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春川辣炒雞排 춘천닭갈비

 





說起冬季戀歌這部韓劇......
大家一定會想起裴勇俊、崔智友、南怡島,還有春川辣炒雞排

辣炒雞排 也是我愛吃的一道韓式料理
除了吃起來是甜甜辣辣的口感之外
讓我最感到興奮的是......
像一隻饞蟲般,邊炒邊流口水,等著想吃的樂趣
 
貼幾張我們去吃辣炒雞排的圖片吧
整理圖片的時候...狂流口水................................


穿起圍兜兜,老爺偶準備海吃一頓哈.......




要下鍋炒囉....




等吃......



焦焦的...好香喔.........準備開吃啦.........



夾著生菜吃.......讚..........
 
 
 
 
春川辣炒雞排
食譜來源:韓國食譜書

材料:
去骨雞肉.....300g (我是用雞腿肉)
高麗菜.....適量
洋蔥.....1/2個
紅蘿蔔.....1/4根
地瓜.....1個
韓式條狀年糕.....10條  (可用寧波年糕替代,或是省略不放)
大蔥.....1支
 
雞肉醃料:
米酒.....1大匙
洋蔥汁液.....2大匙  (我用蒜泥1小匙替代)
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調味料:
韓式辣椒醬.....2大匙
韓式辣椒粉.....1小匙
蒜泥.....2小匙
糖.....1小匙
糖稀.....1小匙  ( 可用白糖替代 或是用果糖)
芝麻油.....1大匙
 

做法:
將去骨雞肉(要將水份擦拭乾淨)用醃料醃約5分鐘,然後加入調味料拌勻
高麗菜用手撕塊狀;紅蘿蔔切片;洋蔥切絲;地瓜切片;大蔥切段長
雞肉建議切成大塊狀 (約5公分方塊切太小,等炒熟會縮的太小塊)
 
 
 

平底鍋加入適量油燒熱,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用鍋鏟不斷翻炒至肉熟即可
因為 自家料理跟店面所用的鍋具不同
所以 建議先把雞肉放入鍋中煎到變色,再將其餘蔬菜配料放入同炒
我自己是一次全放,但是礙於鍋子小,剛開始比較不好翻炒,而且 雞肉比較大塊
再炒的過程,我還真擔心菜熟,肉不熟,或是等肉熟,菜都炒過頭了
所以 還是建議大家先煎肉再放菜....
 
 
 
 
 
可以用生菜、蒜片夾著雞肉一起食用.....味道是讚讚讚.........
 
 
 
 
 
等吃的差不多時,可加入白飯與芝麻葉(加起司也好吃)做成炒飯 
芝麻葉可用紫蘇葉或香菜替代
 
 
 
 
 
哈哈...炒出來的飯 超香、超好吃....有點點鍋巴的香味喔.........
 
 
 
------------------------------------------------------



** 點擊進入 韓國調味料的介紹與應用 **

 


 


32 則留言:

  1. 哇!最後一張成品看不出來是自己做的耶~乍看之下還以為在餐廳用餐呢!
    而且材料也不難準備,看了口水直流哩XD

    回覆刪除
  2. monicaca05311/12/07 21:25

    真的是狂流口水啦~
    米桶我前幾天做了糖餅,真的很好吃,只是~不要打我喔..我不敢吃甜的所以內餡改成蔥肉.
    都被吃光了!今天又做了韮菜餡的.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妳好:
    偶然的機會看到妳的部落格,很高興。不知從何時開始愛上了韓國食物,想說偶而也可以
    換換口味,學習一些韓國家常料理,所以在看到妳的部落格時,真的很興奮,也很感謝妳
    提供了一個地方讓我能學習。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WOW 寒冬吃這辣炒雞排 真的很享受:)只是看照片 就足以讓我流口水~

    回覆刪除
  5. 去韓國旅遊,回來後最讓我想念的就是春川明洞的炒雞排
    最後的芝麻葉炒飯真是一絕,一直誤以為是紫蘇...
    同行的同事回來後才說韓國人大多是吃芝麻葉~才更正了訊息!
    有機會自己在台灣嘗試做做~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6. 超愛妳的網站
    總覺得很溫暖
    為妳的網站加油...
    一直都會支持妳....
    Love~

    回覆刪除
  7. 哇 真的好好吃的感覺唷
    之前去韓國玩也有吃到,不過那裡沒有圍兜兜呢
    我們吃到的炒飯,是加著海苔的
    超好吃的^^
    好想試試看唷
    不過那個鍋子應該不好買吧ˊˋ?

    回覆刪除
  8. 小綿球3/12/07 05:43

    老爺好可愛唷 感覺是很nice的人
    真幸福~~~~~

    回覆刪除
  9. Anonymous3/12/07 09:30

    潛水很久,今天又是一邊看一邊流口水。。。。。
    香辣的忍不住浮出來,嘻

    回覆刪除
  10. ching0928283/12/07 19:44

    我去韓國,也有吃這道菜喔!!
    真的一級棒^0^

    回覆刪除
  11. shirleyli3/12/07 20:25

    好豐富材料
    來一客燒一燒
    我最喜歡就是這汁配搭
    令人精神一振

    回覆刪除
  12. carrieyoung4/12/07 08:17

    看起來好好吃哦~~
    一道菜好多吃法,
    感覺真有趣味!!
    carrie

    回覆刪除
  13. 真的!真的!好香呦
    很道地的韓國料理
    BY THE WAY請問妳家
    老爺是韓國人嗎
    和我的韓國朋友看起來很像
    Lisa

    回覆刪除
  14. 我也愛辣炒雞排(流口水中)
    FiFi

    回覆刪除
  15. elocintbs4/12/07 18:56

    我最喜欢吃这个的了,谢谢分享,我老公也非常爱吃!!一定要试做做!!

    回覆刪除
  16. 哇!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17. monicaca
    哈...好有創意哈
    看的偶也想吃
    Lisa
    老爺不是韓國人:)

    回覆刪除
  18. MuiMui狂想COOK4/12/07 22:28

    米桶, 我是由monica家游過來的, 你這雞排很讚喔!!

    回覆刪除
  19. Vickie Tsai5/12/07 19:49

    無意間發現妳的部落格,很開心。謝謝妳的分享。去年帶女兒去韓國旅
    遊時在春川明洞吃過這道菜耶! 最近收到一份插電式烤爐,應該很適合
    用來做這道菜,還有韓式海鮮煎餅也很讚啦,然後再一邊觀賞韓劇,這
    真是王道ㄚ!

    回覆刪除
  20. 謝謝米桶優秀的食譜
    今天做了這道菜給韓國朋友吃 讚不絕口啊
    馬上認出這道菜耶
    朋友吃得好高興喔
    PS 老爺長的頗像韓國人耶
    潛水客 HUA

    回覆刪除
  21. ♡╮春風喵潔西╭♡6/12/07 20:13

    小米桶…請問一下ㄡ,
    如果家裡沒這種厚鍋子,
    是否有其他的鍋子可替代的??

    回覆刪除
  22. 看了肚子超餓的啦,我今天才發現原來有這麼棒的網誌

    回覆刪除
  23. Dear 米桶:
    我昨天有試做這道菜
    可是因為沒有平底鍋,所以用普通的小湯鍋煮
    湯汁比較多(因為我怕沒熟就乾焦了,所以有加水)
    真的很好吃耶 :)
    謝謝米桶姐姐~

    回覆刪除
  24. 很棒的網站,超多美味,我會常常來取經
    不知小米桶可否分享如何做醃韓式烤肉的方法(如牛小排牛肉豬肉等)??

    回覆刪除
  25. 我今天有試作~~真的很好吃耶!!!超下飯的!建議多介紹一點便當菜喔...

    回覆刪除
  26. hayleysun1023/7/10 01:55

    我超愛吃這個.
    尤其是吃完雞肉之後不是給炒飯嘛!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27. Coffeemate14/8/11 01:34

    今天偶然間需要確認春川辣雞排的作法,看到妳的食譜,好喜歡唷。
    我打算會用電熱烤盤在桌邊料理~
    瀏覽了一下其他的食譜項目,覺得都很不錯~^_____^
    下次想試做糖餅看看~~
    感謝妳的食譜囉!!

    回覆刪除
  28. 昨天趙您的食譜做了一次,家人反應不錯,
    但由於在辣椒醬根辣椒粉方面我用的是台式辣椒醬跟唐辛子,
    請問,台式辣醬跟韓式辣醬兩者比較起來,
    您覺得差別是在於哪裡呢?
    版主回覆:(10/07/2013 07:56:00)
    台式辣椒醬是鹹與辣
    韓國辣椒醬是甜與辣 質地也細滑
    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喔

    回覆刪除
  29. 請教小小米桶~
    到底韓式料理的辣炒雞排與辣炒年糕除了雞肉之外,有沒有差異阿?
    最近在台北一家餐廳首次吃到辣炒雞排,整個和辣炒年糕的味道相去不遠,實在疑惑!!
    謝謝妳~~~:)

    回覆刪除
  30. 其實味道有點接近,因都是甜甜的與微辣
    但辣炒雞排的調味更豐富些
    倆個同時品嚐還是可以吃出不同的喔

    我覺餐廳吃起來味道會一樣
    應該是餐廳會有一大桶的醬,每道菜都用那個醬來煮
    這樣可以縮減調味料準備的時間
    常做韓式料理就會知道,韓菜的調味有點複雜(但來來去都差不多是那幾樣)

    回覆刪除
  31. 瞭解~
    謝謝回答哦!! :D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