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枸杞山藥雞湯...給妳戀愛般的好氣色


哈....偶玩回來了........玩的不亦樂乎
也因為這幾十天都是早睡早起.....把我一直熬夜的壞習慣 稍微調整過來
我跟老爺說....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啊....絕對不可以過沒幾天又故態復萌

===========================================

 
米桶媽習慣早晨起來用 鮮山藥、蘋果、小黃瓜...打成汁飲用

為了迎接她的到來,我事先買了好多的山藥

剛好  這陣子超市好多做蔘雞湯的小雞

我也就順勢隨意的做了這一鍋雞湯

 

因為 加有枸杞與紅棗

整個湯是鮮中帶點清甜....根本不需再加鹽調味了

有機會大家也試試吧...真的挺好喝的喔....

 

 

 

枸杞山藥雞湯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帶骨雞肉或雞腿.....1kg  (我用的是童子雞,小小一隻約600g)

鮮山藥.....份量可依喜好決定

紅棗.....6顆

枸杞.....1大匙

黃耆.....約3錢 (我沒準確量...約手抓半小把)

薑.....1小塊

 

做法:

1.雞肉斬大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幾片薑片煮至滾約2分鐘

   再用清水洗淨雞肉上的咖啡色雜質,備用

2.紅棗洗淨去核,枸杞、黃耆洗淨,備用

3.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可以稍微蓋過雞肉的清水

   大火煮滾 轉小火煮約30~40分鐘

4.熄火前....將山藥去皮,切一口大小的塊狀,放入雞湯中

   轉大火煮到湯再次滾約1分鐘,即完成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鮮山藥生食 更容易消化吸收其中的營養物值,所以 我選擇在熄火前幾分鐘放入

   而且 山藥吃起來會脆脆的,比久煮後的鬆散口感  要更好吃

◎湯水的份量不需過多,水加入鍋中,能蓋過雞肉再多出約2公分高的水量 即可

◎湯本身以帶有清甜的鮮味,所以 無需再加鹽調味囉....

◎也可用電鍋或是電燉鍋烹煮喔....



 

 

   

 

簡單易做、又好喝的美容養生湯....

愛美的小姐女士們....快燉一鍋犒賞犒賞自己吧....


 

 

 

 

 

 

24 則留言:

  1. cgirl01216/11/07 06:56

    感覺很好吃
    贊喔

    回覆刪除
  2. 金黃色的湯頭
    感覺喝了可以馬上變漂亮~
    小熊

    回覆刪除
  3. swallow9296/11/07 08:06

    耶~我是第三個~
    冬天到了
    也要進補啦!!
    米桶姐姐有沒有什麼進補的好食譜
    讓大家都暖暖的過個冬 ^____^

    回覆刪除
  4. 小花朵6/11/07 10:19

    好吃耶!

    回覆刪除
  5. 小花朵6/11/07 10:21

    米桶姐姐這幾天才流覽到貴網誌
    很開心來到這邊
    食譜已訂購  明天會送到喔!

    回覆刪除
  6. 米桶终于更新了哦,我每天都上来看,等的好辛苦啊,这个汤看起来好好喝哦,改天试试,
    我煮了你教的薏仁水,很不错哦

    回覆刪除
  7. vivialwaysin6/11/07 23:55

    嗯 真是很補喔

    回覆刪除
  8. 真係好鍾意你既blog ^^
    今次既湯好吸引呢!我都有煮你既菊花枸杞茶!!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就好補喔
    可惜我這邊買不到材料>.<
    好想喝~~~

    回覆刪除
  10. 米桶~~
    我也超愛這湯的喲!!
    有次去陽明山玩時喝到!哇~~真是很清甜又營養的感覺哦!!cc
    明天要補冬了!!記得補一下哦~~cc

    回覆刪除
  11. shirleyli7/11/07 20:56

    現在天氣開始乾燥
    真的需要喝多點湯水滋潤一下

    回覆刪除
  12. 小飛象7/11/07 21:39

    對女士來說真的很有用, 但山藥在那裡買到!

    回覆刪除
  13. joanyu07238/11/07 00:29

    我媽上禮拜也有煮,這種自然甘甜的湯真好

    回覆刪除
  14. 感覺好久沒看到網誌了
    好想念妳喔~~

    回覆刪除
  15. angelin10318/11/07 10:08

    謝謝您每次大方的分享,介紹的菜都相當好吃,而且不會令人對自己的廚藝失去信心,
    最重要
    的是----您圖片中出現的大大小小的鍋子,都令我好想直接飛到韓國去買鍋子喔!不
    知道這樣
    的出國理由會不會被\\\"離緣\\\"?

    回覆刪除
  16. ismecindy8/11/07 16:48

    我想喝雞湯...
    餓的時候真的不行來看這一個網誌
    不然真的會餓到死...
    我看我們住美國的
    就只能來這看看一飽眼福了~~ㄎㄎ

    回覆刪除
  17. 阿潔叔叔9/11/07 02:12

    這是我第一次下廚,老婆誇的咧....
    感謝您..

    回覆刪除
  18. 給米桶:
    我幾個禮拜前逛到你的BLOG 感覺好像發現寶藏喔!
    很多做菜的食譜 我自己在家 做出來樣子都不對
    可是你的食譜做出來都差不多ㄟ
    我花了幾個禮拜 看完所有的菜單 把自己愛吃跟老公愛吃
    做了一遍 超讚的 也很不油膩
    第一次留言 只是想跟你大聲的說 謝謝
    我最愛這個雞湯 但是我沒放山藥 還是一樣好喝說
    我在餵母奶 煮這個雞湯天天喝 我補娃娃也補 呵呵
    昨天晚上做銅鑼燒 但是內裡加了藍莓泥
    我可愛的外國老公 還上網去看 小叮噹長怎樣
    順便講一下 有關於你的痛痛手
    我在家當媽媽前是做行銷的 天天花18個小時在電腦上
    尤其是因為我在洛杉磯 公司分行再德州 所以我上班八小時
    除了廁所時間 都在打字過程中度過
    我的電腦手 很嚴重 除了開刀之外 另外有保養方法
    我每天補充\\\"軟林旨\\\"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
    因為它可以幫助血液循環
    然後我晚上睡覺 或戴手套 可是是那種長長的
    白天只有要客戶來 我都帶著
    很有用喔!

    回覆刪除
  19. 看起來就很好喝呢^^
    謝謝米桶分享,讓我這個在外地讀書的女生也能喝到滿滿愛心的雞湯!
    下次買材料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0. 剛剛煮了這鍋湯, 只能說, 超好喝的!! 在波士頓零下的天氣最適合不過了

    回覆刪除
  21. 我是個廚房白痴
    可是晃了你的網站
    我居然會想要下廚耶!!
    不過我都專挑簡單一點的啦!!
    太困難的我也不太行
    煮這道菜的時候
    我家老爺還很質疑我
    最後煮完之後
    喝起來口感真的不錯
    且也很香喔!!
    弄了一些去給朋友喝
    大家的風評也還不錯喔!!
    想不到我這個廚房白痴也可以做出一道菜呢!!
    感謝呢!!
    這篇的網址我將複製在我的網誌中跟大家分享囉!!

    回覆刪除
  22. 真ㄉ很好喝ㄟ!》﹏《
    超讚ㄉ!
    〉﹏〈

    回覆刪除
  23. 好好喝喔!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24. 大大真厲害
    色香味俱全
    其中光是山藥下鍋的時間
    就看出來是專家了
    山藥敦煮過久 一來會糊掉 二來營養全失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