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高纖低卡的醋拌蒟蒻絲....發胖,因為幸福





前幾天才跟大家說起,老爺有愛吃零嘴的習慣

後來因為他覺得自己婚後越來越發福了...開始收歛起來....

(雖有收歛...但 效果不彰......)

 

結果...我在貴婦奈奈那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內文中的一段話 (下段文字來自於奈奈喔.....)

 



『對感情還不確定的兩個人,潛意識會有一些焦慮,焦慮就比較不會發胖

當兩人交往久了,關係穩定,焦慮跟著下降

在過度安心的情境下,體重就會慢慢加重。』

非常有道理,發福就是幸福的反映。
或許,當潛意識還想繼續維持性吸引力的時候

荷爾蒙就會讓人維持在一個隨時有機會求偶的體態。




 

看完後....我兩眼閃閃....發出邪惡的笑容.............

哈哈.....難道這是允許我跟老爺變胖的最佳理由嗎?

真不知道我該為自己的胖  感到高興? 還是擔心哩?

不過...嘿嘿.....肯定是我對老爺最好的藉口啦.....

 

剛才說有發福的好理由

現在 馬上給大家上一道高纖、低熱量、吃多也不怕的涼拌菜

嘻.....很適合拿來當晚餐的主食喔

 


醋拌蒟蒻絲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蒟蒻絲(日式春雨).....1袋  (又稱:魔芋絲)

小蕃茄.....5~6顆

小黃瓜.....1/3根

蘿蔔櫻.....適量

 

調味料: (或是用市售油醋沙拉醬)

醬油.....1大匙

冷開水.....3大匙

白醋.....1小匙

糖.....1/2小匙

香油.....1小匙

乾炒過的白芝麻.....1/2小匙

蔥花.....1大匙 (也可加紅辣椒碎)


做法:
1.將蒟蒻絲放入滾水中燙約1分鐘,撈去放入冰水中降溫

2.小黃瓜切圓薄片,用少許鹽抓拌至出水,再輕擠去水份

   調味料預先拌好;蕃茄些薄片

3.將蕃茄排於淺碗中,再將蒟蒻絲跟小黃瓜拌一下,並盛入碗裡

   最後淋上調味醬,擺上蘿蔔櫻做裝飾,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以先把蒟蒻絲、小黃瓜、蘿蔔櫻、調味醬,拌勻,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再盛入盤中,這樣會更入味、更好吃喔.....

◎調味料也可改用西式風味的醬汁(可參考 義式油醋蕃茄 的醬汁)

   或是 用市售的和風油醋沙拉醬,也是很對味喔....

 

 

冰冰的吃.......更顯清爽可口喔.......

 

 
這道菜是D80剛買回來那段期間拍的

我那時拍了好幾道菜之後...才發現一個問題

我竟然沒有把ISO值固定在100~125之間

因為 我是在室內拍的...圖片的ISO一下飆到1800

加上當時腳架還沒買....手晃啊晃......

天啊...可想而知...那畫質...果真是髒髒不清澈,雜訊特明顯

大家就將就一下呗..............

 


 

 

 

19 則留言:

  1. 哇....太適合該減肥的我了. 前二天將小米桶的網站介紹給我的壁虎 (BF)
    看....他的反
    應是...怎麼每樣都看來那麼可口啊. 呵呵.... 每天看小米桶的網站是甜蜜又難
    受的複雜
    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這道菜對我幫助很大呢
    謝謝你的提供

    回覆刪除

  3. 我倒不覺得雜訊很多呢~~
    還是美美的圖片 :D

    回覆刪除
  4. 米桶,
    由于budget问题我也刚买了D40

    回覆刪除
  5. Kaffee
    我一開始也是想買D40
    被官網的範例照片給毒到
    可是礙於某些專業上的需要(印刷出版得需較高的畫素, 以及鏡頭)
    所以 改選D80 (D200又超過我的預算)
    要是沒這些因素,我肯定會買D40的
    昨天晚上還在想這幾個月D80的使用心得
    只能說 每次出去玩,我的包包變重好多
    又是相機 又是鏡頭 又是腳架
    時時還要小心寶貝相機不被碰撞
    嗚...整個累啊
    所以 奉勸有想買DSLR的朋友
    如果 你真的對攝影很有興趣,或是專業上必須要用到
    不然 DC還是比較方便的,拿起就拍...
    DSLR就不是那回事...(搞不好忙的半天 拍出來的效果 還沒DC好)
    不過 話說回來
    辛苦的背著那麼重的傢伙,拍前要花點時間調整快門光圈(拍個照 費時又費力)
    可當照片出來的效果...一切都覺得" 值得".......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米桶的手這麼巧呀~
    真是太羨慕呢~ ^_^

    回覆刪除
  7. 好棒好棒
    看完我超感動的
    因為這是小男友最愛吃最愛吃的蒟蒻絲
    我要偷偷學起來~好喜歡喔
    最近我也在研究超瘦身的減肥餐
    想要帶便當去上班
    模擬成功之後再跟你說

    回覆刪除
  8. 真是太謝謝米桶姐姐啦~ 我正需要這道食譜哩!! ^^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因為幸福所以發胖的ㄚ~~
    難怪我和我家先生從交往到結婚這6年發福了15公斤
    唉~~
    真是心寬體胖ㄚ
    希望米桶姊姊多介紹蒟蒻美食
    救救我倆夫妻ㄚ

    回覆刪除
  10. 哈哈~我前幾天才在想 方不方便在這留言,
    能有一些好吃的蒟蒻低卡食譜呢?
    米桶姐姐竟然...哈哈~太開心了啦!
    我最近吃的食譜還蠻有用的!!
    跟老公交往了二年多,胖了六公斤
    因為要拍婚紗照了!!目前瘦了8公斤!
    因為婚紗一輩子就那麼一次,不想讓自己後悔
    減肥的日子好痛苦啊 嗚嗚~~
    每天在幻想能夠回到古時代,胖美女時代!!
    這樣女生們會很高興的啦!!
    不過看米桶姐姐的照片,會讓我止餓捏~
    感恩^^

    回覆刪除
  11. "發胖--因為幸福"
    我非常同意!
    再過兩個月我將為人妻了,但在最近的幾個月, 不停的食, 不停的發漲......
    是因為新居已弄好,有自己的煮房,朋友們常來club house bbq...... 快樂過後便得到了
    哀傷(不過這哀傷並不能把我弄瘦呢!)
    兩個月後, 我怎能做一個漂亮的新娘子呢?

    回覆刪除
  12. blackrumba11/10/07 22:08

    看起來很漂亮
    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減肥的時候吃這個應該也會有滿足感 ^_^

    回覆刪除
  13. 感覺做法很簡單耶!
    正好適合正在減重的我~~
    看起來就好清爽的感覺^^

    回覆刪除
  14. 試作了一下..很簡單
    加了紅酒..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還是用白醋.香油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
  15. 小米桶....說的對極了
    發胖....是因為幸福
    我和我德國老爺 在一起3年結婚快1年
    二人加起來胖了18kg
    (我&老爺前陣子瘦了點...可是有了小米桶的幫助之後...又胖回來了)
    所以一看到新菜色 二話不說
    馬上動手做
    只是 在德國 找不到蒟蒻(走了2家之後的我就累了)
    所以 我改用台灣老媽寄來的"愛心冬粉"
    口感不錯哦~
    只是老爺叮嚀...下次做 要記得放"肉"

    回覆刪除
  16. joanyu072313/10/07 06:36

    這個我要試看看,剛好可以當減肥餐.
    3Q

    回覆刪除
  17. 說到減肥這回事,每朝健康綠茶真的滿有效的,不過還是要吃少點才有效
    或是再不小心吃的有點飽的時候喝
    不過啊,最重要是要有那個契機吧!
    我試過最不健康的減肥法是一個多月只吃一餐,瘦了,也病了
    不過總算瘦下來了
    接下來就是維持
    不過如果我能養成運動的良好習慣就會瘦的更快了吧!
    看起來這個減肥餐很可口
    雖然最近對於料理有些怠惰,心裡還是很喜歡
    而且最近因為料理新鮮人的日劇
    我真的滿認真在考慮廚師這條路呢!
    大家都一起加油吧!(各方面)

    回覆刪除
  18. 所以我一點都不幸福,因為我都胖不起來ㄏㄏ。

    回覆刪除
  19. 真的令人非常開胃
    代替吃零食
    這真的是一個好好小吃選擇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