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糖餅호떡 --- 韓國街邊小吃





我一直挺喜歡韓國的街邊小吃...

比如:辣炒年糕、魚板串、炸物類,還有冬天才賣的雕魚燒與糖餅

 

每到冬天......老爺最愛吃的就是 糖餅

老爺習慣一次買個好幾千韓元的糖餅,回家存放冰箱

肚子餓或嘴饞的時候,就微波加熱來吃

後來...因為老爺很愛吃的,而且也只有冬天才吃的到

我才開始找尋做法,在家DIY

畢竟 自己做的還是比較放心,重要的是少油..........

 

不喜歡油炸的也沒關係....

現在 越來越多用烤的糖餅出現了,味道也是香香酥酥的好好吃

大家有機會冬天來韓國玩...一定要試試美味的糖餅喔

 

 




 

糖餅호떡

食譜來源:韓國食譜書

 

材料: ( 約可製做18個)

麵粉.....2又1/2杯 ( 我用高筋麵粉)

糯米粉.....1/2杯 (嫌麻煩...可以全用麵粉)

酵母粉.....1小匙

糖.....1小匙

溫水.....1/2杯

牛奶.....1杯 (或是清水)

鹽.....1/3小匙
配方中的杯是標準量杯(250ml),如果家中沒有也沒關係
只要拿家中的一個杯子,做為統一量杯用,因為 比例還是相同的
畢竟 這不是西點烘焙,不必太精準

 

糖餡用料:

黑糖.....1杯 (黃砂糖或是紅糖亦可)

花生.....3大匙 (我用核桃替代)

肉桂粉.....1/2小匙

 

做法:

1.核桃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的方式,炒至酥香,取出 用桿麵棍壓碎

  再將黑糖、肉桂粉、核桃碎,混合均勻 成為糖餡,備用

2.酵母粉、糖,放入溫水中拌勻,靜置約5分鐘;將面粉與糯米粉混合並過篩

  再加入酵母水、牛奶、鹽,拌勻成濕軟的麵糰

3.將拌好的麵糰移至抹上一層油的大盆,蓋上膠膜,放在溫暖的地方

  靜置發酵3個小時(約比未發酵的大2.5倍) (夏天約1.5個小時)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可以在餅皮用料中,添加南瓜泥或綠茶粉,做成不同口味的餅皮

◎餅皮可全用麵粉(一般的麵粉,或是高筋麵粉),不一定要加糯米粉

   糯米粉是用於增加糖餅的酥脆



◎糖餡一般都是用花生碎(粉),有的則是核桃碎,或是只有黑糖跟肉桂粉

◎餅皮是屬於比較濕、黏、軟的麵糰喔

 

 

 

 

 

1.發酵好之後.....雙手(或帶上一次性手套)抹點油,取適量麵糰

   整成圓餅狀,加入一大匙糖餡,再將其收口封好(麵糰很軟,挺好做收口動作)

  (哈...抱歉...偶的奶油桂花肥肥手曝光了.....大家忍耐點...)

 

 

 



1.放入熱油鍋中,先讓底部煎約15秒,使其定型,然後翻面

   開始用鍋鏟 邊壓邊轉動的將糖餅整成圓餅狀,最後煎至2面金黃即可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糖餅胚剛下鍋時,不要急著用鍋鏟壓扁,要停幾十秒,等底部定型後

   才可翻面壓,因為 一下鍋就壓,容易造成餅皮破裂,漏出糖餡汁液喔


◎糖餅一般都是用較多的油以半煎半炸的方式,自己在家做用少少油煎就行


◎糖餅要做好趁熱吃,才好吃喔,冷了就會變得硬一些....




   如果有吃剩的,之後想吃的時候,可以放入微波爐加熱 又會回軟囉....


 

 







軟中帶Q的餅皮,咬下去是甜甜的蜜糖汁與濃濃的肉桂香喔......


 

 

 

 

 

 

57 則留言:

  1. pansie070920/11/07 06:48

    哇~~怎麼辦越看越想吃 >_<

    回覆刪除
  2. colaclaire20/11/07 07:31

    看起來好好吃哦! 口水都流出來了!^^

    回覆刪除
  3. 好棒喔~
    我去韓國冬天一定吃的
    可以自己做做看了!

    回覆刪除
  4.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一定要試做米桶介紹的這個糖餅,就是喜歡你超詳細寫實的烹煮過程圖
    片,我是沒安全感的人,沒有圖片我老是擔心哪裏出錯

    回覆刪除
  5. 米桶你好 很喜歡你提供的食譜 和你拍的照片喔
    最近兩天我都睡不著 一直想著要做菜呢
    練習了滷雞腿 (我用的是雞翅) 和鮮奶地瓜饅頭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
    了 等了兩個多小時發酵 蒸出來的饅頭沒有白白也沒有"碰皮" 我會再接再勵的
    謝啦

    回覆刪除
  6. Sally Chou20/11/07 16:14

    awwwwwwwww..........this is my favorite korean snack,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recipe =)

    回覆刪除
  7. a901130200020/11/07 17:16

    流口水了......看了就知道好吃 米子^.^

    回覆刪除
  8. blackrumba20/11/07 19:20

    感覺很像我小時候外婆家弄的一種家傳小甜點
    很好吃﹗

    回覆刪除
  9. Shelly馬麻20/11/07 22:24

    小米桶!
    妳真是個天使!
    連我最愛的韓國小吃都被你做出來了!!
    我人在美國加州
    這裡有間韓國超市
    每到週末都會擺小攤子賣這個餅
    每每我一吃都欲罷不能!
    (若不是知道它的熱量頗高 我可以三餐都吃它!)
    哇哈哈
    現在有你的食譜
    我就可以自己來做做看囉!
    多謝! XD

    回覆刪除
  10. Dear米桶:
    每次看妳的網頁都是種享受,圖文並茂,讓我覺得做菜並沒有想像中難…
    豬老爺可以娶到妳真的非常幸福呢!
    另外,我在blog連結了妳的blog,若有不妥請告知哦!

    回覆刪除
  11. 好啊~~韓國我都好想去
    因為可以滑雪
    而且有很多美食
    自己親手製造
    可以減少好多油~~
    真的好健康

    回覆刪除
  12. carrieyoung22/11/07 08:38

    Dear米桶
    看起來好好吃哦~~
    好美好美的糖餅,
    光看就覺得好棒!!
    carrie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好誘人喔..我來吃一個!
    寶貝媽咪

    回覆刪除
  14. DEAR 米桶
    我很喜歡吃韓式料理,而且每次去吃韓式料理都有六項小菜先上桌,可不可以請您教教我小
    菜的做法呢?或是教其他小菜有其他小菜?
    1.地瓜2.涼拌冬粉3.小黃瓜4.豆干5.蘿蔔.....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15. 很喜歡你的料理
    常常來看
    把您加入連結.謝謝
    Kaiwei

    回覆刪除
  16. ting在 부산23/11/07 00:51

    我也是超愛肉桂糖餅的~
    ㄟ?糖餅一年四季都有啊...
    可能你家附近的老闆比較有個性,來冬季限定那一套
    對了 仁寺洞那家超人氣糖餅試過嗎??
    我覺得不怎麼樣 是不是我的口味有問題啊 ?...
    BTW,我覺得首爾的糖餅比較扁 釜山的比較厚
    但是內餡都一樣好香好好吃ㄛ~
    釜山的店家 還會在攤子上擺個碗
    碗內放糖粉,肉桂粉,碎堅果,讓客人沾著糖餅吃.
    真的很讚~跟你分享喔~

    回覆刪除
  17. 好懷念的餅~現在才知道,原來叫糖餅
    幾年前到首爾旅遊,曾買過,甜甜的,很好吃~
    有了小米桶的食譜,在台灣也能回味了,耶~

    回覆刪除
  18. 好想直接買來吃丫~~
    我沒廚房可以做

    回覆刪除
  19. 小護士青24/11/07 00:03

    哇~~為什麼我去韓國竟沒看到>_<
    感覺好好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20. 這個很好吃,鯛魚燒也是(跟日本的不太一樣)!!不過之前去韓國有吃辣炒年糕跟想
    像中不一樣,嗯...也許吃到不好吃的小攤(還是我不習慣??)
    小米桶煮的料理都好好吃的樣子,而且又把圖片拍的那麼棒,看了都很羨慕這樣的好
    手藝,你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21. michelle
    天冷的時候...
    可以把麵糰範到密閉的空間裡
    比如: 烤箱、微波爐、或紙箱裡
    然後 放一大杯熱水在裡面
    這樣可以幫助發酵喔
    OL
    可能是水加多了
    麵糰約是耳垂般的軟度
    下次換這個配方看看
    (可做6個)
    高筋粉.....200g
    酵母粉.....1小匙
    鹽.....1/2小匙
    糖.....2小匙
    溫水130ml
    橄欖油.....1大匙
    VICKEY
    很抱歉...我不會做烤的喔
    街上攤販賣的都是用一種特殊的餅狀機器
    將桿好的糖餅放進去壓烤的
    小穀精
    歡迎妳連結喔^^
    ting
    真的啦...首爾大部都是只有冬天才賣
    夏天改賣別的小吃
    除非是觀光區(比如:仁寺洞)才會四季賣
    可能是韓國南部跟北部的差異吧

    回覆刪除
  22. xiaohaiguil24/11/07 15:35

    姐姐,为什么这东西只有冬天才卖呢,好奇怪哦
    没有什么材料是只有冬天才有的阿~
    我觉得可能男生都很喜欢这种有点甜甜果仁味道的东西

    回覆刪除
  23. 米桶姐姐…逛這裡已經好久了…都沒留過言
    這次看到我的最愛…一定要來留一下的啦!
    天啊…沒想到能知道這個怎麼做耶!!
    去年去韓國時一吃就上癮了…
    今年去的時候不管怎樣都要去仁寺泂吃一下
    而且我也有吃用烤的喔…
    脆脆的…香香的…重點是不油…滿好吃的!!
    大概是新口感吧…超多人在排隊的!!
    本來還想從樂天扛一包호떡粉回來的說
    真慶幸我沒有…
    現在有米桶姐姐就夠了!!^_^

    回覆刪除
  24. smallrabbit825/11/07 06:25

    請問如果沒煎完可不可以放冰箱或冷藏
    等改天在煎呢??
    因為我們家人很少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3

    回覆刪除
  25. smallrabbit8
    最好是先煎
    不必煎到金黃,稍微煎熟即可
    (差不多是6~7分的程度)
    等要吃的時候在拿出來煎到金黃
    為什麼不能生的保存
    因為 這是發酵麵團,放在冰箱裡冷藏
    還是會慢慢的發酵喔
    或是 你可以把配方減半來製作啊
    我常這麼做的喔:)

    回覆刪除
  26. 請問天氣冷的話 是要把麵糰放碗裡然後再放在熱水裡嗎?
    還是把熱水放旁邊就好? 像這個要發酵三個小時是不是要一直換水呢?
    用紅糖跟白糖有差別嗎?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7. 好可口喔...
    剛從濟洲島回來.可是沒見到這玩意.
    該不會是濟洲島沒有吧.....

    回覆刪除
  28. fangling33029/11/07 20:41

    小小米桶
    請問妳唷!我人在美國,在超市我只能找到中筋麵粉,想請問也可以做嗎?
    看起來好好吃唷!真想動手試試,但又怕失敗耶!謝謝妳唷!!

    回覆刪除
  29. 竹幽小月7/12/07 16:59

    噢噢
    是糖餅呢!
    我超喜歡永和豆漿的糖燒餅
    雖然這個不是燒餅
    不過味道一定有過之而無不及
    小米桶姐姐
    妳會不會做太陽餅呢?
    因為人在加拿大都吃不到太陽餅
    想回味一下家鄉的感覺(小妹我住在台中)
    還得請daddy從台灣帶過來
    在飛機上就壓的變形了
    所以如果小米桶姊姊知道的話 請分享一下喔^^
    謝謝你的糖餅食譜唷

    回覆刪除
  30. 竹幽小月7/12/07 17:22

    to yoa1105
    過篩就是把麵粉.其他粉類.砂糖或鹽用篩子篩過
    一方面是防止結塊的麵粉影響成品
    另一方面 烘培點心的時候 過篩可以在麵粉內增加空氣 使蛋糕或麵包蓬鬆
    不過通常我們在學校會先過篩→量→在過篩一次
    這樣量會更準確
    小米桶姐姐
    不知道小月我說得對不對
    如果有錯的話請指教^^

    回覆刪除
  31. hi~~小米桶你好,我有試作你的糖餅,很香很好吃哦!
    方便讓我引用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32. 竹幽小月9/12/07 10:33

    分享一下
    小月我昨天晚上試過用烤的了
    下火120烤30分鐘(我故意把溫度調低一點避免融化的糖流出來)
    可是還是流出來了
    學校老師說這是正常的
    不知道如果改成上火烤還會不會爆開?
    後來又轉成上火200烤5分鐘
    因為麵糰雖然熟了但是沒有顏色

    回覆刪除
  33. 在韓國寒冷的冬天吃一個熱熱的糖餅真的好幸福
    但第一次吃的時候搞不清楚裡面包什麼
    結果一不小心在韓國大街上滴了滿身的黑糖漿
    而且因為天冷馬上就凝固了
    只好把外套脫了...還好可以洗的乾淨
    但當場的很狼狽啊
    以後大家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34. 小米桶你好.
    我想請問這個糖餅.
    能不能一次作多一點冰冰箱.
    要吃再拿出來煎熟呢?
    還是必須現做現煎?
    謝謝你喔~ ^^

    回覆刪除
  35. 小米桶姊姊
    哎呀呀~真是抱歉!爬文時不夠仔細.
    原來我的問題已經有人發問過了.
    真是謝謝你喔~
    每次看你的文章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這個糖餅我一定要試試看~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6. Hi
    小米桶,感謝妳提供這配方,真的很棒!!
    PS:我想連結您的部落格可以嗎??TKS

    回覆刪除
  37. 謝謝米桶姊姊...今天我試做了糖餅...
    真是太成功了..全家由小到老人
    無不讚賞的..^^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
    多虧了你的詳細解說..讓笨手笨腳的我
    也能做出好東西

    回覆刪除
  38. yiyoo94200020/5/08 10:26

    不好意思
    如果說我想想要先把麵糰發酵起來放可以嗎?
    因為我要平時要上班中午ㄉ休息時間
    回家不太能想吃ㄉ時候就有時間馬上ㄑ發酵麵糰
    會花很多時間而來不及上班
    所以想問一下
    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這ㄍ問題
    謝謝
    版主回覆:(05/21/2008 12:29:00)
    yiyoo
    建議你先做好 (煎成餅)
    然後分裝冷藏保存
    要吃的時候 再微波加熱吧
    畢竟 這是發酵類的麵食
    就算放冰箱裡也會持續發酵
    除非放冷凍

    回覆刪除
  39. 米桶姊姊
    我也想將您的食譜連結放到我的網誌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0. 真的很讚,感謝大大的分享教學。

    回覆刪除
  41. lovebobo01215/11/08 18:46

    我聞到香氣了~~ 喔喔喔
    黑糖+肉桂=絕響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來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42. 你好:我試做了糖餅材料都照著你的作法,但是到了發酵完的麵團非常軟非常黏,麵
    團不像你的圖片一樣可以很乾淨的握在手上,而會黏在手上,而且包糖餡都包不起
    來,因為都黏在手上,甩都甩不掉?

    回覆刪除
  43. 小丸子17/3/12 03:24

    小米桶您好:
    我最近做了兩次,發好的麵糰很柔軟,但是煎好的成品
    熱的時候皮較軟,後來冷了就變有點硬
    請問這是正常的嗎,我以為會像鬆鬆軟軟得像蔥油餅的口感?
    你做得好漂亮呀,我用不銹鋼瓶底鍋煎,後來黑糖餡都爆出來了,
    就一直燒焦然後我就洗鍋子再煎,都不能像你做得那樣漂亮耶??
    版主回覆:(03/20/2012 17:05:00)
    沒錯喔冷掉後會稍變硬
    這是道趁熱吃的點心喔
    還有油越多來煎 餅就越軟
    油少 又煎過久 餅自然就乾硬囉
    糖餅胚剛下鍋時,不要急著用鍋鏟壓扁
    要停幾十秒,等底部定型後才可翻面壓
    因為 一下鍋就壓,容易造成餅皮破裂,漏出糖餡汁液喔
    建議下次換用不沾鍋來煎
    不小心爆出的內餡 也可以輕易用廚房紙巾抹掉

    回覆刪除
  44. Anonymous29/4/12 21:55

    dear小米桶你好,請問如果用市售的速發酵母是否不用泡溫水?還有步驟中蓋膠
    膜是什麼意思?如果蓋濕布也可以嗎?
    版主回覆:(04/30/2012 12:03:00)
    速發酵母不用泡水
    蓋膠膜就是用保鮮膜或保鮮袋封好
    避免表面接處空氣變乾燥
    濕布也行

    回覆刪除
  45. 牛小芳4/6/13 05:33

    請問小米桶老師有沒有韓國街邊那種外皮薄而酥脆的鯛魚燒配方,很喜歡吃想自己做做看,
    謝謝妳的分享,看著妳的網誌做出來的料理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46. 之前我朋友教我做一種烤肉餅,烤完後酥酥香香的。原來訣竅是入烤箱前兩面都要刷上少量的油。我猜用烤的應該也是刷油就會有酥香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47. 雅雅媽咪15/11/13 19:23

    請問糯米粉的部份 可以用地瓜粉取代嗎?

    回覆刪除
  48. 我沒試過所以不知效果如何,妳可以試試呀
    因量不是很多不用擔心會失敗,頂多是口感有少少不同

    回覆刪除
  49. 用烤箱確實是要有油份才會酥而不乾

    回覆刪除
  50. Tina 請問可用中筋麵粉?糯米粉是泰國包裝三隻象?

    回覆刪除
  51. 中筋面粉也可以
    糯米粉不限品牌

    回覆刪除
  52. 今天試做了這個糖餅 豪好吃喔~~
    謝謝小米桶的食譜~~

    回覆刪除
  53. 請問一下一小匙可以用統一的湯匙嗎?因為我不知道一小匙是多少克哩?

    回覆刪除
  54. 可至烘培材料店購買標準量匙喔
    價格不貴又挺實用的哈

    回覆刪除
  55. 我一直都超想食/自己整糖餅(特別看了《三時三餐》崔智友整xd),謝謝你的食譜*^O^*
    請問依你食譜的份量要加多少綠茶粉才夠弄綠茶味?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