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韓式海鮮蔥餅해물파전







看了大家給我的回應....我開始仔細的檢視自己
我真的覺得....我需要做一些改變與調整了

還是 一句話......對大家 我挺抱歉的(我真是不合格啊....)
老是對妳們吐一堆苦水.....
也還好有妳們大家....我才可以快速的調整過來
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喔
也請大家放心...........我會堅持下來的....
因為 我發現....如果我真的放棄了...那才是讓妳們失望啊....

============================================

韓式海鮮蔥餅
韓國人在下雨天,習慣要吃海鮮煎餅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時,還真覺得韓國人好浪漫啊!
吃東西也這麼搞氣氛,經過韓國友人解說才知道
原來是下雨天的時候,因為小孩不能去外面玩,為了安撫小孩
媽媽就會在家裡煎些餅給小孩吃,到後來演變為傳統習俗

在韓國除了海鮮蔥餅之外,還有各種不同口味的煎餅
像是用蘑菇、小南瓜、野菜、蔥、辣椒、泡菜等不同的材料做成的煎餅
因為煎餅的做法簡單,變化又多
所以各式煎餅就成了韓國人的重要場合中,都會出現的料理喔

食譜來源:
韓國電視美食教學節目,麵糊配方是到書店查找食譜書

材料:
(約可製作2份)
魷魚.....70g
蝦仁.....40g
去殼蛤肉.....20g
青蔥.....100g
紅辣椒.....2根
綠辣椒.....2根
雞蛋.....2個

麵糊材料:
麵粉.....110g
糯米粉.....25g
雞蛋.....1個
牛奶.....60 ml
水.....60ml
鹽.....1/2小匙
傳統的韓國煎餅是全以麵粉來拌麵糊的
   後來慢慢出現混入適量的糯米粉的方法
   糯米粉的比例約為麵粉的1/4~1/5

沾醬用料:
醬油.....2大匙
白醋.....1/2小匙
糖.....1/2小匙
辣椒碎.....1大匙
蒜碎.....1/2小匙
冷開水.....1大匙



做法:
1.將所有麵糊材料調拌均勻;雞蛋攪打成蛋液
   青蔥洗淨切成10~12公分段長;蝦仁去腸泥洗淨;蛤肉洗淨
   魷魚洗淨切成小條狀;紅、綠辣椒斜切薄片,備用
2.鍋內倒入適量油與一大匙的芝麻油(香油),油熱加入麵糊並轉動鍋子
   讓麵糊自然括散成餅狀,接著整齊的放入青蔥
3.再放入魷魚、蝦仁、蛤肉、紅辣椒、綠辣椒





1.然後 淋上少許麵糊於頂面
2.再倒入作法1裡的1/2份量的蛋液
3.中大火煎到鍋邊的蛋凝固,再快速翻面,煎至2面金黃,即完成
翻面時.....因為蛋液還未全熟,且礙於平底鍋璧,所以會有點不好翻
   有個笨笨的小方法,可成功又漂亮的翻面→ 把平底鍋拿起,用鍋鏟輔助
   將煎餅移到大盤子上,然後拿平底鍋蓋在盤子上(左手拿平底鍋,右手拿盤子)
   最後 將盤子內的煎餅快速倒扣到平底鍋內,即翻面成功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海鮮用料可以自由變化,要注意的是:較大的海鮮要切小塊,以免不易煎熟
◎煎餅的用油可加入少量的芝麻油,煎出來的餅更具風味








48 則留言:

  1. yoyomay19764/10/07 06:07

    沙發耶~真不敢相信,加油喔米桶姐,自從常上你的網誌後我變的更愛動手作料理了,
    我超愛韓式料理的喔~

    回覆刪除
  2. 等好久了.小米桶終於又上菜了~耶~
    呵呵~變成壓力就不好了.
    我們看你做的好吃菜菜可是舒壓呢~
    想寫的時候再寫.小米桶不要想太多唷~
    小米桶的粉絲小熊

    回覆刪除
  3. 小熊
    剛剛還在想你說的"滷雞腿 皮是皮.肉是肉.骨頭自己離家出走"
    你馬上就跑來了...
    心有靈析.........

    回覆刪除
  4. 小金魚4/10/07 06:39

    小米桶~看你的小廚房會有一種令人雀躍的感動
    隨時都會想要進來看看,這是我第一次對你留言
    希望可以給你鼓勵~不要放棄喔!加油!!

    回覆刪除
  5. 小金魚
    謝謝妳喔
    放心...我會努力堅持下去....
    我實在是太捨不得你們大家了
    只是突然有點倦怠
    就像人在職場上也會偶有沒電力的狀態
    (是不是該去買瓶蠻牛來喝啦....)

    回覆刪除
  6. mitong~
    你的每道菜都很用心的做~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负担和压力哦~
    每样适度凭自己的‘心’~
    加油~(不太会说话)~
    我会永远支持你的~

    回覆刪除
  7. 寫網誌還是不要有壓力的好啊
    我們大家都希望你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去寫
    不要覺得大家會怪你不常更新什麼的
    我自己寫網頁也是這樣啊
    有時候就是懶惰就好久都不更新
    不過我都告訴自己
    我的網誌主要是寫給自己看的
    記錄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免得以後忘記
    可是如果在忙或是就是懶惰
    也沒有必要擔心讀者的反應
    畢竟只是'順便'跟大家分享而已
    網誌不是為了要拉更多讀者才寫的
    你的網站裡有很多有用的資訊
    就算你不常常更新
    我還是可以在這裡耗上很久的時間
    真的不要有壓力啦~ 更不要有歉意!!!
    我們喜歡快樂的你寫出來的東西和做出來的菜啊:)

    回覆刪除
  8. auraro10174/10/07 07:47

    哇~又是我最愛的韓式料理之一~海鮮煎餅!
    好想吃阿!!!^_^
    米桶姐加油喔!真的就算你更新很慢也沒有人會怪你的!
    因為你這裡還有很多寶可以挖阿!可以慢慢看的!!

    回覆刪除
  9. 加油~~~
    很喜歡你的blog
    每天一定上來看
    沒看到更新還會失望呢!
    不過,不要把這種當成壓力
    因為....
    我們想看的是自然的你

    回覆刪除
  10. michelle2124/10/07 08:04

    好羨慕住在韓國的小孩哦..
    下雨就有美味的煎餅吃!!
    希望小米桶可以打起精神來
    雖然每天都很期待小米桶的新文章
    但如果累壞了,思微也會覺得很難過的..
    加油~~
    雖然很少留言,思微也是一直默默在幫小米桶加油的^^

    回覆刪除
  11. 沒關係,不要心急
    我最近在減肥
    每天晚上都咀嚼小米桶的食譜和圖片來充飢^_^
    慢慢來,休息一下也沒關係
    這邊的食譜都是寶物呢
    我會耐心等候你新的作品ˋ口ˊ

    回覆刪除
  12. 米桶姊姊! 您好!
    我來自新加坡,近幾個月才開始接觸您的部落格.
    是朋友介紹的,在澳洲唸書時非常想念中華料理所以看到您好用心拍的好好的照片時,
    口水是直流的. 哈哈.好貪吃的我.
    有上網的時候,一定會來這裡看看,也依照過食譜嘗試做過水煎包(因為在台灣吃過而
    念念不忘),但包的時候還是蠻糟糕的.弄得一團糟但還是能入口啦.吃不死人.. 哈哈
    不要stressed! 您一定要繼續努力!加油喔! :)
    p.s: 剛剛在台灣網站上訂了您的《美味情人餐》... cant wait!
    朋友和我會支持您!
    蕙憶 *sends a can of red bull* to 米桶姊姊

    回覆刪除
  13. 當你感覺有壓力時,請停一停!
    當你覺得很苦悶時,請深呼吸!
    當你想靜下來休息,請敞下來!
    不要因為要做而做,請為自己!
    不要因為因為的事,難為自已!

    回覆刪除
  14. mibi57511794/10/07 10:16

    我常常來看
    也給我很多做菜的靈感
    當然也學會很多東西
    不過希望不要覺得需要常常更新然後有壓力
    想寫就寫
    不想寫就不要寫
    讀者都會配合妳的
    千萬別灰心
    加油喔

    回覆刪除
  15. yiuyiuchu4/10/07 11:01

    参照過別的部落格的食譜..還是米桶姐的食譜最好!只要照著做..就能輕易的做出美味可口
    的料理!也是因為米桶姐的部落格,我才會在無名開了一個自己的.而且每次也很欣賞妳所拍
    出來的照片...因為妳的用心,我從這兒學到了很多..
    海鮮蔥餅是去韓國餐館必叫的菜...很喜歡..卻又很恨那些蔥..可以沒有蔥又沒有了香味..
    真矛盾...謝謝米桶姐的食譜..可是翻面那part很難!

    回覆刪除
  16. cindy838124/10/07 16:31

    米桶姊~
    我自己也是個部落客,而且最近也開始發懶~"~
    這時布落格上就會出現一些朋友,問我為何沒有新文章...的
    所以我又提筆開始寫!!
    以前出門吃飯都要等我拍完照,大家才敢動筷
    最近幾次,我連帶相機出門的意願都沒有
    只想好好、安靜的吃頓飯~~
    呵!! 但是這是過度期啦,相信米桶姊也一樣~
    何況,米桶姊你的忠實觀眾那麼多,大家都會默默等你的
    我也是!! 還是一樣會每天過來溜達一下,加油囉!!

    回覆刪除
  17. 我好喜歡吃海鮮煎餅
    謝謝大大

    回覆刪除
  18. 我沒有寫網誌的習慣
    但是也可以多多少少理解米桶的feeling
    人生上有很多事都是這樣
    一開始時 充滿了熱忱
    但是到後來 就逐漸失去動力
    別把它當成壓力 就算很久才更新也OK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去喜歡在刻劃生命過程的自

    我一直都很喜歡你的blog 跟Lukerr一樣 就算沒有更新也覺得學到很多 \^0^/

    回覆刪除
  19. 我是一個快結婚的小鬼21歲了
    看你的網誌,讓我開始學做菜,老公也對我另眼相看
    從湯圓到餅乾到後來的咖哩飯...一堆
    從小沒進過廚房,看你的網誌讓我喜歡上下廚
    希望你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常看你的網誌,覺得你和你老公真是甜蜜(好羨慕)
    我老公是個木頭,要他這樣千拜託萬拜託,可能不及你們的千分之一
    但因為要拍婚紗照,目前正努力減肥!!
    看你的圖片會讓我裝做天天都在吃美食!!
    第一次留言~這幾天沒看到你的文章,以為你們又出門玩了說^^

    回覆刪除
  20. 小米桶你好啊:
    就在這星期一
    無意中發現了你的小小廚房
    在我的心裡真是欣喜若狂呢
    愛煮菜的我
    看過無數美食烹調的網頁、書籍
    終於發現一個
    很專業、很創意、很簡單
    而且琳瑯滿目、變化多端的美食園地
    你的網頁設計很唯美、自然
    讓人能夠很舒服的欣賞美食、學習烹調
    昨天,我已經學著做了『秋葵辣味飯』
    我還買了新的鍋子
    打算這星期假日,和家人一起做『韓式韭菜煎餅』、『辣炒年糕』
    現在,每天早上一開機,都會上來看看
    今天又很驚喜的發現了新的韓式煎餅
    真是太開心啦!!!
    ----------------------------------------
    還有啊,如果倦怠時、不想動時
    就出去好好走走、玩玩吧
    心情愉快時所做出來的菜
    能讓吃的人、看的人、學的人也感受到那份愉快喔
    在這裡有好多好多菜色
    就算你一個月不想動
    我光學這些菜,也學不完呢!
    開心最重要喔!

    回覆刪除
  21. 支持你....不要有壓力喔!
    想請問麵粉是要用中筋的還是低筋的??
    因為沒有親手做過麵食類的,
    所以不太清楚....

    回覆刪除
  22. 你的網誌寫的很好,我要好好跟你學習,有這麼多人支持你,相信會有動力的,加油!多寫些食
    譜,讓我們這些想要把菜做好的新手,有一個榜樣可以學習.

    回覆刪除
  23. 水餃妹4/10/07 22:36

    哦哦!!!
    到日本玩沒有充滿電嗎, 米桶JJ
    我有留言過幾次,因不了解使用方式所以一直未留下姓名
    還是很高興認識你,看你作菜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累了就休息一下再出發。
    我最喜歡上來看你作菜的。簡單易懂。

    回覆刪除
  24. 我也是最近才發現妳的網誌
    原本只是默默的觀看
    我是想跟妳說
    壓力不用太大啦
    想寫就寫
    如果不想寫也沒關係啊
    其實就算妳沒上新菜
    光是看妳以前寫的文章
    就已經很豐富了
    雖然我每天會上來看一下
    妳有沒有新文章
    不過寫網誌隨性就好
    我會默默支持妳的
    謝謝妳的網誌

    回覆刪除
  25. blackrumba5/10/07 00:32

    其實米桶姐姐不用壓力太大
    想寫就寫﹐沒時間也不用勉強
    網誌只是閒瑕時的愛好﹐不要讓它成為負擔
    而且米桶姐也不是大家的專職寫手
    這裡是妳的小天地﹐不用覺得對不起誰對得起誰
    用心煮自己的菜﹑記錄生活中的點滴﹐對得起自己就好 ^_^
    加油哦!

    回覆刪除
  26. Dear all
    看了大家給我的回應....我開始仔細的檢視自己
    我真的覺得....我需要做一些改變與調整了
    還是 一句話......對大家 我挺抱歉的(我真是不合格啊....)
    老是對妳們吐一堆苦水.....
    也還好有妳們大家....我才可以快速的調整過來
    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喔
    也請大家放心...........我會堅持下來的....
    因為 我發現....如果我真的放棄了...那才是讓妳們失望啊....
    原來的傻話...我就把它擦掉了.....
    那不是我的史呆爾 (Style)

    回覆刪除
  27. 你的食譜 對我很受用喔 我想請問你的相機是哪一個牌子的照出來的東西 好清晰喔
    我也要去買一台

    回覆刪除
  28. 米桶妳的食譜~我一直都是超級喜歡的~
    淺顯易懂~真的是非的棒~!
    也學到好多好菜~
    妳要加油哦!
    給妳打打氣嘿~!

    回覆刪除
  29. 星兒
    謝謝妳喔
    今天我想了一整天
    也一直在調適自己
    我太概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Maggie
    謝謝你喔
    最近幾篇的成品圖是新相機D80
    其他(包括步驟圖)都是Canon IXUS 500(老相機了...被我操的很兇)

    回覆刪除
  30. Anonymous5/10/07 18:33

    YA 我最喜歡吃韓式海鮮煎餅了
    不知道米桶會不會做一些小菜呢? (泡菜以外的)
    想到韓國的小菜口水都快滴下來

    回覆刪除
  31. shirleyli5/10/07 21:46

    不不不要放棄
    小小米桶你做得好好
    好細心為人去想
    繼續努力將美食及 BLOG 做得更加好

    回覆刪除
  32. xiaohaiguil7/10/07 03:27

    嗯嗯嗯,好棒哦,好长时间没过来了,一来就看到好吃的
    这个还蛮简单的感觉

    回覆刪除
  33. 小米桶姊姊
    因為工作的需要,找到妳的網頁,漂亮的配色是吸引我的最大因素.
    常可以從妳的食譜裡找到靈感,妳不輸給一個廚師,因為煮得好的廚師很
    多,但用心的廚師就少.
    覺得妳是一個很有天份的姊姊,很適合往廚房裡鑽.希望妳再接再厲.

    回覆刪除
  34. xiaohaiguil
    對呀很簡單...有機會試試吧
    shirleyli
    謝謝你的喔
    我會堅持下去的^^
    m0nica
    謝謝你喔
    你把我說的好魯啦(真想找塊豆腐,把頭鑽進去)
    我會堅持下去的 ,努力更努力.....

    回覆刪除
  35. 最喜歡吃煎餅了
    請問你知道如何做韓國的小黃瓜小菜嗎?
    每次到韓國餐庁都有
    稍微甜甜的
    女兒最愛吃了

    回覆刪除
  36. EMILY
    韓國的小菜太多種類了
    而且 每一家餐館都又自己的小菜喔
    所以..粉抱歉哈
    沒法幫助到你
    不過呢...韓式的小黃瓜拌法
    大多是先把切好的小黃瓜用鹽抓一下
    然後加入辣椒粉、糖、醋、蒜泥、芝麻油,拌一拌即可

    回覆刪除
  37. 下雨天
    吃著自己做的海鮮煎餅配清酒
    也是一種樂趣...

    回覆刪除
  38. 米桶姐姐....
    看著你辛苦的經營部落格..造福我們..加油喔...
    我今天也第一次嘗試海鮮煎餅...結果..失敗了..
    扮好的粉汁...剛入鍋中做底時..馬上就結塊了>..<
    根本來不及鋪滿整個鍋子..就結塊了..
    結果要倒入第二次面糊時...整個就變的厚厚一層海鮮煎餅..(暈)
    更慘的是...要翻面時...煎餅整個破破光光...(哭)

    回覆刪除
  39. 而且我還把廚房弄的乱七八糟的..我一定會被我媽給砍了...

    回覆刪除
  40. 我有在韓國料理餐廳吃過耶...
    不過沒有海鮮...XDDDD
    非常好吃的說~~~我也要自己做~~~>口<///

    回覆刪除
  41. 看起來好好吃,我會努力學試試看的。

    回覆刪除
  42. 一直都好喜歡小米桶的網站哦~
    自從搬到美國的這半年來,
    看小米桶的網誌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我已經照著小米桶的做法嘗試過好多好多你所分享的料理了耶~
    都好成功說^^這對於我這個在台灣從來不曾下廚的人來說是最最最有成就
    感的事情了*^_____^*
    最近在試做小米桶的韓國料理時突然想到一道我曾經在韓國吃到好幾次、
    覺得超好吃的的「辣牛肉湯飯」,
    是辣辣的牛肉湯裡面有粉絲、青菜以及牛肉片,
    可是上網找了好久都沒有看到有人做過耶~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教小米桶,
    請問小米桶是否有吃過這道料理呢?
    可以請教小米桶教教我怎麼做嗎?
    我有自己試著用牛肉高湯塊去煮成牛肉高湯,
    再加入牛腱子肉片以及粉絲以及一些青菜,
    可是味道好怪哦 >.<

    回覆刪除
  43. ^^
    呵呵~
    因為擔心可能米桶姊不太明白我說的「韓式辣牛肉湯飯」是什麼東西^^
    我找了一個網頁,
    網頁中有介紹一家叫做「馬山家」的餐廳,
    其圖片中那道表面紅紅的湯,
    就是「辣牛肉湯飯」
    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03Sightseeing/TravelSpot/travelspot_read.asp?oid=2825&konum=subm1_1&kosm=m3_7
    我怕也許米桶姊說不定有吃過但是也許不知道我在說的料理原來是這道菜~
    希望有了圖片會比較清楚*^_________^*

    回覆刪除
  44. chiashan3331/10/07 12:06

    在西雅圖有很多很棒的韓國餐廳
    seafood pancake是我的最愛
    甚至有小北韓、小南韓的社區存在城市的角落
    我們同時有很多韓國超市
    可以買到現成的煎餅粉
    但我就是不知該怎麼調味道剛剛好的沾醬
    謝謝米桶的食譜
    真是太好用了
    還有阿 部落格真是為自己
    我也常會為了該對讀者交代
    後來覺得人生還是該隨性一點
    西雅圖的咖啡因小姐

    回覆刪除
  45. 本公司有韓國進口煎餅粉,已調味,直接放入材料(韭菜海鮮泡菜南瓜.....)即可。
    http://www.hanlien.url.tw/

    回覆刪除
  46. Anonymous16/1/08 10:21

    看得我口水哗哗流啊。。。
    尤其在国外,好想念妈妈做的美食啊。。
    恩,看了你的美食帖,决定多学些,回去做给老爸老妈吃^_^

    回覆刪除
  47. 하이~
    베리굿!! ㅋㅋㅋㅋ...
    版主回覆:(11/02/2008 08:13:00)
    呵呵...謝謝哈...

    回覆刪除
  48. 謝謝米桶的分享~~~
    我真的超喜歡看你的食譜~~
    看了就賞心悅目然後信心滿滿想要來做菜!!
    最近好像很流行電鍋菜單,
    但是我看了好多部落格還是最喜歡米桶的食譜風格,
    所以不知道米桶可不可以分享一些留學生在外也可以簡單做的菜色?
    畢竟米國的食材跟亞洲真的不一樣!
    謝謝!!!><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