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南瓜肉末小煎餅







發現...大家似乎對小黑鍋很有興趣
我也曾動過念頭....是不是要來辦個代購團
經過一整天的考慮,以及前往Lotte購買抓抓樂幸運兒的2只小黑鍋
我馬上想清楚了........
 
我真的沒那能力辦代買團 (請大家見諒.....)
一是 我最近也挺多事要忙的,到年底都排滿了各種計劃....
二是 我必需要自己轉公車與地鐵才能到Lotte,要是再買鍋...
我可能沒法拿回家,雖然 我可透過網上訂購
可是...郵寄給大家也是個問題
(紙箱包裝、帶到郵局,而且 國際運費可再買一只鍋了)
 
 
 
南瓜肉末小煎餅
食譜參考:米桶亂亂做
 
材料:
絞肉.....100g
南瓜.....500g
雞蛋.....1個
太白粉.....2~3大匙 (栗米粉、玉米粉 皆可)
鹽.....適量
 
絞肉調味料:
醬油.....1大匙
料酒.....2大匙
胡椒粉.....少許
五香粉.....少許
 
做法:
1.南瓜去皮,用搓絲器 搓成細絲
2.絞肉加入調味料,用筷子以同一方向拌至起膠有黏性
3.再將南瓜絲、雞蛋、太白粉,加入絞肉中,並混合均勻(若不夠鹹,可加鹽調整)
4.最後 用湯匙取適量放入熱油鍋裡,以中小火煎至2面金黃,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將絞肉替換成爆香過的培根碎末、臘肉碎末、或是火腿碎末
◎有的南瓜水份較多,可以在搓成絲狀之後,用手將水份擠去
◎可將南瓜替換成紅蘿蔔、馬鈴薯、地瓜.....變化多多啦

 
 
 


對了....給大家參考,在韓國這種鍋子的大概價格
20cm  折合台幣約300~350元
26~28cm  折合台幣約430~500元
30~32cm   折合台幣約560~600元
也有幾個鍋為套裝組合  折合台幣約900~1200元


【後續】
謝謝大家的幫忙
網拍的賣主已經回我郵件了,也把我的名字撤下了
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囉....









36 則留言:

  1. 等了幾天,看到出新菜了,很高興.
    出名,真的有好多麻煩.
    有時候默默的看著不也是一種幸福,但是不是太自私了呢?
    只想從別人那裡穫得,卻沒有貢獻一點,但還是想說繼續加油,
    有時,看到妳的新菜,也是鼓舞我繼續加油的動力,我們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2. 長小魚在芝加哥16/10/07 12:25

    小小米桶加油唷!
    我在芝加哥剛好買了南瓜,謝謝你提供的食譜。

    回覆刪除
  3. Black Rumba16/10/07 12:54

    剛過了感恩節﹐萬聖節又快到了
    於是這段時間南瓜好像常常出現在很多人的餐桌上
    小米桶這個用煎的感覺很香!

    回覆刪除
  4. 刚刚跑去韩国超市买了小黑锅,谁让我抓不到奖呢,呵呵!不过好像还是
    买大了。还好加州的韩国超市很多。 :)
    你做的菜很棒,色香味形具佳,让人看了非常有食欲。我也是煮两人饭,
    所以经常跑来偷学。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不一定要用同樣的鍋子去做才能弄耶
    有個平底鍋就行啦
    還有小米桶要投訴的事情
    我正好也是露天的會員
    不知道能幫妳些什麼耶
    可以幫上些什麼忙歡迎寫信給我

    回覆刪除
  6. 米桶姐姐我有去露天檢舉了,現在就等他們的回應吧!!希望可以有一個好的結果~
    「該商品使用「美食部落格小小米桶推薦」字樣,未經該部落格之授權或同意而使用其名義
    已對格主造成困擾,故請網友告知露天網站請求該賣家移除相關字樣。(部落格網址過長超過
    字數限制故目前無法附上)」

    回覆刪除
  7. scorpioting16/10/07 16:30

    我也很愛做這樣的肉餅
    不過通常都是用馬鈴薯做
    沒想到可以用南瓜
    下次來試試看 ^^"

    回覆刪除
  8. 我想如果辦團購 光是運費也划不來吧
    那個露天的賣家也太...
    很令人生氣耶...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小米桶:
    我也很想買那組小黑鍋,正有打算托朋友從韓國幫我買。可以請你告訴我品牌嗎?謝謝!

    回覆刪除
  10. 下星期會跟妹妹一定去摘南瓜﹐
    南瓜用有用了。謝謝食譜。

    回覆刪除
  11. 也是啦
    鍋子這麼重
    能用到那鍋子的人真好~~
    唉~~
    為什麼上海沒有樂天超市阿~~~~~

    回覆刪除
  12. 前幾天,到大賣場,買了一組叫x寶的不沾鍋
    陳美鳳代言的...還蠻有用的,才258元唷~
    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告訴大家,
    米桶姐姐不行的話刪我留言~
    買了平底鍋,有好多東西可以用來吃了~
    因為米桶姐姐的網誌,我努力學煮飯~
    買了平底鍋買烤箱,又打算買果汁機~
    老公都罵我好浪費錢,不過做出來都他在吃~"~
    呵呵~最後謝謝米桶姐姐,不藏私的付出囉^^

    回覆刪除
  13. 我有露天的會員
    我已經先私信給對方了
    如果不足...請連絡我
    bettyjpy@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米桶姊說的Lotte,是在首爾車站旁的Lotte Market嗎
    上次到韓國玩,在超市血拼好久,
    熊熊又勾起我的回憶,真想再去一次韓國哩,呵呵~

    回覆刪除
  15. 天天天藍16/10/07 21:31

    妳家老爺真有意思...妳們夫妻感情真好.^^

    回覆刪除
  16. 我在英國也有Lotte,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和你們那邊的一樣。但是我這邊買不到阿。超級想
    買的。。。。。。。。。

    回覆刪除
  17. 米桶家的老爺好可愛~
    這也是他安慰米桶的方式吧!!
    小熊

    回覆刪除
  18.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接連看了好幾篇妳的"食譜"....覺得妳手巧、創意多、相片又拍得好
    看得我嘴饞 手也癢了起來....haha...好想動手做做看喔....(愛吃南瓜ㄉ我^.^)
    (尤其另一篇也是南瓜做ㄉ和果子...看起來好可口喔 整個挽救了我對它瀕臨失望的心)
    (因我曾在某家飲茶餐廳吃到過油膩ㄉ小南瓜餅+_+ 整個失望也給它PO上去)
    我下廚工夫沒法像妳這樣上台面...
    但希望起碼能持續努力實踐自己各國旅遊 四處吃玩的夢想~
    (寫不了食譜...起碼可以寫食記 ㄏㄏ)
    一起加油囉~~ 有機會一定會試試看妳教的私房廚藝的^o^....我要努力嚕!!

    回覆刪除
  19. 土豆仁
    newbetty
    bettyjpy
    謝謝妳們的熱心幫忙喔
    該賣主很有誠意的回了我郵件
    也把文字撤下來了
    多虧你們的協助,要不我還真求助無門哩^^
    謝謝喔
    veve
    韓國到處都有在賣類似的喔
    牌子不限啦,我當初也是隨意買的
    看哪個順眼好看,就買那個囉
    可以到樂天去買
    anne
    米桶媽也是用鍋寶的炒鍋(電視購物)
    我上次回台灣也帶了一個我用的小黑鍋給她
    我帶30公分的...那個重啊
    一般米桶媽都拿來煎東西用
    炒菜就還大大的炒鍋
    柑嘛
    好可愛的名字哈
    對啊...我就是在那家買的
    Rogra
    我就不知道了
    我猜可去韓國超市找找
    也許有喔
    Pepe
    謝謝你的喜愛哈
    我覺得寫食記更高難度
    要換是我...趕快下肚囉....
    小星
    要是你在瀋陽 大連等城市的話
    一定買得到
    那很多韓國人...中韓貿易頻繁啊
    YY
    我之前也是一直想買大一點
    後來還是買小的
    我覺得 我的決定是對了
    平時就只煮老爺跟我的飯菜,小鍋剛好
    而且 小小的很方便...比如煎蛋啊...

    回覆刪除
  20. 聽美人魚唱歌17/10/07 21:39

    [恩恩~~~等等來試一試
    謝謝喔....

    回覆刪除
  21. 我记得小时候妈妈也有煮过类似的南瓜饼给我们吃。
    做法和你的不是很一样。
    记得只用南瓜,面粉和糖,就能煎出很香很好吃的南瓜饼了!
    真的好怀念哦~
    做法大约是:
    先把南瓜煮熟,压成南瓜泥,然后加入一点点面粉和糖,
    放进锅子里压平煎熟。

    回覆刪除
  22. 一個鍋子的重量都不少
    用送貨服務
    不要自己拿這麼重
    好香南瓜煎餅
    近來吃南瓜也不少呢~~

    回覆刪除
  23. 妳用的是日本小南瓜嗎?
    看來好好吃せ~

    回覆刪除
  24. TO可愛的小米桶:
    平常都是上班時偷偷上來看一下下
    那天玩500萬抓抓樂,
    因為家裡沒網路
    特地跑到鄰居家借網路
    從7點等到10點30
    一直被老公碎碎念
    不過,大家還是跟我一起緊張的要命
    只怪網路太慢
    結果,因為撥接網路的關係
    抓到的竟然是500萬21號
    天差地遠阿...失望透頂中...
    ---------------------
    我想,我還是乖乖學做菜比較實在
    學做新菜,讓肚子吃飽飽,
    也是件快樂的事哩
    對了,想問問小米桶
    南瓜煎餅,可不可以用麵粉調成糊做阿!?

    回覆刪除
  25. 甜甜的南瓜好好吃~
    小米桶的菜菜都可愛又好吃(可愛是米桶版的.小熊每次都學的四不像)
    我沒有小黑鍋.我要用炒菜鍋作米桶的南瓜餅 ˋˊ 也很好吃的啦!!
    小熊

    回覆刪除
  26. 你真是高手, 这个周末我就做这个给孩子吃, 希望成功。
    谢谢你。

    回覆刪除
  27. heimama
    謝謝你的肯定喔
    我沒有高手來的
    不過 我有2隻胖胖的手哈....
    小熊
    你做的哪會四不像啊
    謙虛不是美德喔....
    Amanda
    看到你說抓抓樂那晚的情形
    我好感動喔......
    這道菜...加太白粉的目的是讓所有食材有黏性
    不會在煎的時候分離
    如果要加麵粉也是可以
    但是煎出來的餅,口感會偏硬些
    對了...你在台灣嗎?
    可不可以到留言版給我一個悄悄話
    或是給我電子郵件
    我有事要請教妳^^
    sangsue
    我不是用日本南瓜
    就是韓國本土的綠色小南瓜

    回覆刪除
  28. rossoeazzuro26/10/07 20:35

    昨天在電視看到教做南爪煎餅,
    因為是素小食所以沒有放入肉碎,
    沒想到今天上來逛逛,
    發現小米桶也教這個小煎餅呢~
    我不素食人士,
    加入肉碎更加喜歡啊,
    萬聖節快到了,
    做這個應節最好不過~

    回覆刪除
  29. hi,你好
    因為上網找食譜來到了這
    看到你這道菜很想嘗試
    但我用馬鈴薯和牛肉
    吃起來也不錯喔
    謝謝你的食譜分享^__^

    回覆刪除
  30. 現在已經凌晨快4點ㄌ~不知米桶睡ㄌ沒?昨天不只煮韭菜蟹肉棒..還是做ㄌ這道菜~
    結果我鹽巴放太少~不過剛好可以品嘗當令ㄉ南瓜~香香甜甜ㄉ剛煎起來外面還穌穌ㄉ.
    真ㄉ很好吃~好佩服米桶有這ㄇ多創意來做料理!
    最近都在煩惱該煮什ㄇ給老公吃~來米桶這真ㄉ讓我多ㄌ很多新菜可煮~在跟米桶說聲謝謝^^
    但米桶別有壓力唷~我怕妳又有壓力~寫網誌是一種愉悅ㄉ分享.別把它當作業~不然喜歡米桶
    ㄉ人都會心疼妳ㄉ~晚安~我要去睡啦~~

    回覆刪除
  31. 米桶姐,妳可以告訴我品牌嗎,我也想叫朋友帶回台一個,妳用的是什麼尺寸呢?
    感謝你哦~,台灣人在korea的沒有人可以代買嗎,可以賺錢,因為合理的價錢我想大
    家可以接受,那個鍋子我從一開始就很中意了...嘻再馬煩姐你記得告訴我哦,謝
    謝...

    回覆刪除
  32. 米蟲主婦18/3/08 18:55

    米桶你好,很喜歡你的部落格,試煮也有80%的成功,最重的是,家人吃的高興,
    謝謝你哦,希望多多加油,不論是為自己或別人
    想請問小黑鍋的網址,想請朋友代買,但不知品牌和型式,麻煩指點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33. 小米桶 你好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照片清楚 步驟簡單明嘹
    我常常來學作菜歐
    看你一直以來常用小黑鍋作菜
    有些問題想請教你耶
    好像沒看過你用小黑鍋煮湯類 或炸食物
    是不是不適用
    我也想買 越看越花 市面上這種鍋子好多
    不知該如何決定 有日本 有韓國....
    眼花花

    回覆刪除
  34. 我上次也做了南瓜煎餅,不過,我是把南瓜變成南瓜泥,家裡又剛好沒豬肉,就只
    加了一堆菜菜,還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35. 小米桶, 我買了妳的書喔~~各式醬料, 好實用~~
    我想知道妳的小黑鍋底是金屬的嗎??
    我家也是兩口之家, 所以也想問妳用的是幾公分的呢??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6. 謝謝你的食譜唷~~讓我家的南瓜 終於重現光明囉 哈哈
    用這樣方式 ~~小孩竟愛吃 也很下飯唷
    多謝你囉 ^_^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