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義式野菇燉飯







這道野菇燉飯是我亂亂做的
跟以前做過的蘑菇燉飯有點不一樣
我希望能讓菇類的鮮味跳脫出來,所以這次沒加鮮奶油
以避免濃郁的奶味蓋過菇的鮮甜
 
再來是 我先把菇炒過,等到最後才跟悶煮好米飯混合
這樣可以保持菇類的鮮嫩
菇類煮越久,口感越軔,尤其是金針菇更明顯
所以 大家吃火鍋的時候...不要過早放入金針菇
應該是將金針菇放入火鍋內稍微涮一,下就趕緊吃到肚子裡
這樣的金針菇非常嫩...絕對不會難咬又塞牙縫喔.....
 


義式野菇燉飯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2 人份) 
米.....1杯 (或1杯半)
洋蔥.....半個 (切碎)
蒜頭.....3瓣  (切碎)
蘑菇.....5個 (量可依喜好增加)
鴻喜菇.....適量 (量可依喜好增加)
鮑魚菇.....適量 (量可依喜好增加)
菇類可以隨意使用,不一定要用我所說的那幾種
洋香菜(Parsley).....切碎約1大匙
奶油.....1小匙
高湯.....2杯半~3杯  (依情況調整用量)
鹽.....適量 (我用高湯塊,所以不用再加鹽了)
黑胡椒.....適量
起司粉.....適量
 
做法:
1.將各種菇類洗淨、切薄片或撕開;用少許油 清炒至軟,盛起備用
2.鍋內放入奶油先爆香蒜頭碎,放入洋蔥碎炒至半透明狀
3.接著把洗好瀝乾水份的米放入一起拌炒 (能用義大利米更好,而且也不用洗了)
4.再加入少量高湯轉小火熬煮,每當湯汁快收乾時,再加些高湯
   一直重複動作到雞湯用完為止
5.熬煮到九分熟後,加入菇類、鹽、黑胡椒、起司粉、Parsley碎,拌勻即可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菇類可以隨意使用,不一定要用我所說的那幾種,用量可依喜好增加
◎我是用高湯塊加熱水來替代高湯


 
 


 



* 點擊進入 2007小米桶的聖誕餐  *






31 則留言:

  1. 我是每天必報到的潛水客
    竟然搶到頭香當然要浮出來
    謝謝米桶妹妹的食譜
    讓我們家現在的菜色變化多多ㄛ

    回覆刪除
  2. 看起太好吃了
    謝謝教學!!
    後面的栗子雞也好好吃的樣子喔
    妳家老公真幸福!^_^
    dai

    回覆刪除
  3. 我好喜歡你的菜單唷!
    因為我本身也很喜歡做菜
    但總是不知道要怎麼做
    來逛你這裡已經成為我必備的事情了^^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4. blackrumba17/12/07 19:03

    看起來很特別很美味﹗
    我喜歡菇類 =)

    回覆刪除
  5. 米桶姐姐有沒有什麼建議的意大利米牌子 for the risotto
    我這什麼沒有就是 mushroom多.. 之前聽人說蘑菇只能用紙巾沾點水輕
    輕,快速清理,不能用水洗才能保住風味..可是我還是會怕怕的所以還是用
    水洗... ha..
    後面的roast chicken趕快出來, 已經等了一個月了
    用蒜頭裝飾好特別也很有感覺...我要趕快模擬.哈
    Tricia

    回覆刪除
  6. 謝謝分享你的幸福滋味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是新來的 , 東西真的好棒喔 , 看到時候嚇一跳 ,
    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8. 哇!好棒!
    小米桶每次用的食器都好美好可愛,紅色和菇類都是我最愛,好高興哦^^

    回覆刪除
  9. 好好吃的聖誕大餐…看來好棒!

    回覆刪除
  10. 最近PO的都好棒喔~~
    可惜我家沒過聖誕節的習俗
    不然我就特例下廚了說:P

    回覆刪除
  11. 若是能用奶油來炒菇,會有更加獨特的風味和香氣,那是其他油無法取代
    的喔。
    不過也有人不喜歡這種味道就是…:P

    回覆刪除
  12. carrieyoung18/12/07 07:39

    小小米桶
    野菇燉飯看起來很健康,
    而且香菇對身體也很好,
    看起來很不錯哦~~
    carrie

    回覆刪除
  13. 米桶姐姐~~我超愛菇類的~~這個看起來超好吃的,我下次也要來做看看^^謝謝你
    哦!

    回覆刪除
  14. 可是金針菇一定要高溫煮熟後才能吃喔
    因為畢竟是菌類
    營養師有說過要經過30分鐘以上的煮沸再食用為佳

    回覆刪除
  15. 小小米桶妳好:
      無意間搜尋南瓜濃湯時看到妳的部落格,好喜歡妳的料理,我也是家庭主婦,但我
    不太會
    料理,也不是很喜歡料理,總覺得料理很麻煩,不過看到妳做的各式料理都好好吃的樣
    子,所以
    我也決定要照著妳的食譜做做看,謝謝妳.希望妳常po新菜色  Jill

    回覆刪除
  16. 昨天晚上也現學做了義式燉飯。
    真的非常的好吃!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對於廚房新手的我,
    受益無窮!
    謝謝。

    回覆刪除
  17. 謝謝小米桶的分享
    我做了陽春版的燉飯
    網頁有引用你的食譜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8. I think risotto is a better fit for the rice.
    It has a chewy texture to it.

    回覆刪除
  19. 第一次來這就愛上你的網站..馬上加入連結以便可以常來逛逛
    很開心自己又多了一些參考食譜..
    你大愛無私的分享.小女子感恩ㄚ)))))))

    回覆刪除
  20. I like the way you present the recipe
    The photos are amazingly nice while the step-by-step guide with
    picture aided is just brilliant
    Thanks for putting in effort to share good things with us
    Keep it up!!

    回覆刪除
  21. 第一次來~~深深被吸引住!!呵呵看起來都好美味哦
    看到這個燉飯~~~~
    忍不住想問小米桶~~~西班牙海鮮燉飯怎麼做?
    之前在一家餐廳吃過後就念念不忘海鮮燉飯
    如果小米桶會做的話可以教教我嗎~~感恩!!

    回覆刪除
  22. guessonetw19/2/08 20:34

    請問如果用義大利麵,那要先把義大利麵煮軟再下去炒嗎?

    回覆刪除
  23. 謝謝大人的無私,可以誏我找到我愛到不行的宮保雞丁食譜,從圖片看,就是我要的宮保雞丁.
    我等待有空閒時,一飽廚藝,看是否能成功.(因為以前都是失敗的)
    再次謝謝"

    回覆刪除
  24. 我實在覺得您這部落格太棒!所以就忍不住把您加入了我的最愛了.

    回覆刪除
  25. 哇!看起來好好吃,決定馬上試試,謝謝你提供的食譜,我一定會常上來看看!

    回覆刪除
  26. cclove199121/12/08 08:11

    挖感覺好營養又好吃唷....最愛燉飯ㄌ

    回覆刪除
  27. 謝謝你的食譜
    我好喜歡菇類耶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我想用這道食物來舉辦聖誕趴的主食
    請問大大可以幫我大概計算一下
    怎樣才是最便宜的材料之用法
    還有怎麼做才會節省時間阿
    大約20~30份說 謝謝

    回覆刪除
  28. 看起來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29. anna263156622/3/10 13:34

    看起來真得肚子咕咕叫了

    回覆刪除
  30. 我要學 我要學~~~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1. 好棒唷!
    餐都一套一套的
    讓人看了很充實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