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咖啡凍







嗚........我還是那句老套...........
謝謝大家對我的忍受與包容.....我是個任性的小孩
讓大家擔心了............
 
昨天........ 看到大家的回應
我有認真的放在心裡,並且仔細的反復思索....
突然........我的腦袋開竅般的.......打開頁面
從2005年的第一篇日誌開始,我細細的從頭看到尾(包括大家的回應部份)
我驚覺........我到底是怎麼了......
那種久違的熟悉感,又再度回來了
 
省視自己............
我一直是個很再乎對方感受的人
所以 我變得綁手綁腳...
日誌拖久沒更新,我就會開始預設太多的立場
以至於 我越來越有壓力
看到大家昨天給我的回應
我如釋重負....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在那圈住自己
 
真的謝謝大家...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似乎又找回以前的感覺了......像脫胎換骨一般
 
 
 
 

** 苦中帶甜的咖啡凍 **
老爺 有吃零食的習慣 (很少男人會愛吃零食吧.....)
最喜歡吃的是冰淇淋、果凍、布丁之類的小零嘴
我家的冰箱冷凍庫裡,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
一定會有5種以上的冰淇淋或冰棒之類的(我都嫌他 老是跟我搶冰箱的空間)
 
在他的辦公室書櫃上...永遠都會擺放許多"乾糧" (如:泡麵、餅乾、水果、飲料.....)
我都笑他....你到底是來工作? 還是來野餐啊 ?
我看你同事整辦公室都是書籍,怎麼你是一堆吃的東西...........
每天來打掃的阿姨,肯定也覺得你太誇張了.............
哈哈...現在 他覺得自己婚後越來越發福了...開始收歛起來....
但還是改不了,每天一定要吃冰淇淋............
 
這道咖啡凍點心做法超簡單,我用的是之前從台灣帶來的咖啡凍粉
只要照著包裝上的做法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淋上奶精或直接原味食用
買不到現成的咖啡粉可以自己調配 → 煮好咖啡加入果凍粉或吉利丁粉
因為是自己調配製成的,甜度可以自由掌控
吃的時候...更可以選擇要淋上奶精,還是淋上蜂蜜
 
我用的惠昇咖啡凍粉,在各大超市或烘焙店均有售......
沒有廣告嫌疑哈,只是想讓有興趣的朋友們方便點...
 
 


苦澀中帶點甜蜜的滋味..........(好像在談戀愛喔........)
推薦給愛吃、又怕長肉肉的美眉們喔........










17 則留言:

  1. 婚後的男人逐漸發福是幸福的象徵
    想必米桶老爺幸福得很哪^^
    jc

    回覆刪除
  2. 小米桶
    看來你是在斧山假期後的累和病, 使你有了錯覺罷了!
    看你現在多勤力! 況且你也蠻多工作在身啊!
    不過很羨慕你和老爺的幸福啊!
    SOSO
    From HK

    回覆刪除
  3. 以前就留言過,很喜歡小小米桶的網誌,雖然我不是很認真的讀者:p
    看到小米桶和雜誌合作的專欄,很為妳開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哦~
    想任性就任性,想休息就休息,自自在在地生活就好了唄^^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交流一下

    回覆刪除
  5. 水餃妹6/10/07 04:51

    哈哈,雜誌的魷魚看起來好好吃哦,姊姊可以公佈作法嗎
    還是謝謝你不放棄寫作,等你的新作品。
    我們可以慢慢等你..........永不放棄。

    回覆刪除
  6. hihi~~
    我一直很喜歡你的blog和你的文章, 可是我在異地必拜訪的網站喔^^

    回覆刪除
  7. hihi~
    真的很喜歡妳的風格呢
    一樣是咖啡凍
    怎麼妳做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我一直都很支持妳的喔~:)

    回覆刪除
  8. Honeybb5207/10/07 05:04

    之前我也自己動手做過
    結果完全沒味道...(愣")
    而且只有上面凝固
    下面還是液狀>_<
    只好全部到掉
    因為每一杯都這樣(超瞎")
    你做的看起來很好吃呢~^口^

    回覆刪除
  9. 喔!!看起來好好吃唷~我馬上來試試~~~^^
    不過不知道可不可以自己煮咖啡來作成咖啡凍呢??

    回覆刪除
  10. roddick557/10/07 16:20

    說真的我也愛吃零食ㄟ,我在軍中大家都把我的內務櫃叫雜貨店,因為裡面都不是什
    麼正常的東西,都是一些號稱在軍中的美食那就是"零食"。咖啡凍也是不可少的東
    西!

    回覆刪除
  11. jc
    哈...我已經轉述給老爺了
    他嘴硬...不肯承認啦
    (可是我看得出他在偷笑.....)
    SOSO
    嗯....也有可能
    加上 去趟日本
    更累...不是放鬆..............嗚
    yueqing
    謝謝你喔
    我想通了...就像你說的
    想任性就任性,想休息就休息,自自在在地生活就好了唄^^
    水餃妹
    先緩緩...我之後會上的
    畢竟 雜誌才剛登出沒多久
    比較好對雜誌社交代
    如果你很急
    到留言版給我留言,或寫郵件給我
    我把文字做法給你 (不附圖)
    Teresa
    謝謝你的喜愛喔...^^
    我會加油的.......
    selina
    謝謝你的喜愛喔...^^
    我會加油的.......
    (好高興喔...我也做出我自己的風格嚕....)
    Honeybb
    不知道你是不是用吉利丁粉(或片)
    如果是...也許是加熱過頭...破壞了凝固的作用
    如果不是...可能水的比例過多
    newbetty
    當然可以啊
    煮好的咖啡用量
    可以按照果凍粉、吉利丁粉(或片)的的包裝說明製做
    roddick
    哈哈...你跟老爺一樣有個"零食櫃"....
    你應該很瘦厚............

    回覆刪除
  12. 最重要是自己生活開心
    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過有一件事一定要 KEEP 住做
    就是多些更新網站啦

    回覆刪除
  13. 好喜歡小小米桶的網誌
    我在芝加哥 時常都會來收看妳的美食頻道
    妳好棒!!

    回覆刪除
  14. 這個品牌我有陣子也常買,
    但是因為家裡喜歡吃咖啡凍的人很少,
    所以好久沒有做了........

    回覆刪除
  15. 您們好:我也是喜歡美食的人,希望有機會跟大家一起探討美食,我也會樂於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16. 幸福的男人才愛吃零食吧!
    我身邊很多幸福的男人也有愛吃零食的習慣
    相信小米桶的他~很幸福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時空域的我,寫下我心眼所看到的一切
    http://www.wretch.cc/blog/kay0202

    回覆刪除
  17. KAY
    嘻...我回頭去問老爺哈
    問他是不是幸福啊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