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奶油菠菜義大利麵...偷吃步的偽青醬




從11月底.....我就開始忙........慌........

因為 老爺與我年底就要搬離首爾了
(很捨不得啊...都已經習慣這的飲食與氣候了)

在前往下一個流浪的地方之前,我們倆又要變成空中飛人了

3個月就要飛10次...嗚.........討厭坐飛機........

 

其實從10月開始,就差不多每個月都會飛一次了

只是之後一段時間會更加密集

而我就不斷在打包行李→卸行李 的輪迴中打轉

(尤其卸行李....嗚.....痛苦...)

 

這幾天又是一次大規模的行李打包了

明天老爺跟我,即將展開為期10天的旅遊計劃

因為會經台灣轉機,所以 趁這機會先搬一些家當回去

 

嗚.........這幾天邊整理東西 邊心痛

又要捨棄一堆東西了...........

真希望 我也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只要把門打開,什麼東西都可以帶著走

 

對了

我這次旅遊,還是一樣會帶著電腦走 (電腦跟相機,已是我的必備品囉...)

會利用空檔時間更新日誌

因為 要到聖誕節了....

我早先就為大家準備好今年的聖誕大餐囉

所以啊...我已經偷偷排了進度表,計劃好哪一天要更新日誌囉

還會再上一道韓國過冬至時吃的韓式點心

希望 大家今年也可以跟我一樣,過個韓國氣氛的冬至喔

 

好囉....不囉唆了...我得趕緊寫完,還有一堆東西等著我打包整理捏

 

 

==================================

 

 

因為要出遠門旅行,所以 這幾天一直努力把冰箱中的食物消耗掉

今天中午看著冰箱,真不知道該要吃什麼好

想認真做好一道菜,卻老是缺這、缺那的

而我想清掉食物都來不及了....更不可能再去市場添購缺的材料

看著躺在那的一把菠菜.........有點倒味口

不想吃清炒的菠菜啊 (嘴都覺得有菠菜的澀澀感)

 

這時剛好看到櫃上的濃湯料理包,也就一時興起做個義大利吃吧

嘿嘿...還好家裡有著一大堆的義大利麵、通心粉之類的

只要再加一些配料,如:洋蔥、火腿、或是培根之類的

一餐很快就給偶搞定囉.........

 

 

 

奶油菠菜青醬義大利麵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材料:

義大利麵.....2人份

菠菜.....1把 (買的時候,一把綑著的份量)





洋蔥.....1/3個

火腿.....適量

牛奶.....1杯 (250ml)

奶油濃湯料理包.....1包 ( 濃湯料理罐頭亦可)

溫水.....適量 (先用1杯的水量調料理包,之後再邊煮邊加水,以調整醬汁濃度)

鹽.....適量  (正常來說,濃湯料理包的鹹度已經足夠...看情況加以調整吧)

起司粉.....適量

一包濃湯料理包 與一綑菠菜,約可做3~4人份

   如果只想做2人份,則料理包可減去1/3包的量,菠菜就用半把或2/3把

   (菠菜用多點無妨....我就用了一整把,整道麵非常濃郁、多醬汁)

 

做法:

1.菠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軟(燙10秒以內即可) 取出泡冷水降溫

   撈起擠乾水份,切碎放入調理機,加入牛奶一起打成泥狀,備用

2.義大利麵放入滾水中,加入一塊高湯塊煮至8分熟,取出瀝去水份

   再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拌勻,備用

3.煮麵的同時,將洋蔥、火腿,切成碎丁狀,備用

4.奶油濃湯料理包用1杯的溫水調拌均勻,備用

菠菜預先燙軟,除了方便之後打成泥狀,更可以去除菠菜本身的澀味口感喔
但是別燙過久喔,只要水滾下鍋,用筷子攪個幾下,就可以撈起泡入冷水中

 

 

1.油鍋熱,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再加入火腿同炒

2.放入用水調開的奶油濃湯料理包、菠菜泥,轉中大火快速煮滾

   (邊煮邊加水以調整醬汁濃度加的水)

3.最後 放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拌勻,起鍋盛於盤中,再灑上起司粉,即完成

 



哈哈...很簡單吧....


濃濃的奶味,吃起來一點菠菜的味道都沒有喔....

很適合做給不愛吃青菜的家人吃喔.....


 



延伸閱讀:奶油菠菜濃湯 


 

 

 

 

16 則留言:

  1. TruffleRose7/12/07 00:38

    呵呵米桶,
    我也是最近都在做一些偷吃步的料理哪^^
    松露姐姐

    回覆刪除
  2. blackrumba7/12/07 01:41

    濃濃奶香的菠菜意大利麵﹐真的是很棒的idea
    簡單健康又美味﹗
    希望米桶姐搬家打包一切順利
    (我完全了解搬家的痛苦)

    回覆刪除
  3. 那米桶你这次又将搬到那里去呢?
    而又为了什么要一直搬家呢?
    不好意思,我是‘新客’啦!
    其实想自首的是。。。
    我有偷偷的将米桶你的食谱们saved到了我的电脑里,
    希望那天有时间会在家里偷师。
    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不藏私的教导。
    你会很有福气哦!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菠菜麵啊!
    很羨慕小米桶可以四處去的生活呢
    只要跟著老爺.去哪裡都是很幸福的啊 ^^
    小熊

    回覆刪除
  5. shirleyli7/12/07 21:52

    去任何地方都一定要小心
    帶多件衣服
    因為每一處地方天氣都不同
    綠油油菠菜義大利麵
    令我感到非常吸引
    我最喜歡吃麵~~
    這一味真的好特別
    充滿大自然味道

    回覆刪除
  6. mannling00437/12/07 23:13

    小米桶
    這好棒! 也適合不吃肉的人喔
    我又來學了
    祝旅途愉快~
    ~ 小熊馬麻

    回覆刪除
  7. carrieyoung8/12/07 09:34

    顏色好美,
    做法很簡單,
    但看起來好美味哦!!
    carrie

    回覆刪除
  8. eileen2168/12/07 17:15

    用菠菜做的青醬
    感覺就是美味又營養呢

    回覆刪除
  9. novel04289/12/07 00:27

    哇~~~~~~~~
    看起來真美味
    我肚子餓啦!!!

    回覆刪除
  10. roddick559/12/07 08:24

    搬家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11. 妳好!我是新同學.
    我做了"糖餅",正如妳說的---非常好吃. 讓人一口接一口, 無法停止.
    有問題想請教:
    那個麵糰妳說...濕 & 軟 & 黏. 真的沒錯.
    麵糰的水份一定要那麼多嗎? 是否可以減少一些?
    (麵糰非常黏手, 很難操作, 最後手上沾了少許高筋麵粉才勉強完成.)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麼濕黏的狀況?
    第二次做, 我為了改善濕黏的狀態,使用中式燙麵的外皮,
    吃完的感覺是: 還是妳原來的配方(高筋麵粉+水)比較好吃.
    得知妳最近忙著打包行李, 等妳忙完了, 麻煩給我回覆一下, 謝謝!
    祝...旅途平安

    回覆刪除
  12. 米桶姐你好,
    我在你這邊偷師大半年了,但是因為文筆太差一直不敢留言
    你的dishes,凡是在我的skill & available食材範圍內的,我都有嘗試過,
    也好吃到讓家人一度以為曾經煮過一鍋黑黑醬油菠菜湯的我被外星人洗腦
    改過自新了 lol
    今天就像往常一樣來這裡報到
    聽到你在搬家/旅行的同時還惦記著要更新日誌,心理真的很感動,就一股
    勁的上來留言了
    我之前也常常是空中飛人,久了就不知道哪裡才是真正的家
    我看米桶姐跟老爺的生活很幸福,相信這份幸福會一直延續下去,不管你們
    最後落腳在哪 :)
    最後要跟你說的是,我真的很喜歡來這裡
    呵呵,聽起來可能有點神經
    有時我怕太常來你可能還沒時間更新日誌,我就會強忍好幾天不來,
    醬下次就可以一次學到好幾樣新菜..cc..
    (就像在等待下一刊漫畫的心情) Tricia

    回覆刪除
  13. have a nice trip, and takecare!

    回覆刪除
  14. Hi mitong~~
    我超愛penne with spinach pesto的。現在剛好要去做來吃^0^
    希望你和老爺有過愉快的holiday! Bon Voyage~~~~
    Venus

    回覆刪除
  15. 原来青酱可以这么做啊,我今天刚做了青酱,是用松子,罗勒和蒜头做的,感觉吃起来干干的,
    不过味道还不错,下次也试试用波菜跟牛奶来做,应该比较不会干吧.

    回覆刪除
  16. ds954073011/2/11 02:25

    因為寒假只有自己在家裡,所以14歲的然然就開始當個小家庭主婦...
    晚上把晚餐煮好等爸媽回來,每天都吃飯實在太單調了
    加上我超愛義大利麵,冰箱裡又正好有波菜,剛剛好就煮了
    喔!天哪!實在太好吃了!
    真的好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