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嫩煎豆腐 佐 奶油蘑菇醬







其實 這2週我很少開伙.... 偶爾中午下個麵,或是做做三明治之類的
晚餐呢...老爺在學校吃,而我也只是簡單的弄一些輕食
可能是這2週飲食很清淡,再加上每天做息恢復正常
晚上1點前 上床睡覺,早上9:30前 起床,3餐也是定時定量....
身體比以前老是熬夜到天亮的狀況 要好太多了
哈哈....希望 能持續保持下去....
 
============================
 
今天上的菜....裡頭的用料都是我愛吃的
做法很簡單,沒什麼技術含量....
喜歡奶味料理的朋友們,可以試做看看
跟以往的豆腐料理,有著很不一樣的口感喔
 

 
 
嫩煎豆腐佐奶油蘑菇醬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豆腐.....1/2塊
洋蔥(切丁).....1/3個
蒜頭(切片)....1瓣
蘑菇(切薄片).....5朵
鮮奶油.....100ml
粗黑胡椒粉.....少許
鹽.....適量
太白粉(淀粉、栗米粉).....少許 (麵粉亦可)

 
做法:
1.豆腐切片後灑上少許鹽與太白粉,放入熱油鍋中煎至表面金黃,盛於盤中,備用
2.用原先煎豆腐的鍋子爆香蒜片與洋蔥丁
3.香味溢出時,加入蘑菇翻炒至軟
4.加入鮮奶油、適量的鹽調味 (如果湯汁過多,可以加太白粉水收汁)
5.最後 淋在豆腐上,並灑入少許的粗黑胡椒粉,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蘑菇醬的配料,可以自由變化,比如:火腿、培根、玉米、青豆、或是海鮮
◎可以將豆腐替換成漢堡肉、炸魚排、炸雞排.....之類的主食喔...


 
 
*
 










16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美味
    下次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不管什麼東西,
    只要是經過小米的巧手,
    就會變得美味又漂亮了,
    我也要買材料來試試.
    by小鴨

    回覆刪除
  3. blackrumba27/11/07 16:51

    哇﹐完全意想不到的搭配呢
    看起來超級棒
    豆腐也煎得好美

    回覆刪除
  4. 看了就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5. 伴碟好精美
    我很喜歡吃豆腐
    因為真的好健康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ㄛ!^0^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好像很好做
    有空也來試作給老公吃~ =)

    回覆刪除
  8. fatsolegend28/11/07 01:03


    看起來
    超美味的
    長年研究美食的阿撲(基本上只是愛吃!!)
    給予破錶的評價啊!

    回覆刪除
  9. 昨天晚上試了小米的白醬,
    做不出小米的漂亮,
    不過還不錯吃呢! !
    感謝小米了
    by 小鴨

    回覆刪除
  10. rossoeazzuro28/11/07 22:28

    蘑菇醬是我的至愛啊,
    最喜歡用來伴意粉或長通粉~
    近來發現有道菜叫鮮奶油焗西蘭花,
    焗得香脆的表面包著嫩滑的鮮奶油,
    加上爽口的西蘭花,
    伴飯伴麵也很好,
    若用上面的奶油蘑菇醬焗西蘭花,
    我想味道應該很不錯(流口水)
    只可惜我家沒有焗爐...

    回覆刪除
  11. 繼續保持均衡飲食
    吃得健康~~人人身體健康
    我也很喜歡吃豆腐~~

    回覆刪除
  12. 前幾天做了您之前po的焗烤咖哩飯
    讓我老公驚為天人
    還頻頻問我食譜到底是哪裡來的
    嘻嘻
    過幾天會來試試起司火腿雞排
    謝謝您 :)

    回覆刪除
  13. 看到照片已經令人垂涎三尺~~
    有空也要試試看~~
    早陣子試用你的食譜做了湯圓~
    果然加入"粿引"的湯圓比一般的更q而且預早做好放冷藏都一樣好吃~
    謝謝你的慷慨分享~
    常常到你家潛水~
    這次都要"上水"跟你說聲謝謝~:p
    我都剛開了新家~文字幼嫩~但都希望你有空來坐坐吧~~
    wretch.cc/blog/beverlyluk

    回覆刪除
  14. Anonymous29/3/08 01:00

    請問鮮奶油可以用鮮奶取代嗎?
    版主回覆:(10/07/2013 07:51:00)
    可以

    回覆刪除
  15. I've got an idea ~ a lazy version. It's easy and convenient
    for working ladies that have to take care of meals in a
    hurry. Instead of whipping cream and fresh mushroom, can get
    condensed creamy chicken mushroom soup

    回覆刪除
  16. dreamingsky32826/2/11 23:57

    做起來很甜是正常的嗎??
    版主回覆:(02/27/2011 00:48:00)
    你的鮮奶油是不是誤買成含糖的啦
    所以煮出來變甜的
    要使用無糖的鮮奶油喔
    購買時請注意成份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