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蝦排漢堡堡






說到漢堡堡....
老爺跟我一致認同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漢堡堡 (以速食店來說)
是在日本的儂特利..... 真的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嘻.....跟大家分享一下那美妙的滋味哈....
漢堡堡咬下去是肉的鮮嫩多 汁、似熟非熟的雞蛋,以及香濃甜口的醬汁
吃完還會意猶未盡的想再吃一份....嗚...受不了了....
要是有機會到日本旅遊的朋友們.....一定要去吃看看喔...........
 
 
=====================================
 
 
這個蝦排漢堡堡是我第一次做.........
我是比照之前牛肉堡的做法,而配方中的麵包粉我放的比較少
經過成品食用之後,我建議可以不要放,而且 蝦泥不要剁太碎,要帶點顆粒
這樣做出來的蝦排,口感會非常好吃喔.....
 
還有 蝦排的份量大約可做2~3個,我覺得做成2份的蝦排會比較好
厚厚的吃起來 超有滿足感....大家自己斟酌哈....
 
 
 
蝦排漢堡堡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漢堡麵包.....2份
生菜.....適量
洋蔥.....適量
蕃茄.....適量
起司片.....2片
 
蝦排材料:
新鮮蝦子.....約15~20隻
洋蔥(切碎).....1/4個
麵包粉(亦稱為麵包渣).....2大匙  (不加亦可)
太白粉(淀粉、栗米粉,亦可).....2大匙
雞蛋.....1個
米酒(料酒).....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鹽.....適量
 
芥末沙拉醬:
法式芥末醬.....1大匙  (我用2種不同的芥末醬, 其中一種是有芥末顆粒)
美奶滋.....3大匙
蜂蜜.....1大匙
黑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蝦子的頭、外殼、腸泥,去除並清洗乾淨,用紙巾擦去多餘水份
   再用刀拍扁稍微跺碎
2.將蝦泥與所有蝦排用料放於盆中混合均勻
   再把整團蝦肉餡拿起往鍋裡不斷摔打,讓蝦肉餡變得更有彈性
3.將蝦肉餡分成2等份,整成圓餅狀,放入熱油鍋中煎至2面金黃,盛起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蝦排用料可以自由搭配,比如:芹菜、香菇,之類的....
◎也可以做成豬排、牛排,詳細配方做法,請參考  牛肉堡佐奶油蘑菇醬
◎食譜中的蝦排份量約可做成3份,我覺得做成2份,吃起來的蝦排厚厚的
   能夠充分滿足口感....大家自己斟酌哈....
 
 
 
 
 
1.將芥末沙拉醬調拌均勻;洋蔥切細絲;蕃茄切片
   生菜洗淨,用冰水中泡約5分鐘,取出瀝去水份,再手撕塊狀,備用
2.最後 將所有材料放在漢堡麵包上,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煎個荷包蛋做漢堡夾料,更加豐富營養喔
◎醬汁可以替換成千島醬汁(蕃茄醬加上沙拉醬)
 
 
 
 
家中有小朋友的媽媽們.....有機會要試做來吃喔
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的哈........... (哈....偶家是老爺愛吃漢堡堡....)
 
 
 
 
 
 
 
 
 
 
 
 
 

20 則留言:

  1. 小米桶又上菜囉!!
    好鮮豔唷!
    拿來當早餐一定狠棒~(亮晶晶)
    小熊

    回覆刪除
  2. 鲜虾? 味道一定很鲜。 自家做的, 就是真材实料。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也想學來做做看!!!
    謝謝米桶姐的食譜提供唷^^

    回覆刪除
  4. dolphin5209418/11/07 07:25

    無意間看到你的部落格,
    我被你的美食吸引過來了,
    你的每一道美食,
    真的是有色香味美的感覺啊!!
    讓我看得口水都流了一公升.....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誘人喔!!
    蝦子堡吃起來一定很有滿足感....
    我最愛蝦子了~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
    謝謝提供食譜跟做法^^

    回覆刪除
  7. 沒錯..沒錯....日本的儂特利超好吃!!
    台灣的味道也差"很多"@@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倒光了吧....

    回覆刪除
  8. 韓國的lotteria真的差好多,日本的就真得好好吃哦!!!
    注意你的部落格很久,很喜歡你的菜哦!!
    看起來的真得很吸引人,有很多韓式料理可以讓我學做給我
    韓國老公吃也,感謝!!

    回覆刪除
  9. 小護士青19/11/07 20:00

    哇~~我還以為是買來的耶>\\\"<
    原來是做的唷~~
    看起來超好吃的感覺^^

    回覆刪除
  10. TonyJessica19/11/07 20:16

    TONY
     好想吃.........囧rz
     竟然在日本....
     我也要去........
     但要因此跟老媽要錢去日本..
     感覺就會被打回票
     "媽媽媽媽~我要去日本吃儂特利"
     "........."
     囧rz..........

    回覆刪除
  11. 五个字~你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2. rossoeazzuro19/11/07 22:08

    流口水XP
    厚厚的蝦扒外加新鮮生菜和蕃茄,
    只是看到已經食指大動啦(我剛剛才吃完午餐)
    我想問芥末醬可以用日本芥末代替嗎?
    還有,
    一定去日本的試試儂特利漢堡!!

    回覆刪除
  13. 我可是很喜欢吃虾的,谢谢你分享哦~

    回覆刪除
  14. 一層一層真的好豐富材料
    可以配搭不同味道
    如果可以來一個就最好啦

    回覆刪除
  15. pansie070920/11/07 06:45

    好好吃的樣子>_<
    快流口水ㄌ ㄠㄇ~~ ^^

    回覆刪除
  16. yoyomay
    雞肉...建議用去骨雞腿肉
    做成炸的或是先醃再煎
    或是日式照燒雞腿
    都很適合
    至於詳細做法...
    要麻煩你自己用google搜尋
    這些都是網上常見的做法喔
    強烈推薦日式照燒醬的雞腿
    我在日本儂特利 就是吃到這超級無敵好吃漢堡堡

    回覆刪除
  17. yoyomay197620/11/07 07:02

    謝謝米桶姐,我會試試看..

    回覆刪除
  18. 米姐 我今天晚上有做
    可是洋蔥放錯量了 我放了半顆
    ~_~ 蝦味幾乎被蔥味蓋過去
    有點可惜
    這件事就是提醒我自己下次不要太ㄍㄟ ㄍ一ㄠˊ
    食譜要用看的 不要用記的
    免得又記錯~~
    呵~下次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多謝你的分享
    stacey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
    請問所謂的「大匙」是多大的湯匙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0. 哦,聽你形容的...好想吃...*Q*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