的輕食
    下次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特別
    好像手卷
    米桶你真的好有心思
    用繩子包得好精美
    已經好想來一件

    回覆刪除
  9. 小小米桶
    第一次來訪
    這道捲餅看起來好好吃ㄛ~
    有機會一定要來做做看
    而且你的拍照技巧真棒
    好像在讀一個專業的美食網站
    請問照片中那種小木叉要去哪兒買呢?
    我人在英國想請家人代買。

    回覆刪除
  10. 初次造訪,就喜歡你的簡單作法與菜色質感,
    享受興趣,還能和別人分享這種簡單的幸福,真好!
    能將您的部落格連結嗎?好讓更多朋友分享!

    回覆刪除
  11. 米姐~
    想請問你剛買NIKON 80的時候 會不會不容易上手?
    心情不好除了哭 還可以上床睡大覺
    說不定醒來就沒事嚕~

    回覆刪除
  12. AtelierVi32424/10/07 22:09

    我偷偷潛水很久了...just want to say love your site! 菜都做的很讚﹗

    回覆刪除
  13. 笨 B 媽媽25/10/07 01:02

    嘻 ... 這個捲餅的材料有點像薄脆 pizza 呢 ~ 看了又很想試弄一下了
    噢,每次來到都見到如此吸引的美食,那我會變胖很多啊 @.@ 救命

    回覆刪除
  14. 好想弄来吃哦!!
    可是没时间买材料....

    回覆刪除
  15. 小小米桶:
    第一次留言,好開心睇到你既Blog.
    我好鍾意睇你煮既野真係好吸引,好靚!
    最重要可以學到好多....

    回覆刪除
  16. vivi76112526/10/07 23:41

    感覺好好吃噢 q口q

    回覆刪除
  17. 看起來美味極了~
    好想吃ㄧ口唷^^
    自從看了小米桶您的blog之後
    我對廚藝也開始感興趣了,哈哈

    回覆刪除
  18. weejade70
    關於那個木叉
    我忘記了(買很久了)
    印象中好像是在韓國買的....

    回覆刪除
  19. HI~
    好高興找到又會作又那ㄇ會擺設拍照的美食家
    你應該是美食雜誌總編輯吧!
    怎那麼厲害
    看起來可口極了
    我會常來光顧
    很nice喔~^__^b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