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蜜汁核桃小魚乾







時間過的真快....咻一下.... 春節就這麼過完囉
老爺和我在前幾天也回到了台灣
 
這次在香港待了快1個月,是我和公婆相處最久的一次
公婆對我很好,尤其是婆婆非常的疼我、愛護我
在很多生活小細節上,讓我感受到溫暖與貼心
覺得自己很幸運、很幸福,碰上愛我的老公與疼我的公婆
 
這麼多年老爺與我常年在外國....
公婆和我根本沒有長時間的相處與深入的了解
只能用自己的想法去想像雙方
而我也一直以為婆婆不喜歡我
經過這次的相處,完完全全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
 
唉.......我很為自己以前的想法感到羞愧啊
希望 自己以後能多陪伴他們,以彌補我原有錯誤的想法
(因為 公婆最大的願望,就是老爺和我能回到香港定居下來)
 
說到公婆...讓我想起關於稱謂上的不習慣
跟老爺結婚後....我一直稱公婆為爸媽
這次回到香港過年,所有的親戚都覺得我怎麼會叫爸媽呢?
所以囉....我也就入境隨俗的改口
稱公公為→老爺 (用粵語說)
稱婆婆為→奶奶 (用粵語說)
可是...一時之間...我還真的很難叫出口
 
在我的舊有的觀念上...
奶奶不是我的祖母嗎?怎麼到了香港變成是我的婆婆
而老爺一直是我對丈夫的膩稱,怎麼現在是對公公的稱謂
腦筋真的是給他轉不過來,不過喊了幾天就慢慢習慣了
 
哈...不過 我每次喊公公"老爺"的時候
我都會在自己腦海裡浮現"姥爺"2個字
用"姥"來替代"老"......這樣我就不會錯亂啦
 
在台灣...以輕鬆的口吻來說
太太們常會對外戲稱丈夫為「老爺」
先生們則會稱太太為「我們家的女王」
所以 我也是一直在大家面前稱老公為老爺
這對於台灣的網友們,會覺得很悉鬆平常
可對某一些區域的網友們,就會覺得怪怪的...就如廣東人對公公的稱謂
 
嘻...果真世界大不同...還蠻有趣的說........
 
 



 
蜜汁核桃小魚乾
食譜來源:米桶亂亂做
 
小丁香魚乾 (江仔魚乾) 含有豐富的鈣質,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食用
這道菜捨棄油炸的方式,並以冰糖、蜂蜜取代精化的白糖
讓小魚乾除了完整保留其原有的營養美味之外
更能為我們家人的健康把關喔
 
 
材料:
小丁香魚乾 (江仔魚乾).....1杯 (碗) (魚乾越小的越好)
蒜頭.....10瓣
核桃.....50g
乾紅辣椒.....1~2根
 
調味醬料:
醬油(生抽).....1小匙
冰糖.....1大匙 (可用白糖替代)
蜂蜜.....1大匙
清水.....3大匙
 
做法:
1.小丁香魚乾(江仔魚乾) 快速用水稍微清洗,再充分瀝乾水份,備用
2.核桃剝小塊後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到酥香
3.蒜頭切片;乾紅辣椒切斜片;冰糖稍微敲碎 ,備用
 
 
 
 

4.將作法1的小魚乾(江仔魚乾)放入鍋中,以小火乾炒約2分鐘
5.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放入蒜片與乾紅辣椒,炒至蒜片微微焦黃
6.將作法4的小魚乾(江仔魚乾)與調味醬料加入鍋中,拌炒至醬汁收乾
7.最後放入作法3的核桃翻炒均勻,即完成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喜歡酥脆的口感,可改用油炸的方式烹調小丁香魚乾 (江仔魚乾)
◎冰糖可替換成白糖
◎核桃也可用市售鹽酥花生替代


 
 
 
 


【公告】
還是要跟大家說很抱歉...
在我們前往下一個國家與安頓好之前
我上網的時間還是很不穩定
所以 無法密集更新日誌與回復留言
請大家見諒喔....
 










19 則留言:

  1. 哇哈哈~~我搶到沙發咯~~潛水了好久終于浮出水面了~~=p 吐泡泡~~=p我是虹虹,
    來自馬來西亞~~我看到好多人都叫你姐姐,我可以也叫嗎?我今年19 ^^也很喜歡
    做菜哦~~^^這一年來總是偷偷來學東西~~煮出來都很受歡迎哦~~ ^U^ 謝謝姐姐的
    大方教導~~
    姐姐這道菜比我們做的健康多了~我們家的終是用炸的~~會脆脆的,很下飯哦
    ~~^^

    回覆刪除
  2. 米桶姐:
    歡迎回家,要不要在台灣辦一場簽書會呢?
    我想拿書給您簽名呢^^
    好好玩喔~

    回覆刪除
  3. 愛蛋糕3/3/08 03:39

    原來你已回台灣了,我正計劃五月到北台幾天哩:)
    其實現在香港的年輕一輩都稱呼公婆為爸媽,不是更親切嗎!
    你給我的京都資料很有用啊,謝謝你!你上次在日本那裏買食譜書和烘焙器具?都
    是在百貨公司嗎?
    希望很快有機會再跟你見面 :P

    回覆刪除
  4. 李仔仔3/3/08 03:42

    嗯嗯 感覺好好吃

    回覆刪除
  5. iclaude09263/3/08 04:39

    超強~圖片超詳細的啦,想學做菜來這邊參觀一下超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歡吃的一道零食,最好在夏天配一杯冰鎮的汽水,邊吃邊喝又一邊看電視,
    一樂也!

    回覆刪除
  7. shirleyli3/3/08 21:53

    親情是永遠離不開
    永遠都好想一家人一起生活
    用蜜汁核桃炒小魚乾真的好特別
    一個新口味
    一定好香脆

    回覆刪除
  8. 回覆樓上再樓上的朋友
    生抽其實是廣東又或是香港的叫法
    換是台灣語來說的話
    應該是...淡醬油?
    簡單來說、生抽也是醬油、不過味道比較淡、沒那麼咸、而且用來使食物
    上色的作用大於用來調味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 好好笑 老爺與姥爺的不同 真難為妳了!

    回覆刪除
  10. 謝謝candy你熱心的講解,我明白了!

    回覆刪除
  11. 我在hk都係稱呼我老爺奶奶做亞爸亞媽,其實都沒所謂,我還覺得很親切呢...哈

    回覆刪除
  12. karinalam6/3/08 01:09

    是的...剛開始妳稱自己的老公--> 老爺
    我也覺得有一點怪怪的!
    我們現代的香港人都會叫老爺奶奶為--> 爸媽
    有些傳統的老爺奶奶便堅持媳婦叫他們為 --> 老爺奶奶
    其實叫爸媽真的比較親戚喔...~

    回覆刪除
  13. ellecheng3227/3/08 17:46

    原來小魚乾可以加上核桃
    也是一樣美味的哩

    回覆刪除
  14. kaorusan8/3/08 16:31

    看起來真是好吃~我餓了@@

    回覆刪除
  15. 我昨天看了你这道食谱,刚好家中有很多江鱼仔,所以昨晚放工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尝试做了
    这道菜,家人都很喜欢吃,味道很赞^^谢谢你的分享。真得很喜欢你的网站。希望你很快就
    能适应新生活,和我们分享更多美食。

    回覆刪除
  16. candy好像说反了,生抽是比较咸,但是颜色淡,适合拌凉菜,
    可以生吃,所以叫生抽。老抽才是你说的用来上色,而且有股焦
    香,但是不太咸,适合做红烧类的各种菜。酱油介于二者之间。

    回覆刪除
  17. 小弟無意間逛到您的網站 驚為天人
    所以我趕緊叫我家老婆來看您"無私的貢獻"
    當然下次去書店 那本書是一定要買的啦
    加油喔米桶大大

    回覆刪除
  18. Anonymous23/4/08 01:18

    好喜歡看你做的東西
    而且每張照片都拍的好美
    都好想吃喔
    我都打包回家了
    謝謝
    加油喔

    回覆刪除
  19. 嗯 小魚干花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小菜
    不過礙於要用到油炸花生
    都不敢自己試
    看完您的做法後覺得並不是很困難
    應該可以自己弄弄看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因廣告留言甚多,故留言需通過管理員審核後才會顯示出